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學習哪些內容,汽車鈑金主要學習哪些內容?

時間 2022-01-13 11:20:08

1樓:竹

汽車維修鈑金技師班教學大綱

(全日制:3個月 學費:4980元)

第一部分 汽車車身微創快速修復

1、汽車鈑金維修的基礎知識 (4個課時)

2、車身外形修復機(介子機)、風焊(氧乙炔焊)的操作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8個課時)

3、車身表面飾件的更換 (12個課時)

4、車身平面凹凸性損傷的修復 (8個課時)5、車門側窗玻璃的調整及更換 (20個課時)6、車身塑料件的熱矯正 (12個課時)

7、車身小面積霉爛的修補 (12個課時)

第二部分 汽車車身顯性損傷修復

1、大樑校正儀、塑料焊槍、電弧焊、釺焊(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0個課時)

2、車身仿製件的製作方法 (12個課時)

3、車身大面積霉爛的修補 (8個課時)

4、車身塑料件的粘接和焊接 (8個課時)

5、車身前後擋風玻璃的更換 (28個課時)6、車身區域性線條、骨位損傷變形的矯正 (8個課時)7、車門及車蓋的變形調整 (8個課時)

8、車身事故損傷的維修標準及檢驗技巧 (4個課時)第三部分 汽車車身整體變形修復

1、地錨式車身校正儀(地八卦)、二氧化碳保護焊、風割(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32個課時)

2、車身塑料件的貼補方法 (16個課時)

3、事故部位附件拆解(4個課時)

4、車身裂紋的修復 (20個課時)

5、車身大樑扭曲、褶皺的矯正 (16個課時)6、車身整體結構件的更換 (8個課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各種焊接技能;掌握車型的校準尺寸:掌握焊接材料的特性整修整形手摸、眼看、模具測試。【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外部整形,大量校正,和車身焊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噴漆學習的專案主要包括:板件拆裝修復、車身焊接、底材處理 車身結構、施塗原子灰與打磨、噴槍操作、油漆噴塗、漆面處理等方面

汽車鈑金主要學習哪些內容?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鈑金安全防護 1、安全防護規範及防護裝備穿戴要求;

一、操作規範要求及防火知識。

鈑金基礎訓練 1、鋸/挫/鑽/鏨/鉸/鉚;2、攻螺紋和套螺紋;3、彎曲/放邊/收邊

拱曲/卷邊與咬縫/制筋等技能;4、測量工具的規範使用。

車身修復切割技術 1、金屬件、塑料件的氣割技術;

二、切割工具(離子氣割機等)的使用。

車身修復焊接技術 1、車身修理工具;2、全動工具的安全;3、電動工具的安全;4、鈑金錘和銼鐵的使用;5、外形修復機的使用;6、鈑金缽的收縮;7、翼子板的維修;8、塑料件的維修;9、鋁本身修復

車身變形測量與評估 1、汽車碰撞/變形的診斷的基本步驟認知;2、車身結構與特點/車身各材料的撞擊效應;3、車身板件的損壞形式損壞程度分析......

四、車身板件更換及

微整形修復 1、本身的構成分類;2、轎車本車的結構;3、發動機蓋的拆卸及調整;4、後蓋的拆裝及調整;5、車及附件的拆裝和調整;6、前後保險機的拆裝及調整;7、前後檔風玻璃的拆裝及調整;8、一般用途的工具......

車身校正與修復 1、金屬件、塑料件的氣割技術;

2、切割工具(離子氣割機等)的使用。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推薦去專業學校裡學,在專業的汽車技術培訓學校汽車鈑金是短期專業,一般學習為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車身修理工具;2、全動工具的安全;3、電動工具的安全;4、鈑金錘和銼鐵的使用;5、外形修復機的使用;6、鈑金缽的收縮;7、翼子板的維修;8、塑料件的維修;9、鋁本身修復車身變形測量與評估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車鈑金維修的基礎知識

1、車身外形修復機(介子機)、風焊(氧乙炔焊)的操作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表面飾件的知更換

3、車身平面凹凸性損傷的修復

4、車門側窗玻璃的調整及更換

5、車身塑料件的熱矯正

6、車身小面積霉爛的修補

第二部分 汽車車身顯性損傷修復

1、大樑校正儀、道塑料焊槍、電弧焊、釺焊(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仿製件的製作方法

3、車身大面積霉爛的修補

4、車身塑料件的粘接和焊接

5、車身前後擋風玻璃的更換專

6、車身區域性線條、骨位損傷變形的矯正

7、車門及車蓋的變形調整

8、車身事故損傷的維修標準及檢驗技巧

第三部分 汽車車身整體變形修復

1、地錨式車身校正儀(地八卦)、二氧化碳保護焊、風割(氧乙炔焊)及屬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塑料件的貼補方法

3、事故部位附件拆解

4、車身裂紋的修復

5、車身大樑扭曲、褶皺的矯正

6、車身整體結構件的更換

汽車鈑金主要學習什麼東西呢?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鈑金主要有以下內容: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想要學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中國汽車保有量3億多輛,如果你學會了某一方面的汽修技術,你都可以在汽車行業找到乙份薪酬待遇不錯的工作。

去**學汽修呢?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考慮。第一點,你選擇的汽車院校是否有足夠的教學資源,例如學校有沒有在汽車維修行業的專家人士,專業人士可以給你更好的技術經驗傳遞。

第二點,就是選的汽修院校,是否有足夠豐富的教學裝置,汽修技術是一門理論加實踐而磨練出來的專業性較強的技術。因此汽修院校是否有先進的教學裝置或實驗機器都非常重要。第三點,你選的汽修院校的教學環境,這裡的教學環境不僅僅是指的學校環境,還包括學校周邊環境。

良好的學校環境當然可以更好的利於學習,如果學校周邊有相關的汽車企業,更加有利於畢業後的就業。以上三點建議,僅供參考。如果想好去學汽修,建議還是到實地考察一下。

望採納!

10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汽車鈑金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汽車車身微創快速修復 :1、汽車鈑金維修的基礎知識2、車身外形修復機(介子機)、風焊(氧乙炔焊)的操作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3、車身表面飾件的更換

4、車身平面凹凸性損傷的修復

5、車門側窗玻璃的調整及更換

6、車身塑料件的熱矯正

7、車身小面積霉爛的修補

二 汽車車身顯性損傷修復

1、大樑校正儀、塑料焊槍、電弧焊、釺焊(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仿製件的製作方法

3、車身大面積霉爛的修補

4、車身塑料件的粘接和焊接

5、車身前後擋風玻璃的更換

6、車身區域性線條、骨位損傷變形的矯正

7、車門及車蓋的變形調整

8、車身事故損傷的維修標準及檢驗技巧

第三部分 汽車車身整體變形修復

1、地錨式車身校正儀(地八卦)、二氧化碳保護焊、風割(氧乙炔焊)及其他相關工具的使用

2、車身塑料件的貼補方法

3、事故部位附件拆解

4、車身裂紋的修復

5、車身大樑扭曲、褶皺的矯正

6、車身整體結構件的更換

一點個人建議,望採納,謝謝。

汽車鈑金學些什麼?

1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維修工種主要為三類:1.機修工,2.

鈑金工,3.油漆工。機修,就是修發動機、底盤(也叫懸掛);油漆工,就是補原子灰、噴漆的。

剩下的就是鈑金工的活了。我們時常會看到一些撞得稀爛的車,像被一腳踩扁的可樂罐一樣。那還怎麼修的回去?

這時候就得看鈑金工的能耐了。鈑金工就是能把「踩扁的可樂罐」弄回原樣的人。偶爾也有例外,比如撞成兩截、壓成披薩、擠成三明治等達到報廢條件的車,那就沒修的必要了。

不是修不回去,是結合實際,划不來修,就換。鈑金工主要修的乙個東西,就是車架。當車架受到撞擊導致錯位、變形後,要修復回去,這就需要鈑金工把它校正,復位。

(以及換件、區域性換件)這裡涉及到一些車身上的問題,一輛車不只是乙個車架,還需要很多很多的配件,組裝起來,才能成為一輛完整的汽車。首先是前、後保險槓。保險槓幾乎都是塑料的(個別情況不提)。

車身上所有塑料件都不耐撞,容易損壞,不便修復,一般都選擇更換。經常有車主問,這塑料的一撞就壞了,那怎麼不用鐵的?據我所知,前、後保險槓之所以都是塑料的,甚至是用更容易損壞的材料,是因為那些材料對人體造成的損傷更小。

(也有部分車型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比如跑車上使用的碳纖維材料,可參考各類被撞擊後的跑車形狀)這也是為什麼車子大多是圓潤的而不會設計成很多突出的稜角形狀的原因吧。然後發動機、底盤,油箱這些東西,我們放心的交給英俊瀟灑的機修工處理就好了。接下來是車門,引擎蓋,後行李箱蓋,這些東西撞壞了,也得鈑金工來修。

車架上的,除了機修工以外的,包括這些車門、前後蓋上面安裝的各種各樣的零部件問題,都由鈑金工來處理,這些,就算是鈑金工另乙個主要維修專案。比如車門打不開這類問題,有時也可能是關不上,或者外面打得開,裡面打不開,或者是防盜鎖不住,鎖住了又開不了,或者是車門只能鎖到一檔,或者是車門很不好開關,或者是車門開關的時候嘎嘎響,或者是車門下垂,或者是車門不能自吸,或者是車門拉手拉起來不回位,或者車門全部關起來以後指示燈還顯示有車門沒關.接下來再說乙個鈑金工的主要維修專案。

就是外觀。車子撞壞以後,我們首先要修的是車架,因為所有部件都是裝在車架上的。車架校正好以後,我們得量尺寸,確定各個螺絲孔的位置是否完全復位、對稱(對稱很重要)。

再然後我們得拿其他部件裝上去對比,看組裝起來以後,跟原車的縫隙、線條的高低,螺絲孔的位置有沒有偏差、能不能吻合。(特別是車燈、車門的縫隙)修得好的基本上從外表看不出來是修過的,修得爛的就各種難看了,這個大家都懂的。外觀修得好不好,主要乙個就是看鈑金工的技術。

烏魯木齊萬通汽車學校坐落於有「亞心之都」美稱的烏魯木齊市,隸屬於新華教育集團,是萬通汽車教育旗下頗具實力的院校之一。學校位於烏魯木齊市頭屯河區屯坪南路1009號,占地面積3183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9090平方公尺。

校園環境優美、布局合理、功能齊全、硬體設施完善。擁有汽車保養實訓中心、車身養護實訓中心、改裝精洗實訓中心、高階車實訓中心、汽車檢測實訓中心、車身修復實訓中心以及多**網路教學中心、汽車電子綜合教室、汽車理論課教室、學生自習教室、學生公寓、學生餐廳、現代化設施活動場地等設施裝置,可同時容納1000多名學生學習和生活。

萬通汽車教育2023年成立以來,始終以誠信為本、以專業治學。學校先後開設汽車新能源、汽車商務、汽車商務金融、智慧型檢測、高階車診斷維修、汽車4s、汽車電控、汽車美容等專業。並攜手中、美、德、日、韓品牌汽車製造商和售後服務商,推出萬人培養計畫,確保每一名學生都能學有所長、學有所專、學以致用。

可以來學校實地考察。

學習汽車鈑金好找工作嗎?汽車鈑金就業前景怎麼樣?

你好,汽車修理,包括鈑金 噴漆,這個行業目前來看是供不應求,所以找工作肯定是沒問題,但是這屬於技術活,吃的是技術飯,後期你的薪資待遇等方面要根據你技術來說話的,無論怎麼樣,你只要堅持學下來,以後可以單獨完成不是很複雜的鈑金工作的話,這個行業還是很不錯的,比學汽車修理的就業前景還要好。另外,如果可以的...

汽車鈑金問題,汽車鈑金需要注意什麼?

看翼子板損傷情況,損傷不嚴重無死凹坑漆面無損傷的話可以考慮做汽車凹陷免噴漆修復,修復效果與破除漆面修復在刮原子灰噴漆差不多,主要是還不傷原車漆面,就要看車型了,高階車 肯定高,中低端 就便宜,一般就200左右,如果損傷嚴重一點還是做破漆修復,在400左右 這種損傷應該不算嚴重,首先你要看你的大燈有沒...

學汽車鈑金哪裡好?汽車鈑金好學嗎?

你好!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綜合來看,汽車鈑金噴漆還是比較好學的,在校學習2 3個月就學會了。可以來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