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病毒入侵計算機有哪些方式,計算機病毒入侵計算機有哪些方式 10

時間 2021-07-01 05:57:17

1樓:楊柳風

計算機病毒的破壞行為體現了病毒的殺傷能力。病毒破壞行為的激烈程度取決於病毒作者的主觀願望和他所具有的技術能量。數以萬計不斷髮展擴張的病毒,其破壞行為千奇百怪,不可能窮舉其破壞行為,而且難以做全面的描述,根據現有的病毒資料可以把病毒的破壞目標和攻擊部位歸納如下:

攻擊系統資料區,攻擊部位包括:硬碟主引尋扇區、boot扇區、fat表、檔案目錄等。迫使計算機空轉,計算機速度明顯下降。

攻擊磁碟,攻擊磁碟資料、不寫盤、寫操作變讀操作、寫盤時丟位元組等。

擾亂螢幕顯示,病毒擾亂螢幕顯示的方式很多,可列舉如下:字元跌落、環繞、倒置、顯示前一屏、游標**、滾屏、抖動、亂寫、吃字元等。

鍵盤病毒,干擾鍵盤操作,已發現有下述方式:響鈴、封鎖鍵盤、換字、抹掉快取區字元、重複、輸入紊亂等。喇叭病毒,許多病毒執行時,會使計算機的喇叭發出響聲。

有的病毒作者通過喇叭發出種種聲音,有的病毒作者讓病毒演奏旋律優美的世界名曲,在高雅的曲調中去殺戮人們的資訊財富,已發現的喇叭發聲有以下方式:演奏曲子、警笛聲、炸彈噪聲、鳴叫、咔咔聲、嘀嗒聲等。

攻擊cmos , 在機器的cmos區中,儲存著系統的重要資料,例如系統時鐘、磁碟型別、記憶體容量等。有的病毒啟用時,能夠對cmos區進行寫入動作,破壞系統cmos中的資料。

干擾印表機,典型現象為:假報警、間斷性列印、更換字元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按其入侵的方式來分為以下幾種:

a、源**嵌入攻擊型

從它的名字我們就知道這類病毒入侵的主要是高階語言的源程式,病毒是在源程式編譯之前插入病毒**,最後隨源程式一起被編譯成可執行檔案,這樣剛生成的檔案就是帶毒檔案。當然這類檔案是極少數,因為這些病毒開發者不可能輕易得到那些軟體開發公司編譯前的源程式,況且這種入侵的方式難度較大,需要非常專業的程式設計水平。

b、**取代攻擊型

這類病毒主要是用它自身的病毒**取代某個入侵程式的整個或部分模組,這類病毒也少見,它主要是攻擊特定的程式,針對性較強,但是不易被發現,清除起來也較困難。

c、系統修改型

這類病毒主要是用自身程式覆蓋或修改系統中的某些檔案來達到呼叫或替代作業系統中的部分功能,由於是直接感染系統,危害較大,也是最為多見的一種病毒型別,多為檔案型病毒。

d、外殼附加型

這類病毒通常是將其病毒附加在正常程式的頭部或尾部,相當於給程式新增了一個外殼,在被感染的程式執行時,病毒**先被執行,然後才將正常程式調入記憶體。目前大多數檔案型的病毒屬於這一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什麼網路啊~~u盤啊`~這樣算的話 什麼ipc漏洞啊~e-mail啊 說都說不清~~~~

4樓:小黑上路

通過系統漏洞 和 各個埠 如 3389 135 139 可以通過漏洞把木馬或者後門上傳到你的 電腦中!!

計算機病毒有哪些種類,計算機病毒的種類有哪些?

血刺小冷 按破壞性分 良性病毒 惡性病毒 極惡性病毒 災難性病毒 按傳染方式分 引導區型病毒 引導區型病毒主要通過軟盤在作業系統中傳播,感染引導區,蔓延到硬碟,並能感染到硬碟中的 主引導記錄 檔案型病毒 檔案型病毒是檔案感染者,也稱為寄生病毒。它執行在計算機儲存器中,通常感染擴充套件名為com ex...

舉例說明計算機病毒有哪些特點。計算機病毒有哪些特點

答 機器變慢,資料別竊取,硬體損壞。病毒有哪些傳播途徑。信箱,qq,網頁,各種軟體。常見的防毒軟體有哪些?瑞星,卡巴,金山,奇虎360,我們應該如何防治計算機病毒。安裝防毒軟體,系統打補丁,小 盡量不去,不熟悉的人發的檔案不要接計算機病毒的定義是什麼?請你列舉幾種病毒的名稱病毒太多種,搜尋下,介紹不...

什麼是計算機病毒,什麼是計算機病毒?

計算機病毒是人為製造的,有破壞性,又有傳染性和潛伏性的,對計算機資訊或系統起破壞作用的程式。它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隱蔽在其他可執行的程式之中。計算機中病毒後,輕則影響機器執行速度,重則宕機系統破壞 因此,病毒給使用者帶來很大的損失,通常情況下,我們稱這種具有破壞作用的程式為計算機病毒。1 計算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