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新家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新房裝修後衛生打掃應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05 06: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房入住之前,使用者需對地面做全方位的清潔保養,以免入住後留下衛生死角,尤其是部分固定家具安置點。因裝修施工等原因,施工人員往往會在不經意之間於玻璃製品上留下油汙、油漆或泥沙顆粒,從而給清潔保養帶來不小的難度。對此百安居有關專業人士認為,就泥沙顆粒使用者可用刀片輕刮從而輕鬆去除,切忌用手指硬扣,然後再用溼抹布擦拭即能讓其通透明亮。

有花紋的毛玻璃,可用沾有清潔劑的牙刷順著圖樣打圈擦拭,同時在牙刷下面放上抹布,以防止汙水滴落。此外,對於入住前最容易被忽視的布藝品同樣需要做適當保養,至少每週應吸塵一次,以去除織物結構間的積塵,從而使其保持嶄新感。

新房在裝修完工後,最好開啟門窗通風換氣晾置一段時間,新買家具也需採取同樣措施。 一般以3個月為宜。在晾置期間,要保持新居內空氣的流通,避免雨淋及曝曬,還可採用一些去除氣味的清潔劑。

如果室內使用酚醛油漆塗刷,時間應適當延長。在塗刷乳膠漆的房間,由於沒有氣味,完工後待面層乾透即可入住。入住的時間以不讓房屋過久晾置為好,過久的晾置,會由於氣候的變化導致裝飾面的變化,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樓:被你遺忘的國度

這個問題我以前回答過很多次,今天再說說,裝修房屋過後,其室內的汙染肯定是相當重的,朋友問起多久入住,這個誰也說不准的,不過,可以大楷從以以下幾點來確定,1、先檢測,檢測也分自測盒和儀器檢測,剛開始最好先自己購買甲醛自測盒測試一下,如果超標不多,在2倍以內的話,可簡單處理哈,什麼植物、活性炭這些都必須是要放點的,如果家裡沒有小孩子和老人的話,基本上通風1-3個月可以入住。2、如果超標在兩倍以上的哈,最好就請檢測治理公司用儀器檢測了,畢竟自測盒是測試大楷,準確性不高,用儀器檢測了資料,那麼就得根據你是否急不急著入住以及判斷並找出你家裡的汙染釋放源,那麼這樣就可以對症施藥了,無論是化學治理還是用活性炭物理治理以及用空氣淨化器等,入住之前都還得在檢測一次,合格了或者超標不多了,就可以入住了。3、在此我也提醒哈很多消費者,無論是檢測,還是購買治理汙染的產品,一定要認準,歪管他商家說什麼,讓他拿出實際的資料來,產品包裝上一定得有產品具體成分這些,因為如果你產品連技術成分這些都不標,那就太假了,這個就給買藥一樣的,要看成分要看藥效。

這個行業目前比較亂,特別是網上,誤導消費者太多了,以次充好,和亂抄作概念,一哈什麼栽金的,一哈什麼栽銀的,甚至還有的說一種產品屋裡什麼汙染都除去了,包治百病,還有就是室內汙染治理千萬別買竹炭,竹炭的主要功能是防潮保健,而不是吸附有毒有害氣體,這一點很多人都走了彎路,花了錢不說,還耽誤了治理的時間,並損害了身體。這方面的知識太多了,在這裡我也不能一一說明,有這方面具體的疑問,可以給我提問和交流。

3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方法/步驟1:掃地注意角落

在家裡清掃由於是給自己清掃,大家一定會打起十二分精神,專心的清掃家裡的每乙個地方。但是,即便如此,還是會在清掃的過程中忽視門後、沙發床下、牆角等地方。如果這些地方留有灰塵或贓物,在後面拖地的時候就會留下麻煩,影響拖地的速度和質量。

所以,在清掃的過程中要時刻注意角落是否清掃乾淨!

方法/步驟2:拖地要從裡到外

即使是在自己家裡,也一定會有灰塵,自己的腳底板也不會十分乾淨。所以在拖地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從裡往外拖,這樣的話,拖過的地方就不會被自己髒的腳底板踩到,也就不用返工了。

所以,在拖地的時候要注意從乙個房間的裡側向門口處拖,這樣不僅有利於晾乾,更免得自己來回拖地!

方法/步驟3:擦窗戶的時候要小心

大家都知道,住在高層,大掃除的時候最難辦的就是外牆的窗戶。由於房間比較高,從裡面向外面看少說也有幾十公尺,將頭探出去看都覺得害怕,更別說有恐高症的人了。所以在擦拭外側窗戶玻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扶住窗戶邊沿,或者有人扶好拉住才行,以免跌落。

現在還好,有一種專門用來擦拭外側窗戶的工具,雖然減少了危險係數,但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總之一句話,擦拭外側窗戶一定要注意!

方法/步驟4:搞清楚掃拖擦的順序

很多人在進行家裡大掃除的時候都不會注意這個情況,通常情況下就是掃地、拖地、擦桌子同時進行的。這樣的話就會產生乙個問題,有可能沒掃乾淨就拖上了,有可能剛擦好的桌子就落了掃地產生的灰塵,還有可能拖好的地被桌面上掉落的灰塵贓物再次汙染。

新房裝修後衛生打掃應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了也許會跑題,但絕對很重要,也沒地兒能找到這些說法,但絕對是很必要的

1、不要因為打掃乾淨了,就捨不得開窗戶,在這段未入住期間,一定要保持門窗盡量開敞,空氣流通是安全環保的必須,也是除甲醛,苯的最好方法。

2、不要認為一次就能打掃的徹底乾淨,小細節入住後才能徹底清潔。

3、過日子是慢慢過,不要裝飾到十全十美,享受新房子是過程,不是弄給人家看的。

有了這些準備,你們一家就可以歡天喜地準備入住了。

5樓:拾萬里之外

1、不要因為打掃乾淨了,就捨不得開窗戶,在這段未入住期間,一定要保持門窗盡量開敞,空氣流通是安全環保的必須,也是除甲醛,苯的最好方法。

2、不要認為一次就能打掃的徹底乾淨,小細節入住後才能徹底清潔。

3、地面盡可能不用酒精或稀料擦,以免失去光澤,地磚或複合地板可以用硬物適當清除;牆面可以用雞毛撣子或吸塵器清理,特別髒的地方可以用白棉布蘸清水輕輕擦拭;踢腳板、門油漆飾面的禁止用稀料擦拭,免漆的禁止硬物;玻璃如果有磨砂或烤漆避免酒精、稀料。

6樓:房地產建造師

1、對於油漆的家具及木作不能用銳利的東西清理。也不能用含有強烈酸鹼的化學物品。

2、對於地磚、瓷片也不能用強酸鹼的物品清洗。

3、造型燈具等可以先包起來,那上面髒了不好清理徹底。

4、乳膠漆牆面要用乾淨的清潔用品。

5、強化木地板不能用太濕的拖把拖。

6、門口、吊頂的凹槽部分也不要忘了清理。

7樓:小炎

萬萬不可大意新房裝潢千萬不要毀於最後一道工序:新房打掃衛生是裝潢結束後的最重要的一環。新房避免甲醛的酸鹼清潔劑難聞的清潔氣味是十分必要。

清潔, 大理石

浴缸 不鏽鋼浴具廚具。很多裝潢房子的大都毀在最後一道清潔工序。辛辛苦苦十幾萬的裝潢。

最後打掃衛生用含有酸鹼的清潔材料和鋼絲刷把光亮的大理石 浴缸 不鏽鋼浴具 廚具擦拭。這樣就導致前功盡棄。因為這些裝飾表面的光亮層都是厚度僅僅0.

1公釐。一但被酸鹼腐蝕掉了就徹底失去保固保護作用。大理石 瓷磚就開始氧化失光。

所以打掃新房和日常保護清潔千萬不能用含有酸鹼的清潔劑。必須用純環保的綠色去汙保潔粉。網上有百潔粉。

這個是一盒可以擦二年的純天然材料的清潔專用。你使用這種天然清潔可以確保大理石不鏽鋼浴缸光亮七八年。

真皮家具 原木地板原木家具的清潔必須用絲毫沒有酸鹼的純天然清潔劑。網上有萬潔橙主要成分為純天然環保橙油。能去除油脂、斑點等各種汙跡並消除異味,適用於幾乎所有需要清潔去汙場合。

在世界各地。萬潔橙是新房裝飾清潔和車內飾美容指定清潔用品。

萬潔橙可對汽車車內高檔真皮和裝飾件進行保護性清潔,恢復其原有光澤和色彩。通過橙油獨特的去汙殺菌的能力新型清潔劑,對化纖布藝有「復彩增艷」的作用。不傷織物,皮革,安全環保不會對「第二生活空間造成第二次汙染」。

高效殺菌,安全環保,令您駕駛更安心。環保型高效清潔劑:快速分解浮出汙垢,清潔而不起「水痕」,不含cfcs(氟化物),不含磷、氯,無汙染,更健康。

保護成分:天然橙油在皮革化纖表面形成單分子保護膜,有效驅塵,防止老化。新增抗紫外線因子:

防止紫外線的過度氧化和侵蝕,防止內飾製品褪色老化。中性配方:溫和無刺激,ph值約等於7的中性專業真皮清潔劑。

也可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各種汙跡,如口香糖、植物樹脂、寵物家畜等造成的斑跡、地毯上的斑跡、橡膠鞋底印、廚房中各類油脂殘留、衣物上的汙跡、指甲油、粘結劑等殘跡,對機器裝置中殘留的各類油脂也有極佳的清除作用。

萬潔橙同時也可作為氣味消除劑,例如應用在新房 ktv大小賓館運動場所的衛生或者其他產生難聞氣味的地方。通常新車刺鼻的氣味,令人難以忍受,這時你只需使用稀釋的萬潔橙霧狀噴灑就可以輕而易舉去除異味!

萬潔橙是超濃縮清潔劑。是為了世界各國新房裝修消費者的使用方便。

請家政人員打掃衛生應注意什麼問題?

8樓:仙人掌的憂傷

家政公司有很多,判斷一家家政公司靠不靠譜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

1、檢視資質

檢視該公司是否有工商部門頗發的營業執照,是否有註冊資本,是否有稅務部門頗發的稅務登記證。

2、選擇合適、靠譜的

選擇家政公司的話盡量選擇信譽好,服務規範的家政公司。 比如說,e家政的阿姨3險齊全,阿姨均需參保家政險、人身意外險家庭財產險,服務過程中受傷或意外對客戶物品損壞,由保險公司承擔

3、多交談

與僱傭的家政服務人員提前溝通,如具體的工作時間,工作內容,工作要求等,避免家政公司介紹不對應的家政人員。所以多跟阿姨溝通一會,也能看出乙個家政公司的好壞。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特點:

1、市場

據初步調查顯示,目前全國家政服務業各類服務企業和網點近50萬家,從業人員1500多萬人,年營業額近1600億元。從家政服務企業規模看,大部分企業營業額在50萬元左右,少數規模較大的企業年營業額已達1000萬元以上。

2、服務內容

家政服務涉及20多個門類,200多個服務專案。適應市場需求的多樣性特點,家政服務也呈現出多樣化發展態勢。傳統的保潔、搬家、保姆等專案不斷細分,月嫂、陪護、聊天、理財、保健等服務不斷成為家政服務的主要內容。

3、連鎖經營

現代流通方式在家政服務企業中得到快速推廣。多數企業已改變原來的單店經營模式,積極採用連鎖經營等現代流通方式,服務網路逐步向全國甚至國外延伸。一些企業經營門店已達到50家以上,實現了跨區域連鎖化發展。

4、專業化

近年來,專業化程度高的家教、理財、保健等新興服務進入家政服務範疇,月子護理、搬家、保潔、婚介等傳統服務的專業性越來越強,對從業人員的專業水平要求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也開始重視家政服務人員的學歷和培訓水平。

簡述新客戶開發應該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池映波 1 首要的是勤奮 天道酬勤!勤能補拙!2 要作事先作人,要與客戶真正的交朋友!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問題 解決問題 3 能快速深入的了解客戶的核心需求,有針對性的解決客方問題!畢竟也是生意!4 要快速學習全方位的知識,如自己產品的專業知識,客戶的行業知識!天南地北也得知道一翻!5 要靈活的應運銷...

買房應該注意什麼問題,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一 選擇適合自己的地段。大家很清楚,影響物業價值最關鍵的因素便是所在地段,地段良好,物業公升值也快,但是如果所購買房屋用來自住,我認為適合自己居住的地段就是好地段,尤其在房價承受能力不高的情況下,沒有必要為了追求所謂的 高尚地段 而犧牲自己居住的品質。那麼何謂適合自己居住的地段呢?其實就是您所熟悉的...

失眠應該注意的問題,失眠應該注意什麼問題,怎樣救治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