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學不好怎麼辦,我數學一直學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2-09 01:50:12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首先,上課時一定要集中精力,思維跟著老師所講的內容走。這樣效率較高。

下來後可立即選一些基礎的題做一做,找出不太懂的地方,這樣也會對所學內容(主要是一些公式和定理)更加熟悉。

對內容有一定把握後,就找一些有難度的題做一做。題不在多,而在精。對一道難題不要輕易放棄,即使最後你還是沒做出正確答案,你在思考和查詢資料的過程中已經收穫了很多。

其實,若要正真學好

數學考的還是興趣。發現它的樂趣,培養自己的興趣,那做到以上要求就不難。

加油吧!

2樓:明星小八卦

大部分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智商,關鍵在於學習方法是否掌握。 孩子學習方法很重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孩子學習效率事半功倍!

3樓:知識力

孩子的數學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數學不好往往是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 第乙個是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明白, 不清楚裡面的邏輯是什麼, 應該去突破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 第二個就是乘法口訣表

4樓:知識力

孩子數學不好怎麼辦?孩子數學不好,往往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第乙個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清楚。 第二個是乘法口訣表,背誦的非常不熟練,導致他在後來的應用中,無法用到乘法口訣表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多集中精力聽課

6樓:習慣把心事匿藏

找個數學好的異性,,,

我數學一直學不好,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教初中的教師,剛剛參加工作不久。我也是從你這個年齡段走過來的,我在初中時數學也不好,120分制的考試卷最少的時候考過78分,那時候我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也茫然過,所以你的心情我完全可以體會得到。

現在再回頭想想那時的我真是幼稚,可笑。沒什麼大不了的,把心態調整好,無論學什麼千萬不要有牴觸情緒,負責只會越來越糟。其實不管做什麼,都要迎難而上,人和人的智力基本不存在差距,要相信自己,「我就不信我學不好」,只要抱定這種心態就沒有做不了的事。

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你可以借鑑一下,每天學習的時間不要過長,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沒晚睡前想想自己做錯的題的原因出現在**,我那時就是帶著問題睡覺,說來也許你不相信,在睡夢中我把問題解決了,呵呵。這就是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再就是一定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這只是舉手之勞,但很多人卻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如果把握不好重點,多記一點又何妨啊。還有不要輕易的去挑戰難度較大的題,這只會是自己的信心不斷的受到摧殘,無論什麼樣的考試,注重的都是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嘛。

基礎夯實了,難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最後送你一句話,也是我的座右銘: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心態,而不在於你有多麼的聰明或愚蠢。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這種東西要有耐心,不能著急,每天都得練

1、遇到不會做的也要自己去思考,你這道題目是哪張知識點就去把那個章節的定理啥的看一遍,然後看看習題以及課後習題有沒有類似的題目,對照已經有答案的解題方式去解題;

2、數學和英語有一點很相似:感覺;你需要每天練習,我發現了乙個很好的方法,推薦給你,就是根據你學習到的某個定理去找運用這個定理的題目,然後去解題,非常有用

3、複習,不時的複習,今天你要是學了第四章,那你就可以週六日去複習一下第一章

4、還有一點很重要,如果你聽到同學或者老師提到的某個知識點,只要你不清楚或者不知道的就趕緊去翻書去了解,永遠不要留疑問,

(3、4是我初中的時候發現的,保持這個習慣,然後就會發現老師說的知識點你都知道大體在書的那個地方,一翻就能翻到,很有成就感)

9樓:肆夕

方法就是記公式;看例題;多練習

第一,看教學

10樓:漩渦love鳴人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數學不難學,多想多問多做題,廣泛涉獵各種題型,多做錯題集,現在是剛開學,所以你接下來每次考試的錯題都集起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題目,聽不懂,沒問題,趕快抄下題目,下課組隊刷辦公室。給自己做乙個習題本,將在練習冊遇到的那種不看答案不會做或者想了n久才回的題目按目錄順序收集起來。多看自己的錯題集和習題本,今天不會做,看完答案,抄下來,下個星期的這個時候瀏覽習題本,努力的想想怎麼做,還是不會,就說明你看答案的習慣不好。

看答案,要看出它的思路,答案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會這麼想,這都是你要思考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考試,考試要有平靜的心態,太激動或太緊張都會導致發揮失常最後補一句,我高一了。

滿意就採納,不理解就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120考80多分說明基礎還可以,但也只是還可以,學數學一定不要偷懶,保證每天都要做數學,思維的鍛鍊很重要,實在不會再看答案,通過答案了解解題思路並掌握。學習的時候最好針對某一不會的知識點進行專項訓練,逐一攻克。數學考試的題型是固定的,尤其是大題,總結大題的不同型別,按類學習,要學會得步驟分。

數學考試80%以上考察的都是基礎知識,拔高只佔很小一部分噠,加油!

12樓:不懂先生

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掌握數學的通性通法,把基本的概念、定理、公式弄熟,增強信心,爭取逐步提高學習成績。

不一定要請家教,自己多動腦。每上一節數學課,都盡量用一句話概括老師講過的內容,提高自己的抽象概括能力。

14樓:baby空中的獨舞

初中數學無非就是公式的套用,多看例題,記一下答題思路就好了

15樓:我思我在

同學!你的問題是學習太被動,只要主動學習,自主學習,雖然學不上最好,但最起碼不會有補課又請家教的,這麼累了!真夠難為你的!

又花錢有受罪!必須學會自主學習,不然以後怎麼辦?我是數學老師,也只能幫你這些!

還有什麼疑問,再交流!

16樓:銀行

我也是學生,我數學一般般,可我不會去死記硬背數學的公式,我會結合實際把思維放廣一點,腦洞開啟,如果不會,就等到心情好了才做,你有不會的,可以搜,記著,要適當放鬆,不能太過於逼著自己,要不然都會煩

17樓:風暖花醉香傾城

樹立信心,努力學習,善於總結,把學過知識,認真梳理一遍,提高思維、邏輯推理能力,找出弱點、難點、重點、考點,一一解決,找出各章節、單元的典型例題,認真的做一遍,不會就問老師,必須弄懂,成績就會提高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情況來看,你成績提不上去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下苦工去鑽研,從你說的懶得動腦筋中就可以看出,數學是思維很強的學課,所以需要自己課下去下苦功。雖然你請了家教,但是家教只是一種輔助手段,並不說請了家教就一定能提高成績,更多地要靠自己課下多練習。特別是數學,一定要穩住基礎,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去辦公室問數學老師或者家教老師,不要等到要考試了才發現不會。

希望建議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就得勤動腦,自己不看答案完成一道稍難得題目。如果查電腦找答案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多問幾個為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好好想一下自己是因為知識有遺漏而影響分數,還是計算不過關,還是寫題有粗心等這些比較具體的問題,然後把這些具體的情況跟你在外面補課的老師說,叫老師比較針對的幫你彌補這些內容

21樓:巳午丙丁

多看看那個什麼類似五年高考三年模擬的題.....題見多了,思路清楚了,就完全ok。抄答案沒用,思路是精華

22樓:殘缺_哀

上課認真聽講,不懂的要問同學老師,看她們的解題方法,然後多做題。雖然題不一樣,但是型別是差不多的。有的簡單的就要掌握。難的先不管,要不去問老師,一定有所提高!

23樓:福隆先生

你要將整個的基本概念弄懂;

將經典的題目進行歸類;

多練練,

能做到上面的幾點,一般情況下,會名列前茅的啊!

24樓:1智障大師

懶動腦的原因,和智商本身沒有太多的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自己不會找規律,

26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興趣,自己補起來撒

為什麼我的數學怎麼學也學不好呢,我數學一直學不好,怎麼辦

你把重點放在基礎題上吧,況且高考的數學有80 是基礎題,能克服基礎題的粗心毛病,把他做好也是不易的,但卻是可以通過翌年的時間作好的。給你一些具體方法 聰明和敏捷對於數學學習來說固然重要,但良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把學習效果提高几倍,這是先天因素不可比擬的。學好數學首先要過的是心理關。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由量變...

數學怎麼才可以學好,為什麼我數學一直學不好,有什麼好的方法,如果好我可以加分的

痕刃爺 其實數學很簡單,我小學的時候數學是很差的,但是我後來慢慢開始領悟學數學的方法,成績從未下過110分。學數學大概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學好數學,首先就要會預習。預習指學生事先自學將要講授的功課,但是身在21世紀,學生競爭力強,壓力大,自身無法充分的預習,所以建議去參加一對一,或一對二的補習班。...

我兒子今年上高一,數學一直學不好,有什麼好辦法嗎

好辦法 其實吧,每個人的數學思維是不一樣的。你應該知道很多名人數學只能考幾分,但是他們一樣很成功。當然,他們數學不好,總有一門出奇的好。好!是要考多少分呢!如果感覺學習數學吃力,其實可以把優秀的課程學習時間,分給數學。形成偏科也是興趣問題。人的智力都差不多,慢工出細活。好辦法還是做題啊!不練怎麼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