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差怎麼辦,智力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0: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身體有毛病的話,不必太擔心的,每個人的智力都是不一樣的。你可以通過3個方面來提高智力:

1多向別人請教:發現自己智商低的時候,對於自己不會的地方,可以多多的向別人請教啊,請教問題的時候,要注意虛心的請教,注意自己的態度,對於比自己聰明的同學或者同事,要尊重,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這樣你才會獲得幫助哦。

2心態要好:發現自己智商低的時候,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如果真的是智商低的話,也並不一定是壞事情,因為三翁失馬焉知非福,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然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的,因此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哦,以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生活,這樣才是一種健康的人生態度。

3注重積累:發現自己智商低的時候,要注重積累哦。對於自己不理解的問題或者是工作方法,需要自己不斷的反覆的琢磨,注重積累經驗,慢慢的也會有收穫的那麼一天的,只要你堅持。

我還記得在初三時,我注意力很差,上課提不起神,致使我的各科學習成績也很差。就發現了乙個提高智力的(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才改變了我這種糟糕的境遇。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變好了,上學聽課不犯睏,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提高了。

相信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早點實現夢想,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2樓:天下藥王

寶寶的智力低做父母的一樣不要過於嚴厲教育寶寶,要找出差的原因正確引導寶寶,家庭是影響寶寶智力發展的重要場所,父母的文化水平、語言、行為對寶寶的身心發展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可以從家庭環境、飲食、後天教育等方面改變,初步要改變父母本身的言行與寶寶成長的環境,接著增加寶寶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健腦的攝入量,可以找乙個培訓機構進行正規培訓,多給寶寶鼓勵加強寶寶的自信心。

智力不好怎麼辦?

3樓:詩哲北極光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首先,我們的智力差距其實不大,只不過大腦潛能開發程度不同。

其次,專業的智力測試結果只是個參考,不能代表絕對。

很多專家認為,(神經智力+經驗智力)x反思智力,才是乙個人的真正的智力。

這個未必是絕對的,但是給我們了參考的方向。

人至少有八大智慧型:語言智慧型、數學邏輯智慧型、空間智慧型、身體運動智慧型、**智慧型、人際智慧型、自我認知智慧型、自然認知智慧型。

你一定在某個方面有很大的天賦,所以你要自我探索,重新認識自己。讀讀積極心理學的書籍或許對你有啟發。回頭想想,你真的智力不好嗎?

小孩子智力差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小兒智力低下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很不好,小兒智力低下突出表現為學習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很難自理。給兒童的生活以及未來造成了很大的影響,良好的護理方法可以有效緩解患者的病情。家長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提高孩子的獨立生活能力。包括吃飯、喝水、穿衣、大小便的能力訓練,安排適當的集體活動,有利於孩子智力的促進。

可給孩子不同形狀、大小、數量、顏色、功能各異的卡片、畫片、玩具、實物等,以啟發孩子的智力。加強動作訓練。動作訓練包括抬頭、翻身、坐、站、走等動作和平衡能力訓練,訓練孩子手、腦的協調能力。

2.飲食方面極強營養:給孩子多吃有利於大腦和身體發育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的食物,例:

雞肉、鮮魚、牛奶、瘦肉、蛋黃、木耳、動物內臟、水果、豆類、花生、小公尺、玉公尺、香菇、海帶、腰果、松仁、核桃、黑芝麻等。

3.培養交流能力:可面對面地教孩子進行口的開閉,舌的前後、左右、上下及吹口哨、鼓腮等運動,並進行口語交流。

最好讓孩子先學會一些簡單的詞語:比如:媽媽、爸爸、阿姨、我、吃等,這樣孩子才能體會到和人簡單交流的快感,才能逐漸主動模仿學習。

記得在我的孩子讀初中的時候,他的理解力經常很不好,寫作文總是犯睏,致使他的學習成績都很不好。後來找到乙個開發智慧型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孩子的處境才得到改良。全面提公升了孩子的智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考試成績也變好了。

這些經驗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早點實現夢想,請採納!

5樓:

小孩子資歷差一些,有時候是成熟的晚,家長要有耐心,要相信孩子,要帶孩子一起成長,一起去做智力方面的訓練,陪孩子一起學習,促進孩子這裡的發展

6樓:國際媽咪育嬰

建議帶孩子去醫院看一下

7樓:神靈物合一

去醫院看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

兒童智力差怎麼辦?

8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兒童智力差,做家長的也不要驚慌,孩子有早發育和晚發育一說,可以適當的培養孩子動手能力,多動手就可以影響發育,讓孩子思維更敏捷。

9樓:岡達子無悔

1、根據孩子智力低下程度的不同,安排不同的教育內容。智力低下一般分輕度、中度和重度。輕度智力低下兒童要充分發揮孩子的智力潛能,大限度地讓他們學習,掌握一般的知識技能,使他們具備一定的生活能力。

中、重度低下兒童應以訓練他們的生活自理能力為主。

2、選擇的教育內容要生動形象,具體直觀。由於智力低下孩子注意力不易集中,因此選擇教育內容時多採用**、實物等具體直觀的教具進行講解,加深其印象。

3、教育過程中更多重複,多講解。智力低下孩子反應慢,記憶能力差,對所學的知識不易接受,即使學會了一點很快也會忘記,有時學說乙個詞要重複數十遍、數百遍,父母要不厭其煩,長此堅持下去,才會收到教育的效果。

10樓:陽光趙大地

兒童智力低下是指兒童社會適應能力、學習能力以及表達能力等各方面能力,低於同年齡組正常孩子。發生智力低下,建議盡快到醫院就醫,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並且給予相應的**。

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加強各方面的訓練,比如認知訓練、多感官訓練、結構性訓練、個體化訓練等等,還可以根據孩子生理以及病理的情況進行****。針對孩子的智力低下,其實不光是需要醫院醫生的**,更多的需要家長家庭、社會的配合。

建議發生智力低下的兒童需要進行醫教結合,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努力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11樓:萬爾佛

兒童智力差,應該到專門的腦科醫院進行智力測試,並給予兒童適當的矯正和幫助,因為在兒童時期是可以矯正過來的

12樓:枚樂悅

,第一,改變環境條件,生活在友好和睦的家庭中並加強教育。第二,飲食**,多喝牛奶,孩子每天早晨喝1杯牛奶,有利於保證大腦高效地工作。第三,訓練和****,配合應用醫學、社會、教育和職業訓練等措施,按年齡大小和智力低下的嚴重程度對患者進行訓練,改善並提高智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保證每天有7-8小時睡眠,讓大腦得到非常充分的休息才行。你可以經常用枸杞、桂圓、合歡花等泡水喝,有助於睡眠作用。可以增加身體的鍛鍊,才改善血液迴圈的新陳代謝,促進大腦的供血,增強你的記憶

14樓:

小孩子智力差是由於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孕婦孕期過程沒有仔細調理等因素影響引起,導致小孩子智力低下。需要對症**,第一,改變環境條件,生活在友好和睦的家庭中並加強教育。第二,飲食**,多喝牛奶,孩子每天早晨喝1杯牛奶,有利於保證大腦高效地工作。

第三,訓練和****,配合應用醫學、社會、教育和職業訓練等措施,按年齡大小和智力低下的嚴重程度對患者進行訓練,改善並提高智力。

15樓:聆聽_聽雪老師

兒童智力是先天性的比較差的話,恢復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但是還是可以在後天多加的培養,可以多給他買一些益智的玩具,或者多帶他到大自然裡面去玩耍,都有助於提高他的智力。

16樓:李樹的戀愛

首先可以鍛鍊寶寶的爬行能力,因為爬行可以幫助寶寶培養方向感、身體的協調性和運動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會促進寶寶智力的發育。同時寶寶對於周圍環境的運動性探索和智商高低是成正比關係的,因此爬行可以有效鍛鍊寶寶的智力。還可以選擇合適寶寶的玩具,如魔方、積木、拼圖等等均可以有效鍛鍊寶寶的智力形成,家長也應該盡可能在寶寶身邊陪伴、引導,在增加親密感的同時,提高兒童的智力水平。

17樓:獅子座有有

兒童智力差,我覺得應該多和一些。純牛奶。嗯,還有和套路這些有益於大腦發育的東西。另外可以讓他學一學心算,還有奧數這些開發智力的東西。

18樓:聰聰有話講

兒童如果成績差的話,可以通過一些讓他慢慢學習乙個方式,讓他懂得更多東西,改變他的智力。

19樓:戴飛羽

經常帶孩子出去。到遊樂場玩玩耍。這樣孩子接觸的事情多了,智力對他的智力開發也很有好處。

另外要給他買一些。有智力開發性質的玩具。並在他經常玩兒。

20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差的話並不是因為智力的原因。一般來說是因為思考的不夠。所以導致自己對一些問題的思考還不夠全面。所以我們要多做題目。

21樓:冰靈九藍

小孩智力差的話,只能通過父母親多跟小孩子溝通說做一些益智的遊戲,看看意志的書多拼積木。

22樓:出翰音

如果是先天因素或者出生時的一些因素造成孩子的智力低下,隨著年齡增加可能會有一些進步,主要的是做**訓練。對於遺傳代謝病造成的智力低下,可以通過出生時查足跟血進行篩查,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孩子如果發現早,得到及時**,大部分孩子可以達到正常智力水平。

23樓:蒙柏華

兒童智力差可以多給點牛奶和核桃他吃,還有要多教他學習和玩一些拼圖玩具提高智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兒童智力差可以食補 多吃益智食物

可以玩益智遊戲,多加鼓勵

25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兒童智力差,我們要經常帶孩子出去。那孩子多進一件大的世面開發他的大腦。

26樓:春修真

兒童智力差,只能說是慢慢的讓他接觸一些事物,接觸一些東西,慢慢的提高

27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兒童智力差,怎麼辦?兒童智力差,就需要平時多開發一點,鍛鍊腦力

28樓:

兒童智力差怎麼辦?你可以給她買一些樂高之類的東西來發製他的智力。

孩子智力差怎麼辦?

29樓:九日依林

.如果查明**,就需要盡早**,去除**,使智力部分完全恢復。2.

如果是心理障礙造成的智力低下,應改變生活環境,生活在友好和睦的家庭中,加強教養。3.進行訓練和**,可以口服益腦膠囊、腦復康等,服藥同時按年齡大小和智力低下的嚴重程度對孩子進行訓練,使其達到盡可能高的智力水平。

4.飲食**,多吃一些益腦的食物,如核桃、紅棗等。

30樓:心無雜念

孩子智力差,怎麼辦?他不是說智力差,有的成熟早成熟晚,沒事的

31樓:依友易

我家孩子今年3歲了,確診發育遲緩一年多了,1歲前能夠說爸爸媽媽,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不說話了,經常無意識的叫爸爸媽媽,婆婆說沒事,孩子爸就說話晚,「貴人語遲」,晚說話的孩子聰明,不用擔心,長長就好了。2歲的時候,語言水平還是停留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這些簡單的疊詞上,說話也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想要什麼就拉著大人的手,直接去拿,根本無法表達完整的句子,而且眼神呆滯無光,不像其他孩子一樣有神,經常流口水,走路不穩經常摔跤,學東西特別慢,教十幾遍都學不會。後來去醫院檢查確診為發育遲緩,語言表達障礙、智力水平也落後於同齡孩子。

這段期間,為了照顧孩子我辭職了,全身心帶孩子,也用了很多方法,早教、**訓練、中醫、西藥、營養劑等都沒什麼效果,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很著急,希望有經驗的家長能夠分享下經驗,萬分感謝!

智力偏低怎麼辦?智力低下應該怎麼辦?

智力低下患兒的 因人而異,要實行個體化 也需要家長積極的參與。可以分為對因和功能 兩個方面 1 方面,對於已經查明引起智力低下原因的,比如慢性疾病癲癇 中毒 營養不良 聽力和視力障礙等引起的智力落後,應該積極 原發病,使智力得到部分或者完全恢復,一些先天性或者遺傳代謝病,比如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

孩子智力低下該怎麼辦?孩子智力低下該怎麼辦

第一,安排較多時間陪伴兒童,然後多方面鍛鍊,比如進食 飲水 穿衣 大小便,提高其生活能力 自主能力較重要,我們需要用心的培養 第二,就是要加強與兒童語言溝通交流,不會講話的兒童,我們就需要用心,逐漸培養,比如鍛鍊嘴部張開 閉合 吹口哨,促使其逐漸實現交流能力較重要 第三,就是我們從食物方面,較多給兒...

智力低下小孩怎麼辦?小孩智商低怎麼辦?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讀書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聰明。如果家裡孩子智力低下,家長該如何應對呢?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釋放孩子的頭腦 多讓孩子自己思考問題,多讓孩子自己去想事情,鍛鍊孩子思維能力。2多吃魚 我們的腦細胞有60 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魚類裡面有豐富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