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原因是哪些有關,膽結石形成的原因跟什麼有關

時間 2022-07-18 04:10:07

1樓:

形成膽囊結石的原因有生理性質的和病理性質的:

生理性質的來講就是膽囊的膽汁過度的濃縮,那麼什麼情況呢?也就是說在兩次進食當中我們這個膽囊是儲存膽汁的這樣乙個作用,由於它的排空時間如果比較長,兩次排空時間間隔太長的話,膽汁在膽囊裡面會持續的濃縮,濃縮之後膽汁裡面的膽固醇濃度過高的話容易析出形成結石,那麼這是個生理情況引起的。

病理情況引起的話乙個是細菌性的乙個炎症,細菌感染以後細菌的一些分泌物,細菌的排洩物或者細菌的屍體會形成結石的核心,那麼容易,膽汁裡面的膽色素容易吸出包裹在異物上面,形成乙個結石,隨著時間的延長,結石不斷的擴大,還有就是膽囊上皮的乙個破壞,膽囊上皮受損的情況下有時候會有乙個粘膜的上皮脫落,這些脫落的上皮也有可能會形成乙個核心,引起乙個膽囊的乙個結石的乙個形成

2樓:好夢成真好人好夢

你好:膽結石一般是因為膽汁淤滯造成的,主要是因為飲食不規律,缺乏運動、喝水少,高脂肪飲食、肥胖等原因引起的,一般結石小於3cm可以保守**,症狀嚴重可手術**,平時要注意養成按時就餐的習慣,清淡飲食。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跟什麼有關

3樓:樹又綠皮敏

作為結石形成的一般規律,它們具有膽汁成分的析出、沉澱、成核及積聚增長等基本過程。其發病機理包括幾種要素,首先,膽汁中的膽固醇或鈣必須過飽和;其次,溶質必須從溶液中成核並呈固體結晶狀而沉澱;第三,結晶體必須聚集和融合以形成結石,結晶物在遍布於膽囊壁的粘液,凝膠裡增長和集結,膽囊排空受損害有利於膽結石形成。

膽固醇結石----膽固醇結石形成的基礎為膽汁中膽固醇、膽汁酸以及卵磷脂等成分的比例失調,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呈過飽和狀態而發生成晶、析出、結聚、成石。大部分膽汁中的膽固醇**於肝細胞的生物合成,而不是飲食中膽固醇的分泌。膽固醇結石的形成,主要是由於肝細胞合成的膽汁中膽固醇處於過飽和狀態,以及膽汁中的蛋白質促膽固醇晶體成核作用,另外的因素則應歸因於膽囊運動功能損害,它們共同作用,致使膽汁淤滯,促發膽石形成。

此外,目前還有一些研究顯示,膽囊前列腺素合成的變化和膽汁中鈣離子濃度的過高也可能促發膽石形成。在部分患者中,膽石形成的前提條件是膽泥生成。所謂膽泥,是由含膽固醇晶體的粘滯的醣蛋白組成。

這種膽泥在超聲下可以查見,並且可能是膽絞痛、胰腺炎或膽管炎患者進行輔助檢查所能發現的唯一異常處。

膽色素結石----包括黑色結石和棕色結石兩種。黑色結石主要在患有肝硬變或慢性溶血性疾病患者的膽囊內形成,而棕色結石則既可在膽囊,又可在膽道內形成。細菌感染是原發性膽管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

原發性膽管結石在亞洲十分常見,感染源可能歸咎於寄生蟲如華支睪吸蟲或其它不太清楚的**。

膽結石患病隨年齡增加而增加,並且好發於女性。育齡婦女與同齡男性的患病比率超過3:1,而七十歲以後則下降到2:

1。懷孕、肥胖、西化的飲食、全胃腸外營養等因素可增加膽結石的患病風險。另外,人種因素亦與發病相關,如美國西部印第安人患病率超過75%,是全球膽石最高發的人群。

4樓:

你好,與你盲目節食**有關。不食早餐,喜食甜食、高脂肪類食物及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如安妥明、雌激素等,均可導致膽汁成分改變。膽汁易濃縮,膽固醇呈飽和狀態,相互沉積而形成結石。

5樓:折德潤

這是需要做 b超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的,準確點在看結石的大小和數量以及平時是否有不適感,再決定要不要做手術的,微創腹腔鏡

膽結石發病原因跟什麼有關?

6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膽結石**,發病年齡:膽囊結石的發病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的。如果在兒童期發病,多與溶血或先天性膽道疾病有關。發病的高峰年齡都在40~50歲。

發病性別差異:超聲診斷研究結果男女發病之比約為1∶2,女性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多發,女性膽固醇結石高發可能與雌激素可以增加膽汁中膽固醇分泌、降低總膽汁酸量和活性,以及黃體酮影響膽囊收縮、致使膽汁淤滯有關。

發病與基因、家族史 膽囊結石發病在種族之間的差異明顯,提示遺傳因素是膽石病的發病機制之一。可以選擇喝德鋪的堬石嗵茶。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7樓:搜狗

1、與生活習慣有關:如愛靜不愛動、肥胖症、妊娠後期的病人,因體力活動減少,腹壁鬆弛,內臟下垂,長期壓迫膽管,使膽汁排洩不暢,逐漸淤積、濃縮、沉積而形成結石。

2、盲目節食**:不食早餐,喜食甜食、高脂肪類食物及長期服某些藥物,如安妥明、雌激素等,均可導致膽汁成分改變。膽汁易濃縮,膽固醇呈飽和狀態,相互沉積而形成結石。

3、與某些物理因素有關:作過胃手術的患者,在手術中易損傷支配膽囊運動的神經,使膽囊功能降低,膽汁淤積,久之形成結石。

4、膽固醇的代謝失調:高脂肪飲食或糖尿病患者,其血中膽固醇含量也隨之增高。此時若膽汁淤積,膽鹽減少,則極易形成結石。

5、有不良衛生習慣:感染腸道寄生蟲者。進入膽道或膽囊內的蛔蟲,其死亡後的蟲體或蟲卵皆可形成結石。

膽結石患者注意飲食

(1)在服用膽石化瘀方時,忌煙、酒、咖啡,忌食辛辣食物、肥膩之物以及發物,如辣椒、羊肉、牛肉、狗肉、公雞肉、海鮮、魚蝦等;

(2)忌吃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蛋黃、松花蛋、魚子、巧克力及肥肉、油炸食品、蛋糕、點心、油條等;

(3)一日三餐,要有規律的飲食。如果不進食,膽固醇凝聚成塊的可能就會大大增加。只有在進食後,膽囊才會大部分騰空;

(4)講究飲食衛生,防止細菌入口。飯前飯後要洗手,注意食物衛生,經常刷牙,保持口腔健康,防止蛔蟲、細菌等進入腸道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早餐,平時喝水少

9樓:好運連連

膽結石大部分是固醇類結石,形成原因主要有兩個,乙個是飲食含油脂較多,俗話就是說就是大魚大肉,導致血脂公升高,第二就是不吃早飯,導致膽汁在膽囊中過度濃縮,最後形成結石,所以乙個是一定要吃早飯,乙個是改善飲食習慣,盡量以素食為主。**的話可以做葛森肝膽排石,效果很好,省時省力又沒有痛苦

10樓:曠海逸許瑗

你好,膽結石的形成原因有:

(一)膽道感染

膽系感染是形成膽囊結石的最常見原因,膽囊炎和膽囊結石經常同時存在,互相影響,也可以這樣說,膽囊炎症為結石形成創造了條件,凡是膽囊感染性炎症病變,不經**,或者固然經過**,但經久不癒,早晚會有形成結石的可能,常喝德甫鈺石蓪茶是可以內部調理溶石的,疏通尿道。有文獻報道,從膽石核心中已培養出傷冷桿菌、鏈球菌、魏氏芽胞桿菌、放線菌等,可見細菌感染在結石形成中有著重要作用。細菌感染除引起膽囊炎外,其菌落、脫落上皮細胞等可成為結石的核心,膽囊內炎性滲出物的蛋白成分,可成為結石的支架。

(二)其他因素

膽道畸形、膽汁淤積、膽汁成分、膽鹽濃度與酸鹼度的改變、膽固醇代謝異常等也是形成膽囊結石的常見原因;某些疾病患者,更輕易發生膽囊結石,例如:肝硬化病人發生膽囊結石的機會,遠較不患肝硬變的人高;脊髓損傷是患膽囊結石的危險因素;胃手術後膽囊結石發生率增高;糖尿病人膽囊結石發生率高;膽囊粘膜下結石是膽囊結石形成及保膽手術後結石**的重要原因。

11樓:韓野匡盼晴

大家飲食不規律,一日三餐不按時吃。在醫院檢查膽結石患者一定要及時到醫院**,不要耽誤病情。**膽結石患者可以採用保守**。中藥與蜂療相結合的**

膽結石的發生與哪些因素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是怎樣形成的

大家知道,膽囊是分泌膽汢的器官,在正常的情況下,膽汁是一種由多種成分組成的聚合物,通過醫學分析,膽汁中主要含有的成分是膽固醇、膽色素、卵磷脂、膽汁酸、碳酸鹽、磷酸鹽及鈣、鈉、鉀等礦物質。

膽固醇和膽色素是不溶於水的,但在卵磷脂、膽汁酸等成分的作用下,膽固醇和膽色素被吸附形成微小的膠粒,會變得溶於膽汁。正常人膽汁中膽固醇與其它成分的數量處於正常比例,膽汁呈流動狀態,如果這種比例被打破,其中的膽固醇數量過多,就會從膽汁中分離出來,形成結石。

長期食用高脂肪食物易引起膽結石

據醫學統計,以前生活條件不好的時候,人們所患的膽結石大都是膽色素結石,是由膽色素分離結晶形成的。而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所患的膽結石變成以膽固醇結石為主。

這是因為長期食用動物內臟、肉類、蛋類等含有高膽固醇的食物,使人體攝入了過多的膽固醇,會引起膽汁中膽固醇含量公升高,破壞了膽汁中膽固醇與其它成分的正常比例,就容易使得膽固醇從膽汁中析出形成結晶,所以高脂肪飲食是膽結石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長期素食為什麼也會得膽結石

很多人為了**或保持身材,習慣於素食,不吃含有脂肪的食物,這種飲食方式也是不科學,不健康的,時間長了,也容易得膽結石。

這是因為長期吃素食,會導致身體吸收的營養不均衡,尤其是膽汁中卵磷脂、膽汁酸及鈣、鉀等成分會因得不到補充而缺失,會導致吸附膽固醇溶於膽汁的能力下降,膽固醇就容易分離出來形成結石。膽結石需要及時**, 早期可以喝中藥茶寮的德縛愈石通茶可以溶解結石。希望對你有幫助!

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形成的原因:

1、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可以喝德甫篽石樋茶,輕鬆告別小石頭。

2、嘌呤代謝失常

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3、脂肪攝取太多

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

4、糖分增高

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會使結石形成創造條件。

5、蛋白質過量

對腎結石成分進行化驗分析,發現結石中的草酸鈣佔87.5%。

1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的成因目前還沒有完全弄清楚,但膽囊結石和膽囊炎一般是同時存在的。有膽囊結石必有不痛程度的膽囊炎,而膽囊炎也多數是由於膽囊結石引起的。

15樓:德國華沙利膽丸

主要是飲食習慣引起的,膽結石和膽囊炎一般都是一併存在。

若結石不大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藥物排石**。

16樓:棑石飲液

結石主要與患者的生活習慣,以及本身的體質有關,一般,多見於不喜飲水、缺乏運動,好飲濃茶、喜食豆製品或動物內臟。此外,原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症、長期臥床者或伴有骨脫鈣的疾病的患者,均可引成尿液中引起成石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集,最終形成結石。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膽結石怎麼形成的,膽結石形成的原因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非常複雜,與多種因素有關係,任何影響膽固醇與膽汁酸和磷脂濃度比例,以及造成等膽汁淤積的因素都能導致膽結石的形成,比如某些地區和種族的居民 女性 激素 肥胖 妊娠 高脂飲食 長期的腸外營養 糖尿病 高脂血症 迴腸末端疾病和迴腸切除術後肝硬化 溶血性血等等的病人,都比較容易形成結石。另外...

膽結石怎麼形成的?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膽石症的形成與多種因素相關。膽汁酸濃度變化及引起膽汁淤積的任何影響因素均可引起結石形成。如肥胖症 妊娠 高脂飲食 長期營養不良 糖尿病 高脂血症 肝硬化 溶血性貧血等,均可誘發膽囊結石的發生。如不吃早餐者,喜食甜食的人,易誘發膽結石。膽結石一般比較小的情況可以喝御石蓪茶促進膽汁分泌,控制結石增長,慢...

膽結石怎麼形成的,如何形成,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作為結石形成的一般規律,它們具有膽汁成分的析出,沉澱,成核及積聚增長等基本過程.其發病機理包括幾種要素,首先,膽汁中的膽固醇或鈣必須過飽和 其次,溶質必須從溶液中成核並呈固體結晶狀而沉澱 第三,結晶體必須聚集和融合以形成結石,結晶物在遍布於膽囊壁的粘液,凝膠裡增長和集結,膽囊排空受損害有利於膽結石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