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糖尿病的預防,糖尿病不能吃什麼蔬菜

時間 2022-09-05 17:40:04

1樓:九葉藍茶業

1,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

2,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3,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蘋果、梨、桃、哈密瓜、葡萄。

4,蜜棗、杏乾、柿餅、葡萄乾、桂圓等。

5,糖果、罐頭、冰激凌、甜麵包、甜糕點等。

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有以上,除此之外,還應該在生活多多運動。

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一般應避免進食或少食糕點、巧克力、動物油、油炸食品、芋頭、鮮荔枝、香蕉毛豆、鮮豌豆等含糖較高的食物。飲食應以粗糧為主,控制糖分的攝入。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一些含糖相對較低的水果。

平時可以多出去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在森林公園呼吸大量的負氧離子也對血糖有控制效果,空氣負離子是一種具有抗氧化性的維他氧,能直接消除活性氧自由基,抑制脂質的氧化等,也能改善sod酶活性,調節植物神經系統,改善體內酸性環境,從而增強na+/h+通道,促進葡萄糖進入細胞,改善細胞內糖代謝等。

如果沒有那麼好的條件,可以在家使用負離子保健儀來補充負離子,但要想達到森林的效果必須技術過關(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糖尿病,飲食方面就要十分注意,雖然對糖尿病有好處的食物不少,可是也有很多食物會加重病情,那糖尿病患者哪些食物是肯定不能吃的呢?下面就趕緊一起來看一下糖尿病人不能吃7大食物:

1.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花生和瓜子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於體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間接地影響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2. 甜品要忌口:甜品基本不碰、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

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3. 千萬要禁酒:酒的性質及其對糖代謝的影響飲酒是一些人的嗜好。

有相當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飲酒習慣,由此對糖尿病的控制及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如欲飲只能少量飲用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果酒,並且避免空腹飲用。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併肝膽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血糖藥物的患者,一定嚴禁飲酒。

4. 含糖食物絕對不要碰:主要是指含大量簡單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響血糖,對病情非常不利。

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乾、蛋糕、果醬、甜麵包以及糖製的各種糕點等。

5. 高脂食品要適可而止: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併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6. 油炸食品要少吃: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豬皮、雞皮、堅果類(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7. 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糖尿病患者飲食盡量平淡不可過鹹,避免攝食加工或醃製的食品,烹調食品採取燉、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調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芋頭

芋頭的主要成分為澱粉,相當於我們平時吃的主食,因此,不建議糖尿病朋友多吃芋頭。

2.甜菜

甜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朋友食用後血糖會明顯的公升高,故應盡量不吃。

3.菱角

菱角中澱粉含量很高,極易導致餐後高血糖。

4.幹百合

百合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成分,因此,對於糖尿病朋友來說,百合算是主食,沒有絕對禁止,但必須適量。

5.雪裡蕻

雪裡蕻的膳食纖維可延緩消化速度,從而減少人體對事物的攝取量。但雪裡蕻性溫,久食則易積溫成熱。糖尿病朋友多屬於陰虛火旺體質,故不宜多食。

6.香椿

中醫認為,香椿多走肝經,可以助陽,所以一般陽虛的人吃 。但是相對的,陰虛的人吃了香椿後容易加重肝火,尤其是像糖尿病這樣陰虛燥熱的患者,吃了對病情的恢復沒有好處。

7.酸菜

這裡所說的酸菜是指大白菜醃製而成的酸菜。酸菜能增進食慾,但大白菜中的許多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而維生素c具有促進胰島素分泌、保護血管壁的功效,因此不宜多吃酸菜。

8.韭菜

韭菜性溫,能溫腎助陽,是一味可溫補腎陽的中藥。因此,陰虛內熱體質者不宜食用。早、中期糖尿病及高血壓患者多屬陰虛體質,食用補陽類食物及藥物後,會加重病情。

5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怕血糖高,這5種蔬菜適當吃,穩定體內血糖。

6樓:順航優品黑蒜

水果只要吃柚子和獼猴桃,柚子可以幫助糖尿病人分泌胰島素,獼猴桃可以幫助提供維生素c

根據病人情況,食用土豆,地瓜,粉條,粉絲等帶有澱粉的食品,如果血糖值太高就不要食用這一類食品

飲料可以買來喝,但一定要去無糖專櫃選取大部分都是木糖醇的,買時要注意食品配料表中不能有白砂糖、蔗糖的食品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7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8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9樓:來盤毛毛蟲

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甜的,所以絕大部分水果都不能吃,吃了血糖就容易高,沒有辦法的,建議最好吃黃瓜和西紅柿,這些蔬菜也有水果的成分,可以補充維生素,對病人有好處,而且不甜,問題就是不是很好吃,可以慢慢嘗試吃,任何甜的水果都是不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不能吃的,但建議香蕉、紅棗、荔枝、山楂、桂圓、菠蘿、葡萄等含糖量高的盡量少吃。蘋果、梨子、士多啤梨、櫻桃、柚子、李子、桃子、獼猴桃、菠蘿、檸檬可適量吃。請注意水果需要在血糖控制平穩後再吃。

如果血糖高就暫時不吃,或者吃黃瓜,西紅柿。

11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血糖出現問題後,很多人不敢吃水果。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這些水果盡量不要碰,要不然血糖會出現更多的問題。

12樓:莫不可明

1、美國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公尺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2、菠蘿、芒果:都是常見的熱帶水果,生醣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

菠蘿和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3、智利車厘子: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4、火龍果:富含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為「**水果」。但由於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

有腸胃功能紊亂、容易腹瀉的人,也應少吃。

5、釋迦:每100克釋迦可含總糖15.3%~18.3%,維生素c為265mg。由於釋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6、榴蓮: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生醣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

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13樓:

糯公尺。公尺飯會在體內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公尺比公尺飯含糖量更高,由於糖尿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多以糯公尺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爆公尺花。無論是朋友之間的閒聊還是看電影,看電視,爆公尺花都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公尺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公尺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

棗子。雖然紅棗有益氣補血的作用,但是棗含有很大的糖分,據營養專家統計,新鮮棗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乾棗中的含糖量高達60%,是糖尿病絕對不可以吃的食物。

甘蔗。甘蔗是崇明的特產,它的甘甜是讓很多人都回味無窮的,雖然它有止渴的作用的,但是它主要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對於糖尿病身體都是有害的物質,所以請患者慎重考慮。

各類辣椒。糖尿病患者應該適當的避免辛辣食物,容易傷陰助火,中醫表示,多數糖尿病患者的體質都是屬於陰虛內熱。

蜂蜜。蜂蜜到底能不能吃一直是被質疑的一種食物,雖然蜂蜜能夠緩解便秘,美容等等的好處,但是蜂蜜的含糖量高達40%,而且蜂蜜中的糖分很容易被身體直接吸收,所以糖尿病高血糖患者盡量避免食用。

白酒,在本草綱目上有說到,「燒酒,純陰毒物,與火同性」就單憑這就話,就可以看出酒的壞處,其中酒精會使血糖公升高,所以請糖尿病患者最後不要飲酒。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呢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糖尿病患者可選的水果有:

杏,櫻桃,木瓜,蘋果,火龍果,柚子,獼猴桃等.

15樓:arabic徐針悲

無花果,火龍果,蘋果,木瓜

16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17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餐後血糖11.2 是糖尿病嗎

18樓:艾康生物

餐後血糖大於11.1mmol/l會有很高的患糖尿病的風險,建議去醫院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19樓:

高了,應注意飲食了。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 煮 涼拌 涮 燉 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2 多吃肉 少吃飯 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

吃什麼避免糖尿病,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吃什麼比較好?

可降糖的五穀雜糧 蕎麥 降糖降壓降血脂 燕麥 降低人體對月夷島素的需求,預防併發症玉公尺 降糖 薏公尺 防治併發症 黑公尺 預防及緩解併發症 黃豆 降低血糖 尿糖 黑豆 調整血糖代謝 綠豆 輔助 糖尿病及肥胖症 豇豆 促進胰島素分泌,加強糖代謝 第二節 可降糖的蔬菜 辣椒 明顯降低血糖 南瓜 減慢醣...

糖尿病能吃什麼

少吃多餐,同樣的份量,分次吃完會比一次吃完的效果好。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公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 粗糧 糙公尺紅公尺 蔬菜 麥片 麥麩 豆類等。避免吃甜食。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