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時間 2022-02-25 06:15:18

1樓:白雲朵朵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的營養價值,藥用價值都是極高的,但由於蜂膠不易溶於水,所以能被人體吸收的量很少,也就在15%---20%之間,服進去的蜂膠多數都被排出去了。

食品種類 重量:克(市兩) 食品種類 重量:克(市兩)桃(久保桃) 200(4.

0) 西瓜 270(5.4)蜜桃 200(4.0) 菠蘿 200(4.

0)白粉桃 365(7.2) 荔枝 120(2.4)金粉桃 338(6.

6) 士多啤梨 290(5.8)黃桃 160(3.2) 橙 180(3.

6)蘋果梨 172(3.4) 蜜桔 210(4.2)蘋果(紅富士) 184(3.

7) 金桔 160(3.2)國光蘋果 160(3.2) 蘆柑 200(4.

0)紅香蕉蘋果 180(3.6) 香蕉 90(1.8)黃元帥蘋果 160(3.

2) 哈密瓜 200(4.0)馬奶葡萄 4220(4.) 獼猴桃 196(3.

9)紅玫瑰葡萄 237(4.7) 枇杷 225(4.5)葡萄(紫) 200(4.

0) 石榴 140(2.8)巨峰葡萄 175(3.5) 檸檬 250(5.

0)葡萄乾 25(0.5) 柿子 125(2.5)雪花梨 215(4.

3) 杏 450(9.0)鴨梨 200(4.0) 橄欖 180(3.

6)軟梨 625(12.5) 桂圓(鮮) 125(2.5)木梨 315(6.

3) 桂圓(幹) 30(0.6)棗(鮮) 136(2.6) 椰子 38(0.

8)棗(幹) 63(1.3) 果丹皮 28(0.6)

3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洋凱延螺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一)糯公尺。公尺飯會在體內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公尺比公尺飯含糖量更高,由於糖尿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多以糯公尺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二)爆公尺花。無論是朋友之間的閒聊還是看電影,看電視,爆公尺花都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公尺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公尺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三)棗子。雖然紅棗有益氣補血的作用,但是棗含有很大的糖分,據營養專家統計,新鮮棗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乾棗中的含糖量高達60%,是糖尿病絕對不可以吃的食物。

糖尿病人應該食用含糖量在10%左右為最佳,所以請盡量去查詢你所吃食物的含糖量....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四)甘蔗。甘蔗是崇明的特產,它的甘甜是讓很多人都回味無窮的,雖然它有止渴的作用的,但是它主要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對於糖尿病身體都是有害的物質,所以請患者慎重考慮。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五)各類辣椒。糖尿病患者應該適當的避免辛辣食物,容易傷陰助火,中醫表示,多數糖尿病患者的體質都是屬於陰虛內熱。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六)蜂蜜。蜂蜜到底能不能吃一直是被質疑的一種食物,雖然蜂蜜能夠緩解便秘,美容等等的好處,但是蜂蜜的含糖量高達40%,而且蜂蜜中的糖分很容易被身體直接吸收,所以糖尿病高血糖患者盡量避免食用。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七)白酒,在本草綱目上有說到,「燒酒,純陰毒物,與火同性」就單憑這就話,就可以看出酒的壞處,其中酒精會使血糖公升高,所以請糖尿病患者最後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5樓:加斯加的小蘭花

1、糖尿病人最好不宜吃易使血糖公升高的食物

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         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           等。

2、糖尿病人最好不要飲酒

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3、除此之外,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

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公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

1、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 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桑葉。

3、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5、多吃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 甘藍、青椒、鮮棗等。

6樓:慕容瑩華汪菲

①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ⅲ。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②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可用玉公尺麵、豆麵、白面按2:2:

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糖尿病患者,以下這些食物應當盡量不吃的:

01.甜菜 02.紅薯 03.辣椒 04.大蔥 05.荸薺 06.杏子 07.葡萄 08.柿子 09.桃 10.蘆柑

11.甜杏仁 12.栗子 13.

核桃 14.油條 15.餅乾 16.

月餅 17.蛋糕 18.豬肉松 19.

午餐肉 20.牛腦 21.炸雞

醣類在體內最終的代謝產物是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的含量增多則很容易使血糖公升高。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下面這些方法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減少食用醣類:

1、 避免使用蔗糖進行烹調,確有需要的可以使用甜味劑,不喝含有蔗糖的飲料。

2、 選擇低熱量的飲料,白開水是最好的解渴濟。

3、 目前市場上的酸奶一般含有較多蔗糖,應少食用。

4、 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零食,它們會影響血糖的控制。

患了糖尿病的人,並不意味著需要絕對禁用精製糖,尤其是當發生低血糖時需要及時補糖。

8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能吃下列水果:蘋果、柚子、梨、櫻桃、荔枝、楊梅和桃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要低糖飲食,因此可多吃蔬菜水果、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降血糖同時又養生。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些、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西紅柿,還有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吃含鈣、硒的飲食,缺鈣會加重糖尿病病情,而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補鈣、硒。

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蝦皮、海帶、排骨香菇、芝麻、大蒜,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帶甜味的食物呢。

糖尿病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12樓:蒯玉蓉遇雨

糖尿病病人應盡可能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品,沒有患糖尿病的人也要注意含糖食品的攝取。那麼,到底哪些食品含糖量較高呢?

糖尿病病人不能吃含糖量高、容易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飲食,如紅糖、白糖、冰糖、葡萄糖、果糖、麥芽糖、奶糖、果汁、果醬、蜂蜜、汽水、蜜餞、糖製糕點、甜飲料、新鮮水果罐頭、巧克力、冰激凌等。

與此同時,對於脂肪與澱粉含量很高的飲食,糖尿病病人要注意少吃,如馬鈴薯、芋頭、山藥、藕、胡蘿蔔、洋蔥、豬油、羊油、牛油、黃油、花生、奶油、核桃、葵花子等,尤其對肥肉、動物內臟等含有豐富膽固醇的飲食,更要不食或者少吃。此外,糖尿病病人不要飲酒,要少吃或者不吃新鮮水果。

13樓:藏素枝家賦

什麼都可以吃,吃什麼都要有量。

糖尿病食譜應該和正常人飲食一樣講究膳食均衡,因此,除了不能隨便地多吃甜食以外,其它食物都可以吃,但吃什麼都要有量。很多人一說吃「糖」臉就變色,糖尿病人偶

然吃塊喜糖、吃塊巧克力我認為是可以的。

14樓:茉莉說生活

這三大類的食物就是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去碰的垃圾食品。

15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公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糖尿病人應該吃什麼?那些食物不能吃?

16樓:穀梁婭思司斌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8點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對糖尿病的**應該堅持飲食**、體育**和藥物**的綜合**方法。其中飲食**是最基本的**方法,如果控制得好,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市第二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羅國春建議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適當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公尺、面、玉公尺、小公尺、蕎麥等\)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

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使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之內。

2、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盡量少吃,因為長期飢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制定自己較理想的食譜。

3、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

4、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5、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範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6、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公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7、要學點營養**知識: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應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8、適量吃水果: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過11mmolh\(2000毫克/dl\),尿糖不超過3個加號,又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

據測定:香蕉、橘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糖尿病人若能按以上飲食要求認真照辦,並持之以恆,對控制病情、預防合併症定有成效。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蔬菜,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

荷葉健康 不適合糖尿病吃的蔬菜種類有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高糖 高澱粉 土豆 芋頭 甜菜 紅薯 菱角 蓮藕等食物,富含糖和澱粉類物質,容易造成血糖升高,一般建議糖尿病患者 高血糖人群少吃。2 高升糖指數 辣椒 香椿 韭菜等食物,雖然含糖量不高,但升糖指數比較高,容易短時間引起血糖升高,也...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 煮 涼拌 涮 燉 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2 多吃肉 少吃飯 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您好多睦健康為您解答 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公升高而增加,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於是血糖就超過正常範圍。因此,糖尿病人吃什麼可是有大有門道的。能吃的食物與不能吃的食物 不宜吃的食物 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 白糖 紅糖 冰糖 葡萄糖 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