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枇杷,糖尿病人能吃枇杷?

時間 2022-02-21 02:25:1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鉀、鈣等營養成分,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枇杷 糖尿病人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 1、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l; 2、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 3、含糖量高不吃,乾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 4、不交換不吃,水果多吃可與主食交換; 5、不監測不吃,有監測條件時,應在吃水果前後進行監測,可以更好把握。

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其實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蜂蜜的主要成分就是果糖,吃點蜂蜜對糖尿病人還是有些幫助的。 1、糖尿病益於進食的水果: 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主治熱病煩渴、肺熱咳嗽、痰多、小兒風熱、喉痛失音、眼赤腫痛、大便秘結、小便黃少等症。

桃:桃子性溫,味甘、酸。桃子因含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益氣血、潤膚色、養陰斂汗等功效。

主治津傷腸燥便秘、經閉、虛勞咳喘、瘀血腫塊、陰虛盜汗、冠心病等症。桃子還具有「益顏色、解勞乏」之功效,前人也有「常吃桃子能駐顏」之說。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

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橙子:果肉性涼,味酸。

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主治熱病傷津、身熱汗出、口乾舌燥、咳嗽痰喘、納呆脘悶、酒醉口渴等症。 柚:

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主治胃病、食積不化、慢性咳嗽、痰多氣喘、咽喉癢痛、熱病口渴等症。

據實驗證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對病毒感染還有抑制作用。同時,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

荔枝:性溫,味甘、酸。具有補氣健脾、養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瀉等功效。

主治脾虛久瀉、呃逆不止、血虛崩漏、小兒遺尿、瘰癧、疔毒、痘疹等症。 櫻桃:性溫,味甘。

具有益氣補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主治缺鐵性貧血、癱瘓、四肢麻木、風濕性關節炎、痛風、腰背疼痛、凍瘡、貧血、燒燙傷等症。因其中含有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糖尿病作用。

楊梅:性溫,味甘、酸。具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的功效。

主治祛痰、止嘔、消信、痢疾、霍亂吐瀉、胃腸功能失調、糖尿病等症。 糖尿病人能食用黑巧克力和藍莓。

3樓:yao6771kr庈

可以吃,糖尿病人對糖的攝入有量的.含糖份高的食物要少吃哦!

糖尿病人能吃枇杷?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鉀、鈣等營養成分,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飲食**是基礎的**,所以要注意平衡膳食,食物的多樣化,均衡營養,而且像蔬菜、水果及副食品的選擇,都很重要。一般要選擇含糖量低的蔬菜或者水果,這樣就不會引起血糖的波動。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可以保證糖尿病患者的營養。

對於水果所含的成分來講,它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果膠等等。其中,果糖的代謝是不需要胰島素參與,果膠含有可溶性纖維,具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水果當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糖尿病患者健康有益。

但是,其中它也含葡萄糖,對糖尿病患者是不利的因素。因為枇杷屬於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只含4%-7%,在血糖控制穩定、達標的時候,可以少量進食。另外,要掌握時機,同時要監測血糖,吃之前和吃後的2小時監測血糖。

另外,吃的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一般是在餐前1小時或者餐後2個小時血糖比較低水平的情況下可以吃。枇杷雖然含糖量是4%-7%,含糖量比較低,所以這個水果是可以吃的。但是,吃枇杷每天不要超過70g。

總之,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當血糖控制達標的時候,可以有選擇性的吃,比如像士多啤梨、橙子、柚子、桃子、李子、杏、枇杷都可以吃,要掌握時機和量就可以

6樓:蠻燦真祺

可以,糖尿病病人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平衡膳食,盡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和水果蛋白,但要注意食用的量。

7樓:蘭舟的寶貝愛晚寧

糖尿病是因為體內血糖含量高,血糖過高會出現許多併發症,所以平時對飲食需要控制,少吃多餐,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要少吃,甜品是不能吃的。

8樓:stmam麗

糖尿病可適量吃枇杷。枇杷味甘、酸,性平,含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其含糖量在7%左右,是低含醣類水果,食用枇杷對血糖的水平影響較小,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

糖尿病患者能吃枇杷嗎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鉀、鈣等營養成分,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推薦糖尿病患者食用公升糖指數高的枇杷,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

建議您到糖尿病專科醫院營養中心看一下營養科為您制定乙份適合您的飲食方案,以便於為您精確病情評價,規範化基礎上的個體化**,祝您早日**!

朋友您好!

枇杷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枇杷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但可以食其它水果如黃瓜、西紅柿、桃子、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獼猴桃、鴨梨等。

12樓:

糖尿病的患者應該是不要吃甜的,還有就是水果可以少吃的,琵琶是可以少吃的。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柿子呢?

13樓:猥瑣de星星豬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柿子.柿子含糖量高,其中10.8%都是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在腸道中能被直接而快速地吸收,從而使血糖迅速公升高,嚴重的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有生命危險.

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血糖控制欠佳的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但是對於血糖控制相對穩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少量進食一點柿子是沒有問題的.

攝入的能量不能超過消耗的能量,必須維持平衡。因為糖尿病人最重要的是維持能量平衡,糖尿病人應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鼓勵多飲水.還要注意併發症

14樓:變啦

柿子中含有豐盛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並且還都是單醣跟雙醣,最不合適高血糖病人。

15樓:諾樹枝游衣

柿子是屬於水果類,含糖分比較高,紅苕可以,其實,糖尿病患者除糖,豬油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如月餅,餅乾,糖水盡量不吃,,澱粉類如粥粉面公尺飯,番薯,土豆,芋頭等含澱粉高的食物要控制量脂肪要控制量).其餘沒有什麼過多的限制,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吃,

16樓:深深的小洛子

不可以柿餅子雖然好吃,也可作為零食來吃,但是由於柿餅能量和糖分含量都高,糖尿病人一定不能多食,所食能量計入全天能量。

17樓:

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枇杷

18樓:暴走愛影視

可以。首先要明確水果也會公升高血糖,尤其部分糖分比較高的水果,但不是絕對禁忌,應該遵循以下的原則:一般空腹血糖<7.

8mmol/l,餐後血糖<10mmol/l和糖化血紅蛋白<7.5以下的,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在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交低,味道酸甜的水果。

包括西瓜、獼猴桃、西紅柿、柚子、橙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青梅、櫻桃、椰子乳等。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鉀、鈣等營養成分,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科學吃水果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水果含糖高,食用後影響血糖穩定,會加重病情。其實這是認識誤區,水果中含有的糖分除葡萄糖、果糖、庶糖外,還有相當一部分以多醣形式存在,如果膠、膳食纖維,人體對果膠和膳食纖維吸收慢,甚至不吸收。

所以,適當吃一些含果膠、膳食纖維豐富的桃子、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獼猴桃、鴨梨等,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除此,水果還有下列優點:1、色鮮味香能促進食慾。

2、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消化,預防動脈硬化,延緩衰老。3、含糖量較主食低,容積大,易產生飽腹感。4、所含的果膠、膳食纖維能延緩葡萄糖吸收。

目前,國際上提倡的糖尿病飲食觀為「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也就是說對脂肪的限制變得較為嚴格,而相應地放寬了碳水化物的限制標準。

從廣義上講,公尺、面、糖都屬碳水化合物。因此,糖尿病患者究竟能否吃水果,答案是肯定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吃多少,何時吃,則大有講究。

糖尿病人應科學吃水果。①控制水果攝入量,不能一吃就放開肚皮,毫無顧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後,就要相應地在食譜中減少同等熱量的主食,以免總熱量超標。

一天吃多少水果,可採用「食品互換法」換算出來,所謂「食品互換法」是指在總熱量範圍內,熱卡相等的食品可互相置換。常見的水果與主食之間的等熱量關係為:25克公尺麵類主食提供的熱量為90千卡,提供相同熱量水果的量分別為:

柿子、香蕉、鮮荔枝150克,梨、桃、蘋果200克,桔子、橙子200克,獼猴桃200克,李子、杏200克,葡萄200克,士多啤梨300克,西瓜500克。②要盡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獼猴桃等。③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一般認為是加餐時間,即上午9-10點、下午3-4點,晚上臨睡前。

雖然新鮮水果對人體健康起著不可缺少的促進作用,但水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這樣的單醣吸收快,吃多了會使血糖公升高,因此,對病情重、血糖控制不穩定的糖尿病病人不宜吃。

李大爺患糖尿病多年,血糖控制總是不理想。聽人家說多吃水果少吃飯有益於降糖。今夏,他就常以大量西瓜當飯吃,可血糖仍然降不下來。

原來血糖的主要**是食物。吃進去的食物特別是碳水化合物(醣類)消化後,經腸道吸收進入血液,成為身體可以利用的葡萄糖,並開始隨血液迴圈,影響血糖公升降。不同食物對血糖的影響不同,涉及到食物的含糖量、纖維素、半纖維素及蛋白質等多種因素。

經營養學家多年研究測試,提出了「血糖生成指數」的新概念。它是指「某個食物提高人體血糖的即時效應」。血糖生成指數越高,則這種食物公升高血糖的效應越強,反之,血糖生成指數越低,對血糖的影響越小。

經過大量分析研究,專家們認為血糖生成指數低於55的食品是適合糖尿病人和希望控制血糖者的健康飲食;如果該數值大於70,不僅不適合於糖尿病人,也不適於希望享受健康飲食的人。西瓜的血糖生成指數達72,難怪李大爺的血糖降不下來,如果選吃蘋果、梨子之類,效果就大不一樣。

水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和水分,容易產生飽腹感,多吃水果可以減少飯量。糖尿病人吃水果雖不要嚴格控制,但也不是越多越好;畢竟水果中都含有糖分。一般在兩餐之間或飢餓時作為補充食品適量食用為宜。

現將常吃的水果的血糖生成指數列表如下,供參考。

長沙市中心醫院抗衰老門診主任醫師 朱志明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香椿芽,糖尿病人能不能吃159辟穀

根據你描述的問題來說,糖尿病患者飲食,是建議是低鹽低脂,清淡飲食,控制好每天攝入的總熱卡,減少公升糖指數高的食物的攝入。總熱卡,可以根據患者的標準體重,以及每天的勞動輸出量計算出來,根據總熱卡來進行食物種類和量的選擇。建議百分之50到60,由碳水化合物來提供,也就是常說的公尺和面。剩下的能量可以由蛋...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熟蘋果,糖尿病人能吃蘋果嗎?

集杏堂 糖尿病患者在忌食糖 白糖,紅糖,葡萄糖,水果糖,麥芽糖,奶糖,巧克力,蜂蜜 醣類製品 蜜餞,水果罐頭,各種含糖飲料,含糖糕點,果醬,果脯 因為這些食品可導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公升,直接加重病情,干擾糖尿病的 所以,必須禁止食用.富含澱粉的食品 大公尺,白面,薯類,豆類,谷 類 進入人體以後,主要...

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嗎,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火龍果

糖尿患者可適當食用。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能吃的,這個屬於低糖水果,而且也好吃。吃水果的血糖建議指數 如空腹血糖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