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引起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引起發燒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6-20 11:28:21

1樓:陽光趙大地

發燒的生理性原因

1.受到驚嚇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如果說受到了驚嚇,就會出現七情不順的情況,這樣是很容易發燒的。不過這種發燒並不是疾病導致,只要收驚即愈。

2.小孩長牙齒

對於比較小的孩子來說,如果正處於長牙期間,那麼脾氣就會比較虛弱,從而使身體的抵抗力大幅度下降,最終導致發燒現象。

3.過度疲勞

人如果說過度疲勞,也有可能會引起發燒,如果說長時間的加班或者是勞作,那麼身體就會一直處於疲勞的狀態,體質也會變得非常弱,身體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大大的下降,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會發燒。

4.小孩打預防針

現在的小孩子從一出生就需要打預防針,但由於這些預防針本身就是病毒,所以容易引起小孩子發燒,一般症狀比較輕微,比較明顯的發燒都是在注**百白破疫苗之後。

二、發燒的病理性原因

1.感冒

感冒是導致發燒的常見原因之一。人在感冒之後,身體的抵抗力會大大的下降,很容易被病毒或者是細菌入侵,這樣的話身體就會出現發燒現象。一般來說只要感冒治好了,發燒的症狀也就消失了。

2.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也很容易導致發燒現象,由於平時的時候吃東西不注意,以致於食物在腸道之內堆積,沒辦法很好的消化,從而發酵產生了很多的氣體,這樣是容易導致發燒現象的,這種情況在嬰幼兒當中比較常見。

3.耳鼻喉發炎

耳鼻喉的問題是比較常見的,如果說耳鼻喉出現了炎症,一般都是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導致,這種情況下也容易出現發燒現象。

2樓:丹的葵奎

持續低燒應儘早就醫,應及早進行全面檢查。一些惡性腫瘤早期或細菌感染早期的症狀也是低燒。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避免引起發燒的**惡化。

持續低燒應儘早就醫,應及早進行全面檢查。一些惡性腫瘤早期或細菌感染早期的症狀也是低燒。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避免引起發燒的**惡化。

    假使體溫不是太高,可以採用熱敷來退燒。用熱的溼毛巾反覆擦拭病人額頭、四肢,使身體散熱,直到退燒為止。   但是,如果體溫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熱敷退燒,應以冷敷處理,以免體溫繼續升高。

  擦拭身體   蒸發也確降溫作用。專家建議使用冷自來水來幫助**驅散過多的熱。雖然你可以擦拭(用海綿)全身,但應特別加強一些體溫較高的部位,例如腋窩及鼠蹊部。

將海綿擠出過多的水後,一次擦拭一個部位,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體溫將蒸發這些水分,有助於散熱。   泡澡   有時候,泡個溫水澡是最舒服不過了。

它同樣也可以起到緩解發熱的症狀。嬰兒應以溫水泡澡,或是以溼毛巾包住嬰兒,每15分鐘換一次。   補充液體   當你發高燒時,你的身體會流汗散熱;但當你發高燒時,身體會因為流失太多水分而關閉汗腺,以阻止進一步的水分流失,這使你的身體無法散熱。

解決之道就是補充液體,喝大量的白開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蘿蔔汁。如果你想喝番茄汁,應選用低鈉的產品。發燒期間應避免固體食物,直到狀況好轉。

  如果嘔吐情形不嚴重,還可以吃冰塊退燒。在製冰盒內倒人果汁,冰成冰塊,還可在冰格內放入葡萄或草莓,這尤其受到發高燒的孩子歡迎。   適當服用止痛藥   若感到非常不舒服,可服用止痛藥。

**服用2片阿司匹林或2片撲熱息痛,每4小時服用??次。撲熱息痛的優點是較少人對它過敏。

由於阿司匹林與撲熱息痛的作用方式有些不同,因此你若覺得使用任何一種皆無法有效地控制發高燒,不妨兩種並用。每6小時服用2片阿司匹林及2片撲熱息痛。服用這些藥物時,需先經醫師同意。

  中藥退燒  牛黃安宮丸(同仁堂)一類的中藥對發熱等症亦有奇效。  注意穿衣適量   如果感到很熱,則脫下過多的衣物,使體內的熱氣可以散發出來。但如果因此而打寒顫,則說明衣物太少,應該增加,直到不冷為止。

  同時,勿使室溫過高,醫師通常建議勿超過20℃。同時,應讓室內適度地透氣,以幫助復原,並保持柔和的光線,使病人放鬆心情。

引起發燒的原因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發燒多是由各種感染性疾病、大量出血、組織破壞、藥物反應等引起

4樓:富察若穀類夏

醫學來講引起發燒的原因就是炎症引起的,一般感冒也會導致發燒

5樓:麥興有孫辰

體內有炎症就會引起發燒,如扁桃體、腸胃、肺部有大量細菌病毒感染會發高燒,發低燒多為肺結核等慢性疾病。經常發燒要是咽喉腫痛引起的,可吃寒涼食物如梨子苦瓜綠豆芽芥菜大白菜酸乳酪,腸胃不適吃黃連素片即可。

什麼原因造成的發燒?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指病理性體溫升高。發熱的原理可以是致熱原導致人體體溫調節中樞功能紊亂,體內溫調定點容

上移;或者是各種原因引起的產熱過多散熱過少導致體溫升高超過正常範圍。發熱是臨床上很常見的症狀,可見於多種疾病部分情況下還可以有生理性體溫升高。常見的**包括感染,惡性腫瘤,**反應疾病,結締組織病,甲亢,中暑,熱射病等等。

此外在手術,嚴重失水或出血,骨折,大面積燒傷,腦出血,顱腦外傷,癲癇持續狀態,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情況下也可能出現發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感冒引起的低熱是病毒感染導致的,你體溫38.9可以是細菌感染

了,需要吃消炎版藥的。權

指導意見:

你如果沒有其他症狀的話,先吃消炎藥和退熱的藥。不必太緊張了,有些人感冒發熱時也是要幾天才好的。如果要檢查的話,去醫院也是驗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在體溫調節中樞的調控下,

機體的產熱和散熱過程經常保持動態平衡,

當機體在致熱原作用下或體溫中樞的功能障礙時,使產熱過程增加,

而散熱不能相應地隨之增加或散熱減少,

體溫升高超過正常範圍,

稱為發熱。

小孩發燒是怎樣引起的,小孩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要注意天氣的變化。有時一不小心寶寶就會著涼了,著涼了就慢慢引起發燒。有時不注意衛生寶寶感染到細菌或病毒也會引起發燒!引起發燒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著涼,有可能是感染,有可能是有炎症引發高燒。總之小孩發燒了一定要非常小心注意,不能高燒。發燒的時候多喂開水給他喝。小孩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 一 外在因...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

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鬧鬧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