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能最有效的補鈣,缺鈣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2-01-13 11:15:10

1樓:愛刷

鈣片最好,可以有效的、速度的補鈣。

2樓:手機使用者

酸奶、蝦皮、海帶、豆製品、髮菜、木耳、紫菜、西瓜籽、南瓜子。 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豆類、蝦皮、海帶、堅果等。 (1) 鈣的**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

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 (2) 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 (3) 植物性食物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4) 海產品如蝦皮、蝦公尺、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5) 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6) 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但難溶解於水,所以民間通常用骨頭湯來喂嬰兒,其實這樣做並得不到多少鈣質,除非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才有些補鈣的作用。

(7) 一般的糧食如公尺、面、玉公尺中鈣含量都較少,有些食物如植物性食物、穀類食物中含有過多的植酸和草酸,會使食物中的鈣發生沉澱而減少鈣的吸收,例如菠菜中草酸過高,把菠菜煮豆腐,反而使豆腐中的鈣不能吸收。 糧食、畜禽肉類和水果中鈣的含量較少。食物中的鈣在體內的吸收率都比較低,如最易消化吸收的牛奶,鈣的吸收率也只有50%,其他的含鈣食物吸收率更低。

缺鈣吃什麼食物好?

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補鈣亞軍:蝦皮

蝦皮的含鈣量很豐富,100克蝦皮中的含鈣量為991毫克,僅次於芝麻醬。蝦公尺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另外蝦咪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老年人常食蝦皮,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老年人的飯菜裡放一些蝦皮,對提高食慾和增強體質都很有好處。

補鈣季軍:牛奶

牛奶的營養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其中全脂奶,即我們常見的普通牛奶,蛋白質含量約3%,脂肪含量約3%,鈣含量約120毫克/100毫公升,並含有脂溶性維生素k、a、e等,是我們補鈣的最佳奶類。100毫公升全脂牛奶含鈣量為676毫克,因為牛奶的攝取方便,因此牛奶成為補鈣的首選食物。

4樓:電子器件專家

1、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2、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3、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但難溶解於水,所以民間通常用骨頭湯來喂嬰兒,其實這樣做並得不到多少鈣質,除非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才有些補鈣的作用。

4、小黃魚製成酥魚。做法是:把鍋燒熱,在鍋內放入蔥、姜鋪底,把10公分左右長的小黃魚排放在上面,加適量醋用慢火燉爛,甚至可以連魚頭、魚刺都變酥了。

這樣,整條魚都變成了可以食用的鈣劑。

5、高壓鍋飩雞。可以把雞肉、雞骨盡量飩爛、飩酥,鼓勵寶寶把軟骨嚼碎嚥下,也能夠補充鈣質。

6、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

5樓:嘉獎令攣懶

豆製品牛奶

我們都知道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含有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多,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所以缺鈣的朋友可以多喝點牛奶。

大豆以高蛋白被人們熟知,實際上它的鈣含量也很豐富。據有效資料統計:每100克豆漿含鈣量高達20毫克,10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300毫克。當然了,其他的豆製類食品,也是補鈣良品。

因此,對於缺鈣的人來說,豆製品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通過食用豆製品補鈣的同時,我們需要注意豆製品是不可以與菠菜一起烹飪的。

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草酸與豆製品中的鈣質會發生一系列的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原本想補鈣往往達相反的結果。這裡告訴大家,豆製品與肉類一起烹飪,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味道鮮美哦。

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除此以外魚骨也能補鈣,但要注意選擇合適的做法。幹炸魚、燜酥魚都能使魚骨酥軟,更方便鈣質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絲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最後的食物是奶類。鈣的**以牛奶及牛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

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

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

海產品中的鈣也很豐富,海產品如蝦皮、蝦、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但難溶解於水,所以民間通常用骨頭湯來喂嬰兒,其實這樣做並得不到多少鈣質,除非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才有些補鈣的作用。

高壓鍋飩雞。可以把雞肉、雞骨盡量飩爛、飩酥,鼓勵寶寶把軟骨嚼碎嚥下,也能夠補充鈣質。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缺鈣多吃芝麻醬

芝麻醬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調料,但是普通平凡的芝麻醬,當中卻含有優質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不適吃點芝麻醬,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鈣質,同時對於我們骨骼的保護也是大有好處的。當然了,芝麻醬的熱量也是非常高的,我們在補鈣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了它的熱量指標。

(2)缺鈣多吃蝦皮

缺鈣吃什麼?相信絕大部分人都知道:蝦皮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

據有關營養研究調查發現,蝦皮當中含有的鈣質是魚類、奶類以及蛋類的幾倍之高,在日常生活中,炒菜的時候放一點點蝦皮一起去炒,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無論是小孩還是老人都是非常適合的。蝦皮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拿來煮紫菜湯,也可以煎雞蛋、炒青菜等都是很不錯的。

(3)缺鈣多吃紫菜

紫菜雖然黑乎乎的外表極其平凡,但實際上紫菜對人的保健作用是非常大的。其中不得不提到的是,紫菜當中含有豐富的鈣、鐵等微量元素,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點紫菜,可以幫助促進骨骼的生長,尤其是對於小孩子來說能夠幫助長高,另外也可以促進牙齒的生長和保健,是非常不錯的食材。

(4)缺鈣多吃海參

說到缺鈣吃什麼這個問題,缺鈣也可以吃點海參。海參作為比較名貴的一種海產品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等,對人體保健補益都非常有好處。

8樓:澳怡康是我

補鈣應以食補為主。重視營養合理的配餐,應注意選擇含鈣量較高而又購買方便的食品。我們主張老年人要堅持喝鮮牛奶,因為牛奶裡含鈣量較高,晚上應加喝一杯牛奶,這樣既能安神又能有效地補鈣。

要知道,夜間骨鈣的丟失量是最大的。但要達到每日1200毫克以上的鈣量單純食補是很難實現的,所以選擇適當的鈣營養劑補充是十分必要的。

補鈣要與身體鍛鍊相結合。如果您認為自己已補足了鈣營養,就大功告成了,那可就錯了。鈣在人體內需要吸收、執行到全身各個部位,適當活動身體能促進鈣盡量發揮作用,尤其是戶外活動還能增加維生素d的合成量,豈不一舉兩得?

9樓:大寫的服

您好!如稻穀、蔬菜等。而中老年人,尤其是骨質疏鬆症的病人,對鈣的吸收能力下降,更容易缺鈣。

除增加鈣的攝入量外,同時應注意改善食物鈣質量。奶類、豆類、骨粉等均為優質鈣食品,它們不僅含鈣豐富,且還含大量乳糖、維生素c和d等有助於鈣吸收利用的營養素,因而應盡量選吃這類食品。

意見建議:也有其他辦法:(1)每天早、晚喝牛奶各250克,可補鈣約600毫克。(2)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骨頭湯、魚、蝦等。(3)補充鈣劑,最好是可吸收的鈣劑。

10樓:興愷

食物當中牛奶的含鈣量是一斤含鈣200毫克。蝦皮的含量是100克991毫克的鈣。但是每天我們不同人對鈣的需求量是不同的,0--6個月 300-400毫克, 半歲 400-600毫克 ,10歲 800-1000毫克,孕婦,更年期,青春期 1200-1800 毫克, 老年人 800--1000毫克,正常人 600-800毫克一天。

先不說現在的食品安全問題,就是通過食補,要每天都吃很多的蝦皮或者喝很多的牛奶才能補充足量我們身體所需的鈣。還的考慮吸收率的問題。

我們一家人都選擇紐崔萊鈣鎂片,一來它的吸收率很高。這個品牌已經有84年的歷史了,也是中國奧運會運動員吃的品牌,所以更加安全。

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雨點

含鈣豐富的食物有以下幾類供選用:

奶類全脂奶粉:鈣含量為1030毫克/100克;乳酪:590毫克/100克;牛奶:120毫克/100克。

豆製品大豆:367毫克/100克;北豆腐:777毫克/100克;南豆腐:240毫克/100克。

海產品 魚粉:7705毫克/100克;魚鬆:3970毫克/100克;蝦皮:

2000毫克/100克;蝦公尺:882毫克/100克;海帶:348毫克/100克;海參:

285毫克/100克;紫菜:264毫克/100克;熟魚幹:257毫克/100克。

其它 芝麻醬:870毫克/100克;茶葉:325毫克/100克;金針菜:

301毫克/100克;木耳:247毫克/100克;西瓜籽:237毫克/100克;南瓜籽(炒):

235毫克/100克;芹菜:187毫克/100克;花生仁:119毫克/100克。

12樓:銘鑫大道

平常多曬曬太陽,多吃食物如:蘿蔔燉骨頭湯即可。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最容易吸收的鈣是有機鈣,日常生活中醋酸鈣最為常見,同時兒童要增加多用排骨加醋進行高壓燉煮的骨頭湯效果最好,如果是老年人在增加一些納豆的製品效果更好。因此,高壓鍋加醋燉煮的排骨湯效果是最好。

吃什么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 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 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 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失眠吃什麼食物最有效?

畸形的豬 可以吃一些對鎮靜安神有幫助作用的食物,比如喝一點小米粥,熱牛奶,水果,乾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吃點酸棗仁兒,喝點兒大棗湯,這些對失眠有好處。 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1 大棗 大棗是 神經衰弱 失眠症狀的良藥。大棗味酸,歸心經,可以補心安神,...

吃什麼能補鈣,經常吃什麼可以有效進行補鈣?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你可以吃一些鈣片,再配合食補,比如說多喝純牛奶,牛奶中的鈣量比較豐富,多吃蛋類,肉類這些都補鈣,還有要多曬太陽。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