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3-05-11 02:54: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獼猴桃:獼猴桃熱量低,含糖量也很低。對**特別好,獼猴桃的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

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和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獼猴桃還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患者口渴和煩熱的症狀。2、蘋果:

吃蘋果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因為蘋果中有鉻。鉻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蘋果中的蘋果酸成分可以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這簡直就是專門為妊娠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的一款水果。3、柚子:

柚子裡含有「胰島素」。可以起到對糖尿病患者降血脂的功效,柚子的果肉裡含有柚皮甙。柚皮甙簡直就是植物界的胰島素。

4、士多啤梨:士多啤梨那麼甜,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怎麼可以包括士多啤梨?很多人一定咋舌,覺得我在瞎說。

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鉀。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口渴的症狀。除此以外,士多啤梨的實際含糖量很低。

5、櫻桃:櫻桃酸酸甜甜,是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之一。而且是非常適合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的。

櫻桃中有花青素。可以幫助促進胰島素分泌。絕對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而且是越吃越健康的水果。

2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3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4樓:泰士恩韋衣

很多糖尿病人不敢吃水果,因為很多水果吃起來很甜,其主要成分是糖,如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一些水果中還含有少量的澱粉,如蘋果、芒果和香蕉等。若食用不當,可公升高血糖,使病情出現反覆。

故長期以來水果被排除在糖尿病食品之外,有些人甚至到了「談水果色變」的程度,多數病人都有「家人吃瓜我吃皮」的經歷。

很多糖尿病人又渴望能吃點水果,因為水果有「三寶」: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對維持人體健康起著特殊的作用。加之水果色澤鮮豔,味道誘人,是人們非常喜愛的一種食物,完全捨棄未免可惜。

這對矛盾如何解決?辦法很簡單,只要掌握好糖尿病人食用水果的四個要素,那麼,對大多數糖尿病人而言,完全可以做到既控制好血糖,又享受到食用水果的好處與樂趣。

要素一:吃水果的「時機」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水果。

要素二:吃水果的「時間」

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要素三:吃水果的「種類」

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公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後者對不同的糖尿病人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

一般而言,西瓜、蘋果、梨、橘子、獼猴桃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要素四:吃水果的「數量」

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按上述要素去做的同時,糖尿病人還應自己摸索規律,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和吃後2小時測一下血糖及尿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這種水果,吃的是否過量會很有幫助。

5樓:扈蝶板乙

雖然水果中都含有糖,但水果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對糖尿病人都是有益的。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獲控制後並非一概排斥水果。水果中含糖量多寡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

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

杷、菠蘿、士多啤梨、甘蔗、椰子、櫻桃、橄欖等,糖尿病人可以選用;

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

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

等,就得小心選用;

超過20克的有棗、紅果,特別是乾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其含糖量甚高,則禁忌食用。

不少蔬菜可作為水果食用,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予推廣。

中醫認為,糖尿病以陰虛為本,燥熱為標,多為過食肥苷,飲食失宜或情志失調,勞逸過度,導致臟腑燥熱,陰虛火旺所致。**一般以滋陰、潤燥為主。

中藥:枸杞,熟地黃,山藥,菟絲子,烏梅等。它們不僅是**糖尿病處方的常用藥,而且也是常用食品。如山藥粥,熟地粥,枸杞粥,同時還可以製作飲料,都是可以輔助**糖尿病的膳食。

6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7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8樓:用長順達書

柚子、西紅柿是糖尿病人的首選水果。

9樓:落雨看卿

第一,菠蘿。

菠蘿酸甜可口,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之一。菠蘿不僅可以生吃,還可以做菜吃,如拔絲菠蘿。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菠蘿,這是因為菠蘿裡含有果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而糖分含量卻很低。

因此適量吃菠蘿,可以達到降低體內血糖的效果,而且菠蘿本身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消化。

第二,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進食。它可以幫助增強人體抵抗力,還可以幫助改善糖分代謝功能。此外,維生素c還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女孩子也可以多吃。

第三,士多啤梨。

在士多啤梨當中含有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而且果膠含量也非常多,因此士多啤梨的降血壓效果很明顯。另外,士多啤梨中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含有的熱量以及糖分也比較少,是糖尿病患者比較適合的一種水果。

第四,蘋果。

蘋果是生活中物美價廉的水果之一,且含有豐富的營養位置,每天吃乙個蘋果可以保障一天內的維生素需求。雖然蘋果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這些糖分被吸收的速度比較緩慢,適當進食可以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雖然說糖尿病需要控制糖分的攝入量,減少攝入含糖食物,但是上述四種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不過任何事情都需要掌握一定的度,雖然糖友們可吃上述四種水果,但是也需要注意攝入量,此外,糖尿病患者平常吃水果也需要了解一定的原則。

10樓:姚哥說營養

其實糖尿病人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很多人都被誤導了。很多血糖高的人都被別人告知,不要吃甜的水果。

因為在很多人的觀念當中,認為甜的東西都是含糖量很高的,其實有時候事實卻跟你們主觀認為的剛好相反。水果之所以叫水果,就是因為大部分都是水分,剩下的糖能有多少呢?很多水果都很甜,但是含糖量都不高,大部分水果的含糖量只有10%左右,只有小部分是20%左右。

像西瓜和甜瓜都很甜,但是含糖量只有5%左右。

水果主要含的就是果糖,也有一小部分的葡萄糖。而果糖是不會引起胰島素公升高的,只要每天吃不超過100克的果糖,也就是每天吃一斤到兩斤的水果,都不會給身體造成代謝的負擔。即使每天吃超過100克的果糖,如果你有大量的運動消耗,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大部分果糖在腸道就已經被轉換成能量被身體利用,不會增加身體的消化負擔,剩下的會轉換成葡萄糖,糖原,乳酸,只有不到1%會轉換成脂肪。

而且水果當中還含有膳食纖維,可以讓糖分緩慢進入血液當中。水果也含有一部分的酵素,可以幫助糖代謝利用。水果也含有很多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經過植物淨化的水分。

所以水果的綜合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血糖高的人就應該每天吃一兩斤的水果增加營養的**。好過每天吃那麼多含糖高的公尺麵類的食物,我們現在所吃的公尺麵類的食物含糖量達到80—90%以上,這才是我們飲食當中最大糖的**,我們就應該少吃或者不吃這樣的食物,而是改成以吃土豆,紅薯,芋頭,淮山,玉公尺,新鮮的蔬菜水果為主。

11樓:你大爺

糖尿病人吃水果的四個基本原則:

欲吃水果,您的血糖濃度應達到以下標準。否則請先用黃瓜、西紅柿等代替水果吧。標準是:

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

吃水果的時間: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

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吃水果的數量: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水果的選擇:各種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公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

不同的糖尿病人對水果糖分的敏感度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一般而言,獼猴桃、士多啤梨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紅果、菠蘿、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12樓:網友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乾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食物有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蔬菜,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

荷葉健康 不適合糖尿病吃的蔬菜種類有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高糖 高澱粉 土豆 芋頭 甜菜 紅薯 菱角 蓮藕等食物,富含糖和澱粉類物質,容易造成血糖升高,一般建議糖尿病患者 高血糖人群少吃。2 高升糖指數 辣椒 香椿 韭菜等食物,雖然含糖量不高,但升糖指數比較高,容易短時間引起血糖升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