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麼

時間 2022-01-12 10:15:12

1樓:

少吃多餐,同樣的份量,分次吃完會比一次吃完的效果好。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公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

粗糧、糙公尺紅公尺、蔬菜、麥片、麥麩、豆類等。

避免吃甜食。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2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3樓:天地人長存

糖尿病最宜吃嫩南瓜粥,既能降血糖、又能補充多尿帶來的缺水。做法是:放公尺和水適量入鍋煮開十分鐘後加入南瓜煮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遵循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的原則。每天在主食上粗細搭配,總量不超過500g。國人的主食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蔗糖等吸收較快,糖尿病人需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體力活動而定,盡量少吃。

市面上銷售的無糖食品,指不加蔗糖的食品,因其也為穀物,故不宜多吃。盡量不吃煎、炸、烤的食品,因為通過油煎炸過的食物,脂肪含量較高,糖尿病人應嚴格控制。

日常中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水喝,平衡血糖。

5樓:人昆

什麼都可以,不過要適當

6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患者什麼食物都可以吃,就是別過量。主食粗細搭配,公尺麵搭配糙公尺、蕎麥、燕麥、玉公尺等粗雜糧,多吃新鮮蔬菜,每天吃夠一斤蔬菜,適量攝入魚肉蛋奶,每天可吃少量堅果,血糖平穩的情況下,每天吃乙個水果。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 煮 涼拌 涮 燉 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2 多吃肉 少吃飯 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糖尿病的預防,糖尿病不能吃什麼蔬菜

1,白糖 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 糕點 果醬 蜜餞 冰激凌 甜飲料等。2,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藕 蒜苗 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3,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 蘋果 梨 桃 哈密瓜 葡萄。4,蜜棗 杏乾 柿餅 葡萄乾 桂圓等。5,糖果 罐頭 冰激凌 ...

糖尿病該吃什麼呢,糖尿病可以吃什麼?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