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啥養胃,請大家,吃什麼東西養胃最有效

時間 2022-08-13 11:55:09

1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2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樓:雪花

最養胃的三款美味家常菜 山藥百合大棗粥: 將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適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

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熱潤燥;大棗、薏苡仁健脾和胃,諸物合用具滋陰養胃、清熱潤燥的作用。本粥特別適合胃病中醫辨證屬胃陰不足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隱痛、飢不欲食、口乾咽燥、形體消瘦、舌紅少苔、脈細。秋季有胃病的人多吃這種菜 砂仁羊肉湯:

將砂仁10克,白胡椒3克,生薑數片及適量羊肉共煮湯,熟後放入適量食鹽服食。每週3次。其中砂仁溫中化溼、行氣和中;白胡椒、生薑辛溫理氣;羊肉辛溫補虛、養胃散寒。

砂仁羊肉湯具健脾散寒、溫胃止痛的作用,特別適合胃病中醫辨證屬脾胃虛寒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隱痛、喜暖喜按、泛吐清水、四肢不溫、神疲乏力、舌淡苔白、脈細。 木耳炒肉片: 將黑木耳幹品15克用溫水發好、洗淨,豬瘦肉60克切片放入油鍋中炒兩分鐘後,加入發好的黑木耳同炒,再加食鹽適量,清湯少許,燜燒5分鐘即可服食。

每週3次。其中黑木耳益胃滋腎、調理中氣,與豬瘦肉合用,可補益脾胃、調理中氣。特別適合因為情志不暢所致的胃病,中醫辨證屬肝氣犯胃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脹滿、疼痛連及胸脅、噯氣反酸,每因情志因素而發,苔薄白、脈弦。

除了合理選擇藥膳外,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還應注意以下幾點:第一要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防止胃酸侵蝕胃黏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第二,避免過多食用對胃黏膜有損傷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辣椒、芥末、濃茶、濃咖啡、酒及過熱、過甜的食物;第三,不要睡前進食(尤其是飽食),因夜間進食影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或加重胃潰瘍。養胃粥大全 不同“款式”任你挑 http:

//wei.39.net/081/9/223465.

html

4樓:緇窹烻

吃小米粥最養胃,主食吃麵食。米飯、辛辣食物儘量不要吃。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有助於保護胃黏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天喝稀健丁香茶養胃,丁香茶是養胃暖胃最好幫手,丁香有健胃暖胃、溫中散寒、降逆止嘔作用。長白山稀健丁香茶,對健胃養胃有很大作用。

6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7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8樓:江南敗家娘們兒

喝江中猴菇

吃什麼東西是養胃的,吃什麼東西最養胃?

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 蓮子 大豆 穀物 扁豆 薏苡仁 山楂 香蕉 大棗 板栗及豬瘦肉 牛肉 雞肉 牛奶 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蔘 茯苓 黃芪 白朮 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如何護胃呢?這就要重 五養 保暖護養 天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

平時吃什麼東西最養胃,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牛奶 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粥類 粥是養胃最好的選擇,易消化。湯水 湯品也很養胃,最好是菜湯。主食 主食裡最養胃的是麵條。捲心菜 具有健脾養胃 解毒消腫等作用。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10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