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起了貓癬怎麼辦,貓咪身上起了貓癬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44:06

1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貓癬不光是不讓貓接觸,環境的消毒很重要,癬就是真菌,是通過孢子傳播的,尤其是早貓接觸過的纖維,毛織物的東西最容易作為癬的中間傳播媒介,所以除了一般的消毒水外,這些毛的東西可以放在太陽下多晒晒,紫外線的消毒作用也很好的,還有一個傳播途徑就是通過你的手和衣服,抱過的癬的貓在抱其他的貓是很危險的。

其實很多貓本身就帶有癬的孢子,但在**很好,很健康的情況下不得,一旦**抵抗力下降就回發作出來的,所以很多貓在家不出門又沒來貓的情況下也呼一的癬的,所以除了做預防外,保持貓**的抵抗力高是很重要的,首先是營養的問題,**好需要的營養是一些維生素(如煙酸),礦物質(如鋅),還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牛磺酸等,這些在一般食物中沒有,只有在很專業的貓糧中才行(注意不是罐頭等零食),此外少洗澡,還有選擇合適的浴液很重要,貓又被毛的保護,所以貓**的角質層要比人薄很多倍,此外**沒有汗腺,很少皮肢腺,這些說明貓的**比人的要脆弱,洗澡多了**角質層(**的完整性)破壞,抵抗力就低了,還有浴液是很關鍵的,如果浴液刺激性比較大的話也不會造成比較明顯的問題,但長期刺激的結果**不好了在換浴液也就來不及了,他造成的破壞所要的時間可能需要按年來計算,而彌補這些破壞所要的時間會更長,所以要儘量少洗澡,儘量選擇一些進口的專門的浴液,這樣會更放心一些。

最後簡單說一下**把,如果身上很少,一兩塊癬,可以外用藥物,癬很多或者擴散很快必須用口服藥了外用的藥物個人認為水的比膏的好,上的方便。口服的藥物主要是藥考慮其***及胃腸道的刺激,還有外用藥千萬別讓貓舔啊,外用改內服了問題就大了,時間倉促,不知道說清楚沒有。

**癬還是要上醫院檢查啊,尤其是要化驗,看有沒有其他繼發其他的感染,同時**。

症狀:貓癬的多發部位在臉部、去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

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先將貓病區及部份周邊的毛剃掉,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

用克黴唑外塗,有一定效果的。同時給他吃一些vb,輔助**。

注意事項:

★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咪咪的主人應該口服複合維生素預防。

★ 不可以給咪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充套件!

★ 貓咪用藥期間,必須加強營養,多晒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

★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家中的地板,傢俱也經常消毒。

★ 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貓咪身上新長出來的貓癬。貓咪**上新長的硬的小疙瘩或突起,旁邊還有一點皮屑,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上藥。

★ 潮溼,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咪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

2樓:匿名使用者

貓蘚一定要一次徹底**,一般是十五天到一個月能好,看病情。

如果沒一次徹底**,再次****就沒那麼容易了,耐藥。

如果反反覆覆得貓蘚,掉毛的地方可能一輩子也長不好了。

目前**貓蘚“銘瑞寧噴劑”效果不錯。

病情嚴重的需要配合口服藥,只靠噴藥是不行的。

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另外,得貓蘚的貓抵抗力不好,注意加強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看獸醫 啊!還能有什麼辦法

4樓:易書科技

1、貓癬一般多見於營養不良、體弱多病的貓。因此,家長們在**貓癬的同時,也要加強貓咪營養的補給,這樣既有利於預防貓癬,也可以提高**的效果。

2、如果是大面積感染貓癬,要全身剃毛切記,一定要全身剃毛因為毛上也會攜帶真菌,一些**的真菌在毛的遮掩下,輕易發現不了,一來避免真菌擴散,二來可以讓藥物更直接的滲透到**裡。

3、在貓咪剃毛**期間一定要帶貓咪項圈,以防貓咪舔到**的藥物。

4、環境的衛生要定期的打掃消毒,確保貓咪接觸的東西、生活的整個環境都乾淨,保持環境的乾燥。

5、貓癬早發現早**,**期間最好人貓隔離,按時上藥。

6、病期用過的墊子都丟掉,定期用抗真菌沐浴露洗澡,下雨天多注意貓咪長毛底下的**,一有苗頭就馬上噴藥。

7、上藥時不要漏掉任何一處,定時上藥,每天檢查**,當膚色轉為正常,長出毛髮了,說明貓癬快好了。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綠色發展 綠色植保護》

貓咪身上起了貓癬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廯就是因為營養

bai不足du導致的,再不**,缺少維zhi生素a影響蛋dao白質吸收,會更瘦啊,趕緊**回,加強營養換成答高蛋白質含量的貓糧+雞蛋黃+晒太陽+塗藥2周就會好~1、在用藥上主要使用兩種藥:克黴唑軟膏和癬淨溶液。前一種是膏狀的,塗在病區上隔離氧氣,對徹底殺死真菌很有效。

後一種是動物專用的,效果也不錯。

2、還有要注意的是,潮溼、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咪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會更好。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餐具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3、加強營養,貓咪得貓廯多半是抵抗力下降,營養不良導致的;檢查你家貓糧是否蛋白質含量過低;最好換成高蛋白質的貓糧;建議吃鮮食主義天然貓糧,有一款圈圈的鴨肉三文魚是低敏的,蛋白質含量32%也高;因為沒有化學物質都是鮮肉做的能減輕對貓咪內臟器官的傷害;然後每週吃兩個雞蛋黃,蛋黃裡面有卵磷脂可以提高皮毛免疫力,加快貓廯地方的癒合;白水煮雞胸肉也搭配上,不要牛肉羊肉哦是發物會導致貓廯地方好的慢,白天讓貓咪多多晒太陽;

這樣搭配,兩週吧就會好;抓緊時間**~

6樓:多啦和小萌

貓癬是比較常見的**病,長了貓癬應該怎麼辦呢?可以先將貓癬患處周

內邊的毛剃掉,容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然後使用寵物消毒劑,徹底給患處消毒,最後一步就是使用貓癬用藥即可。除此之外,需要給貓咪吃一些vb,輔助**,這樣貓癬好得會更快!

7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的**方案是bai比較du

多樣化的,首先可以考慮到

zhi用一些dao

噴劑,市面上常見的有銘內瑞寧噴劑,都容是可以**貓癬的,每天給噴兩次,堅持2個周就能好轉。

再有如果貓的身上的貓癬非常多,那一般建議給貓剃毛,然後把貓癬的部位給暴露出來,給貓進行常規的藥浴,一般來講藥浴一週給貓咪洗一次。

這樣可以控制貓癬的蔓延,還有一些貓癬,可以考慮給貓做一些打針或者給貓吃口服藥**,這樣對貓咪也是比較好的**方案。

畢竟貓癬會不斷蔓延,如果發現貓身上有貓癬,一定要注意觀察,看會不會有蔓延的趨勢,及時**才能及時好。

8樓:社會豬

**貓蘚的方法也bai有很多du,首先就是要zhi清理得了貓蘚的部位,然dao後把皮屑擦掉,把版生了貓蘚的部分的權

毛剪掉,然後就可以在相關部位塗藥了。而且貓咪居住的環境要注意乾燥通風,且相關用具要經常消毒,如果是嚴重的貓蘚一定要到寵物醫院處理,在塗藥的時候要注意給貓咪補充維生素。

此外,貓蘚也很容易傳染,當貓蘚傳染到人身上的時候,**上會有紅色銅錢般的印跡,而且會掉皮,瘙癢,主人為了防治貓蘚,一定要注意提高抵抗力,身上有傷口的主人也要注意,防止跟貓咪過度親密接觸,傳染了貓蘚之後要注意補充維生素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此外也可以採用一些外用藥來**。

9樓:易書科技

1、貓癬來一般多見於營養自不良、體弱多病的貓。因此,家長們在**貓癬的同時,也要加強貓咪營養的補給,這樣既有利於預防貓癬,也可以提高**的效果。

2、如果是大面積感染貓癬,要全身剃毛切記,一定要全身剃毛因為毛上也會攜帶真菌,一些**的真菌在毛的遮掩下,輕易發現不了,一來避免真菌擴散,二來可以讓藥物更直接的滲透到**裡。

3、在貓咪剃毛**期間一定要帶貓咪項圈,以防貓咪舔到**的藥物。

4、環境的衛生要定期的打掃消毒,確保貓咪接觸的東西、生活的整個環境都乾淨,保持環境的乾燥。

5、貓癬早發現早**,**期間最好人貓隔離,按時上藥。

6、病期用過的墊子都丟掉,定期用抗真菌沐浴露洗澡,下雨天多注意貓咪長毛底下的**,一有苗頭就馬上噴藥。

7、上藥時不要漏掉任何一處,定時上藥,每天檢查**,當膚色轉為正常,長出毛髮了,說明貓癬快好了。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綠色發展 綠色植保護》

小貓得了貓癬怎麼治?急

10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貓癬,最好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要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

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然後就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

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兩週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個月就能全好還有要注意的是,潮溼、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貓貓的環境乾燥和通風會更好。其他的就是貓貓的用具要經常消毒。

注意事項:

1、要有耐心

貓咪患上貓癬後恢復情況跟貓咪本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原來身體條件的好的貓,**的週期短,原來身體條件不好的貓,**時間長,而且可能很長(超過2個月或更長時間)。

但是無論如何,**要堅持要有耐心,千萬不可因為貓咪患了貓癬,大面積脫毛變醜了就拋棄他。貓癬絕對不是致命的病,從根本上說對貓咪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一定要耐心。

2、補充營養

貓咪患上貓癬以後,除了外用克黴唑之類的藥物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補充營養,多晒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

或者把小兒善存,小施爾康之類兒童用的維生素藥碾碎了拌在貓罐頭裡,效果相同,每天一顆。補充藥物服用時間可以長一點,3、4個月或者半年,即使貓癬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喂,增強體質。

3、勤消毒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貓咪貓癬一直反覆怎麼辦,貓咪貓癬不斷反覆怎麼辦

白色戀人的故事 貓咪貓癬在用藥方面還是有很多藥注意的。要注意激素用藥,刺激性用藥,抗藥性的情況。當然了用藥還是需要建立在正確診斷之上,建議及時確診,可以買個伍氏燈照一下看看,不方便了就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個檢測。確定是貓癬了就及時 可以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口服藥方面就儘量不要用,劑量不容易把控。一般外...

身上長牛皮癬了,我要注意什麼,身上起了牛皮癬怎麼辦

牛皮癬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銀屑病,目前發病率還是較高的,本病需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多 第一,飲食方面,儘量的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的攝入,尤其是在發病期。第二,要做好 的護理,避免使用熱水燙洗 肥皂 浴巾等搓洗 平時要用保溼霜來滋潤護膚,修復 屏障。第三個方面就是積極的 zz翢容要 虹橋不錯,別的地方也沒到過,...

請問,貓咪腿上長了一塊貓癬怎麼辦,貓咪腿上有貓癬怎麼辦

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1 及時隔離,殺菌消毒 貓咪患有貓癬具有傳染性,不僅僅可以傳染給其他貓狗,還可以傳染給人,所以需要對患病的小貓進行隔離,對它待過的環境進行消毒。且在貓咪患病期間,主人儘量減少撫摸患病的貓咪,注意自身維生素的補充。家中的環境也要進行打掃和消毒,保持室內通風乾燥。2 使用真菌噴劑 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