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時間 2022-12-08 1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食物可以降低血糖,還是運動或者藥物控制吧,不要耽誤病情要是發生併發症就晚了。希望答案。

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2樓:具家理念

降血糖的食物有:

1.蔬菜類辣椒、南瓜、苦瓜、蘆薈、魔芋、冬瓜、洋蔥、蘆筍、香菇豆芽、胡蘿蔔、大白菜、海帶、韭菜、黃瓜、草菇、口蘑、金針菇、雞腿菇、白蘿蔔、茄子、西葫蘆、芥藍、菠菜、莧菜、蕨菜、空心菜、裙帶菜、仙人掌、馬齒莧、捲心菜、花椰菜、竹筍。

2.五穀雜糧類蕎麥、燕麥、玉公尺、薏公尺、黑公尺、黃豆、黑豆、綠豆、豇豆。

3.肉食類泥鰍、黃鱔、蛤肉、豬胰、魷魚、烏雞、鯉魚、牛肉、蠶蛹。

4.水果系列柚子、櫻桃、士多啤梨、蘋果、橄欖、無花果、西瓜、哈密瓜、桃子、荔枝、獼猴桃、菠蘿。

5.堅果系列腰果、核桃、花生、西瓜子、南瓜子。

6.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橄欖油、芝麻油、葵花子油、生薑、綠茶、紅茶、大蒜、食醋。

7.其他降糖食品黃芪、菊芋、山楂、蓮子、玉竹、葛根、山藥、黃精、地黃、桔梗、地骨皮、人參、蜂膠、蜂王漿。

3樓:滿韋博

吃苦蕎莜面,苦瓜食物等等藥品,二甲雙胍等等,打胰島素都可以膠囊。

4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當中含有木耳多醣、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當中的木耳多醣是有降糖作用的。

降血糖有什麼好辦法?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5樓:西紅學姐

在平時一定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然後也應該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千萬不要吃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然後也應該做好控糖的工作,可以服用相應的藥物來緩解病症,有必要的話需要打胰島素。比如說可以選擇吃一些紫菜,黑木耳,苦瓜,魔芋,洋蔥,山藥,大蒜等等。

6樓:巨集盛巨集盛

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可以吃降糖藥,可以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可以少吃甜食,少吃水果,多體育運動。可以吃西紅柿,黃瓜,柚子,青菜,苦瓜。

7樓:撒的謊

一定要好好的運動,然後一定要有正確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平時應該多吃黑木耳,多吃燕麥,多吃海帶,多吃洋蔥,大蒜。

有利於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8樓:尋醫問藥網

1.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可以降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公尺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3.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幹煸苦瓜: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9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新鮮南瓜和南瓜可以補氣養血。南瓜中的果糖可以抑制葡萄糖的吸收,防止高膽固醇。南瓜還能促進胰島素分泌,改善高血糖症狀。

最後,糖尿病患者不僅要吃得好,還要控制好血糖。要保持這種平衡確實很困難。因此,要特別注意營養,慎重選擇。日常中應該注意飲食。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10樓: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食纖維食物也可以幫助降血糖。

第一:控制用餐時間

對於血糖容易高的人,建議可以適當控制自己的用餐時間,用餐時候也要注意適量,當然食物最好選擇含糖量低的食物了,比如芹菜、黃瓜、苦瓜、牛肉等等,這些食物不僅不會讓血糖公升高,反而還會降血糖的作用,日常是可以多吃的。同時要注意的是,血糖高的人注意不要吃太多肉食,選擇多吃蛋白質食物作為能量補充會更好。

第二:多吃膳食纖維食物

血糖高的人可以多吃膳食纖維食物,當然這裡不是指高糖分的水果,而是選擇蔬菜類的食物,如青菜,大白菜、小白菜這些食物,根莖類食物也可以多吃,含有粗纖維多,可以幫助血糖人增強飽腹感,同時促進腸道蠕動,起到通常排便的作用。

第三:喝菊粉或菊苣茶

菊苣是天然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一種食物了,這東西跟蘿蔔差不多的外形,但作用可比蘿蔔多。對於血糖偏高的人,堅持吃,可以降低血糖。菊苣提取出來的就是菊粉了,菊粉作為高含量膳食纖維,日常堅持補充對控制血糖有很好的作用。

菊粉也被稱作是益生元,可以作為人體腸道有益菌的糧食,人體堅持吃,可以讓腸道內的有益菌實現快速增殖,從而調節腸道菌群,幫助恢復血糖平衡。

當然,想要控制人體血糖含量,建議需要多從飲食入手,還有就是多運動,日常合理安排飲食,加上保持樂觀心態,堅持喝益生元,這對於身體調節會是很好的乙個調控。

在現實中少吃肉類,高脂肪食物,對身體血糖血脂也是乙個很好的調控,記住了嗎?

11樓:尋醫問藥網

1.空心菜。

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如維生素a高6倍,維生素b2高7倍,維生素c高兩倍,蛋白質高4倍,鈣高12倍。同時,其豐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糖尿病。

2.洋蔥。含維生素a、b1、b6、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公升高,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者食用。

3.苦瓜。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血糖。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

4.南瓜。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血糖。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

5.黃瓜。含維生素c,可改善糖代謝,降血糖。黃瓜所含的葡萄糖、公尺糖和木糖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對糖尿病有較好療效。‍‍

12樓:溥冉愈德運

降血糖食物 一、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

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用法:每餐可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炒時以嫩脆為佳,不可炒過。

經常食用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飢餓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浮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

魔芋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五、豬胰 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六、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

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降血壓食物 一、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二、玉公尺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三、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四、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五、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六、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七、洋蔥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八、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血糖高吃什麼好 6款食物助你降血糖

請問,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效果最好?

13樓:微笑慢慢淡出記憶

平時我會吃一些苦瓜、洋蔥、黑木耳等,對降血糖有幫助,但最主要的還是恆修堂的酒製蜂膠,這個效果比較好,你可以試試看。

14樓:司文彥

1、苦瓜。

苦瓜中含有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的存在,同時丙氨酸和維生素b1等成分,對於苦瓜的粗提取物來說,是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存在,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對於糖尿病來說可以有很不錯的防治作用產生。

2、洋蔥。洋蔥味甘、辛,是性微溫的蔬菜,同時和蔥、蒜的性味是非常相近的,所以說可以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等功效的存在,如果可以和大蒜一起食用,那麼就可以有降糖的效果。而且我們經常的食用洋蔥,這樣可以充飢,還可以降糖治病。

3、麥麩。麥麩是味甘、性平、偏涼的,同時除了可以充飢、補充營養之外,還可以起到養心安神的功效。麩小麥是可以幫助我們益氣、除熱、止汗的,再加上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的效果也很不錯,可應根據病情來選擇。對於降血糖是有好處的。

降血糖最有效8種食物?

15樓:zhou天山來客

1.洋蔥。

洋蔥的味道有些辛辣,降糖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它含有類似於胰島素因子的物質,這樣對於血糖高有很好的作用。洋蔥對於血脂也有調節的作用,主要是其能夠擴張血管。

所以對於血糖高,血脂稠的人,洋蔥是非常好的食物之一。

2.山藥。山藥性溫,其粘滑的成分有粘性蛋白組成的,這些能夠包裹腸胃中其它食物,從而讓體內的糖分被慢慢的吸收,這樣飯後血糖就不會出現極速上公升的情況。山藥中還含有鋅和鎂,它們能夠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這樣能夠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

3.韭菜。韭菜對於腎經,肝經以及胃經有很好的作用,所以非常適合血糖高的人,能夠快速的排解體內的食物糖分。

4.肉桂。肉桂主要對脾胃有很好的功能,還能補元陽氣,最關鍵的是能夠促進血內胰島素的含量公升高,這樣對於血糖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是不適合體質陰虛的血糖患者。

5.秋葵。秋葵中含有異槲皮素,這種成分能夠體內澱粉的吸收,所以對於控糖有很大的作用。

6.銀耳。銀耳主要是滋陰養胃的功能,其熱量比較少,但是含有的食物纖維卻是很高的,而且銀耳中含有的銀耳多醣,它能夠讓胰島素在體內的影響時間變長,所以經常吃能夠有效的緩解血糖上公升的情況。

7.黃鱔。黃鱔主要是補充精血元氣的,其含有的黃蠟素有很好的降糖作用。

8.番石榴。

番石榴在能夠在人體的代謝過程中,促進糖含量的代謝,還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讓身體對於胰島素的反應變大。

八種食物各有各的降糖功能,降糖的效果都非常好。需要注意的是少食多餐,這樣更加有利於糖分的分解。

降血糖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降糖食物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2.洋蔥 味甘 辛,性微溫,與蔥 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 增進食慾 行氣寬中的功...

吃什麼水果降血糖快速,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金堤古方國醫堂 首先含糖量較高的香蕉 橘子 荔枝 甜瓜 芒果等不建議食用,這些水果反而會讓血糖升高,建議吃一些含糖量較低的火龍果 西紅柿 黃瓜等蔬果類,日常時蔬類苦瓜 魔芋 南瓜 紫菜等可以適量多吃。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

什麼東西降血糖,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歐洲蜂膠生命活力營養液,bechi蜂膠是用蜂膠做主要成分的一種營養品。它主要用於提高免疫 調節血糖 抗腫瘤。調節血糖,消除因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hba1c 沉積血管壁造成的損傷,減少血糖對眼睛造成的傷害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減少血糖對腎病 糖尿病腎病及靜脈回流周圍血管疾病造成的損傷。黑木耳黑木耳含有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