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時間 2023-04-20 07:24:0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吃的水果。

對高血糖有益的水果 :蘋果:梨 桃 橙子 柚 荔枝 櫻桃 楊梅忌食:

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平時要多注意飲食才行,建議你開始加強鍛鍊,以消耗掉人體不能分解的多餘糖分,平時多吃一些對血糖有幫助的食物,如苦瓜,薏公尺,木耳,燕麥等,盡量少吃一些高澱粉的碳水化合物食物,這個階段還是需要藥物來控制的,西藥是相對於應急來用,長期服用降糖建議選擇的是中藥製劑的,我姑丈得了糖尿病,空腹都高到9.

6了,那時候除了醫生開的藥以外,還吃仁沁海的洗胰清糖素,畢竟長期服用西藥***還是有的,所以選擇個草本植物提取的中藥製劑,沒那麼多***,適合長期降糖,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吳娜養生堂

糖尿病是一種永久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除了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之外,選對食材也是很重要的,控制好飲食,對糖尿病是有一定的作用。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3種糖尿病的「天敵」蔬菜。

3樓:慧瑩養生情報

3種常見蔬菜,是天然「胰島素」,沒事煮著吃,降糖控糖!

4樓:紫晴聊養生

「天然胰島素」找到了,經常吃,分泌胰島素,血糖慢慢降下!

5樓:己綠竹

想要把血糖降下來,飲食管理很重要。但也要清楚自己的體質,結合個人情況來飲食調理。

對於糖尿病的病情處在什麼階段,很多患者相信都不是很清楚,只能通過每天檢查血糖來粗略的判斷。

舌乾如果你感覺到自己的舌頭非常的乾燥,那麼很有可能是體內的血糖失控了。因為體內血糖公升高時,就會導致體內的滲透壓變大,進而就會使舌體的津液滲回血管,就會使舌頭出現乾燥少津的症狀。

舌下脈絡紫暗。

如果舌頭呈現出深紫色,就要注意了,這表明糖尿病已經發展到了乙個比較嚴重的程度。仔細觀察舌底的靜脈,如果顏色暗沉,說明血壓迴圈已經受到了阻礙。這個時候就要注意預防併發症的出現了,特別是舌底有淤塊或疙瘩,很可能是糖尿病併發症出現的徵兆。

舌診是一門技術活嗎,需要看的東西太多了,像舌苔、舌質、舌態這些,沒有中醫望診經驗如何自我檢測呢?

可以使用廣東省中醫院推出的【望舌問膳】智慧型舌診工具,你只需開啟望舌問膳小程式,將自己的舌苔**上傳,簡單兩步就可得出個人專屬的健康報告以及藥膳調養指導

了解清楚自己的體質之後,再來配合飲食一起調理血糖值,會有更好的效果。那麼血糖偏高,日常應該吃什麼來控制血糖呢?

多食用粗糧: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復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穀物等。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選用不產生熱量的甜味劑,如木糖醇。

豆乳類食物中,「綠燈」食物有牛奶、豆漿、黃豆、黑豆、北豆腐、酸奶等;

谷薯類食物中,稻公尺、蕎麥、燕麥片、饅頭等屬於「綠燈」食物。

少油少鹽清淡為主: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

限制肉類: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

最後也要注重平時的鍛鍊,如堅持慢跑、打太極等等緩和的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自身體質。

6樓:網友

降血糖的食物有。

1、五穀雜糧類。

蕎麥、燕麥、玉公尺、薏公尺、黑公尺、黃豆、黑豆、綠豆、豇豆。

2、蔬菜類。

辣椒、南瓜、苦瓜、蘆薈、魔芋、冬瓜、洋蔥、蘆筍、香菇 豆芽、胡蘿蔔、大白菜、海帶、韭菜、黃瓜、草菇、口蘑、金針菇 雞腿菇、白蘿蔔、茄子、西葫蘆、芥藍、菠菜、莧菜、蕨菜、空心菜、裙帶菜、仙人掌、馬齒莧、捲心菜、花椰菜、竹筍。

3、肉食類。

泥鰍、黃鱔、蛤肉、豬胰、魷魚、烏雞、鯉魚、牛肉、蠶蛹。

4、水果系列。

柚子、櫻桃、士多啤梨、蘋果、橄欖、無花果、西瓜、哈密瓜、桃子、荔枝、獼猴桃、菠蘿。

5、堅果系列。

腰果、核桃、花生、西瓜子、南瓜子。

6、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

橄欖油、芝麻油、葵花子油、生薑、綠茶、紅茶、大蒜、食醋。

7、其他降糖食品。

黃芪、菊芋、山楂、蓮子、玉竹、葛根、山藥、黃精、地黃、桔梗、地骨皮、人參、蜂膠、蜂王漿。

降血糖的食物有。

1、香蕉粥。

香蕉250克,冰糖、粳公尺各100克。香蕉去皮,切成丁。粳公尺淘洗乾淨,清水浸泡2小時,撈出瀝乾。

將鍋內加清水1000毫公升,加入粳公尺,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鐘即成。

2、山楂荷葉茶。

山楂15克,鮮荷葉50克,煎水代茶常飲。有降壓、降脂、清熱祛暑的作用。適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肝火旺頭痛、暑熱口渴等患者。

3、菊花山楂茶。

山楂10克,杭菊10克,稍煎後代茶飲,每日1次。有降壓、降脂作用。適用於高。

4、蘋果山楂汁。

蘋果200克,洗淨,連皮切碎;山楂50克(去核),洗淨,切碎。同入家用果汁機中,高速攪成糊狀,去渣,濾汁,小火煮沸即成。早晚分服。可平肝降壓,軟化血管。對有動脈硬化患者尤為適。

7樓:丶呆g精神

病情分析:你好!1.

苦瓜 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

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3.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

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4.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 6.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 7.

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 8.黑木耳 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 除了上述食物之外,還有很多食物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

8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9樓:慧瑩養生情報

3種常見蔬菜,是天然「胰島素」,沒事煮著吃,降糖控糖!

10樓:王中醫說健康

吃什麼能降血糖?醫生:這五種家用食材,簡單又方便。

11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血糖過高的人的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容易造成很多併發症。所以要盡快把血糖降下來。

現在降血糖有很多特效的藥物。而且這些藥物**都不高。你可以諮詢醫生給你媽媽開一些降血糖的藥。

降下來之後就要通過食物的限制保持血糖不要再繼續公升高。少吃肉類和甜食。多吃一些蔬菜。

每頓的飯量要限制。

13樓:考試嗨嗨

可以通過吃含糖量少的食物控制,前提是血糖不是很高,只超過標準值一點的情況,減少葡萄糖的攝取量,如果血糖特別高,一般在未成糖尿病之前,會伴隨肥胖,一定要控制體重,這樣可以降低血糖。

14樓:_擀麵

並沒有特別有效的降低血糖食物。食物只是糖尿病的乙個輔助的**,如魔芋、燕麥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一定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說到糖尿病患者的降血糖的食物,我們認為沒有說特別有效的,或者是降糖幅度特別大的食物。我們糖尿病的飲食控制是我們糖尿病**的乙個基礎**,也是我們生活方式干預最重要的方面之一。而對於這種降血糖的食物,沒有說特別有效的能夠降低血糖的。

它只是糖尿病的乙個輔助的**,包括一些比方說魔芋,或者燕麥,這一類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那麼它可能具有一定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其實,它畢竟也是乙個主食,實際上它還是乙個公升血糖的食物,它吃多了之後一樣的公升高我們患者的血糖,因為他提供我們機體的熱量的**量。那麼對於這一類的患者,我們要求食物上面沒有特別多的能夠降低血糖的食物。

我們最終還是要求藥物的控制,在藥物控制的基礎上,輔助這些藥物能夠達到更好的血糖的控制。

15樓:祖茉

在生活中降血糖的食物比較多,比如黑木耳、山藥、南瓜、苦爪、燕麥、蕎麥、玉公尺、蔬菜、洋蔥、黃瓜、山楂、芹菜、大蒜、海帶等,這些食物都對降血糖有益,每天堅持換著吃,對降血糖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我建議你母親要多加強體育鍛煉,如慢歩行走,每天堅持走歩,這樣會增強身體健康,這樣堅持做下去你母親的血糖自然降低的,最後我祝你母親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要吃低公升糖指數的食物。

燕麥:燕麥是一種高營養,高熱量,低澱粉和低糖的食物,非常適合高血糖的人群食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強飽腹感,而且公升糖指數低。

還可調節胰島素的分泌,幫助降低血糖。

紫菜:紫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維生素等,尤其是紫菜多醣可以有效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魔芋:魔芋的分子量比較大,而且粘性也比較高,會在腸道中排洩緩慢,可以幫助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對於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的問題很有好處。 再者,魔芋中含有大量葡萄甘露聚醣的存在,可以對降低糖尿病的患者的血糖,有很好的效果。

總之可以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可以試一下熊膽粉(舒德),因為熊膽粉能夠降低血粘度和紅細胞聚集指數及血小板粘附率,抑制血栓形成。可用於高脂血症,血栓病,糖尿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1,吃低糖的食物。

2,少吃多餐。

3,要求他保證充足的睡眠。

4,小心感冒,防止**劃傷出血。

5.每半個月檢查一次血糖。

以上五條做到了,糖尿病人的身體就不會有大的問題。如果條件允許每天堅持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這樣對病人的身體更有幫助。

19樓:龍雨逢抱抱

1、主食,用粗雜糧去代替公尺麵,比如蕎面、玉公尺麵,及薯類食物,以幫助控制血糖;

2、吃一些低熱量、飽腹感好的蔬菜,比如西紅柿、圓白菜、黃瓜、芹菜等富含高纖維素的蔬菜,有助於幫助降血糖;

3、藥物方面,現在使用的藥物種類非常多,包括磺脲類、雙胍類、胰島素增敏劑、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等。應按照醫囑規律口服藥物,以有效控制血糖。

20樓:具家理念

降血糖的食物有:

1.蔬菜類辣椒、南瓜、苦瓜、蘆薈、魔芋、冬瓜、洋蔥、蘆筍、香菇豆芽、胡蘿蔔、大白菜、海帶、韭菜、黃瓜、草菇、口蘑、金針菇、雞腿菇、白蘿蔔、茄子、西葫蘆、芥藍、菠菜、莧菜、蕨菜、空心菜、裙帶菜、仙人掌、馬齒莧、捲心菜、花椰菜、竹筍。

2.五穀雜糧類蕎麥、燕麥、玉公尺、薏公尺、黑公尺、黃豆、黑豆、綠豆、豇豆。

3.肉食類泥鰍、黃鱔、蛤肉、豬胰、魷魚、烏雞、鯉魚、牛肉、蠶蛹。

4.水果系列柚子、櫻桃、士多啤梨、蘋果、橄欖、無花果、西瓜、哈密瓜、桃子、荔枝、獼猴桃、菠蘿。

5.堅果系列腰果、核桃、花生、西瓜子、南瓜子。

6.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橄欖油、芝麻油、葵花子油、生薑、綠茶、紅茶、大蒜、食醋。

7.其他降糖食品黃芪、菊芋、山楂、蓮子、玉竹、葛根、山藥、黃精、地黃、桔梗、地骨皮、人參、蜂膠、蜂王漿。

吃什麼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胡蘿蔔營養價值高,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故得 賽人參 的雅號。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蘿蔔中含有一種能降低血糖 的成分,是糖尿病患者的佳蔬良菜。胡蘿蔔中含有少量的揮發油物質,具有一定得殺菌作用。對血糖調節的好處。胡蘿蔔中的膳食纖維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公升,並有促進腸蠕動 加速排...

降血糖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降糖食物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2.洋蔥 味甘 辛,性微溫,與蔥 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 增進食慾 行氣寬中的功...

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沒有任何食物可以降低血糖,還是運動或者藥物控制吧,不要耽誤病情要是發生併發症就晚了。希望答案。吃什麼可以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有 1.蔬菜類辣椒 南瓜 苦瓜 蘆薈 魔芋 冬瓜 洋蔥 蘆筍 香菇豆芽 胡蘿蔔 大白菜 海帶 韭菜 黃瓜 草菇 口蘑 金針菇 雞腿菇 白蘿蔔 茄子 西葫蘆 芥藍 菠菜 莧菜 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