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患了貓癬該怎麼治療?怎麼防止貓蘚傳染?

時間 2022-12-06 04:05:05

1樓:小雅雅說美食

家裡要頻繁的進行消毒,避免貓蘚**後再次感染,所以要做好預防!

每週用牽貝浴液洗兩次藥浴,好極了,基本一周多貓蘚很快就會控制住,前期每週洗兩次後期乙個月洗一次還能預防其他**病,效果很不錯,還有貓咪生活環境要乾燥通風,潮濕是發病的乙個重要誘因。

保持清潔,尤其是窩墊子玩具等,地板,家具也應該經常消毒▪⋅。

2樓:壓韻的漂亮

應該用**的藥膏塗抹患處**。接觸貓咪時,需要戴手套,並且要將貓咪隔離,防止貓癬傳染。

3樓:不要讓我發呆

應該去寵物醫院買專門**貓癬的一些藥膏,給貓貓帶上伊莉莎白圈,防止它舔。最好是把貓貓隔離起來,等到好了之後再放出來。

4樓:學霸愛遊戲

為了貓咪的健康,肯定是要及時送到寵物醫院**了,接回家後按照寵物醫生告訴的方法去養就好了。

貓咪患了貓癬後,怎麼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5樓:大水湯湯

貓貓癬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人貓共患疾病,很多鏟屎官養貓的時候,都可能被貓咪傳染。其實這種真菌感染,並非貓獨有的,就算不養貓也會得,單獨叫貓癬,似乎對貓有一些不公平的成分在裡面。那麼如果得了貓癬,該怎麼處理呢?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和貓都不得貓癬呢? 第一:預防更重要想要人和貓都不得貓癬,最重要的就是預防了。

人的話,可以多鍛鍊,然後平時吃一些維生素,就可以很好地預防這種疾病了。我得過兩次貓癬,都是在我本身就在生病,抵抗力特別差的時候才感染的。所以說,如果你的身體很健康,就算你家貓得了貓癬,也沒辦法傳染給你的哦。

如果你不幸得了貓癬,那你可以選擇去醫院讓醫生開一點藥膏,或者等待自癒。沒錯,這個是真的會自癒,只要身體狀況好一些,抵抗力上來了,慢慢就會好起來。第二:

隔離很關鍵如果你發現你家貓咪得了貓癬,那麼這段時間最好就不要讓它進臥室,或者經常抱著它了。可以考慮給它單獨放在乙個房間,或者籠子裡。這樣可以方便上藥,而且還可以觀察**情況。

一般來說,貓得了貓癬如果**得當的話,一到兩周就可以痊癒了。關貓一到兩周治病,也不算什麼虐待,槓精勿槓。

6樓:農民三哥

貓癬是一種人畜共患的真菌感染性**病,更容易發生在貓、狗等寵物身上,人和寵物的密切接觸就傳染給人。所以當貓或者狗身上出現了**病,比如有明顯的紅斑、丘疹以及掉毛的情況一定要注意隔離,避免密切的接觸。同時要帶寵物去就診,確診後外塗抗真菌的藥物比如萘替芬酮康唑乳膏或者鹽酸特比萘芬乳膏等。

皮疹消退後再**一周到兩周,貓癬**後自然就不會傳染給人。平時要注意避免和寵物密切接觸,經常的去觀察,如果出現了疾病積極**,

7樓:虛偽的你們

用牽貝藥浴泡澡,初期一周兩次,好了之後一月一次,可以達到預防和****病的效果。生活環境保持衛生乾燥⌄,寵物外出後擦腳消毒,定期驅蟲,多補充營養,維生素和蛋白質之類的,身體好了,抵抗力才會強,

8樓:吉寵博樂丹

當貓咪患了貓癬後。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

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

每天用寵物專用環境消毒液噴灑。

家中的地板,家具要隔天或者隔兩天。

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

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給貓洗澡,洗澡會擴散的非常快。然後配合著**,比如噴劑,藥浴,藥片等等,戴伊莉莎白項圈。

10樓:配件王老師

貓蘚真菌孢子會附著在毛布類的貓用品中,比如貓窩,從而傳染開來;而且受感染貓活動的區域內都可能留存有貓蘚真菌,其他貓在此區域內活動,就會受到感染。這是貓蘚傳播的主要方式。

切斷這種傳播的方法就是少用毛布類的貓窩等用品(不好進行消毒,水洗無法完全滅殺真菌),定期對環境進行消毒。

11樓:刀惜

貓咪換了貓癬後 ,上點兒藥能防止貓癬的擴散 。

12樓:厹憐煙

如果換了這個毛病的話,一定要給他的**用藥,消炎藥必須得趕快用上。所以這時候呢還需要報的寵物醫生那邊兒。

13樓:網友

如果你的貓感染過貓癬,那麼你一定有和我一樣的感受,貓癬不是大病,治起來真要命。是的,貓癬在貓咪所有疾病中的確算不上大病,可它卻非常讓人煩,因為貓癬會傳染人,**週期超長,還超級容易**。

14樓:網友

相信很多剛養貓咪或者是養了一段貓咪的寵物主人們都會遇到乙個小問題,那就是貓咪患上了貓癬。貓癬是貓咪的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病,雖說是小問題。

15樓:焦孤蘭

趕緊帶它去寵物醫院**。

小貓得貓癬怎麼防止它傳染另外只貓?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是很容易傳染的貓病,最好趕緊將兩隻貓咪隔離開來養。有貓癬的貓咪趕緊**,如果貓癬面積不是很大的話,可以上**買專門治貓癬的噴劑,每天往患處噴灑即可。如果面積大的話,建議買877浴液,**上面也有賣的,不貴。

稀釋以後,將貓咪全身浸泡水中,用量1:100,這個是中成藥,不用在另外清洗掉,直接吹乾就行,大概10天左右就會有好轉的。

如果自己沒有信心**,那就趕緊送到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或是放在醫院裡面**。

lz盡快行動,不要等到另外乙隻貓貓被傳染了,那就晚了。

貓得了貓癬如何解決?

17樓:趙陽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回答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趙陽,臨床經驗4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911060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趙陽,臨床經驗4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911060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區域性的話可以塗抹酮康唑,全身都是的話要口服伊曲康唑,6月以下吃一周停一周。

區域性的話可以塗抹酮康唑,全身都是的話要口服伊曲康唑,6月以下吃一周停一周。

提問母狸花貓,年齡6個月左右大,已絕育,絕育好一周左右得了貓癬,疫苗已打全,這月還未驅蟲,開始得貓癬的時候只有左耳一處地方,後來去了寵物醫院洗了藥浴,拿了藥擦,這都快兩周了,不但沒好,其他地方還染上了。

貓咪得了貓癬人怎麼預防

18樓:秦時vs小新

寵物商店有專門的去癬洗澡用沐浴露,還可以買些抗真菌軟膏啊,酮康唑軟膏等。

怎麼預防小貓得貓癬?如果得了該怎麼處理?小貓得了貓癬後能不能洗澡?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貓癬的預防:

給小貓洗完澡後一定把毛髮烘乾,防止真菌滋生;

讓小貓多曬太陽,紫外線的消毒作用很好;

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增強免疫力。

二、貓癬的處理辦法:

將長貓癬部位的貓毛剪短,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並避免真菌擴散,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

每天用酒精為小貓塗抹患處消毒;

一般可服灰黃黴素,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4周。其他還可外用克霉唑軟膏、複方苯甲酸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新增4毫公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區域性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

加強維生素b族的補充,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

三、不能洗澡,會加重貓癬。

一、貓癬的特徵:

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二、貓癬的注意事項:

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

貓的主人應該口服復合維生素預防。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常睡的窩,墊子,家中的地板,家具也經常消毒。

潮濕,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小貓的生活環境乾燥和通風。

小貓得了貓癬怎麼治?急

20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貓癬,最好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要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

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然後就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

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兩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乙個月就能全好還有要注意的是,潮濕、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貓貓的環境乾燥和通風會更好。其他的就是貓貓的用具要經常消毒。

注意事項:1、要有耐心。

貓咪患上貓癬後恢復情況跟貓咪本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原來身體條件的好的貓,**的周期短,原來身體條件不好的貓,**時間長,而且可能很長(超過2個月或更長時間)。

但是無論如何,**要堅持要有耐心,千萬不可因為貓咪患了貓癬,大面積脫毛變醜了就拋棄他。貓癬絕對不是致命的病,從根本上說對貓咪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一定要耐心。

2、補充營養。

貓咪患上貓癬以後,除了外用克霉唑之類的藥物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補充營養,多曬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

或者把小兒善存,小施爾康之類兒童用的維生素藥碾碎了拌在貓罐頭裡,效果相同,每天一顆。補充藥物服用時間可以長一點,3、4個月或者半年,即使貓癬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喂,增強體質。

3、勤消毒。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家具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21樓:銘瑞寧官方

貓癬還是比較常見的,不過為了安全用藥起見還是建議檢測診斷後在進行**。

貓癬是貓咪**病裡面最常見的,而且它的真菌是非常頑固的,**起來需要乙個過程,根據嚴重程度來決定,有些貓咪恢復快的,**起來一兩個星期就痊癒了,有些慢的需要一兩個月甚至更久。

**方面目前推薦外用噴劑,每天兩次,嚴重的配合藥浴或者針劑進行,一般在2-3周左右就能好轉。

真菌的傳播速度是快的,這就需要貓主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消毒,大掃除。用消毒液把環境都消毒一遍,尤其是貓咪睡覺的地方要重點消毒,同時保持環境的通風,乾燥。

22樓:話繁匠剮夜趟

一般區域性皮屑比較多,脫毛的這種情況下,多半就是貓癬了。

貓癬的**方案是比較多樣化的,首先可以考慮到用一些噴劑,市面上常見的有銘瑞寧,都是可以**貓癬的,每天給噴兩次,堅持2個周就能好轉。

再有如果貓的身上的貓癬非常多,那一般建議給貓剃毛,然後把貓癬的部位給暴露出來,給貓進行常規的藥浴,一般來講藥浴一周給貓咪洗一次。

這樣可以控制貓癬的蔓延,還有一些貓癬,可以考慮給貓做一些打針或者給貓吃口服藥**,這樣對貓咪也是比較好的**方案。

畢竟貓癬會不斷蔓延,如果發現貓身上有貓癬,一定要注意觀察,看會不會有蔓延的趨勢,及時**才能及時好。

23樓:滑磰堯菠菑碩

貓癬的症狀是出現一塊一塊橢圓形或環形的斑痕,並附帶鱗屑。而且貓癬會導致貓咪因為癢而不停抓撓、磨蹭其他物體,從而出現**起泡、潰爛、脫毛、毛髮折斷等。

第一步,口服藥。

給貓咪服用全身性的唑系藥物「伊曲康唑」,在很多藥店都可以輕鬆買到。

第二步,藥浴和外用。

在購買藥物的時候,可以對照成分表中,是否含有以下成分。

1.恩康唑2.洗必泰3.咪康唑4,醋酸氯己定5,奈米銀這三種是有效殺滅貓癬病菌的成分,而且包含此成分的藥在市面上很容易買到。

比如比較常見的銘瑞寧的外用和藥浴,使用效果還是非常好的。

第三部,消毒。

像各類消毒液、肥皂等等,都可以對環境進行消毒。即使貓咪完全**,也要堅持消毒。

貓咪起了貓癬怎麼辦,貓咪身上起了貓癬該怎麼辦?

預防貓癬不光是不讓貓接觸,環境的消毒很重要,癬就是真菌,是通過孢子傳播的,尤其是早貓接觸過的纖維,毛織物的東西最容易作為癬的中間傳播媒介,所以除了一般的消毒水外,這些毛的東西可以放在太陽下多晒晒,紫外線的消毒作用也很好的,還有一個傳播途徑就是通過你的手和衣服,抱過的癬的貓在抱其他的貓是很危險的。其實...

金錢癬怎麼治療

有的人會在身體的某些部位長一些像錢幣一樣一圈一圈的紅疹子,有點脫皮。這種 病被俗稱為金錢癬。今天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金錢癬的一些常見問題。什麼導致金錢癬?金錢癬的致 素有大概兩個,第一種就是因為真菌導致的體癬或者股癬,形狀長成了和錢幣類似,這種金錢癬可能是由寵物引起的,比如說貓 兔子,從寵物身上傳...

貓癬怎麼確定完全好了,貓咪貓癬怎麼算是好了

長出毛了就算好了。貓蘚是貓咪 真菌病之一,是最常見的 病,在貓咪 病中佔百分之80以上。貓蘚的多發部位在臉部 軀幹 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蘚斑,上面覆蓋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的粗糙,蘚斑部分的被毛會一撮一撮折斷甚至脫落。被傳染的貓會很癢,經常在各種物體上面用力的蹭癢。先給貓做乙個藥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