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考試差怎麼辦 數學考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12-25 19: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要對自己說腦子不開竅這種不付責任的話哦!你知道嗎?

做過的題都會,說明你的記憶好啊,而且你上課確實認真聽課了的,只是你聽掉了乙個東西:老師的分析,分析題的思路,數學思想,數學方法!數學中的基礎知識,是通過數學思想、方法把它穿起來的,所以,你在掌握數學基礎知識的同時,要反覆推敲老師怎麼想到的呢?

另外你要分析一下,那些新穎的題,你為什麼不會?錯在哪兒?是沒有想到?

還是基礎知識不牢?還是思路錯了?或者是因為粗心?

這些你分析了,然後和老師正確的解題過程對比,就會發現你也會做的!好好加油,不出乙個月,你的成績就會好起來的!現在你是初三了,所以,你有個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一張試卷,分析丟分的原因,如果是短時間可以克服的原因,就努力吧!

如果是需要長期訓練才能克服的,就先放著,只需要每天一道題的訓練堅持到中考前。讓自己把中考的135分拿到手,視為重點吧!再努力攻克下乙個15分哦!

2樓:

1)會的題算錯,說明平時做題時沒有養成認真仔細的習慣,太粗心。就這一點給你個建議:就是平時做作業當成考試,認真對待每乙個運算,這樣養成良好的習慣,該得的分就不會丟掉了,而且考試時就會感到和平時做作業沒有什麼不同了。

2)遇到新的題型就懵,根本上是概念沒有完全領會,所以運用起來就不能得心應手了。關於這一點,建議是:多做題,真正領會在不同的條件下,學過的概念、定理如何運用。

特別是,在做每一道題的時候,要首先搞清楚它的考點在**,需要利用那些概念、定理。還有,就是任何乙個概念和定理的記憶不是機械的,它們有一定的概念延伸和擴充套件,以及在運用上的變化,只要通過做題紮實掌握,以後遇到新的題目就沒有問題了。

3)沒有什麼開竅不開竅,世界上沒有傻孩子。要記住,梅花香自苦寒來,努力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告別了初三10年的學生,初三對我來說是學生生涯中最輝煌的時候,初三數學總體來說是沒有難題的,即使有所佔的分不會高於15分,如果你不是那種天才型選手,那就做乙個實用型的選手,很難的題目不做或者簡單做,會的題目保證全對,如果有這樣的態度,你會發現每次考下來和那些所謂的聰明的學生考得差不多,他們辛辛苦苦做了最後一道題結果前面做了2個小題,所以考試專心,保證會做的全對才是王道。

另外平時也不要死鑽牛角,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新題型,各種新題型其實還在老的基礎上換了個面目,分析問題的條件和要求,適當轉化轉化。

最後還是一句話,會的一定要先保證全對,至少是95%

4樓:菋love変壞

用平常的心來接受,想一下這次為什麼考的怎麼差,原因在那。下次要怎麼辦,下次要比這次考得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家教、抓緊補課、少上網、多用工、多看課外書、 補充課外知識、貌似就這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計算不仔細,算都算錯,你首先是計算認真,現在是複習了,把書本上的基礎概念,性質,弄懂弄透,考的都是那些的, 多做題,搞個錯題本,把錯了的題 都改在那上面,改了多看看,過些天就再回顧下。

7樓:紫色絡繹

那、你就是只會停留在舊題型上、

如果一轉新題就不會、是這樣吧?

那我建議你。

問那些高手訣竅、還要乙個重點。

去多做、你多看還是不懂、

一定要去多做、建議去買基礎數學 、來看、來做。、希望你可以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考試中解題受阻怎麼辦?.doc

...學考試中解題受阻怎麼辦?江西永修一中李軍洪(ljh3226161@sina.

com)考試中解題受阻是每位同學都會遇到的普遍現象考試中,對基礎知識巳基本掌握的同學而言,張含韻 考試中其受阻的原因 ..

詳見:

數學考不好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情況也是大多數學生出現的情況,平時做題還可以,可是一到考試成績就不理想,說明你的小毛病還很多。你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一方面,多做練習,題海戰術並不是一點道理也沒有,但是什麼題該做什麼題不該做你要有選擇性和針對性,最好選一些典型題和常錯題。另一方面,考前模擬題,像考試時一樣,嚴格按照時間和分值來計算,做完後你的問題出在**就顯而易見了。

然後在針對你的問題多下功夫,堅持這樣一段時間你的成績一定會有提高的。在學習中最忌諱懶惰,一定要勤學苦練,多動腦常反思,擅於總結,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

10樓:彤彤

考試的時候心靜下來,做完了在檢查一遍。特別是容易做錯的題像計算題,應用題。檢查過了覺的有把握了,在交試卷。

如果時間不夠就要特別細心爭取一遍就做對。還要把握住平時的知識。這就是考試時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多做相關的聯絡,做到怕為止,以後看到這種題目就不會出錯的,證明你的基礎不是特別牢。

12樓:小爽美美噠少女

兄弟,咱倆一樣,下次考試再努力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大心細,唯此而已。

為什麼數學總是考不好?救我!!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男孩一般粗心的多一些,耐心培養一下。

我的建議你一定要讀。

其實我很同情你,因為我數學很好,所以請你相信我。數學絕對不是一門死記硬背的學科,你應該在理解知識點的基礎上,懂得活學活用。多思考,適當做題,尤其是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題,他能幫助你更好的紮實知識點。

但不要太多,那樣既浪費時間又會使你產生厭學情緒。

針對你的粗心,我建議你平時做題時,慢審題快答題,先理解題意後答題,這樣對你的馬虎又一定的幫助。

至於你答題慢,我就建議你多做題,熟能生巧,這樣就快了。另外考試切忌多看錶,那樣只會使你越來越焦慮,你要想:打不完就打不完,不在乎這幾分。

其實你在焦慮中答題遠遠要比你認真打幾道題要失算的多。另外建議你不要學奧數,他會耽誤你的時間,且對數學不會有幫助。奧數講究的是抽象思維,數學則不是。

基礎差也能學。

睡覺影響學習,建議你10點睡覺,不要太晚。

找家教吧,應該比較有用。

不要緊,既然你是由於看錯題或粗心而考差的,那說明你的數學還可以,別急慢慢來,不要以為你自己會做,不要以為你見過那題目,你的眼睛就一掃而過,不管是難也好,簡單也好,你都要認認真真的看一遍,時間是充足的,有時在場下你表現得非常好,可是到了場上你就會有許多的心理因素使你發揮不正常,導致許多非常簡單的題目都做錯了,你一定要控制好你自己,要像在平時做題目一樣自信!要像平時在教室裡做作業那樣輕鬆的心情!自信!

自信!自信!

15樓:衣斐綾若

我覺得小學數學很簡單呀!呵呵~~我小學數學平時一般,但在期末和畢業的時候,都很好。尤其是3年級以後,期末最低98!

我覺得學數學老師很重要!好的老師才能提起你的興趣,因為我就是這樣,學東西全憑興趣。

你說你的成績從三年級開始下滑,這個我能理解,因為三年級是乙個轉折點,確切地說,其實從三年級開始,我們才算真正的在學習數學。我建議你平時可以去做《一日一練》,我們小學老師那會是把它當成作業給我們留的。其他的練習,我覺得就不用了。

還有多練習一下計算,這個很重要,計算不好,你其他的在好也沒用,算都算錯了,你拿什麼得分呀?

另外,如果可以我勸你最好別請家教!去果小學數學你都要家教跟著,那你就別上初中了,上了也是白上。個人意見,如果光學小學課本裡的東西都要家教幫忙,那這人也夠。的了。

關於睡眠,厄~我覺得有點不好說,我上小學那會,每天寫完作業就去瘋玩,但最晚10點也睡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影響。

學奧數多少會對學數學有些幫助,但還得看主觀因素:精力和興趣。

16樓:金莉莎

看來我要比你好些,可我也是粗心的傢伙,我也六年級了,成績在五年級是還是中上等的,現在是中下等了,我是這麼打算的:

1.平時多做,多想,多寫。

2.告訴自己一句話:「世上沒有不細心,和粗心,只有不熟練,不懂!」

3.老師常說的多問問題,及時問。

4.每次考完分析原因,是**出了問題。

5.給自己排名次,自己屬於**,那麼就積極向上6.考試是犯暈的題目先空著,自己認為簡單得先做7.

沉著考,時間來不及就在平時多做,鍛鍊自己的算術速度8.再寫過程時你要想好條理,不要無頭無腦。

9.算式不會的題目用比例,比例不行用方程。

我就這麼多的經驗,我也要努力了,爭取考好啊!!

17樓:農珈藍雲

1.平時多做,多想,多寫。

2.告訴自己一句話:「世上沒有不細心,和粗心,只有不熟練,不懂!」

3.老師常說的多問問題,及時問。

4.每次考完分析原因,是**出了問題。

5.給自己排名次,自己屬於**,那麼就積極向上6.考試是犯暈的題目先空著,自己認為簡單得先做7.

沉著考,時間來不及就在平時多做,鍛鍊自己的算術速度8.再寫過程時你要想好條理,不要無頭無腦。

9.算式不會的題目用比例,比例不行用方程。

我就這麼多的經驗,我也要努力了,爭取考好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考好數學最主要的還是要多練習,這樣,接觸的題廣了,有些題自然也會做了,當然在做題時要把不會的弄明白,難懂或易錯的要摘出來,多看,避免範同樣的錯誤,至於你看到題就暈這毛病,確實不好解決,你需要用某些方式來提起自己的興趣,這樣才能學好數學。

考試的時候不要慌,仔細的看題,不要怕時間問題,做題的速度是可以培養的哦,還是,做的多了也自然就快了。

睡眠時間當讓影響學習了,睡眠時間少,大腦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這樣,在白天的學習或是考試中,效率會不太好,每天最少要睡7-8小時。

學奧數需要很強的思維能力,至於學奧數會不會提高你的成績,這一點不太好說,要更據實際與你的性格而定,我認為學好,它能鍛鍊思維。

19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興趣。 使自己覺得並不是被迫去接受數學,被迫去完成作業,而變成是自己覺得學數學很爽,主動去學與被迫去學的差別太大了。

如果只是被迫去學的話就很容易產生厭惡感,老是想著等到什麼時候可以和數學絕緣,這樣下去只會讓自己越學就越覺得力不從心的。

2.做題。數學的感覺就是靠做題做出來的,數學知識只有在實戰中才會變得牢固,少做題而整天去記公式啊,只會令自己知道公式卻不知道怎麼創造條件去把它用上。

多做一定能提高速度和準確率的,有了這兩樣東西的話數學還怕會考不好嗎?在做題中找到成就感,找到學數學的樂趣,這樣學起來就會很輕鬆了。我們高中時數學資料都是做了一大堆的。

3.多請教一下別人。難題也不要想太久了,看看別人是怎樣解的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

20樓:可心音悅

基礎不好怎麼辦?你可能需要學習這個。

數學考試老考不好,而且很緊張!怎麼辦

春的河水 數學就是這樣,很多人考試的時候想快點做完,然後留下時間檢查。其實人很難檢查出自己的錯誤,因為有思維定式的原因,就如同自己作文中的錯別字很難看出來一個道理。最好的辦法就是平時做題養成良好的習慣,每題都不要馬虎,認真去做。這樣才能減少考試時候犯不應該犯的錯誤的機率。當然,想完全避免是很難的,完...

數學考差了怎麼辦心裡煩躁的很,今天數學考試,我考差了很難過,怎麼辦

笨蛋,簡單的狠。我教你,你去看英語。然後老師問你,你就說,我英語比較差,我這段時間花的心思比較多,其他科都給英語讓路。我是做中高考教輔的,你說的這些,其實都沒什麼的。你想想,這次考差了,知道自己答的不好,說明你在做題的時候,不夠認真,不夠細心的。還有下次月考,不要著急。 調整好心態,既然這次錯這麼多...

今天數學考試,我考差了很難過,怎麼辦

有時想開點,不要太難過。我也經歷過,沒什麼大不了的,可以先開始預習下個學期的課程,對自己任然擁有自信。老師不會因為一次考試就下定論家長也是一樣的,想開點。為下個學期的升學考做足準備,也多珍惜一下小學的生活,加油 粉粉卡哇伊 你一定要放鬆心情哦,這只是你人生中其中一次考試而已啊!沒關係的!分數不代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