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三天不拉屎了怎麼辦,我家的貓整天到處拉屎 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08:55:09

1樓:

貓咪一般正常每天都會排便一次,如果貓咪三天沒有排便就是出現便秘的情況了寵物主人就要及時處理這個問題,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出現結腸症、突然死亡,所以寵物主人對於貓咪不拉屎的現象要及時的採取措施幫助貓咪順利排便。

1、調整飲食結構

貓咪出現排便困難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寵物主人給貓咪餵食一些不容易消化、乾硬、沒有水分的食物。寵物主人在這段時期應當調整一下貓咪的飲食結構。可以準備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說肉粥、小公尺粥、魚湯、濕糧、羊奶粉等食物來給貓咪餵食。

2、陪貓咪多運動

當貓咪沒有進行適量的運動時候,腸道是沒有辦法完全消化吃進去的食物的。而進行適量的運動,也可以讓貓咪的排便情況好一些。一般貓咪吃飽後半個小時,寵物主人可以用一些逗貓棒、鈴鐺等玩具陪貓咪一起玩耍。

3、補充腸道有益菌

寵物主人在調整了貓咪的飲食結構和陪貓咪運動之後,可以觀察一天貓咪的排便情況,如果還是沒有恢復正常的話,那寵物主人就可以在貓咪的食物當中新增適量的喵靈暢這類的貓用益生菌。增加腸道的蠕動性,還可以準備一些蜂蜜水或者是常溫的酸奶來給貓咪餵食。

4、由於毛球堵塞的原因

貓咪是很愛舔毛的動物,以此來保持自身的乾淨,但是也容易將毛髮帶去體內,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毛球,容易造成腸道堵塞,讓貓咪便秘的情況。對此貓主人可以在家中種植貓草給貓咪吃,或是餵食喵趣球這類的化毛膏。讓貓咪更好的排出毛球,順便減少便秘的困擾。

2樓:聖小喵

貓咪三天不拉~可能是貓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在你不注意的地方拉了!你沒發現!再或許就是貓咪消化不好!所以食物消化難!自然就是很少拉了!而且會越吃越少~

3樓:北方一孤星

這樣的情況是有可能它的消化問題不太好,產生了上火便秘的情況,建議可以給她服用一些通便這樣的藥物是比較好的。

4樓:會說金融

其實這是乙個說正常也正常,說不正常也不正常的事情。小貓如果太小是不會自己拉粑粑的。母貓在去照顧小貓時,為了刺激小貓屁屁可以正常排洩,需要經常去舔舐小貓屁屁。

當然,我們作為鏟屎官是不需要為小貓舔屁屁的(哈哈~開個玩笑)。平常準備好溫的濕巾,早晚給小貓擦拭菊花。切記,小貓如果不到1個月不要給她吃乾糧,要以羊奶粉為主,搭配濕糧為輔。

如果溫濕巾擦拭3天左右,小貓還是沒有排洩現象。可以給小貓屁屁那裡擦拭些開塞露試試。另外,發現小貓開始排便時,一定要及時把它放到貓砂盆裡。

這樣才能幫助小貓快速養成定點排洩的習慣。養貓是個長久的事情,一定要有耐心哦!

我家的貓整天到處拉屎~怎麼辦?

5樓:南巷如也

如果乙個位置髒了,它會換乙個乾淨的地方,因為它有潔癖。等換到新的位置,它又會拉屎,然後再換。

當貓咪到處亂拉屎的時候,一定要「抓現形」,不要對它太兇,要加強訓練。

用花露水等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噴灑在貓曾經拉過屎的地方,貓一般不喜歡那些氣味,會躲開。

準備乙個貓砂盆,當貓咪的尾巴翹起,有蹲下的動作時,代表要上廁所了。所以這是趕緊把貓咪放到貓砂盆裡去,讓它知道這是便便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情緒:貓在高興時,尾巴會豎起來,或者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貓生氣的時候,會使勁地搖尾巴。如果你惹它生氣了,它有可能會猛地撲向你。

潔癖貓經常清理自己的毛。小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貓會用前爪擦擦鬍子,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

這是貓的本能,去除自己身上的異味以躲避捕食者的追蹤。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髒汙最合適不過的工具。

在主人撫摩貓以後,貓舔自己被撫摩的地方:貓在記憶人的味道,因為它擔心與主人分開後找不到主人。許多人誤認為這是貓嫌自己髒。

馴養方法:

貓作為性情溫順,聰明活潑的動物,作為家庭寵物已經有長久的歷史,在歐美國家,家貓程度尤其很高。在20世紀初,美國的一名動物學家首次發明了貓樹(cat tree,貓爬架)這種產品,目的就是為了**日益嚴重的家貓抑鬱症。它的錯落的空間組合使家養寵物貓擁有自由玩耍的空間,激發貓科動物的天性,產品上的天然麻繩讓貓感受自然的氣息,並可以在不毀壞家具的前提下保持磨爪子的生理習慣。

貓咪的訓練要從幼時抓起,先要摸清貓咪的脾氣,然後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訓練。以下幾種方式可供選用:強迫、誘導、獎勵、懲罰、喊叫。

成貓餵養小常識:

貓在12個月齡以上就進入成貓階段,成貓的身體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成熟,能較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素。成貓在營養上需要全價而均衡的營養,維持貓的最佳健康狀態同時防止衰老。

當貓達到7歲以上時,它們就會出現許多健康問題,特別是新陳代謝方面,比如腎臟和眼睛。要解決這類問題,重要的是餵給它們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幫它們維持正常體重。此外,還應保證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來保證腸胃的健康,減少鎂和磷的含量維持泌尿系統和腎臟的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要及時清理貓咪隨地大小便地方的氣味,因為貓咪會被氣味所吸引,以為這是它以後的固定廁所。

2、用花露水等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噴灑在貓曾經拉過屎的地方,貓一般不喜歡那些氣味,會躲開。

3、準備乙個貓砂盆,當貓咪的尾巴翹起,有蹲下的動作時,代表要上廁所了。所以這是趕緊把貓咪放到貓砂盆裡去,讓它知道這是便便的地方。

4、、當貓咪到處亂拉屎的時候,一定要「抓現形」,大聲地斥責它,當然貓並不是聽了主人的話而停止行動,只中因為聽到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止了行動。

擴充套件資料:

調教方法:

1、強迫

強迫即指使用機械刺激和威脅性口令迫使貓準確而順利地完成動作的一種手段。當訓練貓做躺下的動作,訓練者在發出"躺下"口令的同時,用手將貓挎倒,迫使貓躺下,這樣重複若干次後,貓很快就能形成躺下的條件反射。

2、誘導

誘導是指用美味可口的食物和訓練者的動作等來誘導貓做出動作的一種手段。如在發出"來"口令的同時,訓練者拿一塊貓喜歡的食物在它面前晃動,但不給貓吃,邊後退,邊不斷地發出"來"的口令。這樣,貓就會因食物的引誘而跟過來,很快就形成條件反射。

誘導的方法對小貓最為合適。

3、獎勵

獎勵指為了強化貓的正確動作或鞏固已初步形成的條件反射而採取的手段。獎勵的方法包括食物、撫愛和誇獎等。獎勵和強迫必須結合使用才有效,開始時每次強迫貓做出正確動作,接著要立即給予獎勵。

隨著訓練的深入,在完成一些複雜的動作後,再獎勵。這樣才能充分發揮獎勵的效能。

4、懲罰

懲罰是為了阻止貓不正確動作或異常行為而使用的手段,包括訓斥、輕叩頭頸部位等。懲罰的程度應根據具體情況和貓的脾性而定,不能過分地重打貓的頭部和強拉它的尾巴,使其受到過度的驚嚇。訓練中亦應儘量減少懲罰手段的使用,以免貓對訓練產生恐懼和厭倦的感覺。

7樓:蕉蕉

1、要及時清理貓咪隨地大小便地方的氣味,因為貓咪會被氣味所吸引,以為這是它以後的固定廁所。

2、準備乙個貓砂盆,把它放在固定通風的地方。

3、當貓咪的尾巴翹起,有蹲下的動作時,代表要上廁所了。所以這是趕緊把貓咪放到貓砂盆裡去,讓它知道這是便便的地方,如此幾次過後,貓咪就知道它以後要在這裡上廁所了。

8樓:理財導師已認證

1、讓小貓養成習慣在**吃飯,在**拉便便,買個貓砂讓它在那裡拉屎。想讓貓在**拉屎,就用它的尾巴往那裡碰碰,它就會在那裡拉了。用個盆子裡面放上沙,放在洗手間裡,時間長了它自己會去洗手間裡拉屎。

2、用花露水等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噴灑在貓貓曾經拉過屎的地方,貓貓一般不喜歡那些氣味,會躲開。

3、當貓咪到處亂拉屎的時候,一定要「抓現形」,該馬上對它說「步行」、「喂」等大聲地斥責它,當然貓並不是聽了主人的話而停止行動,只中因為聽到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止了行動。

擴充套件資料

1、貓的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每次貓吃剩的食物要倒掉或收起來,待下次餵食時和新鮮食物混合煮熟後餵給。

2、貓喜食溫熱的食物。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

9樓:超級哈哈哈

在馬桶上放一塊有它的尿液的布或一張紙去讓它聞。把他扔到廁所,讓他聞它和小便。慢慢的,它就會知道去**上廁所了。這時間需要慢慢來,不能著急。

如果貓在不應該排洩的地方排洩,主人用廁紙將糞便放入貓的沙箱(如果是尿液,則將尿液吸入廁紙放入沙箱)。把貓抱在沙箱裡,讓它聞自己的糞便,抓住貓的爪子讓它蓋住糞便。

不要因為貓沒有在不該排洩的地方大小便而責備它。它是很叛逆的動物。相反,當你教它埋沙子的時候,要溫柔地讚美它。

如果它做得好,就好好獎勵它。記住,貓是記吃不記打的動物,所以當貓做得好的時候一定要給予適當的獎勵。經過多次反覆,貓就會學會使用貓砂盆。

另外,貓必須清理糞便所在的地方,用清潔劑或84種消毒劑徹底清潔,不得留下氣味,否則貓就會跟著味道再次跑出你想要讓它排洩的區域。

10樓:柔情西瓜啊

1、就是立刻當場批評。當它做了不該做的事時,在這時就該馬上「不行」,「喂」大聲地斥責。當然貓並不是聽了主人的話而停止行動,只中因為聽到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止了行動。

如果反覆地這麼做,貓就會慢慢感到這麼做的話要被大聲斥責,因此就再也不做了。

2、耐心地教育。並不是說今天批評明就可以允許,而是應該在何時都以同一態度耐心的批評。如果人自己中途放棄的話,那麼這之前的辛勞就白費了。

「反正馬上就會原諒我的。」這樣一來,貓就會得意忘形。

3、絕對不能實行體罰。如果隨便地打貓它就會對主人產生恐懼感,進則產生卑屈的性格。因為貓的身體要比人小得多,所以被打的話很有可能會受傷。

4、當它表現很好時要大大地表揚。雖然貓不能明白主人的話,但是它非常清楚斥責的聲音和表揚的聲音的不同。當貓被表揚時它的心情也會變好,這樣一來教育的效果就逐漸高了。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當場而不是事後表揚很重要。

擴充套件資料

訓練貓上廁所比較容易

1、在貓踏人家門的第一天起,就應訓練它上廁所了。盡早訓練效果好。在貓能自由進出的走廊角、陽台等地設定貓用廁所。末習慣新家的貓有便意時會坐立不 安,這時就是訓練上廁所的好時機。

2、把貓抱到準備好的廁所裡,最初它可能會不知所措地爬出來,這種情況屢見不鮮,但你要輕聲地對它說:"廁所在這兒"。然後再重複幾次把沾有貓屎味的沙子,紙巾放入廁所中,貓聞到自己的氣味時才能安心。

3、當貓順利方便完以後,別忘了好好表揚它"幹得好"。只要這樣重複訓練就會很有效,甚至有的貓在外頭都會特地跑回來上廁所。

4、獎勵

獎勵指為了強化貓的正確動作或鞏固已初步形成的條件反射而採取的手段。獎勵的方法包括食物、撫愛和誇獎等。獎勵和強迫必須結合使用才有效,開始時每次強迫貓做出正確動作,接著要立即給予獎勵。

隨著訓練的深入,在完成一些複雜的動作後,再獎勵。這樣才能充分發揮獎勵的效能。

5、懲罰

懲罰是為了阻止貓不正確動作或異常行為而使用的手段,包括訓斥、輕叩頭頸部位等。懲罰的程度應根據具體情況和貓的脾性而定,不能過分地重打貓的頭部和強拉它的尾巴,使其受到過度的驚嚇。訓練中亦應儘量減少懲罰手段的使用,以免貓對訓練產生恐懼和厭倦的感覺。

45天嬰兒三天不拉屎了,便秘怎麼辦才好

有的嬰兒經常2 3天或4 5天才排便一次,這並不代表一定有問題的 寶寶幾天不拉,可能是寶寶根本沒吃飽,所以你首先要保證寶寶每天吃飽了。你要看他拉出來的是軟便還是硬便。如果糞便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即使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但這其實也並不屬於便秘的,小的寶寶是這樣的,她還沒養...

我家的貓要生孩子了怎麼辦,貓要生孩子了怎麼辦?

大腦正常人 找一個1米左右的大紙箱子,內部擦乾淨,放在相對安靜的地方 如廁所,然後就暫時不用這個廁所了,或家裡闢出一塊 在靠近地面的位置開一個 門 注意留一個5 10公分左右的門檻,別讓小貓太小就爬出來 多弄些乾淨棉花鋪在紙箱裡,當作貓媽媽的產房。空調開足些,儘可能保持室溫比較溫暖。距離產房幾米的地...

貓在花盆裡拉屎怎麼辦

我家養了6只貓,這個問題在我家還沒出現過。或許是不是你換了新的貓砂,貓咪不熟悉這個味道,或者不喜歡這個味道和質感,所以寧願自己找地方拉,也不願意去貓砂盆。貓咪的鼻子比較敏感,他們對味道非常的在意。有些貓咪就是不喜歡這個味道的貓砂,所以不願意進去上廁所,或者是你以前給它用的膨潤土,現在換成了豆腐貓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