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會長胖嗎?哪些習慣會導致發胖

時間 2022-01-05 06:45:08

1樓:顏韻養生堂

不存在所謂易胖體質的,喝水都發胖更是無稽之談。如果真的喝水都長肉,那在食物匱乏的年代,就是多大的生存優勢啊?水雖然是我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物質,但是水是沒有營養成分的,不可能給人體提供熱量,因此,喝水都發胖更多的是一種誇張。

所以,拿喝水都長肉來當成**失敗的擋箭牌,其實是為了掩蓋自己改不了一些生活習慣的本質。

那麼,在現實生活中,有什麼習慣會導致我們發胖呢?

愛熬夜。大家都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對健康不利。特別是對女生不好,熬夜不僅容易長痘痘,出現黑眼圈,**變差等,更大的影響在於熬夜很容易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身體的代謝能力變差,激素水平紊亂,從而引起發胖。

而且,一旦到了深夜,很容易產生飢餓感,很多人都會管不住嘴巴,於是就會去吃宵夜,這樣也會加重肥胖的機率。因此,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為了身體健康,要盡量避免熬夜。

吃東西太快。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很快,很多人吃東西也很快。也許你覺得吃東西很快不是什麼壞習慣,更不會導致發胖。

其實,吃東西太快,一方面沒有充分咀嚼,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另一方面,吃東西太快,一般都會吃得過多過飽,時間一長,就會導致能量過剩,產生肥胖。因此,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細嚼慢嚥,不然就很容易長胖。

經常吃甜食。在生活中,很多女人都喜歡吃甜食,特別是巧克力幾乎是女人們的最愛。甜食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大量的熱量,血液中的糖分如果增多,人體就會產生大量的胰島素,人就會變胖。

同時,大量過剩的糖分,也會轉化為脂肪在人體內儲存起來,也會導致發胖。

蛋白類食物攝入過少。有的人認為,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會讓人長胖。因此,很多人對一些蛋白質食品敬而遠之。

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因為蛋白質是組成肌肉重要物質,而肌肉是脂肪的天敵,所以,平時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奶製品等,這樣有利於控制體重,防止肥胖。

不渴就不喝水。人體大部分是由水組成的,因此,水對人體而言,是極其重要的物質。正常情況下,為了維持肌體正常的功能,我們每天都需要補充一定數量的水。

不過,很多人覺得,只有口渴了,才需要喝水,而不覺得口渴時,就不要喝水。其實,等我們覺得口渴的時候再喝水,身體會處於缺水的狀態,在缺水的狀態下,脂肪沒有辦法及時消耗掉。因此,體重就不容易控制,**就會更難。

久坐不動。由於工作任務繁重,很多人不得不長時間久坐。長時間久坐也是引起肥胖乙個重要因素,它們導致發胖,特別是腹部的脂肪累積過多,形成大肚腩。

時間一長,身材都會走樣,上半身和上下半身變得不協調。

注:**來自網路

2樓:木妖璐

不會的,水是不含有熱量的食物,暴飲暴食,不規律的飲食,吃過的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熱量比較高的食物才是發胖的原因。

3樓:仍可一杯自救

如果你是易胖體質的話,那麼你喝水都容易長胖的,那麼吃甜食,吃一些高熱量的炸貨,夜宵啊,這些都是會導致肥胖的,所以盡量避免。

4樓:朱皖然

看有些人的體質,易胖的體質,喝水也可能會胖。經常躺在床上不運動,吃的很多。營養攝入很多,但是得不到揮發,都堆積成了脂肪。

5樓:努力的福醬瓶

不會,早上不吃早餐,不喜歡戶外活動鍛鍊,喜歡吃油炸食品,吃蛋糕。

每天喝水都發胖的人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結構不同

有人吃很多蔬菜、水果,但熱量並不一定很高,因為這些食物熱量含量相對較低;有人吃的很少,你問她吃什麼?

蛋糕、披薩、冰激凌…… 熱量自然低不了。飲食結構不同,提供給身體的營養和熱量就不同。舉例來說,同樣重量的蛋糕和饅頭,蛋糕的熱量是饅頭的1.

5倍。另外,烹飪方法也影響著增肥程序。一般來說,同等重量的蔬菜,拿油炒後熱量比用水煮高得多,這盤菜的熱量會驟增10倍左右。

2、基礎代謝低下

基礎代謝指的是自出生以來,人體維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如果基礎代謝低下,要瘦下來就會顯得很困難。之所以基礎代謝低,體溫過低、營養不均衡以及年齡增長都是主要的原因。

3、先天體質不同

人的體質受父母遺傳因素影響確實比較大。瘦人受父母的遺傳或從小得到合理的飲食營養,身體能量代謝水平較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很多實際情況說明:

從小運動比較多的人,體內肌肉含量高,基礎代謝高,消耗能量也較多。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使躺在床上不動,身體也會幫他們消耗比較多的熱量。

運動可以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調理體質。 以上就是喝水也會發胖的真相。喝水,其實並不能讓你長胖,如果你在喝水後發現,有長胖的情況,那麼,很可能出現了浮腫,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和**。

7樓:中醫傳承

您好這是體內的濕氣太重了。

每天喝水也不瘦。反而等一吃飯,體重馬上上來了。

第天喝兩頓紅豆薏公尺粥,1:1,飯後喝。在煮之前最好泡個1小時左右,千萬不能放公尺。只要紅豆和薏公尺就ok了。

如果你閒難喝的話,可以吃點鹹菜。

肥胖怎麼辦?解決的辦法就是**,**除了運動,節食就是吃藥了,但吃藥不安全而且有***,下面介紹個資料給你,供參考……無論你要減何部位,不論你採取什麼**方式,總之**之道任重而道遠,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8樓:冰棍是我

1、營養學解釋,長期攝入能量大於消耗能量導致脂肪堆積2、遺傳學解釋,人類進化史就是長期挨餓的文明過度,導致人體節約基因的強大,現在吃的好能量高,活動少,但人體有儲存能量的習慣,所以會大量儲存脂肪。

3、中醫學解釋,肝臟是將軍之官,起承上啟下的作用,是主要的脂肪代謝器官,由於長期的不規則飲食,不規則睡眠,和長期大量有害物質的攝入,導致肝臟功能長期處於勞累狀態,脂肪代謝能力變的很弱,導致人體不能及時代謝脂肪能量,導致內臟脂肪增多,進一步影響代謝(惡性迴圈)

4、還有好多領域的解釋,不一一寫了,歸根溯源就3個原因,垃圾吃多了營養攝取不足,休息少了或休息時間不對,缺乏健康的運動。

9樓:乙個人不好吃哦

水分是沒有熱量的,喝水應該不會發胖才對!我認為主要是缺乏運動,合理的飲食習慣配合運動健身更易保持好身材

10樓:澪悾亂

水分沒有熱量,喝水是不會發胖的。喝水會發胖只有兩個原因:第

一、你喝的水有熱量,例如含低糖的飲料。第

二、你的腎臟和其它與水分代謝有關的器官,可能有問題:例如肝臟不好、心臟不好或腎臟有病,這樣才可能因為喝太多水而發胖。

但是這種發胖是水分的滯留而不是脂肪的增加,只要針對疾病加以改善或是短暫使用利尿劑就可解決。想**的朋友還是要多喝水,千萬不要被這種觀念所誤導而不喝水。

而且喝水是有利於新陳代謝的,呵呵,簡單說就是利尿.這樣會將身體的一些東西排洩出去,多喝水有利於健康,不會長肉的.

一般說"我是乙個喝水都發胖的人"這是乙個比喻沒有任何實際意義

並且喝水還可以**,並且找到了一些資料願與大家一起分享:

最近流行「喝水**」的話題,到底喝水會不會變胖?或喝水能不能**?首先,大家都知道,水分是沒有熱量的,喝水應該不會發胖才對,但我們經常聽到有些胖哥胖妹自我解嘲說:

「我吃什麼都會胖,連喝水也胖!」嚴格來說,喝水會發胖只有兩個原因:

一、喝的水有熱量,例如含低糖的飲料。

二、可能民眾的腎臟或其它器官排水的機能有問題,例如肝臟不好或心臟不好等,才可能因為喝太多水而發胖。這種肥胖是水分的滯留,而不是脂肪的增加,只要用利尿劑就可以解決。

而喝水能不能**?坊間的傳言是: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消耗熱量,產生水分,倘若一天攝取超過五千cc的水分,一定可比正常人多消耗一倍以上的熱量;而且喝水的飽足感也會影響正常的食量,佔據了胃內的空間,自然而然會吃得比較少。

現代人經常因為上班或上課忙碌或不方便,而刻意減少喝水,避免常跑廁所,因此常有水分攝取不夠的問題。事實上,這種刻意減少水量攝取的習慣很不好,除了心臟病和腎臟病患者因疾**素必須限制飲水外,一般人應該多喝水。但要注意,喝水也是有限制,而非多喝多健康,如為了**而長期每天大量喝水,不出乙個月就會導致「水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過量的水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排出的水分中含有重要的電解質,倘若持續時間太久,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就會受到稀釋。初期會出現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粘膜乾燥、**失去彈性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灌水"把胃撐大理論上可以暫時產生飽足感,但飢餓感的產生並非僅僅來自胃部,血糖濃度的高低以及視覺和嗅覺的刺激也佔了很大的因素。建議想要**的朋友,每天大約喝兩千到兩千五百西西的水分,偶爾多喝個五百到一千cc倒是無傷大雅,但是如果把喝水當成**的手段則有待商榷,因為等到成效出現時往往已經賠上健康。

11樓:wo狠

這是體內的濕氣太重了。

和我一樣,每天喝水也不瘦。反而等一吃飯,體重馬上上來了。

第天喝兩頓紅豆薏公尺粥,1:1,飯後喝。在煮之前最好泡個1小時左右,千萬不能放公尺。只要紅豆和薏公尺就ok了。

如果你閒難喝的話,可以吃點鹹菜。

12樓:九零後的嗯嗯

主要是飲食不均衡,節食並不是**的好方法,人之所以會發胖主要是吃零食的習慣,有研究說基因有一定的影響,不過還沒有證實,想**,心態是第一步,然後讓你的飲食趨於穩定,盡量少喝酒,每天的必須營養要達到,最好每次吃7成飽,還有,必須有規律的段講,游泳是最好的方法,就這樣。

13樓:小小竹排

這是體內的濕氣太重了。

可以去運動運動,用汗來排出體內的濕氣

喝水會發胖嗎?

14樓:自由的飛鳥

所謂喝水都胖,其實是一種誇張的說法,或者是人們的一種調侃罷了。首先我們得明確一點水是不會轉化成脂肪的,正常的喝水是不會長胖的,如果喝水能長胖人人都是胖子了。其實光喝水是不會長脂肪的,但可能會影響體重,那種情況叫水腫,是一種疾病。

肥胖的人長肉會成為一種慣性

根據有關調查表明,肥胖者通常都是在出現發胖的情形之後才開始吃得少,但人體一旦肥胖之後,即使少食,也很難消除肥胖。這是由於我們的身體會在體內作自動的物質代謝平衡,會朝著原有脂肪形成的軌道去執行,簡單地說就是吃的少它也會慣性的形成脂肪,肥胖的人依舊會長肉。

喝水都容易長胖的人多數是因為基因遺傳

有的肥胖發病是遺傳因素起主要作用,這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喝口涼水都長胖的人。這樣的人往往攜帶引起肥胖的遺傳基因,其家族人群有肥胖的傾向,稱為體質性肥胖。 就如同許多人怎麼吃都不會胖依舊很瘦,也是因為遺傳的原因,這兩類人都比較的極端,極胖極瘦都是不好的。

**要合理

現代生活中依舊有許多被肥胖困擾的人,喝水不會直接導致肥胖,但每天不控制量的飲食肥胖就會找上門,以下給那些想要**的朋友一些合理的建議,希望能有所幫助。

1.控制熱量缺口,循序漸進;想要**的話,最好不要在短時間內大幅度減少食物攝入,要循序漸進,逐步適應。

2.補充膳食纖維;補充膳食纖維能夠幫助人們減少能量攝入。人們在飢餓時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而不用擔心熱量超標。

3.控制進食頻率;有的人一日三餐,有的卻一日六餐。其實只要總熱量不超標,少食多餐對緩解飢餓感是十分有效的。當然,你需要自己去嘗試,然後確定適合自己的進食頻率。

吃麵包喝水會長胖不,吃麵包會長胖嗎?

丫頭羅剎 麵包中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而且其中還同時含有纖維。實際上,相對於題主所說的吃麵包會發胖,相反的是麵包有助於你控制自己的體重。當然,如果你吃的麵包都是那種附帶黃油 人造奶油 乳酪等的話,你就會發胖了 吃麵包會長胖嗎? 涼風半夏 多吃麵包會長胖。麵包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糖 油脂 食鹽 雞蛋等等各...

每天多喝水會長胖嗎

x證 水分沒有熱量,喝水是不會發胖的。要多喝水,千萬不要被這種錯誤觀念所誤導而不喝水。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分的方式,人體每天通過口腔攝入的液體大約有2升。水主要在胃部吸收,進入人體後,水分主要用於補充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因此,喝水是維持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 荊上陌 ...

喝水會不會發胖,每天多喝水會長胖嗎?

水分不含熱量,喝水時不會發胖的。而且 喝水有十大好處 1 促進新陳代謝 消化吸收 2 運輸營養 3 排洩廢物 4 利於通大便 5 解熱降溫 6 潤滑關節 肌肉和器官 7 保持 溼潤 8 鎮靜 9 增加元氣 10 利尿。一個人一天大約需要1000毫升 1500毫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量共25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