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食物什麼好,降血糖的食物什麼好

時間 2022-05-14 14:30:08

1樓:開心的灰灰貓

玉米、或者多喝一些茶

2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最有效的五種降血糖食物是什麼

3樓:d**id聊科技

高血糖有許多的禁忌,吃以下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

一、南瓜子和南瓜南瓜全身都是寶,特別是對於高血糖的患者來講。雖然老南瓜品嚐起來味道很甜,但是這種甜味是完全適合高血糖患者的,不會造成血糖上升。而且南瓜子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鎂元素,這種微量元素是可以抑制血糖上升的。

如果身體內鎂元素太少的話,血糖上升的速度就會比較快。而且南瓜雖然甜,但是澱粉含量不高,含有豐富的纖維物質,這是對高血糖患者十分友好的。

二、番石榴番石榴其實也叫做芭樂,它是屬於一種熱帶水果,不僅可以直接吃,而且還可以蘸辣椒粉,同時也可以榨汁。番石榴嚐起來是酸甜口味,跟聖女果和番茄一樣,其中的番茄紅素的含量十分的豐富。甚至比番茄本身中所含有的番茄紅素還要高,這種物質的抗氧化性很高,可以很好的降低血糖。

三、洋蔥洋蔥這種食物營養非常豐富,其中的硫化丙烯以及氨基酸的成分都是非常好的降血糖以及降血脂的物質。另外洋蔥本來就有軟化血管的作用,並且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煙囪中的黃脲丁酸的物質是很好的降低血糖的物質,生吃效果會更好。

一般洋蔥直接和雞蛋炒,或者直接把洋蔥作為沙拉進行食用,都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只是要注意洋蔥有些辣眼睛,在切之前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凍一下。

四、苦瓜苦口良藥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很顯然一般味道比較苦的食物,對身體都是比較好的。苦瓜中的維生素非常的豐富,而且苦瓜中有一種叫做苦瓜皁苷的物質,它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說高血糖的病人是很適合多吃點苦瓜的。

4樓:健十**官方客服

必須注意的是:並沒有特別有效的降低血糖食物。食物只是糖尿病的一個輔助的**,如魔芋、燕麥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一定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可以吃吡啶甲酸鉻,作為醫藥及保健品功能因子:降糖抑脂、**增補、強肌健體、增進免疫。

鉻與糖代謝緊密相關。鉻是胰島素髮揮降糖作用必需的元素,cr3+通過與煙酸結合形成 gt或與氨基酸形成其他有機鉻化合物協同胰島素髮揮其生理功能,其作用機制主要是通過 gtf調節胰島素與細胞膜上的胰島素受體形成二硫鍵,促使胰島素髮揮最大生物學效應。

5樓:風逸安

降低血糖的食物有這些:苦瓜、芹菜、生菜、豆製品和粗糧。其中綠葉蔬菜中的纖維素能夠有效降低血糖;豆製品和粗糧也可有效降低血糖,幫助身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對於血糖的作用主要是輔助調理,效果是比較有限的,不能作為主要的手段。目前也沒有研究表明那些食物可以起到最有效的降糖作用。不過平時可以多選擇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芹菜、冬瓜、胡蘿蔔、木耳、燕麥等。

7樓:歐陽雲朵

不用服藥,無負作用**降血糖

8樓:ren易冷

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

苦瓜: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糖作用。

薏苡仁:薏苡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適用於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壓者。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空心菜、胡蘿蔔、苦瓜等食物,或是食用昌弘辣木籽,可幫助人體促進胰島素分泌和調節血糖不會出現波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苦瓜,蘿蔔,菊花茶,三七,這些都有降血糖的功效,不過最好的還是少吃甜食,糖分高的食物

11樓:來自雲峰峽谷正經的羊脂玉

沒有降糖的食物,食物只分升糖指數高低,有些食物升糖快就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有些食物升糖慢就比較適合糖友,選擇升糖指數低的食物,血糖會相對平穩。山藥和芋頭澱粉含量很高,升糖指數較高。可以選擇升糖較慢的食物,比如:

燕麥、洋蔥、紫菜、西紅柿、黃瓜、苦蕎。雖然說通過飲食調節血糖很好,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血糖的測量,推薦使用三諾血糖儀,掌握自己血糖情況,才能更好控制血糖。

12樓:桃香辣妹妹

五種降血糖食物:

1、黑木耳:黑木耳當中含有木耳多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當中的木耳多糖是有降糖作用的。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我們可以用木耳來炒菜或者燉湯。

2、燕麥: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

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68克。裸燕麥是富含營養的,它是低糖、低澱粉的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有益。

3、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4、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5、海藻鉻:為您補充人體易吸收的營養鉻元素,就像在胰島素與胰島素受體之間構架連線的“橋樑”,增強胰島素的活性,使血糖下降。

13樓:愛跳的小飛蟲

苦瓜、空心菜、麥麩、黃鱔、杏仁。還可以試試百越養胰茶,降糖的同時不傷腎,早中晚各一次,天然藥食同源,不加重肝臟負擔,益氣養胰,恢復胰島功能,遠離併發症的發生。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10種蔬菜降糖功效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1、苦瓜

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血糖。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

2、萵筍

含糖和脂肪量都超低的哦。而且含有胰島素啟用劑,能加快我們血糖的代謝和分解,能有效的降低我們的血糖。但是注意,這種降血糖的蔬菜過分加熱後胰島素啟用劑就幾乎沒有了,所以我們常吃的涼拌萵筍,這樣的降血糖的蔬菜收益才會高哦。

3、南瓜

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血糖。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

4、黃瓜

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其含糖量不到5%,富含纖維素能增加飽腹感。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不錯的解餓食品,並且有著降血糖的作用。

5、空心菜

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如維生素a高6倍,維生素b2高7倍,維生素c高兩倍,蛋白質高4倍,鈣高12倍。同時,其豐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糖尿病。

6、洋蔥

含維生素a、b1、b6、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升高,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者食用。

7、胡蘿蔔

健脾化滯、養腎壯陽,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成分,以及一種無定形黃色成分,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8、竹筍

竹筍這種降血糖的蔬菜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而且本身糖類和脂肪含得都非常少,所以我們食用竹筍這種降血糖的蔬菜的時候,可以通過攝入很少的糖分而達到飽腹的目的,所以這種降血糖的蔬菜對我們的平時和餐後的血糖控制都很有用哦。

9、蘿蔔

含有鈣、磷、鐵、錳、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有消積滯、化痰、解毒、降糖、抗癌等效用,鮮蘿蔔降糖效果更顯著。

10、蘑菇

含鈣、磷、鐵、鋅、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有安神、降壓、降糖、開胃消食、化痰理氣、抗癌的功效。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錯過體檢時間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對糖尿病的**應該堅持飲食**、體育**和藥物**的綜合**方法。其中飲食**是最基本的**方法,如果控制得好,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建議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般可以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加以食療。

多吃蔬菜少吃肉

適量進食蔬菜、水果、幹豆類及燕麥等含高水溶性纖維的食品; 水果含果糖,亦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及抗氧化物, 可以適量進食葉類蔬菜如菜心、白菜,含豐富纖維素,不妨多吃。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16樓:上海徐靜雨

高血糖是人體血液中含糖量過高導致的,而芹菜該食物中不含糖,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同時具有降血壓,清腸通便的功效,不僅可以炒菜,也能榨汁喝,加快血液的流通,是很好的選擇。

二百合百合同樣也是不含糖的食物,同時具有降血糖,降火的功效,配合芹菜一起翻炒,可以讓高血糖病人食用,同時能夠安神,使病人血壓平穩的功效。

燕麥是一種很好的具有飽腹感的主食,在早餐可以填飽肚子時,也可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燕麥含有大量的微生物b族,提高人體免疫力,還能益脾養心,升糖指數低,促進腸道排便,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高血糖病人值得嘗試的。

四苦瓜苦瓜同樣也是不含糖的食物,雖然味道比較哭,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滿足人體代謝需求,可以降低血糖,同時清火安神,在家裡可以選擇燒湯或者涼拌食用。

五秋葵秋葵同樣無糖,它能夠大大改善人體血液,促進人的新陳代謝,同時降低人體內脂肪,還可以降低血壓,加快腸胃消化吸收,在家中可以選擇涼拌或者炒雞蛋,口感較獨特,對於降血糖也是很好的選擇。

六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中含有木耳多糖,是能夠抑制血糖升高的,同時還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在家可以燒湯,涼拌。

西藍花作為十字花科,具有錳鈣等微量元素,滿足人體身體需求,同時維生素bc豐富,具有疏通血液,清理血管的作用,還可以降低血壓,不僅如此,具有抗癌的功效,是最好的食物,在家可以選涼拌或炒胡蘿蔔

17樓: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食纖維食物也可以幫助降血糖。

第一:控制用餐時間

對於血糖容易高的人,建議可以適當控制自己的用餐時間,用餐時候也要注意適量,當然食物最好選擇含糖量低的食物了,比如芹菜、黃瓜、苦瓜、牛肉等等,這些食物不僅不會讓血糖升高,反而還會降血糖的作用,日常是可以多吃的。同時要注意的是,血糖高的人注意不要吃太多肉食,選擇多吃蛋白質食物作為能量補充會更好。

第二:多吃膳食纖維食物

血糖高的人可以多吃膳食纖維食物,當然這裡不是指高糖分的水果,而是選擇蔬菜類的食物,如青菜,大白菜、小白菜這些食物,根莖類食物也可以多吃,含有粗纖維多,可以幫助血糖人增強飽腹感,同時促進腸道蠕動,起到通常排便的作用。

第三:喝菊粉或菊苣茶

菊苣是天然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一種食物了,這東西跟蘿蔔差不多的外形,但作用可比蘿蔔多。對於血糖偏高的人,堅持吃,可以降低血糖。菊苣提取出來的就是菊粉了,菊粉作為高含量膳食纖維,日常堅持補充對控制血糖有很好的作用。

菊粉也被稱作是益生元,可以作為人體腸道有益菌的糧食,人體堅持吃,可以讓腸道內的有益菌實現快速增殖,從而調節腸道菌群,幫助恢復血糖平衡。

當然,想要控制人體血糖含量,建議需要多從飲食入手,還有就是多運動,日常合理安排飲食,加上保持樂觀心態,堅持喝益生元,這對於身體調節會是很好的一個調控。

在現實中少吃肉類,高脂肪食物,對身體血糖血脂也是一個很好的調控,記住了嗎?

降血糖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降糖食物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2.洋蔥 味甘 辛,性微溫,與蔥 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 增進食慾 行氣寬中的功...

什麼東西降血糖,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歐洲蜂膠生命活力營養液,bechi蜂膠是用蜂膠做主要成分的一種營養品。它主要用於提高免疫 調節血糖 抗腫瘤。調節血糖,消除因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hba1c 沉積血管壁造成的損傷,減少血糖對眼睛造成的傷害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減少血糖對腎病 糖尿病腎病及靜脈回流周圍血管疾病造成的損傷。黑木耳黑木耳含有很高...

吃什麼水果降血糖快速,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金堤古方國醫堂 首先含糖量較高的香蕉 橘子 荔枝 甜瓜 芒果等不建議食用,這些水果反而會讓血糖升高,建議吃一些含糖量較低的火龍果 西紅柿 黃瓜等蔬果類,日常時蔬類苦瓜 魔芋 南瓜 紫菜等可以適量多吃。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