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避免糖尿病,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吃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2-01-04 03:10:06

1樓:

可降糖的五穀雜糧

蕎麥——降糖降壓降血脂

燕麥——降低人體對月夷島素的需求,預防併發症玉公尺——降糖**

薏公尺——防治併發症

黑公尺——預防及緩解併發症

黃豆——降低血糖、尿糖

黑豆——調整血糖代謝

綠豆——輔助**糖尿病及肥胖症

豇豆——促進胰島素分泌,加強糖代謝

第二節 可降糖的蔬菜

辣椒——明顯降低血糖

南瓜——減慢醣類吸收速度

苦瓜——「植物胰島素」

蘆薈——持續降低血糖濃度

魔芋——有效控制餐後高血糖

冬瓜——抑制醣類轉化成脂肪

洋蔥——促進胰島素分泌

蘆筍——降低血糖防治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

香菇——降壓降脂,降低血糖

豆芽——控制餐後血糖上公升

胡蘿蔔——防治糖尿病併發視網膜病變

大白菜——延緩餐後血糖上公升

海帶——明顯降低血糖,保護胰島細胞

韭菜——降糖降脂

黃瓜——補充水分,降低血糖

草菇——降低血漿膽固醇含量

口蘑——調節糖代謝,輔助控制血糖

金針菇——可減輕或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雞腿菇——降低血糖

白蘿蔔——所含活性成分能降低血糖

茄子——可預防併發症

西葫蘆——促進人體內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

芥藍——降低餐後血糖

菠菜——使血糖保持穩定

莧菜——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率

蕨菜——改善患者的病情

空心菜——含有「植物胰島素」成分

裙帶菜——降糖降脂

仙人掌——避免體內積聚過多的葡萄糖

馬齒莧——調整糖代謝,降低血糖

捲心菜——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物

花椰菜——改善耐糖量以及血脂

竹筍——使餐後血糖平穩

第三節 可降糖的肉食

泥鰍——降低血糖,有效防治糖尿病合併骨質疏鬆症黃鱔——降糖作用非常顯著

蛤肉——有效調節糖代謝,預防併發症

豬胰——與人體胰島素化學結構類似,主治消渴魷魚——改善患者的各種症狀,預防併發症

烏雞——有效預防糖尿病及孤獨症

鯉魚——調節患者的內分泌代謝

牛肉——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預防心血管併發症蠶蛹——降低血糖

第四節 可降糖的水果

柚子——預防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

櫻桃——增加人體內胰島素的含量,降低血糖

士多啤梨——輔助降糖

蘋果——預防血糖驟公升驟降

橄欖——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無花果——提高人體免疫力

西瓜——是糖尿病患者安全營養的水果

哈密瓜——適用於糖尿病合併腎病者

桃子——使患者餐後的血糖水平下降

荔枝——含有能降低血糖的物質

獼猴桃——調節糖代謝,防治心血管疾病

菠蘿——降低血糖水平

第五節 可降糖的乾果

腰果——防治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核桃——降糖,預防心血管系統併發症

花生——預防心血管併發症

西瓜子——預防患者發生周圍神經功能障礙

南瓜子——減輕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

第六節 可安全食用的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

橄欖油——防止和延緩病症的發生

芝麻油——控制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增加

葵花子油——預防「三高」病症

生薑——防止糖尿病引發的白內障

綠茶——降低血糖,幫助患者**

紅茶——保持血糖穩定,幫助女性患者預防骨質疏鬆大蒜——明顯降低血糖

食醋——降低餐後血糖

第七節 食兩用的降糖食物及其他安全食品

黃芪——對糖尿病併發腎病有改善作用

菊芋——降低血脂,控制血糖

山楂——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蓮子——對患者的多尿症狀有效

玉竹——修復胰島功能

葛根——預防心腦血管併發症

山藥——可控制飯後血糖公升高

黃精——預防糖尿病併發心血管疾病

地黃——改善患者的胰島素抵抗力

桔梗——降糖作用顯著

地骨皮——降低血糖,控制病情

人參——增強免疫力

蜂膠——雙向調節血糖

蜂王漿——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

駱駝奶——降血糖

2樓:小鐘養生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

3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糖尿病,與愛吃「一種食物」有關!常吃3物,健脾益

4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正確、有規律的飲食生活。

2、在規定的熱量範圍內做好營養的平衡。

3、每天飯量八分飽,副食葷素搭配,種類要多;主食粗細搭配,數量應少。

4、養成飲食淡味的習慣。

5、不偏食、不挑食。

6、牢記每天所需總熱量及飲食。

7、飲酒、吃水果、外食(在飯館、食堂或朋友家吃飯)也要計算在總熱量之內。

8、不宜過多飲酒,不宜吃零食。

9、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吃什麼比較好?

5樓:憑清悅

那我們預防就是從這幾個方面著手,比如說有的是大吃大喝引起來的,比如說吃糖多,或者吃肉多,吃油水多,是吧?吃胖了,那他就容易得糖尿病。那麼我們平時預防的話,你就在飲食方面來控制,這個都是從小要控制的,你不能等到20歲了,20多,現在好多十幾歲就得糖尿病了,就是從小吃得好,像這個喝奶多,吃雞蛋、吃肉多,自己就吃胖了,所以現在好多十幾歲,20歲就得了糖尿病了,所以要從小來預防,如果等到已經很胖了,減都減不下來了才想去預防,乙個是飲食方面,注意飲食結構,應控制飲食的量。

再乙個就是多增加一點運動,就是適當的運動,實際上還是兩方面,乙個運動,乙個飲食,從這兩方面如果能做好的話,我們基本可以預防。

6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糖尿病呢?#星知計畫#

7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糖尿病,與愛吃「一種食物」有關!常吃3物,健脾益

8樓:藥與學

如何預防糖尿病,其實大家都知道要少吃甜食,那麼吃什麼比較好,可以吃點粗糧,吃點蔬菜,但是都不要吃多。

9樓:沉崖動畫

黑木耳多醣能降低血糖,所以我們應該在生活中經常食用黑木耳,這對我們的健康有好處,而且可以預防糖尿病。綠茶:具有防治糖尿病的特殊功效

10樓:衷仲按倒腔

平時多鍛鍊,切勿暴飲暴食,注意糖分的攝入,小心肥胖,

可以多吃大公尺少吃麵,多吃蔬菜,纖維素多的綠色植物

11樓:0柒秒鐘的記憶

預防糖尿病應該低糖低脂低鹽飲食,少量多餐,控制總熱量,營養全面均衡。主食以谷薯類為主,粗細搭配。適量吃含蛋白質的牛奶或雞蛋或瘦肉,多吃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需要佔到蔬菜的一半。

烹飪方面,少油少鹽清淡飲食。合理運動,加強血糖監測,了解飲食、運動對血糖的影響生活方式干預。

12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平時注意控制體重,盡量保證正常體重,飲食宜清淡,少吃油炸,過甜的食物,多吃綠色蔬菜,適當吃優質蛋白、瘦肉、雞蛋、牛奶、每天注意運動。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標本兼治才可以。 應該從病根入手,香靈菌菇粉疏通胰臟內的微迴圈,,疏通內迴圈,對胰腺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13樓:小鐘養生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少吃什麼食物與菜

14樓:充蕾輝媚

意見建議:

糖尿病人飲食

1、不適宜吃精糧;動物內臟、蟹黃、魚卵、雞皮、豬皮、豬腸;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水果、土豆、芋頭、

甘薯、藕、澱粉、荸薺等。

2、烹飪方式最好是清燉、水煮,涼拌等,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3、忌辛辣;戒菸限酒。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5樓: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為您解答: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公升高而增加,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於是血糖就超過正常範圍。因此,糖尿病人吃什麼可是有大有門道的。

能吃的食物與不能吃的食物

不宜吃的食物

ⅰ、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ⅲ、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製品:豆腐、豆漿、豆腐腦、豆腐乳、豆腐渣、豆耙餅、豆糕、豆油、豆豉、豆瓣醬、黃豆醬油、豆芽、豆腐乾、腐竹、豆腐皮、千張、豆花(一種小吃)、筍黃豆(一種小菜)、豆沙醬、臭豆腐、素雞、植物蛋白肉、豆奶、豆粉、大豆麵條、豆麵窩頭及饅頭、天津蹦豆張的各種味道的蹦豆、用大豆提取的大豆低聚醣、大豆蛋白及保健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

可用玉公尺麵、豆麵、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16樓:肥壤鬱沛容

糖尿病飲食方法:

1.少食多餐,一日不低於三餐,有條件上下午安排間食和睡前進食,既保證吸收又減輕胰島素負擔。

2.食物選擇多樣化,穀類是基礎哈~不能單一只吃所謂的不含糖滴食物,這樣是很錯誤滴。

3.適量選擇優質蛋白質,

這類食物有蛋清家禽、魚等。

4.多吃高纖維膳食

這類食物有麥麩、玉公尺、糙公尺、大豆、燕麥、蕎麥、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

5.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定量,不能不吃也不能多吃。

糖尿病飲食禁忌:

1.禁忌的水果:葡萄、桃、杏、櫻桃、荔枝、楊梅、蘆柑、檸檬、

金橘、橙子、枇杷、柿子、沙果、大棗、金絲小棗、黑棗、菠蘿、龍

眼、椰子、甘蔗、葡萄乾、果脯蜜餞、山楂片、柿餅、水果罐頭等

2.禁食的蔬菜:甜菜、佛手、竹筍、百合、荸薺、稜角、芋頭、馬

鈴薯(土豆)、紅薯(地瓜)、糖蒜、炸薯片。

3.少吃的食物:麵包、饅頭、花卷、烙餅、燒餅、年糕、粽子、綠

豆糕、紅豆沙、掛麵、油麵筋、臭豆腐、醬豆腐、豆腐乳等。

蜂蜜最好不要吃,蜂蜜中約含85%的醣類,其中約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蔗糖。吃蜂蜜後由於其中所含的兩種糖吸收既快又集中,

血糖波動加大,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還沒有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吃蜂蜜只會使血糖更高,對疾病的**沒有好處。

17樓:12345的小老虎

糖尿病飲食的另乙個重要守則是拒絕太甜、太鹹和太油膩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因為肥胖是糖尿病的敵人,並且糖尿病患者比普通人有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所以控制油的攝入非常重要。一定要少吃油炸、酥脆和高脂肪的食物。

就烹飪而言,應盡可能採用少鹽少調味的方法。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最有效?糖尿病吃什麼藥好

那要看是哪種型別糖尿病,如果是一型,即胰島素依賴型就必須注射胰島素。如果是二型,即非胰島素依賴型,就可以用口服藥。口服藥型別。一 分類。第一類 上個世紀20年代問世的磺脲類。代表產品 優降糖。機理 促進胰島 細胞大量分泌胰島素。特點 單一降糖,易發生藥物繼發性失效。不良反應 易致低血糖,長期使用易發...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糖尿病的預防,糖尿病不能吃什麼蔬菜

1,白糖 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 糕點 果醬 蜜餞 冰激凌 甜飲料等。2,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藕 蒜苗 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3,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 蘋果 梨 桃 哈密瓜 葡萄。4,蜜棗 杏乾 柿餅 葡萄乾 桂圓等。5,糖果 罐頭 冰激凌 ...

糖尿病該吃什麼呢,糖尿病可以吃什麼?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