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食物好,失眠吃什麼食物最有效?

時間 2021-06-05 15:18:02

1樓:畸形的豬

可以吃一些對鎮靜安神有幫助作用的食物,比如喝一點小米粥,熱牛奶,水果,乾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也可以吃點酸棗仁兒,喝點兒大棗湯,這些對失眠有好處。

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棗

大棗是**神經衰弱、失眠症狀的良藥。大棗味酸,歸心經,可以補心安神,對促進睡眠成效明顯。

(2)蓮子

蓮子有安神養心的作用,還有清心火的作用,很多更年期女性都有五心煩熱的現象,多吃蓮子有助於睡眠。

(3)百合

百合所含百合苷有著催眠和冷靜的作用。可以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服用百合湯或百合粥,有顯著改進睡覺和進步睡覺質量的效果,對中度失眠者有用。

(4)、桂圓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5)、藕

常吃蓮藕可協助更年期女人靜心,藕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成效,可治血虛失眠。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隨意食用。

(6)、小米

小米粥養分豐厚。是一切穀物小米的氨基酸含量是最高的,而且澱粉含量也很高。能夠有用促進胰島素的排洩,進步人腦中色氨酸的數量。

小米具有安神催眠的效果,特別合適更年期女人和神經衰弱者食用。

4樓:

總是失眠的話,那晚上睡前,用溫水泡泡腳。在再喝點牛奶,吃點魚肝油。還有平時經常吃些香蕉。這些都有鎮靜安神的作用的。

5樓:簡約

一般失眠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因素與生理因素導致,失眠雖然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但失眠症如果長期沒有得到有效的調理,同樣會對身體以及精神造成一定的影響。建議要及時到專業醫院進行**,以免耽誤病情。

失眠患者要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習慣,多去鍛鍊身體,食用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放鬆自己的身心。

失眠是反**作的疾病,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對改善失眠症狀有好處。日常注意食用清淡、易消化飲食,晚上不吃太飽或特別刺激的食物,可吃麵食、粥,改善晚上消化道功能。堅果類食物有改善大腦功能,新鮮水果如蘋果、梨、橙子、桔子有助於睡眠。

藥食同源,可食用如百合、蓮子、山藥等。養血安神類藥,如大棗、酸棗、黑芝麻、龍眼肉、茯苓,不能取代藥物**作用,可適當增加攝入。

6樓:e家政

奇異果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品質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礙的產生與中樞神經過度喚起、交感神經過敦鶿奮或是與壓力導致荷爾蒙大量分泌有關。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含有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

2.桂圓

夜宵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因為水果含糖過多,容易造成熱量過剩,導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腸會使睡眠受到影響,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但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幾顆桂圓,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讓你睡得更香。

3.小米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應該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有利於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

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7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8樓:茉莉說生活

失眠基本上每個人都有經歷過,環境的改變、喝咖啡等都會影響到人的睡眠,睡前太過興奮或者焦慮,也會導致失眠。

9樓:養生有約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調理方式可以食療+中藥配合著進行。

失眠適合食用的食物:海蔘、洋蔥、淡菜、香米,蜂蜜,海帶,南瓜籽,果仁等都有助眠效果,但是效果比較慢,效果可能不明顯。

醫生有更好的建議:1食醋 醋有催眠作用,用於長途旅行的人。2糖水 糖水會產生大量血清素,從而讓頭腦抑制後極易入眠。

3水果 某些水果可以促進睡眠,把水果放在枕邊,亦能促進睡眠。4牛奶 牛奶有營養,有抑制大腦興奮的功能,讓人極易入眠。

失眠適用的中藥如安神補腦液與安神補心丸,中藥的效果會更好。

11樓:

我是一個嚴重失眠症患者,一晚上就睡一兩個小時,經朋友介紹說每天晚上睡覺前吃幾個桂園,唉還真管用,現在可以睡五六個鐘頭。

失眠吃什麼食物最有效?

1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13樓:小清新丶丶

失眠吃什麼食物最有效

1、百合

百合是藥食兩用的食物,具有理脾健胃、利溼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對於晚上心煩意亂,身體燥熱,盜汗等情況導致的失眠,則可以通過吃百合來緩解,也非常適合夏季煩熱失眠的人食用,在秋季也能夠幫助去除秋燥。

建議將百合熬湯粥來喝,可以製成綠豆百合粥、百合蓮子湯等,這樣效果更佳,更具有養生效果。

2、小米

小米常用於熬粥,是一種粗糧,其營養價值和養生價值是比較不錯的,不僅能夠健脾和胃,而且對助眠也起到不小的作用。

建議在晚餐或者睡前的時候吃一碗小米粥,則能夠起到安眠的效果,讓你在晚上能夠儘快入睡。

3、rshwho【快眠】

rshwho【快眠】降低睡眠紊亂,尤其是對中度焦躁和抑鬱的人群,顯著提升睡眠品質,睡眠效果,日常狀態,改善日間活動狀態,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提升了睡眠品質,提升睡眠品質,但不是催眠劑,具有生理和心理雙重功效,可改善病理性睡眠不良,但不是鎮靜劑。

失眠吃什麼食物最有效,睡眠專家提出三點**意見:

1、不要輕易通過藥物,失眠主要是大腦松果體不能按需為人體提供退黑素,產生的入睡困難和睡眠失調。

2、專家指出只有及少數患者達到疾病上線,而多數抑鬱症只是體內缺乏某些物質,補充rshwho睡眠修復營養,調理**。

3、睡眠前準備,比如思考問題多的失眠可以在睡前把思考的問題寫下來,即可獲得放鬆達到平和入眠。改掉床上看手機、電視的習慣,科學家證實,長期床上使用電子產品,會產生條件反射,躺在床上就會興奮。另外光線、溫度、噪音都可以刻意調整。

14樓:鴕持屍

一、吃小米對失眠有好處:失眠的人可多吃小米,因為小米是所

有穀物中營養豐盛的一種食物,它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除此外,小米中還含有大量澱粉,失眠患者食用以後容易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二、牛奶: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

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三、吃葵花籽對失眠有好處:失眠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葵花籽也有助於睡眠。因為葵花籽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3,可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所以專家建議每晚餐後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四、吃核桃對失眠有好處:核桃是一種營養豐盛的食物,具有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另外失眠還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可以配合使用怡鬱安茶調理改善,對身體沒有***。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導致失眠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下是否由疾病引起,如不是,可吃以下食物來緩解失眠

一:食補

1、睡前一杯溫牛奶2、酸棗仁3、纈草4、核桃5、眠納多寧6、γ-氨基丁酸:每天一袋,用約100毫升左右的溫水衝調, 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或加入牛奶,豆漿,粥中攪拌食用。

二:養成良好的習慣

1、多運動2、睡前養成泡腳習慣。

16樓:桓執程

失眠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或興奮引起,所以最主要的還是補充營養素來營養神經,可以補充下多糖和色氨酸類營養物質,比如體*恆*健的芝*寧,是由靈芝提取物組成,靈芝中的腺苷對中樞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可以調節神經系統紊亂,是很直接有效的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17樓:吳英娜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小麥、蕎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選擇:鵪鶉、豬心、豬腦、等卵磷脂,腦磷脂豐富的食物。

3、蔬菜的選擇:山藥、洋蔥、黃花菜等鈣、鎂、磷豐富的食物。

4、水果的選擇:因過度疲勞而失眠,可吃一些蘋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於大腦鎮靜的食物。

失眠注意事項

1、每天按時就寢,按時起床,不宜停留床上時間過久。

2、養成規律的運動,如深呼吸和鬆弛肌肉的運動合併去做,用手按摩足心,或張口吐氣,用鼻吸氣,這一吐一吸,便有安祥舒適之感(3)睡前6小時內禁止和咖啡、酒、茶、香菸、等刺激品接觸,且晚餐不宜多量。

4、睡前可做輕鬆的事,如熱水洗腳,靜坐著,適度散步。

5、睡前可吃一點東西,像一杯牛奶,或一塊蛋糕,皆有助於入睡,但不宜過量。

失眠不宜多吃的食物

雞肉“如果在晚上攝入大量雞肉或其他蛋白質,你的睡眠質量可能會降低。”羅森伯格說,“當你入睡時,消化系統的運動速度會減慢50%,而蛋白質會讓消化系統的運動速度更慢。這樣你的身體器官會更關注消化系統,而不是睡眠。

”所以晚餐應搭配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一起吃,平衡睡眠質量。

巧克力科學家們研究指出,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其中一種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咖啡因,這種物質能使人有興奮作用,如果睡前吃了巧克力,它會喚起人的身體器官,提高精神興奮點,人體難以鎮靜安穩下來,就比較難以調整呼吸規律,進入睡眠的最佳狀態,更加容易清除睡意,造成失眠。

芹菜芹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b、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磷、鐵的含量更是高於一般綠色蔬菜,芹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藥用價值。

但是也是天然的利尿劑,它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水鈉瀦留,利尿消腫,會不停地催促你醒來排尿,讓你不能安穩睡覺。

冰淇淋也許很多人只知道冰淇淋好吃,卻不知道它的營養價值,更不知道睡前吃冰淇淋對身體健康有什麼樣的危害。沒錯,冰淇淋確實是一種含有優質蛋白及高糖高脂的食品,但也正因為這些營養成分,在睡前吃的話會讓身體沒有多餘時間去燃燒脂肪,同時給身體發出錯誤的能量資訊,沒燃燒的脂肪被自動儲存,影響體態和增加血脂。另外,研究發現,睡前吃高糖食物最容易做噩夢。

碳酸飲料

碳酸類飲料含有甲苯酸鈉,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腸道,導致胃酸倒流,從而影響睡眠。此外,部分碳酸飲料中也含有咖啡因,影響睡眠。

失眠吃什麼食物,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浙江衛健科技 社會壓力大,外面的娛樂 也大,人常常會因各種因素出現失眠的症狀。當人失眠的時候,依靠藥物雖然可以緩解,但只會越來越嚴重。最好的就是利用食物的方式來改善失眠的症狀。今天,一起分享的就是失眠後,常吃哪些食物可 失眠。食醋醋也有一定的催眠的作用,多是用於長途旅行的人。如果你旅行回來後,發現自...

失眠吃什麼食物能改善,長期失眠吃什麼食物可以調節治好

賈寄瑤禾濡 失眠患者可以從以下食物當中進行調理 1 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能產生困倦的生化物質色氨酸,它能使人安然入睡。實驗證明,在有效時間內,一般安.眠.藥的作用是逐漸減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則是逐漸加強,特別是下半夜會睡得更香。2 水果 把橙子 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失眠健忘吃什麼中藥好,失眠吃什麼中藥最有效

杜俊民 失眠健忘,首先要改善睡眠,可以通過生活方式,比如適當鍛鍊,適當進行一些戶外運動,按時睡眠,起床不熬夜,平時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可能會得以改善,必要時應用一些調節神經的藥物,可以應用穀維素,也可以應用養血清清腦顆粒,或者是心神寧片等等。患者出現健忘,大多數考慮是由於長期失眠,導致可以應用一些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