鈑金工藝怎麼做?汽車鈑金怎麼做

時間 2023-03-18 18:45:07

1樓:朗科鈑金加工

1、下料。下料的方式有多種,主要有以下四種方式:剪床下料,是利用剪床剪出圖的外形長寬尺寸。

只可剪出工件的最大外形尺寸;沖床下料,是利用沖床將其外形及孔加工出來,批量生產時沖床下料有優勢;還有兩種是數控下料,所做出的工件精密較高:nc數衝下料和雷射下料,前者更適合薄板以下的板,後者適合複雜一點的結構的工件和厚一點的板材加工件。

2、翻邊。翻邊又叫翻孔、抽孔就是在預沖孔上抽成乙個指定大小的孔,這鈑金工藝可以使工件所攻出牙有強度,適合以下板厚度的工件。

3、壓鉚。壓鉚常用的有鉚螺柱、鉚螺母、鉚螺釘等,其壓鉚方式可以通過沖床或壓鉚機將其鉚件鉚接到鈑金件上。

4、折彎。折彎是為加強加工工件的強度,其加工需折床及相關的折彎模具來完成。

5、焊接。焊接就是將2個或2個以上的零件組焊在一起,達到加工的目的;或是單個零件邊縫需焊接,以增加摺邊強度,其加工種類有二保護焊、氬弧焊、電焊、機械人焊接及碰焊等。

6、表面處理。

表面處理有磷化皮膜、電鍍五彩鋅、鉻酸鹽、烤漆、氧化等,磷化皮膜適用於冷軋板和電解板類;電鍍五彩鋅一般用冷軋板及機加工件類表面處理;鉻酸鹽、氧化一般用於鋁材及鋁型材類的工件表面處理;具體表面處理方式是根據客戶材質的要求而定。

7、組裝。是將多個零件或元件按照圖紙的要求組立在一起,使之成為乙個完整的部品。組裝的部品可能是成品也有可能是半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劃線→沖孔→切角→折彎→焊角→打磨→鑽孔→攻絲→打膩子→烘乾→噴漆→烤漆→裝配→包裝→入庫。其中一些工序不是每種鈑金件都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都是根據圖紙具體要求來完成訂製的。包括:材料、厚度、數量、下料(剪裁、數衝);普衝或數衝;攻絲、沉孔、壓鉚;折彎、焊接、打磨;表面處理(噴漆、噴粉、鍍鋅等)裝配、打包等。

不同的產品有一樣的工藝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鈑金是汽車修理的乙個工作崗位。

2、主要負責汽車發生碰撞後的車身修復工作。

3、大致工作流程是1:車體拆裝2:車體校正3:車身修復。

汽車鈑金怎麼做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鈑金:是乙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2、車鈑金就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

3、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形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

在掌握這些知識的基礎上,維修人員還要借助先進的測量工具,通過精準的車身三維測量,以判斷車身直接的間接受損變形的情況,以及因車身變形存在的隱患,制訂出完整的車身修復方案,然後配合正確的維修工藝與準確的稱身各個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將車身各關鍵點,恢復到原有的位置將受損車身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金修復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

一:車體總成(這是乙個通用的配件名稱)包括:

車身鈑金件(金屬件)汽車玻璃,全車燈具,全車內,外裝飾件及把手,座椅及附屬件,車鎖機構,車窗密封及公升降機構,車門及前後帆蓋的鏈結活動機構的總和。也就是說,當您的愛車出現玻璃破碎,門鎖失靈,裝飾件損壞等問題時,要記得您要找到是汽車鈑金而不是其它工種!

二:鈑金工工作流程詳解(例:一輛撞擊並導致翻車事故的轎車)

全車拆解 (將有可能涉及到的,或是將進行噴漆工作的部位所有鈑金件拆下)

車體修復 (將因撞擊或翻轉造成的鐵板凹陷,梁架彎曲,尺寸位移等傷害進行更換,拉伸,焊接,等修復)

鈑金件修復 (將所有破損的應修復鈑金件進行粘接,焊接等外觀及尺寸復原)

鈑金件嚴修 (將修復後的車門車燈等鈑金和移位的機械電器等非鈑金件進行復位,這需要高超的技藝和不懈的耐心,才能做到精準的安裝和美觀)

全車安裝 (噴漆後將所有鈑金件進行安裝和固定,以及全部活動鈑金部件的測試工作)

出廠結束。

7樓:蕭瑟中的寒風

鈑金是汽修的乙個工種,主要是針對車身外觀的,對外車體(例如保險槓,車門)的更換,修復,矯形,烤漆也屬於鈑金工區,鈑金內還有具體分工,廣義的鈑金以上內容全涵蓋,而狹義的鈑金只是更換外車體,以及利用焊接,上架矯形等大體修復車形工作,,廣義下的鈑金還有打膩子,打磨的,以及噴漆的,還有拋光的,在內部都是各自分工,我們所說的鈑金,一般是指廣義上的!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是針對金屬薄板(通常在6mm以下)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包括剪、衝/切/復合、折、鉚接、拼接、成型(如汽車車身)等。其顯著的特徵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

鈑金工藝一般來說基本裝置包括剪板機(shear machine)、數控沖床(cnc punching machine)/雷射、等離子、水射流切割機(cutting machine)、折彎機(bending machine)以及各種輔助裝置如:開卷機、校平機、去毛刺機、點焊機等。

通常,鈑金工藝最重要的四個步驟是剪,衝/切,折/卷,焊接,表面處理等。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鈑金是汽車修理的乙個工作崗位。

2、主要負責汽車發生碰撞後的車身修復工作。

3、大致工作流程是1:車體拆裝2:車體校正3:車身修復。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汽車技能人才缺口過百萬。汽車銷售、汽車美容、汽車營銷、汽車維修、汽車改裝……每個環節都需要大量的汽車技能人才,市場機遇一片大好,青年學汽車正當時。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鈑金包括汽車車身部件拆裝與調整方法、鈑金修復工藝、車身變形量的調整、焊接操作技術、整形修復技術等。

12樓:網友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是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主要是對發生了碰撞以後的車身進行修復,是除了車身反覆跟裝飾噴塗以外的所有都稱之為汽車鈑金資料復原。

汽車鈑金資料復原包含了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等等。所以汽車鈑金其實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技術,又稱之為冷做,簡單來說,就是車身外形若是有損壞或變形的情況下,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來處理。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敲打,修復質量也不僅僅是單靠肉眼觀察車輛的外觀或縫隙。

要配合車身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復原到出廠時的狀態。

13樓:北京萬通

鈑金工藝一般來說基本裝置包括剪板機(shear machine)、數控沖床(cnc punching machine)/雷射、等離子、水射流切割機(cutting machine)、折彎機(bending machine)以及各種輔助裝置如:開卷機、校平機、去毛刺機、點焊機等。

通常,鈑金工藝最重要的四個步驟是剪,衝/切,折/卷,焊接,表面處理等。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車身部件拆裝與調整方法、鈑金修復工藝、車身變形量的調整、焊接操作技術、整形修復技術等。

15樓:悠素

多學多練,只要你努力點 鈑金很好學的,就是多練。

鈑金加工工藝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首先確定材料、材料厚度,然後確定折彎半徑。另外還有材料的折彎寬度,材料的軋制紋理方向等。 你具體希望做什麼。

鈑金工藝需要學些什麼?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適合於沖壓加工的鈑金材料非常多,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器行業的鈑金材料包括:

摺疊⒈普通冷軋板spcc

spcc是指鋼錠經過冷軋機連續軋制成要求厚度的鋼板卷料或片料。spcc表面沒有任何的防護,暴露在空氣中極易被氧化,特別是在潮濕的環境中氧化速度加快,出現暗紅色的鐵鏽,在使用時表面要噴漆、電鍍或者其它防護。

摺疊⒉鍍鋅鋼板secc

secc的底材為一般的冷軋鋼卷,在連續電鍍鋅產線經過脫脂、酸洗、電鍍及各種後處理製程後,即成為電鍍鋅產品。secc不但具有一般冷軋鋼片的機械效能及近似的加工性,而且具有優越的耐蝕性及裝飾性外觀。在電子產品、家電及家具的市場上具有很大的競爭性及取代性。

例如電腦機箱普遍使用的就是secc。

摺疊⒊熱浸鍍鋅鋼板sgcc

熱浸鍍鋅鋼捲是指將熱軋酸洗或冷軋後之半成品,經過清洗、退火,浸入溫度約460°c的溶融鋅槽中,而使鋼片鍍上鋅層,再經調質整平及化學處理而成。sgcc材料比secc材料硬、延展性差(避免深抽設計)、鋅層較厚、電焊性差。

摺疊⒋不鏽鋼sus301

cr(鉻)的含量較sus304低,耐蝕性較差,但經過冷加工能獲得很好的拉力和硬度,彈性較好,多用於彈片彈簧以及防emi。

摺疊⒌不鏽鋼sus304

使用最廣泛的不鏽鋼之一,因含ni(鎳)故比含cr(鉻)的鋼較富有耐蝕性、耐熱性,擁有非常好的機械效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沒有彈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的是要知道 剪板 數衝 折彎 普衝 打孔攻絲的原理 及加工方法等 保證自己做的工藝 工藝能加工出來 以後還要學ie工程及焊接 工裝夾具的製作等等 另外你要回 cad 和一些3d軟體等。

19樓:

我現在是鈑金工了,個人感覺得呀,學鈑金不需要什麼太多的理論,都說了是工藝了,做多了就可以熟能生巧了,但是生產安全知道還是要學的,如電焊,電工,金屬特性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從事的鈑金指的是那些方面的工作,是汽車鈑金還是什麼,二樓朋友的回答是現在機械行業中較熱門的工種,本人也是從事鈑金工作的,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相互交流,歡迎到本人部落格轉轉。

鈑金加工的流程是什麼?

21樓:haizol海智**

用**最清晰不過了。

鈑金加工工藝流程一般如下(針對一般**商):

根據加工方式不同,通常分為兩類:1 .非模具加工:通過數衝,雷射,折床,鉚釘機等加工工具對鈑金進行加工的工藝方式,一般用於形狀負責的飯金件製作,成本較高。

2 .模具加工:通過固定的模具,對飯金進行加上,一般有下料模,成型模,主要用於批量生產,成本較低。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住您生活愉快。

solidworks怎麼做鈑金,solidworks這個鈑金件怎麼畫?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是針對金屬薄板 通常在6mm以下 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包括剪 衝 切 復合 折 鉚接 拼接 成型 如汽車車身 等。其顯著的特徵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鈑金工藝一般來說基本裝置包括剪板機 shear machine 數控沖床 cnc punching machine 雷射 等離子 ...

solidworks做這個鈑金該怎麼做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是針對金屬薄板 通常在6mm以下 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包括剪 衝 切 複合 折 鉚接 拼接 成型 如汽車車身 等。其顯著的特徵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鈑金工藝一般來說基本裝置包括剪板機 shear machine 數控衝床 cnc punching machine 鐳射 等離子 ...

學汽車鈑金噴漆怎麼樣,想學汽車鈑金噴漆 怎麼樣?

你好,現在汽車維修機電維修量已大大降低,但是鈑噴的業務量還是很多,所以鈑噴維修還是不錯的,就是有點累,但是技術學到手還是很不錯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鈑金噴漆又稱為烤漆 噴漆,主要作用是抗氧化,延長生鏽 腐蝕的時間,增加使用壽命。1 是素鋼板表面處理的一種,大部分為冷軋板 2 前期工藝包含了下料 沖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