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車鈑金哪裡好?汽車鈑金好學嗎?

時間 2023-05-10 01:51:05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綜合來看,汽車鈑金噴漆還是比較好學的,在校學習2-3個月就學會了。

可以來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這樣才能確保學到技術,也能學得更全面,結業後還可以推薦就業!

2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主要的是是否能夠學到技術。要想學到技術。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一是咱們選擇的學校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

有這個行業的帶頭人,不但能交給我們好的技術。主要的是能給我們這個行業指明方向。第二個就是這個學校能滿足咱們的實踐的需求。

因為任何一門技術的學習。不但有理論的學習。還必須得有實踐的學習。

在乙個就是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以上這三個方面都很重要。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的是是否bai能夠學到技術。du要想學到技術。要從以下幾zhi個方面來分析;一是dao咱們選擇的學校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

有這個行業的帶頭人,不但能交給我們好的技術。主要的是能給我們這個行業指明方向。第二個就是這個學校能滿足咱們的實踐的需求。

因為任何一門技術的學習。不但有理論的學習。還必須得有實踐的學習。

在乙個就是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以上這三個方面都很重要。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學習這種專業的技術,建議去專業的汽車院校,專業的院校不但師資力量,設施裝置都是高階的,就業也能得到保障。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車鈑金技術建議可以到學校系統的學習,多到實地考察參觀了解。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多,行駛到在道路上難免磕磕碰碰,鈑金修**展前景廣闊。

行業前景

我國機動車保有量達億輛,汽車億輛;在全國範圍內,汽車保有量超過100萬輛的城市有66個;按我國現時汽車保有量每年9%增長計算,我國汽車市場的增長還將持續10年以上!

市場規模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快速增長,2023年中國汽車後市場行業規模達到12900億元,預計未來年均復合增長率將達到,到2023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萬億元。

其中,修理和保養是汽車後市場最成熟的部分。

創就業分析

近年來,隨著養車新模式的興起,傳統4s店在汽車售後市場不再是唯一正規保養途徑,汽車鈑噴專修學習時間短,創業投資低、利潤好、風險小、周期短。

汽車鈑金好學嗎?

6樓:笑九創作

好學。汽車鈑金工因具備一定的立體幾何常識,因為工作基本是與平面幾何、立體幾何相結合進行維修,計算準確,你製作出的製品才能使各種角度、弧度、平面、或它們之間結合與原車相同。你具備這些知識,就不難。

學汽車鈑金工注意事項。

必須有耐性,許多任務作都是錘錘敲擊出來的,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某些部位脹起,就會前功一潰。比如葉子板被撞壞,你需要鋸開,鋸的越多,條條越小,越好恢復原樣。怕麻煩,學汽車鈑金工就難。

7樓:乜從杉

答,其實,不論做任何事,只要你用心的學,不管是汽車鈑金和汽車維修都好學,這就叫會的不難,難的不會道理。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認真學 認真實訓 問題不大。

汽車鈑金專業好學嗎?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不難學,而且汽車鈑金就業前景非常好,專業的針對性的會更有前途,汽車鈑金是未來的大發展,是可以學的。

汽車維修鈑金是對汽車車身的損傷、變形、鏽損、霉爛等故障和損壞的修復及加工工藝,工藝方法包括了焊接、鉚接、成型等。汽車維修鈑金不單只是對汽車金屬車身的修復與加工,也包括對汽車車身中塑料等非金屬部件的修復和加工。

中國汽車鈑金行業前景非常可觀。現在中國汽車銷售世界第一,汽車保有量逐年快速增長,其中乘用車佔了其中的70%。由於社會上的買車族越來越多,新手也越來越多,汽車交通事大量增加,特別是對於乘用車,事故後的車身變形修復是必須的,而且對修復的質量標準要求還非常高,所以汽車鈑金行業越來越紅火,社會需求異常旺盛。

10樓:aa我愛我家

汽車鈑金工作,學習起來可以做,並不是十分的難,其實是否難和容易,主要和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人之間的關係。

所以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乙個恆心,自然人就能夠成功。

11樓:網友

好學的,下定決心,不怕困難,可以成手。

汽車鈑金難學嗎?

12樓:有關十七歲

您好!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

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漆。

鈑金工需要學會基本裝置的使用,比如打磨、拆件、拉拔等。噴漆工需要學會遮蔽、膩子、各種漆的噴塗、烘乾等。一般情況下,大一些的汽修廠才有調漆室,這個也需要漆工來做,要求比較高,需要有多年經驗才能調出來合適的漆。

希望這個答案可以幫助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鈑金專業屬於技術工種,學習技術會有一定難度,只要從基礎開始就認真學習,能夠學會。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相對於汽車維修,汽車鈑金修復技術算是比較好學的,1—2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把它學完。而且汽車鈑金修復對學歷沒有什麼要求,只要你想學,動手操作能力強的,都可以把它學好!

15樓:己飢己溺

隨著家庭汽車的普及,汽車刮蹭、碰撞在所難免,所以鈑金修理會越來越多,需要汽車鈑金技術的技工量也會越來越大,所以汽車鈑金很有前途。360行,行行出狀元,尤其是進入二十一世紀後,中國步入了小康社會的快車道,家庭汽車日益普及,如前所述,汽車鈑金行業更是蒸蒸日上,儘管穿得髒兮兮但不影響他賺大錢。學好了進寶馬4s店應該不錯,再好點,自主創業,開個汽車修理門市部,更是要好上加好,如果技術好,傳出去口碑好,不愁生意不好。

一般4s店做一塊鈑金,動輒上千,路邊店便宜點再起碼也要二三百,加上油漆,也要四五百,所以鈑金賺錢較容易,而且不愁業務沒有,應該屬於朝陽行業 。

16樓:阿曦

做為一名汽車鈑金工來說自己的專業技術,感覺還挺難說的很全面,可能是因為從事這行業的人員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的原因吧,網上也看過很多介紹汽車鈑金的文章,外行可能感覺說的很專業,技術含量很高,但從事這行業的都有體會,明明知道有些地方說的不對或是不夠透徹,想說說自己的看法,卻又有種不知從何說起的感覺,自己明白卻表達不出來,這也是造成這行業技術上交流的一種幤端,往往寫了一大堆,最後發現抓不住主題然後全刪,最後不了了之,因此造成現在的技術貼明白的不會寫,會寫的不明白的現象,技術上的問題往往都很籠統的帶過,技術上的問題需要交給技術人員去解決,我自己都感覺寫的這些東西過於繁瑣,也許是因為我是做鈑金的,既然我不會寫,可是我敢寫,寫一些東西給同行看,寫的越詳細,才會越快的理解,我只是想把更多的技術分享給大家,往大了說把鈑金這行業讓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認識,往小了說,幫兄弟們解決技術上的難題,我也是從學徒走過來的,我了解遇到難題時那種需要別人指點一二的渴望,自私的說,我也需要更加了解這行業,你們遇到的問題也是我的成長,我們共同的成長,鈑金隊伍的成長。

引用x乎上介紹汽車鈑金的一段話「汽車鈑金工是幹嘛的?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車子撞壞了,要校正回去的時候,就得找汽車鈑金工。(以下簡稱鈑金工)」這簡單的幾句只是不願過多的去解釋嗎?

我想不是,給我的第一感覺這是外行吸引流量拼湊文章,可能我的感覺是錯誤的,這只是我的真實想法不假。

我個人理解汽車鈑金工,汽車在發生交通事故後,通過拉拔、加熱、挖補、收火、淬火、裝配、研合等專業技術校正手段,使汽車受損部位恢復其原廠形狀及尺寸的維修工藝,可能我說的也不夠好,不夠全面,起碼這能更加具體的闡述汽車鈑金。

從事這行業十多年,遇到過許許多多的朋友問我去**學比較好,剛參加工作那會兒,同班的同學也有幾個去技術學校的,那時候的學校需要自己交學費的,三年下來起碼需要四萬左右,現在國家注重培養技術型人才,學校只收取學員的聚宿費,其它費用國家給予補助,這也導致了學校為了賺取更多的費用,而開設更多的科目去吸引學員入學,目的只為了國家的補助,可想教學的質量有多高了,可能有人看到這裡會罵我個狗血淋頭,說到這裡我想起前段時間有人私信讓我滾出鈑金吧的事,哎又跑題了,年紀大了可能,明天再更。

汽車鈑金好學嗎?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好學,容易上手,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市場前景廣闊。

1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鈑金噴漆技術在目前市場上還是非常吃香的,零基礎到專業學校學習的話,只需要兩到三個月就能學會,畢業還能推薦工作。

19樓:不熟別說歡迎

鈑金的話應該不算太難學,但是能不能學到東西還是得看自己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主要看你學習的地方教的好不好。

2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大概就是分為以下的一些內容,你可以先看看了解一下鈑金都是幹什麼,有哪些內容的,其實你看著挺多,但是並不難,如果你想學,建議你,選擇乙個專業的地方學習,可以學的更快,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汽車鈑金。

1:車體拆裝。

2:車體校正。

3:車身修復。

而每乙個不同流程又可細分為若干個流程。在進行深入講解時必須講到2個概念。

1:汽車工種。

2:汽車車體。

1:汽車修理行業基本可分為 機械修理工 電器修理工 鈑金修理工 噴漆修理工 其餘配件,美容,特殊修復行業不包括在內。

對於汽車車體的劃分就是說去除全車電路電腦系統,去除全車引擎驅動制動轉向系統,去除車漆。那麼剩餘的就是汽車的車體。

2:車體總成(這是乙個通用的配件名稱)包括:車身鈑金件(金屬件)汽車玻璃,全車燈具,全車內,外裝飾件及把手,座椅及附屬件,車鎖機構,車窗密封及公升降機構,車門及前後帆蓋的鏈結活動機構,的總和。

也就是說,當您的愛車出現玻璃破碎,門鎖失靈,裝飾件損壞等問題時,要記得您要找到是汽車鈑金而不是其它工種!

由於汽車是乙個高精度的整體。並且電器配件,機械配件都要以高精度低誤差依附於車體的相應位置。甚至於車漆的直,曲線性(極大影響車身美觀)也要高度依賴車體鈑金的誤差值,所以,鈑金車體以及修復,成為了汽車行業乙個無硬性標準,無自動工具,無法直觀傳授的純手工工種。

簡而言之,汽車鈑金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

鈑金工工作流程詳解(例:一輛撞擊並導致翻車事故的轎車)

1:全車拆解 (將有可能涉及到的,或是將進行噴漆工作的部位所有鈑金件拆下)

2:車體修復 (將因撞擊或翻轉造成的鐵板凹陷,梁架彎曲,尺寸位移等傷害進行更換,拉伸,焊接等修復)

3:鈑金件修復 (將所有破損的應修復鈑金件進行粘接,焊接等外觀及尺寸復原)

4: 鈑金件嚴修(將修復後的車門車燈等鈑金和移位的機械電器等非鈑金件進行復位,這需要高超的技藝和不懈的耐心,才能做到精準的安裝和美觀)

5:全車安裝 (噴漆後將所有鈑金件進行安裝和固定,以及全部活動鈑金部件的測試工作)

6:出廠結束。

汽車鈑金噴漆這個專業好學嗎,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鈑金噴漆是一種bai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du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zhi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dao,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綜合來看,汽車鈑金噴漆還是比較好學的。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來看看汽車鈑金噴漆的...

學汽車鈑金噴漆怎麼樣,想學汽車鈑金噴漆 怎麼樣?

你好,現在汽車維修機電維修量已大大降低,但是鈑噴的業務量還是很多,所以鈑噴維修還是不錯的,就是有點累,但是技術學到手還是很不錯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鈑金噴漆又稱為烤漆 噴漆,主要作用是抗氧化,延長生鏽 腐蝕的時間,增加使用壽命。1 是素鋼板表面處理的一種,大部分為冷軋板 2 前期工藝包含了下料 沖壓 ...

鈑金噴漆好學嗎?學鈑金噴漆要多久?

學習汽車鈑金噴漆大概3 6個月就可以入門,基本操作應該就能過關了。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汽車維修技術學會不難,但是要想學好,必須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練習,積攢更多的經驗,熟能生巧,才能出師。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