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會出現什麼症狀嗎,腎臟有問題時會出現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1-11 17: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功能出現問題以後,會出現一些外在的臨床表現,比如說,這個水腫,尤其是下肢浮腫,甚至全身浮腫,有的人是從眼瞼開始浮腫,這是一個最明顯的臨床症狀。另外就是尿量改變、夜尿增多等等,還可以出現小便裡面泡沫多,腰痠,乏力,飲食比較差的情況。

2樓:soul張佳妮

1.尿量變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臟疾病的表現。特別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發現夜裡要起來好幾回,而睡前喝的水並不多,更要警惕腎臟病變。

2.尿性狀改變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如果尿色發紅,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

3.水腫

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的問題。

4.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

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臟病。

5.**瘙癢

終末期的腎病患者,由於體內的尿素不能經尿液排出,會通過**排洩,由此刺激**;另外,身體內積累的毒素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也會引起**瘙癢。

以上腎臟病變的訊號有的發生在早期,有的已經是晚期的表現,所以,光靠症狀來判斷自己腎臟是否健康是不行的。

五個傷腎行為:

只重補腎 忽視腎臟健康

補腎是許多人崇尚的養生理念,不少人以為,補腎就是補腎臟。“這是一個誤區”,廣東省人民醫院腎內科主任史偉說,中醫學所指的“腎”,是一個功能學概念,包括了現代醫學的生殖系統功能、內分泌功能和泌尿系統功能的綜合功能。而現代醫學所指的“腎”,是指實實在在的腎臟。

腎臟擔負著清除體內毒素、廢物及過多的水分的重任。此外,它還協助機體控制血壓、調節電解質濃度、產生紅細胞等。一旦腎功能受損,大多數是不可逆的。

所以,只重補腎而忽視腎臟健康是危險的。與其經常補腎,不如好好保護腎臟。

大魚大肉 蛋白攝入太多

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重視蛋白質的攝取是應該的,但這不代表“高蛋白食物吃得越多越好”。健康人群通過均衡飲食,就足以補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質。但現在很多職場人士經常應酬,大魚大肉,導致蛋白質攝入量超標。

史偉主任提醒,長期的高蛋白攝入會增加腎臟負擔,甚至使腎臟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已有腎功能損傷的人群,蛋白質的攝入更要嚴格控制,一定要諮詢腎臟科醫生,並在營養科醫生的指導下制定食譜。

此外,提醒大家一句:蛋白質並不僅限於雞蛋、牛奶,各種肉類、海鮮以及豆類都含有較高的蛋白質。當你熱衷於食用高蛋白食物,又或盲目補充高蛋白營養品時,當心,別累壞了腎臟。

喝水不足 經常憋尿過久

不少人因為工作太忙常常憋尿,殊不知,憋尿過久容易導致膀胱壓力升高、膀胱壓力反射紊亂和逼尿肌功能下降,或者影響輸尿管-膀胱抗反流機制,導致尿液反流,容易併發腎盂腎炎、腎功能損害。因此,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要忘了按時如廁。

另外,工作忙起來,很多人也顧不上喝水。喝水不足,尿量自然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和長時間喝水不足密切相關。

史主任強調,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保證8大杯開水(注意:不要以飲料代替)。多喝水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有助預防結石。

飲食偏鹹 水分不易排出

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的,吃得過鹹,腎臟的負擔自然加重。再加上鹽中的鈉會令人體的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腎臟功能的減退。同時,飲食過鹹會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

建議每天攝鹽量控制在6克以內。

濫用藥物 讓腎臟很受傷

“在腎內科,因為用藥不當而致腎衰的例子並不少見,不能不引起人們的警惕。”史偉指出,很多人覺得中草藥沒有毒***,這是一個極大的誤區。有關中草藥引起腎損害的報道越來越多,其中以馬兜鈴、斑蝥、雷公藤、鉤吻、山慈姑、關木通、山豆根、魚膽、澤瀉的腎毒性最大,應嚴格控制這些藥物的劑量和適應證。

3樓:陌上淡茶

很簡單,缺少腎精就會導致眼睛視力下降,第二導致精神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幻想,第三腎虧運動什麼都不行,沒力氣。

4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早上起來發現這些症狀,就要注意是不是腎臟出現問題了。

5樓:營養師美真

1.總是怕冷, 2.2.

不缺覺還是總打哈欠, 3.3.經常不斷的打噴嚏, 4.

4.面色發黑,無光澤, 5.5.

耳朵乾燥不飽滿顏色也偏黑, 6.6.經常無病呻吟, 7.

總感覺口鹹, 7.8.莫名感覺到恐懼, 9.

無緣無故

6樓:養生一點

晨起排尿有3個症狀,多半是腎不好,若你也有,要及時補腎!

腎臟有問題時會出現哪些症狀?

7樓:小生探職場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一、腎臟的功能

腎臟俗稱「腰子」,位於腰部,常人擁有一對腎臟,貌似蠶豆、大小如拳頭、每顆腎臟重量約125-150公克。

兩顆不起眼的腎臟,其實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腎臟具有清除體內尿酸、尿素氮、肌酸酐等有害物質,以及代謝藥物的功能。

此外,腎臟亦負責調節任務(調整體內水分與血壓),並維持電解質與酸鹼度平衡,使人體機能正常運作。腎臟也會合成維護骨骼健康的活性維生素d,以及產生紅血球、預防貧血的荷爾蒙─紅血球生成素。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二、腎病的常見症狀:

1、血尿或尿液有泡。

2、沒有胃口、四肢腫脹和異常疲勞。

3、食慾不振、腹瀉、呼吸困難、四肢腫脹、感到噁心或嘔吐、失去意識、貧血等。

4、口腔有金屬味,貧血,呼吸急促,**搔癢與乾燥,不明原因體重下降,夜間肌肉抽筋,下肢與腳踝水腫,晨間眼部浮腫。

三、腎臟功能減弱最常見的兩個原因

1、糖尿病

當體內血糖過高(空腹血糖≧126 mg/dl,或飯後血糖≧200 mg/dl),就是罹患糖尿病的訊號。血液中過多的血糖會傷害血管管壁,包含遍佈在腎臟的微血管,一旦血管受損,腎功能就會降低,影響腎臟的過濾能力。

2、腎炎(血管球性腎炎)

另一個常見型別的腎臟病是腎臟過濾單元的炎症。這會導致尿量增多、血液和蛋白質進入尿液、眼皮和手腳腫脹(水腫)。

3、腎衰竭的其他原因

多囊性腎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會引起腎臟內形成巨大囊腫並導致腎衰竭。

尿流出障礙會導致尿液迴流到腎臟中,從而損害腎臟。該障礙可能是由天生輸尿管縮小或由腎結石、腫瘤或男性前列腺增大而引起的輸尿管縮小導致的。

反覆的尿道感染也可能是導致腎衰竭的一個原因。

3、原因未知

約有 20% 的透析患者不知曉導致他們腎衰竭的原因。通常,這些患者第一次就診時,他們的腎衰竭已經到了晚期,而這時就很難再去尋找**了。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四、如何預防腎衰竭?

1、飲食三少

所謂三少,指的是「少鹽、少油、少糖」。

我們每天的飲食中,食鹽不只具調味功能,其成分「鈉」也是幫助維持體內水分、血壓平衡的重要電解質,然而,過量的鈉會導致高血壓,因此衛福部建議,每日鈉攝取量應低於2400毫克。

另外,也應儘量避免食用油炸食物,且每日遊離糖(飲料或果汁等產品的額外新增糖分)攝取量亦應低於攝取總熱量5%。

2、飲食三多

至於三多,則是「多纖維、多蔬果、多喝水」。

為了維持身體機能,每日應攝取3至5疊蔬菜,一碟份量相當於100公克生菜沙拉,如果是烹煮後的蔬菜,一碟份量約可平鋪直徑15公分的盤子,並補充兩份水果(約兩個拳頭大小)。

此外,常人每日也應喝足2000至2500毫升的白開水,切勿以含糖飲料代替。

2、生活習慣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抽菸對身體與腎臟的傷害已無需贅述,戒菸,就是保護腎臟的必要作為之一,至於憋尿更是一項傷腎行為,若是憋尿,過多的尿液就會滯留體內,尿液中的細菌會引發泌尿道感染,進而損及腎功能。

此外,充足的睡眠可保持身體健康,亦是對抗疾病不可或缺的方法之一。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規律運動可說是預防疾病的必要條件,應儘量達到每週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130下的標準。

8樓:幽靈軍團小夢

1、看東西的瞳孔部份叫做“視覺”,就是由腎臟直接控制,腎有問題,不能將腎水送達到眼睛,眼會覺得幹、酸、澀、慢慢視覺就會模糊,嚴重會出現黑影,叫做'飛蚊症',久了以後壓力會越來越大,造成“青光眼”。 2、腎臟有問題,大腿兩側會酸、軟、無力,經常發癢。排尿狀況不好,頻尿,久了以後細胞慢慢壞死,最後就尿失禁。

3、早上起床,腳後跟會不舒服因為,人在休息時,血液是在肝,腎臟會暫時缺血,起床須把血液送至全身,由於腎臟不好,氣太弱,血液來的太慢,關節失血自然就會僵硬,活動一下,血液迴圈到了關節才會輕鬆。 4、想要深呼吸總是覺得氣不夠,自然呼吸就會快,呼吸一短促,鼻腔就會缺血,鼻腔的黏膜因為缺血,抵抗力就會減低,空氣中的塵蹣就會破壞它,破壞了當然就會敏感,天氣潮溼、變化,承受不了就會發作,稱為“過敏性鼻炎”。 5、人活著就會講話,講話耗元氣,本身腎臟不好氣太弱,再把氣耗掉就會不想說話,因工作不能不說話時,聲音就會出不來,就會沙啞。

6、手腳開始冰涼,尤其到了冬天特別冰冷。慢慢久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走也不是,肯定會造成神經受傷,晚上睡覺不好入睡,好不容易睡著了,一點點聲音就會被吵醒,縱使睡著了,整夜都在作夢,有睡跟沒睡一樣,天天都很累。 要保護腎臟應做到以下幾點:

1、不暴飲暴食,吃太多蛋白質和鹽分。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運動飲料含有額外的電解質與鹽分,有腎病的人需小心這類飲料。

2、適量飲水不憋尿 尿液瀦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後容易繁殖細菌一樣,細菌會經由輸尿管感染腎臟。 3、定期檢查,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尿液和血液肌酸酐和尿素氮檢查。女性懷孕時腎臟負擔會加重。

應該監測腎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變成尿毒症。

9樓:匿名使用者

腎出現問題主要症狀表現為:呼吸加快。想要深呼吸總是覺得氣不夠,自然呼吸就會加快;看物模糊。

看東西的瞳孔部份叫做“視覺”,就是由腎臟直接控制,腎有問題,不能將腎水送達到眼睛,眼會覺得幹、酸、澀、慢慢視覺就會模糊。

腎不好有什麼症狀表現,女人腎不好會有哪些不良症狀

腎不好的6個表現,兩種食材煲湯,養腎固腎,腎好頭髮烏黑!晨起排尿有3個症狀,多半是腎不好,若你也有,要及時補腎!1.總是怕冷,2.2.不缺覺還是總打哈欠,3.3.經常不斷的打噴嚏,4.4.面色發黑,無光澤,5.5.耳朵乾燥不飽滿顏色也偏黑,6.6.經常無病呻吟,7.總感覺口鹹,7.8.莫名感覺到恐懼...

花卉缺鎂會出現哪些症狀,缺鎂有什麼症狀

農技大課堂 作物缺鎂症狀我們總結了這幾點,進來看!缺鎂有什麼症狀 中國農業出版社 症狀 最初上部抄葉片邊緣黃化和變褐枯焦,進而葉脈間褪綠並出現暗褐色的斑點,部分斑點發展為壞死斑。枯焦加重時,莖部葉片呈現淡綠色並腫起,枯焦現象隨著葉齡增長和缺鎂的加重而發展。一般在沙質地栽培士多啤梨或氮肥 鉀肥施用過多...

腦溢血會出現什麼症狀?腦溢血一般有什麼症狀呢?

你好。腦溢血,又稱腦出血,它起病急驟,病情凶險,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腦血管病中最嚴重的一種,為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 指導意見 1 內囊出血 是最常見的出血部位。其典型臨床表現為對側 三偏 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偏盲 內囊出血病輯範圍較大,神經損害症狀較重。但若出血偏於內囊外側,主要損害外囊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