鄉鎮殘聯是什麼性質的單位,請問縣城的殘聯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好進嗎,待遇如何

時間 2022-01-11 17:05:06

1樓:小小小魚生活

殘聯屬於群團組織,是參加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殘聯機關的人員都是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管理,還有下屬的事業單位,按照《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和《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有財政負責撥款,為殘疾人服務,這些人員就是使用行政、事業編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聯合會性質,由**扶持,所屬工作人員為行政編制,是全國殘疾人聯合會在地方的分支。

鄉鎮殘聯工作主要職責有

一、聽取殘疾人意見,反映殘疾人需求,維護殘疾人權益,為殘疾人服務。

二、團結、教育殘疾人遵守法律、履行應盡的義務,發揚樂觀進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為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力量。

三、弘揚人道主義,宣傳殘疾人事業,溝通**、社會與殘疾人之間的聯絡,動員社會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

四、開展殘疾人**、教育、勞動就業、扶貧、文化、體育、科研、用品**、福利、社會服務、無障礙設施和殘疾預防

3樓:芯凝果

殘聯的決策機構是全國代表大會和主席團,執行機構是執行理事會,監督諮詢機構是評議委員會。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內,設立有盲人協會、聾人協會、肢殘人協會和智殘人精神殘疾人親友會。

殘聯還建有**研究中心、華夏出版社、中國殘疾人雜誌社、按摩醫院等直屬單位。中國殘聯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和地、市、縣、區、街道、鄉、鎮都建有地方組織,並在一般廠礦企業、福利企業、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福利事業單位和殘疾人比較集中的單位建立殘疾人基層組織。

4樓:

不是參照,就是公務員。

請問縣城的殘聯是什麼性質的單位?好進嗎,待遇如何?

5樓:**推薦大師

殘聯屬於群團組織,是參加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殘聯機關的人員都是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管理;還有下屬的事業單位,這些人員都是事業編制。

殘聯主要職能是: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殘疾人工作的方針、政策,配合有關部門起草有關發展殘疾人事業的政策;協助**研究制定我縣殘疾人事業發展規劃、計畫。

二、聽取殘疾人意見,反映殘疾人需求,維護殘疾人權益,為殘疾人服務。

三、開展和促進殘疾人**、教育、勞動就業、培訓、文化、體育、用品**、福利、殘疾預防和無障礙設施建設等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扶助殘疾人平等參與社會生活。

四、團結、教育殘疾人遵守法律,履行應盡的義務,發揚樂觀進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為社會主義建設作出貢獻。

五、溝通**、社會與殘疾人之間的關係,動員社會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

六、承擔縣殘疾人工作協調委員會的日常工作,搞好綜合、組織、協調和服務。

七、指導和管理各類殘疾人協會組織。

八、開展殘疾人事業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九、指導鄉鎮殘聯的業務工作。

十、承擔縣委、縣**和上級殘聯交辦的其他工作。

6樓:淮安浙江人

1、第五條規定:「公開招聘由用人單位根據招聘崗位的任職條件及要求,採取考試、考核的方法進行。」

2、  第十一條規定:「 公開招聘應按下列程式進行:

(一) 制定招聘計畫;

(二) 發布招聘資訊;

(三) 受理應聘人員的申請,對資格條件進行審查;

(四) 考試、考核;

(五) 身體檢查;

(六) 根據考試、考核結果,確定擬聘人員;

(七) 公示招聘結果 ;

(八) 簽訂聘用合同,辦理聘用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屬於事業單位,待遇一般般,也可以分為合同工和編內人員(考進去的,有職稱)

殘聯屬於機關單位還是屬於事業單位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殘聯屬於群團組織,是參加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

殘聯機關的人員都是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管理,還有下屬的事業單位,按照《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和《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有財政負責撥款,為殘疾人服務,這些人員就是使用行政、事業編制。

9樓:匿名使用者

殘聯屬於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民團體和社會團體,有財政負責撥款,使用行政編制。類似工會、共青團、 婦聯等。

根據:關於印發《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機關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意見》的通知(組通字〔2006〕28號)

社會團體是社會群眾團體的乙個分支。中國有全國性社會團體近2000個。其中使用行政編制或事業編制,由國家財政拔款的社會團體約200個。

在這近200個團體中,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的政治地位特殊,社會影響廣泛。還有18個社會團體的政治地位雖然不及上述三個社會團體,但也比較特殊。它們分別是:

中國文聯、中國科協、全國僑聯、中國作協、中國法學會、對外友協、貿促會、中國殘聯、宋慶齡**會、中國記協、全國台聯、黃埔軍校同學會、外交學會、中國紅十字總會、中國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歐美同學會、中華職業教育社、全國工商聯合會。以上21個社會團體的主要任務、機構編制和領導職數由**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直接確定,它們雖然是非**性的組織,但在很大程度上行使著部分**職能。被列入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民團體和社會團體。

10樓:任半槐

群團組織

類同婦聯\共青團

不過目前殘聯承擔大量**授權的本應**實施的行為

11樓:中國聾的公司老闆

2023年中國殘聯企業分開新問題。殘聯商業街管理局局長趙開

殘聯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5

12樓:

殘聯屬於群團組織,是參加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

具有代表、服務、管理三種職能:

1、代表殘疾人共同利益,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

2、團結教育殘疾人,為殘疾人服務。

3、履行法律賦予的職責,承擔**委託的任務,管理和發展殘疾人事業。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簡稱中國殘聯,是開展殘疾人工作,發展殘疾人事業;聽取殘疾人意見,反映殘疾人需求,代表殘疾人利益,維護殘疾人權益,為殘疾人服務。

根據各地情況,有的點直接歸**主管,有的歸黨委主管。縣級殘聯屬於縣局級單位。理事長相當於局長。一般情況縣殘聯歸縣**管。

13樓:姬覓晴

中國殘聯,是經***批准和國家法律確認的將殘疾人自身代表組織的單位,由中國各類殘疾人代表和殘疾人工作者組成的全國性殘疾人事業團體。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是在中國盲人聾人協會(2023年成立)和中國殘疾人福利**會(2023年成立)的基礎上組建而成的,於2023年3月1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殘聯屬於群團組織,是參加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

殘聯機關的人員都是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管理,還有下屬的事業單位,按照《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和《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有財政負責撥款,為殘疾人服務,這些人員就是使用行政、事業編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聯合會

調查殘疾人的狀況,統計殘疾人的資料,分析殘疾人成因,為殘疾人開展**、預防等方面的技術服務。在優生、上學、生產、生活、徵婚、**、預防等方面開展活動,切實改善殘疾人生產、生活狀況。

請問期貨公司是什麼性質的單位,請問,期貨公司是一個什麼性質的單位

公司可以有私企民營的,也有國企性質的。公司是指依法設立的 接受客戶委託 按照客戶的指令 以自己的名義為客戶進行 交易並收取交易手續費的中介組織,其交易結果由客戶承擔。公司是交易者與 交易所之間的橋樑。交易者是 市場的主體,正是因為 交易者具有套期保值或投機盈利的需求,才促進了 市場的產生和發展。儘管...

這是什麼性質的單位,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一般隸屬於省或自治區林業廳,屬於國家行政事業單位。 考那幹嗎 又累又沒油水的 建議考地稅或國稅的公務員 是國家環保總局的下屬單位 事業單位,隸屬於省一級的環保部門。 利厹絢 屬於國家行政事業單位 以上都錯 屬當地旅遊局統一管理! 考,問 人事局?單位性質是什麼意思?怎麼填? a羅網天...

曲阜下轄哪幾個鄉鎮,曲阜有幾個縣?都是什麼縣?

暴走少女 截至2011年9月,曲阜市轄4個街道 8個鎮 魯城街道 書院街道 時莊街道 小雪街道 吳村鎮 姚村鎮 陵城鎮 尼山鎮 息陬鎮 王莊鎮 石門山鎮 防山鎮。共41個居委會 355個村委會,483個自然村。曲阜,古為魯國國都,孔子故里,被譽為 東方聖城 東方耶路撒冷 地處山東省西南部,北距省會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