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嬰兒三天不拉屎了,便秘怎麼辦才好

時間 2022-03-08 17:10:11

1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有的嬰兒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這並不代表一定有問題的

寶寶幾天不拉,可能是寶寶根本沒吃飽,所以你首先要保證寶寶每天吃飽了。

你要看他拉出來的是軟便還是硬便。

如果糞便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即使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但這其實也並不屬於便秘的,小的寶寶是這樣的,她還沒養成每天定時拉大便的習慣,也就是說她還根本不會大便,這樣你就不能用對待便秘的方法來對待了

便秘是指拉出來硬硬的條狀或顆粒狀的大便,如果是便秘的話:

你需要每天幫寶寶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間的三個手指,繞著寶寶的肚臍順時針按摩,一次5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幫助寶寶加快腸蠕動,使寶寶產生大便反射。

另外,幫助寶寶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使他按時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臨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則可使孩子夜裡睡得踏實。飯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飯後大便。媽媽先觀察孩子排便的情況,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有意識的定時排便,排便時媽媽要和他一起發出「恩恩恩」的聲音。

還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白開水是嬰兒最好的"潤腸劑"。

每次喂水量大約就是每次奶量的一半。夏天應適當增加水量。感冒、發燒及嘔吐或腹瀉脫水時更應頻繁飲水。

記住,白開水就是白開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寶寶可能是腸胃消化吸收不好,寶寶3天不拉,可能是寶寶便秘。 指導意見: 你好:

由於小兒胃腸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可給孩子喝些開水或補充些有益菌,看看孩子是不是便秘,培養寶寶及時排便的好習慣

貓三天不拉屎了怎麼辦,我家的貓整天到處拉屎 怎麼辦?

貓咪一般正常每天都會排便一次,如果貓咪三天沒有排便就是出現便秘的情況了寵物主人就要及時處理這個問題,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出現結腸症 突然死亡,所以寵物主人對於貓咪不拉屎的現象要及時的採取措施幫助貓咪順利排便。1 調整飲食結構 貓咪出現排便困難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寵物主人給貓咪餵食一些不容易消化 乾硬 沒有...

45天的嬰兒被嚇著了用佛教方法怎麼做呢?請哪位師兄告知謝謝

金象同學 請參考 嬰兒夜啼,可能被衝煞到,之前我說過般若心經退煞收驚法,不少人回饋說非常有效,現在我再講多乙個保護寶寶 收驚與消除夜啼的方法。先站在寶寶的睡床四角,以順時針方向,各念7遍六字大明咒 之後繼續念咒,繞著床轉7圈。第二步以手輕按寶寶胸口及頭頂,各念49遍咒便大功告成,這叫六字真言收驚法。...

我老媽便祕4 5天才上一次大號怎麼解決

秋天 可以參考一下我個別人的回答 1。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杯淡鹽水 堅持一段時間,如果不喝淡鹽水也有便意就停止,改喝蜂蜜水 2。平時多喝水,多吃點粗纖維的東西 蘋果 香蕉 番薯 大白菜 芹菜 韭菜 3。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 4。睡覺時,平躺在床上,暖手後用手掌的下半部分在肚子周圍緩慢按摩,順時針 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