娥皇女英誰是正室

時間 2022-01-12 08:55:09

1樓:手機使用者

娥皇是姐姐。是正室。女英是妹妹是側室。姐妹共侍一夫。

中國古代傳說中堯的兩個女兒。也稱「皇英」。長曰娥皇,次曰女英,姐妹同嫁帝舜為妻。

舜父頑,母囂,弟劣,曾多次欲置舜城死地,終因娥皇女英之助而脫險。舜繼堯位,娥皇女英之其妃,後舜至南方巡視,死於蒼梧。二妃往尋,淚染青竹,竹上生斑,因稱「瀟湘竹」或「湘妃竹」。

二妃也死於江湘之間。自秦漢時起,湘江之神湘君與湘夫人的愛情神話,被演變成舜與娥皇、女英的傳說。後世因附會稱二女為「湘夫人」。

2樓:城利枋

娥皇二女嫁舜,究竟誰為正宮,誰為妃子,堯和夫人爭論不休。最後決定了乙個辦法,據說當時舜王要遷往蒲阪,堯命二女同時由平陽向蒲扳出發,哪個先到,哪個為正宮;哪個後到,哪個為偏妃。娥皇、女英聽了父王的話,各自準備向蒲阪進發。

娥皇個樸實的姑娘,便跨了一頭大馬飛奔前進。而女英講排 娥皇女英

場,乘車前往,並選由騾子駕車,甚覺氣派。可是正值炎夏,牲口渾身淌汗,路過西楊村北,遇—溪水。二女休息片刻,讓牲口飲水解渴,以便繼續趕路。

在行進中,不料女英駕車的母騾,突然要臨盆生駒,因此車停了。這時娥皇的乘馬已奔弛在遙遠的征途,而女英受了騾子生駒的影響,落了個望塵莫及。正宮娘娘的位置為娥皇所奪取,女英氣憤之餘,斥責騾子今後不准生駒。

因此傳說騾子不受孕,不生駒,都是女英封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同時嫁的,理論上來講姐姐正室妹妹側室

但好像沒人說,,,沒什麼差別吧

要說應該是一樣的

4樓:子軒小豬

娥皇,據說這是我們歷史老師花了幾個月時間想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地位應該差不多吧,不過嚴格來說,可能姐姐大一點

6樓:哈哈哈哈哈哈喲

不分的,沒有誰大誰小。都是舜的老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不好分!應該沒差距

8樓:這個又有人註冊

不分正副的,好不好。

娥皇女英是什麼時期的人物,她們有什麼故事

二女同事一夫,而且是姐妹花兒的。哈哈,大多男人都在夢想的好事兒呀 堯王訪賢從羊獬村 洪洞以南 回平陽後計劃讓女兒娥皇,女英由伊杜村,遷至羊獬村落戶。二女尊從父王意見,由文武大臣和侍女送行,準備上路,二女不同意坐轎,決定騎馬赴羊獬。臨行侍者遞上新的朝服,整好衣冠,訃划進朝向父王辭行。走到宮門下馬,見宮...

娥皇女英的故事是和李煜有關嗎?李煜的皇后的故事

不是。是跟堯舜有關的。樓上的說了。跟李煜有關的是大小週後。也是姐妹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大周後叫周薔,小名娥皇。小周後名周薇,小名女英。李煜的皇后的故事 周娥皇 周女英和李煜,娥皇女英和舜是否一樣,誰能給我解釋一下 娥皇和女英是歷史上有名的姐妹花,那麼,李煜的作品中懷念的到底是誰呢?李煜在作品中寄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