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時間 2022-01-05 06:40:09

1樓:靜烋

蔬菜一般都不含糖,可以多吃些補充營養,水果就要有選擇性的,甜度高的盡量別吃

2樓:扶飛桖

首先,疾病或不適,是壞習慣伴隨時間累積的結果!

現在的糖尿病和前十幾年的糖尿病,情況不一樣了!

以前是「三多一少」!

現在是血糖高,緊接著,血脂高,膽固醇高,尿酸高,4高聚齊,只是時間的問題!

血糖高說明胰腺功能下降,胰島素分泌受阻,這就是西醫主推胰島素的原因!

所以暫時太甜的食物,不僅限於水果,最好不要吃!

最關鍵的是,生活習慣一定得改!

不改,一切都是白扯!

3樓:吃布丁嗎

糖尿病患者適宜的水果有火龍果、士多啤梨、楊桃、柚子、檸檬、櫻桃、杏、橄欖、木瓜等,建議血糖控制較好的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同時建議在午餐前或晚餐前食用水果,不要在餐後食用水果,要注意監測血糖,如果血糖平穩就可以繼續食用水果了!

對於血糖高或血糖波動較大的患者不建議食用水果,否則會導致血糖控制更加困難,增加不必要的經濟負擔和心理負擔!

4樓:糖糖小小個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水果含糖高,食用後影響血糖穩定,會加重病情。其實這是認識誤區,水果中含有的糖分除葡萄糖、果糖、庶糖外,還有相當一部分以多醣形式存在,如果膠、膳食纖維,人體對果膠和膳食纖維吸收慢,甚至不吸收。

所以,適當吃一些含果膠、膳食纖維豐富的桃子、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獼猴桃、鴨梨等,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除此,水果還有下列優點:1、色鮮味香能促進食慾。

2、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消化,預防動脈硬化,延緩衰老。3、含糖量較主食低,容積大,易產生飽腹感。4、所含的果膠、膳食纖維能延緩葡萄糖吸收。

目前,國際上提倡的糖尿病飲食觀為「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也就是說對脂肪的限制變得較為嚴格,而相應地放寬了碳水化物的限制標準。

從廣義上講,公尺、面、糖都屬碳水化合物。因此,糖尿病患者究竟能否吃水果,答案是肯定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吃多少,何時吃,則大有講究。

糖尿病人應科學吃水果。①控制水果攝入量,不能一吃就放開肚皮,毫無顧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後,就要相應地在食譜中減少同等熱量的主食,以免總熱量超標。

一天吃多少水果,可採用「食品互換法」換算出來,所謂「食品互換法」是指在總熱量範圍內,熱卡相等的食品可互相置換。常見的水果與主食之間的等熱量關係為:25克公尺麵類主食提供的熱量為90千卡,提供相同熱量水果的量分別為:

柿子、香蕉、鮮荔枝150克,梨、桃、蘋果200克,桔子、橙子200克,獼猴桃200克,李子、杏200克,葡萄200克,士多啤梨300克,西瓜500克。②要盡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獼猴桃等。③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一般認為是加餐時間,即上午9-10點、下午3-4點,晚上臨睡前。

雖然新鮮水果對人體健康起著不可缺少的促進作用,但水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這樣的單醣吸收快,吃多了會使血糖公升高,因此,對病情重、血糖控制不穩定的糖尿病病人不宜吃。

水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和水分,容易產生飽腹感,多吃水果可以減少飯量。糖尿病人吃水果雖不要嚴格控制,但也不是越多越好;畢竟水果中都含有糖分。一般在兩餐之間或飢餓時作為補充食品適量食用為宜

5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怕血糖高,這5種蔬菜適當吃,穩定體內血糖。

6樓:哈利**

糖尿病人就要吃橙子。蔬菜可以任吃。

7樓:濯馳沅

糖尿病患者要忌口有糖物質,可以吃些綠葉菜、花菜類、香菇、木耳等蔬菜,還可以吃木瓜、蘋果、無花果等水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蔬菜,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

荷葉健康 不適合糖尿病吃的蔬菜種類有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高糖 高澱粉 土豆 芋頭 甜菜 紅薯 菱角 蓮藕等食物,富含糖和澱粉類物質,容易造成血糖升高,一般建議糖尿病患者 高血糖人群少吃。2 高升糖指數 辣椒 香椿 韭菜等食物,雖然含糖量不高,但升糖指數比較高,容易短時間引起血糖升高,也...

糖尿病人吃什麼最好吃什麼蔬菜,糖尿病人吃什麼蔬菜好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蔬菜一般是沒有太多限制的,也就是說,絕大多數的蔬菜,糖尿病患者都是可以適量食用的,但需要注意控制攝入量,尤其是根莖類食物,像是紅薯 紫薯 南瓜等,其澱粉含量也是比較高的,如果攝入過多的話,也會造成患者血糖公升高的情況發生。另外,像是蒜薹 蒜苗這一類蔬菜,其含糖量能達到15 以上,甚...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

1 獼猴桃 獼猴桃熱量低,含糖量也很低。對 特別好,獼猴桃的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和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獼猴桃還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患者口渴和煩熱的症狀。2 蘋果 吃蘋果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因為蘋果中有鉻。鉻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中的蘋果酸成分可以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