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是否能引起便秘怎麼辦才好,有膽結石,膽囊炎會引起便秘嗎

時間 2022-05-10 11:30:08

1樓:思馨玫

便秘是膽結石常見的症狀,因為膽結石屬於消化系統比較嚴重的疾病,可以導致消化功能的嚴重的紊亂,當然可能導致便秘,屬於中醫的濕熱下注。

膽結石會引起腸道功能混亂已經得到公認,有的便秘,有的腹瀉,時間長了還會導致慢性過程。因此,現在主張膽囊結石一旦診斷明確就應該在沒有併發症之前,盡早手術**。當然,首選微創手術。

對於膽結石患者來說,平時生活注意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低膽固醇飲食。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結石,所以,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

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此外,膽結石患者還可以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茶慢慢喝)等。

2樓:東方營養

一般不會的,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

有膽結石,膽囊炎會引起便秘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規律差,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暴飲暴食,經常性的熬夜,這些會引起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由於心與小腸互為表裡,心臟為腸道運化提供能量,腸道負擔重,則心臟負荷加大,所以會出現胃脹,打嗝噯氣以及心律失常等諸多症狀,根在膽,抽空到鄉下農村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生冷油膩辛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少勞累,勞逸結合。

便秘與膽結石有沒有關係

4樓:安吉拉寶貝

便秘主要是腸胃消化問題,膽結石的話和平時飲食習慣有關,平時喝喝那個三 孩低聚果糖 ,調理下腸胃,促進腸胃 蠕動消化,大便會比較好拉順了的,便秘會慢慢調理好的,然後注意飲食多喝水多運動,這樣對身體是比較好的

膽結石和便秘什麼關係

5樓:安吉拉寶貝

這個會影響腸胃消化就容易引起便秘的,便秘還是調理下腸 胃比較好的,可以喝喝那個三 孩低聚 糖,促進腸胃 消化,增加腸道有益 菌,然後配合飲食,多喝水吃吃粗糧果蔬,大便會慢慢好拉了的,就會調理好了

膽結石引起的便秘該如何解決

6樓:流氓醫生

你好,膽結石引起來的便秘,建議你服用舒泰通配合麻仁潤腸丸一起服用就可以。

膽結石痛應該怎麼辦,膽結石疼痛怎麼辦

膽結石患者出現疼痛,應首先行腹部b超檢查,看看結石的大小 部位 是否發生嵌頓等情況,可從以下幾點進行分析 一 如果結石較小,b超下未見移動,患者僅表現為肝區隱痛,症狀較輕,這種情況可給予消炎利膽片及對症 注意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如果經 後症狀逐漸改善,可暫停觀察,定期複查b超即可。二 如果患者疼痛明...

膽結石怎麼辦

膽結石的二種 方法 1 微創膽囊摘除術,這是一種將膽囊切除,以達到 膽結石效果的方法。一般情況下,並不建議採用此種方法來進行 因為切除膽囊會使得患者術後出現一些不良的後遺症。但是在患者並且比較嚴重,就是膽囊的功能出現了損害,或者是存在其它一些情況導致膽囊不適合繼續留在體內時,那麼此時就有必要切除膽囊...

雙腎結石怎麼辦,女性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病情分析 您好,腎結石是尿石症的一種,多在炎熱的夏天形成,因為夏天大量出汗,甚至體內脫水,使排尿減少,再加之夏季暴露於陽光下時間長,紫外線照射 有助於體內維生素d和維生素a合成增多,維生素d和維生素a可促進小腸吸收鈣離子,尿液中排洩鈣增多,尿內結石物質易產生結晶核,從而形成結石.冬季天氣寒冷,人的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