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時間 2023-07-03 13: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食物有: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1、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3、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5、多吃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友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2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3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4樓:河豚健康達人

很多糖尿病病人被戴上糖尿病或「糖耐量損害"的帽子後,首先被告知的是一定要進行飲食控制。

但因為社會上很多的誤傳,給人造成一種錯覺。似乎糖尿病就意味著不能吃肉,不能多吃主食,不能吃水果,不能…很多病人在飯桌前糾結,認為人生中最大的樂趣被無情剝奪了。

糖尿病人對於主食,應該怎麼辦呢!

糖尿病人的主食。

一、蕎麥麵:可防治糖尿病性高脂血症。

二、陳粟公尺:有助於降低血糖,有較好的利尿降壓作用。

三、大麥:是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病人和一般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四、麥麩:具有降血糖、降血壓的作用。

五、莜麥:適合於糖尿病病人或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病人食用。

所以,糖尿病病人可以選擇的主食種類還是比較多。一般比較常吃的是公尺飯和饅頭,不過這兩種主食要嚴格控制量,每頓飯兩就行了,不能吃得太多。

主食應該怎麼吃。

一、煮公尺飯有技巧。

對糖尿病病人來說,怎樣製作公尺飯對血糖的影響最小的是,剛剛熟透但不黏糊的整粒大公尺。

同時要想想避免做出「黏公尺飯",還有兩個小訣竅:洗公尺不要超過3次和先把公尺泡小時。

二、給大公尺適量加些小公尺。

小公尺屬於粗糧,延長對食物的消化吸收時間,有益於血糖的穩定。如果想在大公尺飯裡加黑公尺、大麥等,最好提前浸泡粗糧,不然不容易熟透。其實,粗糧是非常適合加在公尺粥裡。

對於喜歡喝粥的糖友來說,熬粥時多加點粗糧,是降低公升糖指數的好方法。

注意事項!一、建議吃稍微幹、硬點的食物,好像饅頭、餅等。如果吃公尺飯建議吃偏硬點的。

二、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群,建議每天粗糧佔主食的一半。除了大公尺、白面,雜豆、小公尺土豆、玉公尺、紅薯都算粗糧。腸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粗糧。

三、血糖偏高或不穩定的時候,建議暫停粥和水果。

四、對於那些特別喜歡吃粥的糖尿病病人,吃包子再喝一口公尺粥比一口氣喝完公尺粥再吃包子更好。

最後,糖尿病人不用過分糾結吃主食的問題,只要做到正確吃主食就能做到穩定血糖啦!

至於不能靠飲食來穩定血糖的,最好諮詢醫生,結合自身情況,服用適合自己的降糖藥。

按時吃藥,好好吃飯,守護好你的血糖吧!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5樓:林若曦夢

若是確認自己有糖尿病,那麼飲食方面就要開始嚴格的限制,含糖量高的瓜果以及糕點最好不要吃。粗糧可以多吃,可以早餐煮燕麥、蕎麥、玉公尺等來吃。另外苦瓜也是可以多吃的,苦瓜是天然的胰島素,吃了可以幫助我們身體分泌胰島素,對糖尿病的控制有很大的作用。

除此之外,南瓜、香菇、洋蔥以等菜都是可以吃的,他們對身體內糖分的控制都有效果。豆類製品對體內血脂的控制也有一定的作用,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需要適當的控制總熱量的攝入。一般來說,各種甜食,糕點,酒類等是絕對不可以吃的;公尺和麵等主食適當的減少,土豆及紅薯等需要當做主食進食;水果中的香蕉,荔枝,桂圓,紅棗等盡量避免進食;蔬菜基本不受限制,但烹調過程中注意少鹽少油。

純牛奶完全可以喝;排骨可以適量吃,注意少鹽少油。各種甜食,糕點,巧克力等屬於糖尿病患者禁食的食物,糖尿病人吃柚子和獼猴桃好,這兩種水果含糖量都很低,同時都含有鉻元素,可以降低血糖。

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吃土豆、紅薯、芋頭、山藥、南瓜等高澱粉含量的薯類時,也要將這些食物的重量計算到主食中,一般2兩薯類可兌換半兩生重的公尺麵,同時要減少吃公尺飯或麵食的量。糖尿病人每天吃4兩水果即可,例如蘋果、梨等。榴蓮等熱帶水果要少吃,每天最多吃兩。

而且水果要放在加餐吃,避免正餐前後食用水果。

8樓:domo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為您解答: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

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公升高而增加,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於是血糖就超過正常範圍。因此,糖尿病人吃什麼可是有大有門道的。

能吃的食物與不能吃的食物。

不宜吃的食物。

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大豆及其製品:豆腐、豆漿、豆腐腦、豆腐乳、豆腐渣、豆耙餅、豆糕、豆油、豆豉、豆瓣醬、黃豆醬油、豆芽、豆腐乾、腐竹、豆腐皮、千張、豆花(一種小吃)、筍黃豆(一種小菜)、豆沙醬、臭豆腐、素雞、植物蛋白肉、豆奶、豆粉、大豆麵條、豆麵窩頭及饅頭、天津蹦豆張的各種味道的蹦豆、用大豆提取的大豆低聚醣、大豆蛋白及保健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

可用玉公尺麵、豆麵、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9樓:丁香金盞甘草

糖尿病患者主食控制澱粉攝入,蔬菜以蒸煮燉為主,水果都可以吃點,但要注意控制量。根據血糖水平及運動量適當調整。

10樓:鄭安琪

目前的情況,是屬於炎症感染導致的,與糖尿病引起的體質差有關,需要血常規檢查,配合藥物進行抗感染**,要注意控制血糖的水平。

糖尿病人可以吃些什麼

11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蔬菜,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

荷葉健康 不適合糖尿病吃的蔬菜種類有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高糖 高澱粉 土豆 芋頭 甜菜 紅薯 菱角 蓮藕等食物,富含糖和澱粉類物質,容易造成血糖升高,一般建議糖尿病患者 高血糖人群少吃。2 高升糖指數 辣椒 香椿 韭菜等食物,雖然含糖量不高,但升糖指數比較高,容易短時間引起血糖升高,也...

糖尿病人吃什麼素餡餃子好,糖尿病人能吃什麼餡的餃子

1 馬齒莧餡餃子。馬齒莧又叫長壽菜,可消炎 清涼 解毒,有預防痢疾的作用,並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口腔潰瘍等病症有療效。另外因它含有豐富的去甲腎上腺素,能促進胰島腺分泌胰島素,調節人體糖代謝過程 降低血糖濃度 保持血糖恆定,所以對糖尿病也有一定療效。2 韭菜餡餃子。韭菜又名 起陽草 含糖量很低。熟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