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蔬菜,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

時間 2022-05-27 10:25:06

1樓:荷葉健康

不適合糖尿病吃的蔬菜種類有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高糖、高澱粉

土豆、芋頭、甜菜、紅薯、菱角、蓮藕等食物,富含糖和澱粉類物質,容易造成血糖升高,一般建議糖尿病患者、高血糖人群少吃。

2、高升糖指數

辣椒、香椿、韭菜等食物,雖然含糖量不高,但升糖指數比較高,容易短時間引起血糖升高,也不建議糖尿病患者、高血糖人群多吃。

3、高蛋白質、高油食物

核桃、花生、葵花籽、松子等堅果含油脂較多,這些食物也能對血糖產生影響,且持續少量如6個核桃、50克葵花籽,升高血糖量與100克饅頭相當。

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蔬菜也很多,可選擇性比較大,不妨試試下面的這些蔬菜:

分別包括:魔芋、大白菜、黃瓜、苦瓜、芹菜、茄子、青椒、海帶、雞蛋、金針菇、香菇、菠菜、番茄、豆芽、蘆筍、花椰菜、洋蔥、生菜、 黃豆、豆腐、豆角、綠豆、扁豆、四季豆。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粉條、紅小豆、綠豆、閃耀、藕、芋頭、胡蘿蔔、洋蔥、蒜苗、肥肉、動物油性油脂以及蛋黃、腎、肝、肚等動物內臟儘量少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

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

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生活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糖尿病比較麻煩,平時飲食十分重要。糖尿病患者適合吃的蔬菜包括:大小白菜、油菜、雞毛菜、菠菜、芹菜、韭菜、雪裡蕻、萵筍、西葫蘆、冬瓜、黃瓜、西紅柿等。

對含碳水化合物中等量的蔬菜適當地限制。每進食200-400克應閆主食25克。這類蔬菜包括捲心菜、蕹菜、莧菜、絲瓜、茭白、冬筍、白蘿蔔、胡蘿蔔、大蔥、洋蔥、豆角、四季豆等。

對含碳水合物量大的蔬菜則應嚴格限制,並詳細計算營養成分從主食中扣除。這類蔬菜包括馬鈴薯、芋頭、藕、大蒜、豌豆、蠶豆等。

5樓:哆啦百葉窗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3、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4、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

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食物宜粗不宜精

在主食定量範圍內儘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糖尿病不可以吃什麼蔬菜

7樓:真利葉危午

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消化吸收的多糖。糖尿病人適當增加食物纖維的進量,如:綠豆、海帶、蕎麥麵、玉米麵、燕麥面、高梁米、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

但雖然食物纖維對糖尿病人有好處,也不宜過份單一食用,凡事總有個度,糖尿病人講究營養平衡更為重要。

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含有較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它是必需脂肪酸,在體內能幫助膽固醇的運轉,不使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所以這對預防糖尿病的一些併發症,如動脈硬化有積極的作用,正因如此,糖尿病人所需烹呼叫油以植物油為好。

宜少食多餐,一日不少於三餐,有條件上下午安排間食及睡前進食,即保證吸收,又減輕對胰島負擔。

早餐量要少,上午肝糖原分解旺盛,易發生早餐後高血糖。

如一日三餐比可為1/5、2/5、2/5。

進餐時間要規律。

少吃零食。

8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怕血糖高,這5種蔬菜適當吃,穩定體內血糖。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蔬菜

9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蔬菜?

10樓:駱姐小駱姐姐

糖尿病怕血糖高,這5種蔬菜適當吃,穩定體內血糖。

11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友適合吃哪些蔬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較低的為好。

一下幾種蔬菜含糖量只有1%-3%,捲心菜、苦瓜、菠菜、油菜、白菜、芹菜、韭菜、雞毛菜、黃瓜、冬瓜、茄子、西紅柿、絲瓜、茭白、筍、花菜、西葫蘆、綠豆芽、鮮蘑。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範圍內儘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便祕的作用。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水果的話都應該儘量少吃,即便是要吃也要選擇含糖量低(含糖量在14%以下)的,如橙子,柚子,西瓜,草莓,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其他的水果就要少吃。蔬菜的話建議:

吃些木耳、紫菜、苦瓜、洋蔥等。少吃土豆、芋頭、山藥等。於此同時要注意腎臟的健康,一旦出現微量白蛋白尿,就應及時進行有效的干預,控制好糖尿病患者的血壓、血糖等,以阻止和延緩其向臨床糖尿病腎病。

可以服用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減少血糖高對腎臟的影響。

16樓:land願聆其殤

一、血糖高吃什麼蔬菜: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 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 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2、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 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穀氨酸、丙氨酸及維生 素 b1 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 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 食苦瓜 250 克~500 克。

3、洋蔥 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 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 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二、血糖高吃什麼水果:

1、蘋果,無論什麼時候,蘋果總是一種萬能的水果。血糖高的時候也是一樣,蘋果可以中和你自身的糖分,血糖高食用蘋果不但是無害的,每天飯後食用一個蘋果反而能夠更好的控制你自身的血糖含量。

2、柚子,柚子是一種特殊的水果,看上去柚子很多汁,貌似是多糖的。但是柚子那些豐富的果汁中卻意外的含有一種糖尿病病人最需要的類胰島素成分,這種類胰島素成分反而可以更好的降低自身糖分含量,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3、櫻桃,櫻桃是一種很好的水果,中醫認為櫻桃的作用非常大,從**關節炎到**糖尿病。櫻桃對於降血糖也是很有作用的,因為櫻桃和柚子一樣,能夠分泌一種類胰島素成分,能夠**血糖高。

17樓:小午子

血糖高的人是不能吃甜食的,不管是水果還是其它的食物,含糖的都要禁忌。比如說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減少糖的攝入,減輕體重,合理飲食,積極的運動等才是最佳的方法。多吃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儘量少吃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甜飲,降血糖建議使用偌邁清芝茶,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糖。增強因糖尿病受損的免疫系統,控制糖尿病併發症。

祝你健康快樂!

18樓:小想的小世界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

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黃瓜、西紅柿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火龍果是含糖量最低的,多吃可以。

南瓜也可以,既甜還不升血糖。帝泊洱即溶普洱茶珍中的茶色素(降糖、降脂、養胃)、茶多酚、茶多糖(抗氧化)和咖啡因(強化降糖功效)的含量要高於普洱原茶。被譽為“普洱茶中的**”。

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水溶性纖維有利於降低膽固醇。淡水溶性纖維(如全麥麩)能預防 便祕 ,但對降低膽固醇沒有助益。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有豆子、棗、蘋果、無花果、乾梅子、花椰菜、燕麥麩等。

乾梅子內含60%屬於可溶性的果膠、黃豆及其製品也具有同樣的功效,魔芋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

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良纖維和天然抗氧化物。建議在食物多樣的原則指導下,多選用紅、黃、深綠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它們是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的重要**。為預防高血脂的發生,每日進食500克水果(正餐)和2個水果(加餐)是必需的。

應注意的是,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食物有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能吃雞蛋嗎?糖尿病人不能吃雞蛋?

糖尿病人能天天吃雞蛋嗎?鹹鴨蛋和松花蛋能吃嗎?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可以補充身體必需的膽固醇類物質,不過一般來說每天吃乙個雞蛋足矣,吃多了也不吸收,會給血脂造成負擔。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糖尿病人主要不能吃的東西是富含高醣類的食物,比如糕點 奶茶這種富含高醣類的食物。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