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麼辦啊?真是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時間 2022-01-12 08:55:08

1樓: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簡單實用的緩解牙痛方法,牙痛才知道

2樓:笑

**牙疼的最佳方案︰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第乙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實火、虛火牙痛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得要人命。中醫認為牙痛是人體

實、虛火上公升引起的。實火引起的,痛程短,疼痛厲害;虛火

引起的,痛程長,疼痛綿綿,牙齒鬆動。

(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以上兩方主治實火牙痛。

(3)百合、蓮子與大公尺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4)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5)大公尺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

服。 以上三方主治虛火牙痛。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穴位按壓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關穴,下牙痛取頰車穴,無倫上下牙痛均加用同側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壓穴位並略揉動,反覆進行至牙痛消失。

治牙痛的小驗方

第乙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牙痛食療方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風熱牙痛、虛火牙痛三種。現介紹九則**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

方一: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方二: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方三: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吃。適宜陰虛牙齒腫痛、咽喉聲嘶者食用。

方四: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公尺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方五:貽貝蓯蓉黑豆湯

貽貝(淡菜,為海產品)、肉蓯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貽貝砂泥,黑豆洗淨,肉蓯蓉切片,共放鍋裡加清水適量熬煮1小時以上,然後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劑,連服數天,牙痛痊癒為止。

貽貝入腎經,滋陰降火;黑豆補腎,除胸中熱痺,散五臟積熱。適宜齲齒牙痛及虛火上炎的牙齦腫痛者食用。

方六:狗肝菜豆腐湯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虛火者忌用)

方七:柳根煲瘦肉

柳樹根50克,豬瘦肉100克。二味洗淨加適量水同煲,調味後飲湯吃肉。適宜牙齦腫脹、腮部紅腫的風火牙痛者食用。

方八: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裡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方九:虎墜火湯

生石膏30克,懷牛膝9克,丹皮6克,綠豆100克,大公尺適量。先將石膏、綠豆搗碎,然後將各藥放入紗布袋裡,縫口,放進砂鍋裡,加適量清水和大公尺煮粥,粥成去藥袋,喝粥。石膏大寒為消炎墜火之品;牛膝引熱下行以散鬱熱;丹皮行血散瘀;綠豆清熱解毒消炎。

適宜實熱火盛的壯實的患者食用。體弱胃氣虛者忌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得查清**才能**,建議你去正規醫院或口腔診所檢查一下~你的牙齒是急性牙髓炎的可能性大一些~

4樓:love等待花開

這個首先要看你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才好對症**的,你是屬於什麼樣的疼痛呢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如何預防和保養?

5樓:無雨

牙痛是指牙齒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為口腔疾患中常見的症狀之一。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應該多吃含磷量高的食物,磷酸鹽可形成緩衝系統,防止口腔過度酸化,因而具有護齒作用;動物內臟含有豐富的鐵和鋅。

已知鐵和鋅能抑制細菌產酸,因而也有護齒作用;同時核桃仁中含有豐富的脂肪油、蛋白質等成分,其中油和酸性物質能滲透到牙體質小管內,起隔離作用,而蛋白質、脂肪和鈣也可以通過化學變化輔助**。

6樓:mm喵喵兔

首先要保證口腔內的清潔,口腔內的清潔主要是早晚刷牙,刷牙的時候時間不少於三分鐘,用巴氏刷牙法進行旋轉輕微的軟毛的牙刷對牙齒進行清潔。

二,飯後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漱口,將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全部去除乾淨,以免食物殘渣發酵引起的細菌,對牙齒有一定的侵蝕。

三,一般半年到一年到正規的牙科醫院進行牙體的潔治,對牙周組織預防,形成牙齦炎和牙周炎,如果說已經發生了牙痛的話,請到醫院進行**,如果說牙痛的程度很淺,只需要進行牙體的充填,就可以緩解牙痛了,如果說疼痛的情況很重,可能就需要進行根管**才能緩解牙痛。

7樓:

日常要注意口腔衛生,飯後請漱口,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如何**牙痛?

8樓:手機使用者

快速除牙痛的小偏方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當出現牙痛的時候,除了上醫院找醫生之外,一些民間的小驗方有時也能起到鎮痛的作用。 1.

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

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 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消失。 3.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5.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6.

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10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8.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第乙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實火、虛火牙痛 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得要人命。中醫認為牙痛是人體 實、虛火上公升引起的。實火引起的,痛程短,疼痛厲害;虛火 引起的,痛程長,疼痛綿綿,牙齒鬆動。

(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以上兩方主治實火牙痛。 (3)百合、蓮子與大公尺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4)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5)大公尺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 服。 以上三方主治虛火牙痛。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穴位按壓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關穴,下牙痛取頰車穴,無倫上下牙痛均加用同側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壓穴位並略揉動,反覆進行至牙痛消失。 治牙痛的小驗方 第乙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驗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

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第四個驗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牙痛食療方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風熱牙痛、虛火牙痛三種。現介紹九則**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

方一: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方二: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方三: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吃。適宜陰虛牙齒腫痛、咽喉聲嘶者食用。

方四: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公尺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

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方五:貽貝蓯蓉黑豆湯 貽貝(淡菜,為海產品)、肉蓯蓉各30克,黑豆150克。

洗去貽貝砂泥,黑豆洗淨,肉蓯蓉切片,共放鍋裡加清水適量熬煮1小時以上,然後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劑,連服數天,牙痛痊癒為止。貽貝入腎經,滋陰降火;黑豆補腎,除胸中熱痺,散五臟積熱。

適宜齲齒牙痛及虛火上炎的牙齦腫痛者食用。 方六:狗肝菜豆腐湯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

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虛火者忌用) 方七:柳根煲瘦肉 柳樹根50克,豬瘦肉100克。

二味洗淨加適量水同煲,調味後飲湯吃肉。適宜牙齦腫脹、腮部紅腫的風火牙痛者食用。 方八:

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裡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方九:虎墜火湯 生石膏30克,懷牛膝9克,丹皮6克,綠豆100克,大公尺適量。先將石膏、綠豆搗碎,然後將各藥放入紗布袋裡,縫口,放進砂鍋裡,加適量清水和大公尺煮粥,粥成去藥袋,喝粥。

石膏大寒為消炎墜火之品;牛膝引熱下行以散鬱熱;丹皮行血散瘀;綠豆清熱解毒消炎。適宜實熱火盛的壯實的患者食用。體弱胃氣虛者忌服。

希望採納

55555555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你命

兄弟啊 我們同病相憐啊 我小時候可疼的睡覺都睡不著 你是不是臼齒?臼齒是不是有個齒洞?如果有洞的話,往裡塞點鹽巴 會減輕症狀啊 或者塞一顆花椒 如果你沒有臼齒,那就是上火了 建議你吃個苦柑 很降火的 或者你認為有更好的降火水果 藥品 還有就是乙個很傳統的按摩法,你找一下 大拇指和食指中間交匯處,那有...

俗話說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還真是相當嚴重的事情,該怎麼辦也

meiyoule在路上 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疾病常見症狀之一,其特點表現為以牙痛為主,牙齦腫脹,咀嚼困難,口渴口臭,或時痛時止,遇冷熱刺激痛 面頰部腫脹等。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有哪些緩解牙疼的小竅門呢?一 絲瓜。牙痛的時候,我們真的是非常難受,而且,在吃東西的時候也是非常的受到影響...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啊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牙疼怎麼辦 牙疼可以試試徳徳傅貝赤靈茶,效果也挺好的 1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3 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