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是誰發明的,誰發明了計算機?

時間 2023-04-20 07:21:03

1樓:花花花花花椰菜

是一位名叫康拉德·楚澤的德國人。

一般人會說,是美國人摩徹利和埃卡特基。他倆2023年發明了當時稱為「埃尼亞克」(eniac)的計算機。

其實,這是誤解。計算機的正宗發明人應該是一位名叫康拉德·楚澤的德國人。2023年6月22日,是楚澤的百歲誕辰紀念日。

如今,在其出生地柏林市,有一座楚澤博物館,供公眾參觀並了解他發明計算機的全過程。

一般而言,計算機的發明者理應精通數學。但楚澤的情況卻恰好相反。他喜歡的是畫畫,對數學卻沒興趣。

在柏林工業大學,他的專業是土木工程。該專業的大量力學計算經常使他疲憊不堪。有一天,楚澤突然發現,教科書裡的力學公式是固定不變的,人們要做的只是向這些公式中填充資料。

這種單調的工作可以交給機器來完成!

這一發現,使楚澤走上了發明計算機的艱難歷程。

2023年,楚澤以自己的家為工作場地,獨自一人開始探索計算機的發明和製作。

1938 年,楚澤完成了一台純機械計算機z-1。該計算機最大的貢獻是第一次採用了二進位制。在薄鋼板組裝的儲存器中,楚澤用乙個在細孔中移動的針,指明數字「0」 或「1」。

2023年,楚澤對z-1進行了改進。在大量使用繼電器的基礎上,他組裝了第二台、電磁式計算機z-2。

2023年,第三台電磁式計算機z-3完成。它使用了2600個繼電器,用穿孔紙帶輸入,實現了二進位制程式控制。程式控制思想雖然過去也有人提倡,但楚澤是把它付諸實施的第一人。

早在2023年就發明了計算機的楚澤,幾乎被人遺忘了幾十年。直到2023年,他才被確認為計算機發明人之一,並被稱為「計算機之父」。

楚澤已於2023年12月18日在德國黑森州的許恩費爾德市逝世。而就在2023年,比爾·蓋茨拜謁了楚澤。有趣的是,這位即將去世的計算機鼻祖為借計算機而成為世界首富的蓋茨畫了一幅肖像。

直到現在,蓋茨還把這幅肖像畫掛在自己的辦公室裡。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認為eniac機是世界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它是由美國科學家研製的,於2023年2月14日在費城開始執行。但是現在的計算機都是基於馮·諾依曼原理的,因此也可以說計算機是他發明的,他最先提出計算機應該由運算器、邏輯控制裝置、儲存器、輸入和輸出裝置這五部分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位名叫康拉德·楚澤的德國人。

4樓:人生啟示

80多年前,計算機是怎樣發明的?看完你就知道了。

5樓:我間柔

計算機的原來意義是「計算器」,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制,在計算上非常麻煩。

帕斯卡為了協助父親,利用齒輪原理,發明了第一台可以執行加減運算計算器 。後來,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加以改良,發明了可以做乘除運算的計算器。之後雖然在計算器的功能上多所改良與精進,但是,真正的電動計算器,卻必須等到公元2023年才製造出來。

而第一部真正可以稱得上計算機的機器,則誕生於2023年的美國,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的,名字叫做eniac。這部計算機使用真空管來處理訊號,所以體積龐大(佔滿乙個房間)、耗電量高(使用時全鎮的人都知道,因為家家戶戶的電燈都變暗了!),而且記憶容量又非常低(只有100多個字),但是,卻已經是人類科技的一大進展。

而我們通常把這種使用真空管的計算機稱為第一代計算機。

誰發明了計算機?

6樓:貓大王科技

電腦的學名為電子計算機,是由早期的電動計算器發展而來的。2023年,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eniac」,用於計算彈道。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莫爾電工學院製造的,但它的體積龐大,占地面積170多平方公尺,重量約30噸,消耗近100千瓦的電力。

顯然,這樣的計算機成本很高,使用不便。2023年,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了,這是第二代電子計算機。只要幾個大一點的櫃子就可將它容下,運算速度也大大地提高了。

2023年出現的是第三代積體電路計算機。最初的計算機由約翰·馮·諾依曼發明(那時電腦的計算能力相當於現在的計算器),有三間庫房那麼大,後逐步發展。

希望能幫到你!

計算機是誰發明出來的?

7樓:戰史全事件

計算機是如何發明的,考古發現驚人真相,居然源自中國織布機。

8樓: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於2023年2月14日研製成功,現代計算機是根據馮諾依曼提出的儲存程式和程式控制的原理 !請給最佳,我在做任務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馮諾。依曼,也有說是香濃的,前者比較得到認可。

計算機的發明者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enet矽谷動力訊息】在中國,有關計算機發展歷史的文獻毫無例外都指出,世界上的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於2023年誕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是由毛克利和艾克特發明的叫做eniac的機器。但毛克利真的是第一台現代計算機的發明者嗎?北京時間10月15日,約翰·小阿坦那索夫(john atanasoff jr.

來到中國時,否認了該說法,並向enet矽谷動力記者澄清:他的父親——約翰·阿坦那索夫(john atanasoff)才是真正的現代電子計算機之父。

據他介紹,2023年,時任愛荷華州立大學物理學教授的阿坦納索夫,用了兩年的時間設計出了真正現代意義上的電子計算機的基本原理和結構,並在2023年,與克利福德·貝里合作,憑藉650美元的大學科研經費研製出一台被人成為abc的完整樣機。

但阿坦納索夫當時並未申請專利保護,為2023年莫科里的「盜竊」提供了「便利」。在阿坦納索夫家借住五天,莫科里「竊取」了阿坦納索夫的研究成果和想法,隨後與埃克特一起製造了eniac並申請了專利。

11樓:線浩言業人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於2023年2月14日研製成功,現代計算機是根據馮諾依曼提出的儲存程式和程式控制的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約翰·阿坦那索夫才是真正的「現代計算機之父」。

計算機是誰發明的?計算機是誰發明出來的?

電腦的學名為電子計算機,是由早期的電動計算器發展而來的。1946年,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 eniac 用於計算彈道。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莫爾電工學院製造的,但它的體積龐大,占地面積170多平方公尺,重量約30噸,消耗近100千瓦的電力。顯然,這樣的計算機成本很高,使用不便。1956年,...

計算機是誰發明的

電腦是誰發明的,嚴格說起來很難界定。計算機 computer 的原來意義是 計算器 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在計算上非常麻煩。帕斯卡為了協助父親...

什麼是生物計算機和量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和生物計算機各自的優缺點

科學普及交流 生物計算機 生物計算機也稱仿生計算機,主要原材料是生物工程技術產生的蛋白質分子,並以此作為生物晶片來替代半導體矽片,利用有機化合物儲存資料。資訊以波的形式傳播,當波沿著蛋白質分子鏈傳播時,會引起蛋白質分子鏈中單鍵 雙鍵結構順序的變化。運算速度要比當今最新一代計算機快10萬倍,它具有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