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裡的貓傳染了貓癬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貓癬,是一種貓咪常見的**病。貓癬雖然叫貓癬,但是其實很多其他動物也會得,這其中就包括人。我剛剛養貓的時候不懂,不知道自己家貓得了貓癬,還天天抱著它一起睡覺。

結果很快就發現,自己的胳膊上出現了一塊一塊的圓形紅色的蛻皮區域,這個地方奇癢無比。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其實就是貓癬,只不過人得了不叫這個名字而已。貓癬是一種人貓共患的**病,所以需要格外注意哦。

那麼人得了貓癬該怎麼**呢?

第一步:確定是否是貓癬

首先我們要確定自己是否得了貓癬呀!貓癬的判斷其實是比較簡單的,一般大家一眼就能看出來。首先,得了貓癬的地方,會發紅,發癢,並且有蛻皮的情況。

一般得貓癬的區域,會呈現一個紅色的圓形或橢圓形區域。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一般來說就是貓癬沒得跑了。

第二步:塗抹抗真菌藥

人得了貓癬還是比較好**的,可以去醫院讓醫生開一些無激素的抗真菌的藥膏,效果非常好,很快就可以痊癒。在**期間,不要洗過熱的熱水澡,不要用刺激性強烈的東西塗抹患處。還可以用一些清熱除溼的中藥沐浴包泡澡,效果也很好,我就經常用金銀花或者艾草,對**的恢復非常有療效。

第三步:口服維生素b

人之所以會得貓癬,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人的抵抗力下降導致的。要知道,真菌無處不在,而大部分人都沒事,只有你有事,無疑就在說明你目前的省體狀況了。在身體狀況比較差的時候,可以多休息,好好吃飯,適當服用一些對**修復比較好的維生素b族,都可以加快**病的好轉。

人得了貓癬以後,就要儘量和貓咪隔離開,不然搞不好相互傳染,人和貓都好得很慢哦。除了要和貓暫時隔離之外,還要把貼身的床單被罩枕頭睡衣什麼的,進行一個徹底大消毒。家裡的環境也要儘量保持在一個乾淨清爽的狀況,這樣都有利於**病的恢復哦。

人被傳染貓癬怎麼治嚴重,人被傳染上貓癬怎麼辦

農爾冬 貓癬可要注意了,它會傳染給你的。身上臉上都是,我以前得過。好怕怕的。建議你還是去寵物醫院吧,要不咪咪的毛會掉光的。貓癬好治是好治,但是要足夠的耐心。首先,請你千萬別因此放棄你的咪咪!請多想想他曾經帶給你的快樂,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請不要放棄他。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

貓癬會傳染人嗎??貓錢癬對人的危害,貓錢癬用什麼治

是會傳染的,勤洗手,吃維生素就好了。1.把長了貓蘚部位的毛清除乾淨,每天定期塗抹專用藥物,推薦銘瑞寧,每天兩次,堅持1 3個周左右就能好轉。仔細觀察貓身上得了貓蘚的部位,把長貓蘚部位上面覆蓋的毛髮全部清除乾淨。長貓蘚部位的 會形成皮屑及硬痂,應該每天先用溫水熱敷清洗乾淨,然後再塗抹上 貓蘚的專業消炎...

家裡小貓得了貓癬怎麼辦,怎樣才能徹底治癒貓咪身上的貓癬

銘瑞寧官方 貓癬應該及時清潔環境衛生。首先我們應該給貓咪生長的地方進行乙個全面的大掃除,貓砂,以及貓咪的衣服等等,這些全部進行消毒。以及貓咪貓窩周圍的環境,家庭的環境進行乙個消毒。消毒液方面我們可以選用寵物專用的即可。貓癬我們可以給貓咪外用噴劑來進行改善。幼貓在得了貓癬以後,我們一定要及時給於 上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