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怎麼做,怎麼做風箏?

時間 2021-07-13 16:43:56

1樓:侯爵哆啦

製作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一張卡紙;

2、然後將紙像下圖一樣對摺;

3、下一步再對摺後的紙上畫一條線,如下圖所示;

4、然後沿著所畫的線折。

5、在摺紙的另一面按照同樣的方法進行折。

6、下圖是摺好後的樣子;

7、下一步用膠帶固定2個"翅膀";

8、接著把木支架也固定在上面;

9、然後固定好風箏的背面。

10、接著做一個風箏線的連線口。先用剪刀鑽洞,注意洞不要離邊緣太近,然後用膠帶把它粘住,再用針或者其他比較尖的東西穿孔,用來穿風箏線;

11、做一個尾巴穩定風箏作用;

12、風箏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清代高bai鼎的《村居》:“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將風箏稱為紙鳶,意思是村裡的孩子們放學回家天色還早,趕緊趁著東風把風箏放上藍天。

宋代宋伯仁的《紙鷂》:“弄假如真舞碧空,吹噓全在一絲風。”將風箏稱為紙鷂,意思是紙風箏像真的鳥兒在天上飛,能不能飛得起來全在於風的大小。

即一般常見的禽鳥風箏。它的升力片bai(翅)是一根主翅條構成翅子的下布是軟性的,沒有主條依附,主體身架多數做成浮雕式。它的造型多數是禽鳥或昆蟲。

硬翅風箏

常見的元寶翅任務沙燕風箏即屬此類。它的特點是升力片(翅)用上下兩根橫竹條做成翅的形狀,兩側邊緣高,中間凹,形成通風道。

:因為德雲社扛大旗的郭德剛名字裡帶一個“德”字,並且其後的徒弟輩都歸屬“雲”字科,所以起名“德雲社”。

3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自己製作的話很麻煩吧,自己做的風箏還不一定能飛,建議你直接花錢購買吧,也不貴,以前曾經用報紙做個風箏不跑起來風箏不會在天上呆著。最後累死人了,也沒放起來

如何製作風箏**。

4樓:傻唄葉子

1、首先取一張報紙,也可以使用布料,按照下圖所示摺疊。

2、然後剪去報紙多餘部分,開啟後,就剪出一個正方形的報紙,如下圖所示。

3、接著準備兩條細竹條,最好是新鮮的竹子,因為彈性好,利於折彎。

4、接著按照下圖所示,將竹條固定到正方形報紙上,其中一根竹條要折彎。用膠帶固定比較方便。

5、再取一張報紙,取最長邊剪出六條紙條。

6、將6個紙條固定在風箏上面,如下圖所示。

7、再剪出兩條線,按照下圖所示,固定到風箏上,用膠帶粘牢,這樣,一個風箏就做好了。

8、最後看一下野外放風箏的情景,很容易放飛。

5樓:猩懶謔廖芬嗚

材料工具

竹絲、針線、紙、漿糊、筆、刷帚、顏料、剪刀、刀等等。

製作方法

按需將竹絲斷成三段:

①上橫段:28釐米。②下橫段:36釐米。③中直段:48釐米。

測好①、②段中心點,點上墨水作記號。③中直段距上端17釐米處點上墨點。

先把①橫杆中心點與直杆頂端用線扎牢,再把②橫杆中心點疊在直杆記號處(距頂端17釐米),用線扎牢,成"幹"字形骨架。然後用線連結骨架的5個端點。

用紙將骨架糊好(背面竹絲也需用紙條粘牢),用墨筆白描人物臉譜(孫悟空、福娃、葫蘆王等)、鹹魚、鳥、花卉等等,用顏料填塗相應部位或用彩色紙剪貼、鑲嵌。貼上尾巴(紙條寬5釐米、長2米,每隻風箏貼3條)。

上鬥線:

1、兩點半線:用針線穿過上杆中點,打結,再穿過下杆中點,將線的另端在此打結。線長45釐米,在三角形線頂3釐米處打結。

2、三點鬥線

在上杆左右兩端(各距幹端4釐米處,結上線,線長46釐米),再在下杆中點結一段線(長23釐米),然後將三股線合成正三稜柱狀,在距柱頂3釐米處打結。

試飛:一人拿風箏,另一人拿線軸,先把線放開一段(約20米左右)。一聲口令,拿風箏的馬上鬆手,拿線軸的邊放線,邊向前飛跑。

等風箏飛上一定高度,就不必跑了。可在原地立定或坐下,邊放線邊觀賞。

線軸的做法:將一段竹片,分別鑽三個孔;再將一段竹片兩端削尖,中間鑽孔,用火烤成"u"字形。各將尖端插入第一段兩孔,再劈一圓竹棒,穿入第一片中心孔,和"u"形中心孔(此孔稍大點便於轉動),最後在直杆下套一竹管,線軸就做成了。

調整:若風箏打轉轉,可能尾巴太輕,應再貼上一段尾巴;如風箏不起飛,系尾太重,可摘去一段尾巴。

注意事項:不要在電線杆附近或公路上放飛風箏;不要在樓房頂或平臺上放風箏;不要在河流、池塘邊放風箏;要注意安全。

風箏形狀:可方、可圓、可平面、可立體、可大可小。有三角形、長方形、菱形、馬桶形、蜈蚣形、蝴蝶形、彎形、龍鳳形、鯰魚形等等。

怎麼做風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材 :

中國風箏的骨架製作以各種竹材為主,輔以葦子,高粱杆等。現代開始用木材、玻璃纖維、碳纖維複合材料或輕金屬。 竹材的特點是:

質輕,纖維直而密(皮部),因此有一定的強度,韌性和彈性,可以劈成各種規格的條,加工方便。可以熱彎曲,定型後不易變形。缺點是剛性不如木材。

竹屬禾本科竹亞科植物,我國竹種很多,有22屬200餘種,

竹材的選擇: (1)縱向地看一根成年的竹杆,可大體上分成根部、中部和梢部。根部節密須多形不整,不可使用。

梢部明顯地變細,枝多也不可用。只可選用中段節長,粗 細變化很小的那一段。 (2)橫斷開一竹,觀其端面,最外部是竹皮,皮內纖維組織密集的部分是竹青,竹青內部組織疏鬆的部分是竹黃,製作風箏一般只使用竹青和竹皮部分,竹黃要削去。

但削去多少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圖6一1)。 (3)剛剛採下的新竹水分多,易彎曲變形,要放置陰涼處自然乾燥一段時間後才能用。放置了數年,水分很少的竹子脆而堅硬,不易彎曲,一般情況下也很少使用。

當然,沒有長成年的幼竹和多年在地裡都自然裂開的老竹也不能用。

二、劈竹:

由於竹的紋理平直,因此可用“劈”的辦法加工。

什麼叫“劈”?它與“切”的不同: “劈”是指沿竹的自然紋理把它撕開,而不是用刃切。

劈竹三步: (1)切口; (2)劈人; (3)撥開。

劈竹工具: 雖然一般的刀子也可劈小筐,但要劈大竹一定要有專用工具。除傳統的厚背劈竹刀之外,我們可以自制劈刀。

找一段厚5毫米以上,寬約50~60毫米的鋼板,氏度約200毫米,最好在一端有個直徑約15毫米的孔,如舊的汽車彈簧鋼板即可。在砂輪上把板的

一、邊磨成兩邊傾斜45”~60”的斜角,形成刃口,再找一根能插進孔洞的鋼棍。長度約300毫米,這個劈竹工具就做好了。它可以輕易地劈開任何直徑小於16o毫米的大竹使用方法(見圖6一4)。

竹材的準備: 一般要把採下的圓竹進行初加工,製備出竹板待用。其步驟如下:

 (1)去掉竹根和竹梢。 (2)截成約1~1.5米的圓竹段。

 (3)把圓竹段劈成8塊寬度大約相同的竹板。 (4)把竹板每10塊一捆,整齊地捆好風乾待用。

三、削竹:

削是劈後的精加工,是用刀刃在削刮竹材,使它加工成我tri製作各種風箏零件所需要的各種不同寬度、厚度和斜度的竹條。傳統多用“抽削”的方法,即操作者坐著,在腿上鋪塊厚布,左手拿竹材,竹皮向下,右手橫向持刀,刀刃壓在竹肉上,稍向下傾,用左手用力把竹板向後抽出,竹肉即被削掉一層。適當調整刀刃與竹板的角度和壓力,便可改變削掉竹肉的厚度。

 現在加工風箏不願弄壞衣服,更喜歡在工作臺上工作,因此使用木工刨子刨削竹板,成了大家常用的方法。這種削竹法容易掌握,加工精度也比較高,建議大家採用。除上述削法外,還有用木挫挫削如挫竹節),用刀刃刮削(最後的精修用)。

四、彎竹:

竹材的一個重要特性是在一定的溫度下它的結構變軟,很容易彎曲,在彎曲狀態下冷卻便可定型。利用竹材的這個特性,便可製作出各種彎曲複雜的零件來。中國風箏的玲瓏精巧也和使用這種可以任意彎曲的竹材有關。

熱源: 可使用各種熱源加工竹材,傳統中國風箏製作中使用蠟燭和煤油燈。後者可調節火焰的大小·又有玻璃罩集熱,所以更好使用。

彎大竹要用酒精或汽油噴燈加熱。現在彎較小的竹條使用焊接用的電烙鐵,效果很好。因為它沒有明火只輻射熱,同時竹條可以靠在它上面彎曲,比在火焰上懸空彎曲要容易得多。

彎曲方法。 (1)預熱:在熱源上把竹條均勻地加熱到一定的溫度。

預熱不能過急,要設法使竹條的內部也被加熱,而外部不能燒焦,這就要不停地轉動竹條,並來回移動,使其各部逐步加溫。這過程視竹條的粗細而定,一般細條時間短,粗條就長一些。 (2)彎曲:

預熱到一定溫度後,竹條變軟,便可彎曲。但彎曲要適度,過急則會彎斷,使零件報廢,過慢竹條冷卻則彎不到家。因此要掌握好時機,穩準地彎曲,最好一次成功。

在電烙鐵上彎曲時可一段段地進行,最後彎成一個較大的弧形,小弧形則一彎而成。竹皮向外彎曲容易,竹皮向內彎曲困難。 (3)定型:

彎曲後可把竹條放入冷水,使其冷卻定型。定型後可能有少許回彈,因此在彎曲時,可比圖紙需要的彎度更大一點,回彈後正好合適。

五、連線 :

把各個竹條零件連線在一起,組成風箏的整體骨架。連線的方法(很多,其中在傳統中國風箏製作中使用最多的是綁紮,所以在“四藝”中把“扎”放在第一位。其實除“扎”之外,還有扣楔、活頭、插接等。

綁紮: 綁紮的材料有線、麻皮、紙和紡織品的條。傳統的中國風箏精細的用線。

成批生產的用麻皮和紙邊或絹條(糊風箏裁下來的邊條)綁紮。現代的大中型中國風箏在介面塗膠後,用帶膠的無紡布條綁紮,強度很大。風箏骨架上竹條的接頭很多,各種各樣都有,歸納起來不外乎垂直、平行和傾斜三種連線方式。

 (1)垂直連線:可分為:交叉接、卡接和搭接三種。

交叉接簡單,但強度不大,而且骨架不平。交叉接一般用十字綁線法。卡接時要有一根條劈開,卡在另一恨條上,強度不如搭接,但比交叉連線骨架平些。

搭接時要有一根條彎曲90度,但強度大,骨架平,可用平行綁線法。 (2)平行連線:分斜口接和搭口接兩種。

兩根相接竹條互切斜口,對在一起再綁紮叫斜口接。這樣既平整又美觀,但斜口的長度要在竹條厚度的6倍以上,才有足夠的強度。搭口接既簡單,強度又大,但兩條有一個面不在同一直線上。

(3)傾斜連線:傾斜連線與垂直連線類似。只是角度不同,因此乃可用交叉、搭接和卡接三法。

扣楔: 這是天津風箏所常用的一種傳統連線方法。這是一種在縱向骨架上的打孔,而橫向骨架穿孔聯接的方法。這和連線用在製作旋轉體的風箏部件很有效,如鳥、蟲的肚子、花籃、燈籠等。

活頭: 為了摺疊的部分,要作成活動的接頭,叫做“活頭”。在中國風箏裡最常用的是套鎖活頭。

它的構造是兩條搭接,中間以一橫軸相連,兩端各有一金屬環套。環套鬆開,兩條可折;環套套緊兩條的接頭兩端,則兩根竹條便成一根張開的竹條一樣。

插接: 風箏上有一些可拆裝的零件,需要插接。最常用的傳統方法是套管插接,小型風箏用葦管,中型風箏用竹管,大型風箏要用專門製作的套管連線。

製作插管時要考慮到插緊後的摩擦力和抗彎曲力,所以插管必須有一定的長度,不能太短。附圖:

怎麼做風箏,怎麼做風箏呢?

拿張紙畫你想要的東西 然後找來線和稈子粘上去。怎樣做風箏 怎麼做風箏呢?做風箏很簡單的。首先要有工具和材料 我個人做的是八角風箏 你知道五角星就行了。八角就是多了三個角。材料是八根薄竹披 要一樣長的。還有膠水。八竹披拼成八角形 用用膠水把白紙粘上 做別的也是同樣的方法。一般是用輕的竹子或樹膠棒或柴棍...

怎麼做龍形風箏,怎樣做龍形風箏,詳細過程

古方紅糖 龍形風箏就是龍頭蜈蚣風箏,在網上搜一下,很多的 做風箏的工具 膠水,刻刀 做風箏的材料 竹篾,牛皮紙,絲線 方法 步驟 1 用竹條扎一個直徑為17公分的圓 2 做上兩個耳部和眼睛的外框 3 取一張厚紙片 4 捲成圓形,圓形的兩面各貼上半面眼珠 5 將兩隻眼睛穿成一串,做成會旋轉的活動型眼睛...

三角風箏怎麼做 三角形風箏簡單怎麼做

怎麼做風箏簡單的做法,原來這麼簡單啊。三角形風箏簡單怎麼做 怎麼做風箏簡單的做法,原來這麼簡單啊。三角形的風箏紙,兩根直木棒。木棒綁成x型,貼在三角形風箏紙上,最後在三角形後貼上兩根長長的紙,美觀點。切記,木棒要扁,輕。這樣才有可能飛起來。風箏線就綁在兩根木棒的中間,綁緊就好了。怎麼做乙隻三角形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