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熟蘋果,糖尿病人能吃蘋果嗎?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集杏堂

,糖尿病患者在忌食糖(白糖,紅糖,葡萄糖,水果糖,麥芽糖,奶糖,巧克力,蜂蜜),醣類製品(蜜餞,水果罐頭,各種含糖飲料,含糖糕點,果醬,果脯).因為這些食品可導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公升,直接加重病情,干擾糖尿病的**.所以,必須禁止食用.

富含澱粉的食品(大公尺,白面,薯類,豆類,谷 類),進入人體以後,主要分解為碳水化合物,它雖是機體熱量的主要**,但因其可直接轉化為糖,因此必須限量.否則,病情將無法控制.不能吃含糖分很高的水果,如香蕉,甘蔗,葡萄,芒果等。

蘋果是可以酌情吃點,不能吃的太多。

2樓:范軍和周燕

【能吃的!前提血糖控制正常的情況下!】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時要注意合適的時間,最好在睡前或飯後2小時,要避免和主食同時食用,那樣容易引發高血糖

果糖主要**是水果,因此即使是糖尿病病人,也可以適量食用水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果糖在肝臟中轉化成脂肪的比例比葡萄糖要高,一次果糖攝入過量,甘油三脂可能會增加,因此糖尿病人攝入果糖不可以過量。

一般水果含葡萄糖模擬較高,約6%—20%,吃進後對血糖影響大,故進食水果前,要了解自身病情控制情況,還要了解水果的含葡萄糖量多少。在血糖較高時,一般不宜進食水果或可少量食用含糖量低的水果。水果色、香、味俱佳,口感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果膠和礦物質,是一種良好的食品。

普遍認為,糖尿病患者可以有選擇地適當吃些水果,但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食用量也應計算熱量。

吃水果有利也有弊,關健是要知道病情控制情況,進食水果後血糖情況,如果有條件可作監測,知道自己能不能吃,可吃多少

糖尿病人能吃蘋果嗎?

3樓:樂哈健康網

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性溫味酸、甘、平、無毒,入脾、胃兩經,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醣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具有生津開胃、解暑除煩、補腦助血、安眠養神、潤肺悅心、清痰止咳、退熱解毒、和脾益氣、潤腸止瀉等功效。

糖尿病人能吃蘋果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蘋果獨具的低公升糖指數及含糖量,雖然蘋果中的果糖會快速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公升高,但水果中的纖維和果膠都對人體健康有益,蘋果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而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吃蘋果者低23%。

糖尿病人吃蘋果的好處

提高胰島素活性

糖尿病人適量的吃蘋果可以減輕胰腺負擔,幫助人體吸收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平衡飲食。而蘋果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對於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幫助的。

調節機體血糖水平

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公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適量吃蘋果**

對於比較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適當的吃蘋果能使胃部收縮,食慾變得容易控制,減少刺激性食物或油膩食物的攝入,而且味覺變正常,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降低膽固醇

蘋果中的果膠和鞣酸含量豐富,能將腸道中積聚的毒素和廢物粘附到一起,排出體外,適量的吃蘋果除了能夠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提高免疫力

適量的吃蘋果還可以促進血液內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時促進神經和內分泌功能。

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蘋果還富含鉀,具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血管的作用,蘋果能夠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人吃什麼蘋果比較好

蘋果中的含糖量約為13.5%,而且以單醣為主,吸收率較高,空腹食用時容易引起血糖波動。糖尿病人最好選擇味道比較酸的青蘋果,青蘋果中含有的鉻能提高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酸還可以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人吃蘋果的注意事項

首先要注意適量吃蘋果,無節制的吃蘋果容易造成血糖迅速公升高,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易加重胰腺負擔;吃蘋果要細嚼慢嚥,這樣不但有利於消化,還能有利於口腔衛生,因為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可以殺死口腔中的大量細菌,從而減少疾病對身體的傷害。

4樓:屯屯麥

當然能吃啊!「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期初是西方一句諺語,傳到中國便變成了大家張口就來的關乎健康的「名言警句」。

說多了聽多了,人就不耐煩了,就覺得「不就一蘋果,能又這麼大能耐,我吃那些進口保健品都不敢這麼說」

能吃出這樣的話,就說明你平時吃的水果少,全靠人造營養劑養著了,所以沒見識過長期堅持吃蘋果帶來的好處。

蘋果雖說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可對人的好事毋庸置疑的,要不怎麼連糖尿病人都在糾結:能不能吃蘋果?怎麼吃蘋果更好?,連病人的千方百計吃蘋果,你又有什麼理由不吃呢?

當然,正常人不用真麼複雜,糖尿病人作為「健康人群中的特殊存在」就得好好想想:蘋果怎麼吃這個問題了。

糖人吃蘋果的好處同樣適用於健康人群

1、蘋果裡含有的果膠,它是可溶性纖維,具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能預防膽固醇增高。

2、蘋果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水分,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比較有益。

3、蘋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增強飽腹感,減少進食量,還能夠清除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

4、蘋果還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能有幫助降低血壓,能減少高血壓與冠心病的發生。

5、蘋果含有的鉻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和輔助**2型糖尿病。

吃蘋果要「三看一選」

1、看血糖:在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滿意的情況下,可以吃蘋果。

3、看量:糖尿病患者吃蘋果每天攝入量控制在200-250g,即可滿足基本的營養需求。

4、選蘋果:在蘋果的種類選擇上,要選擇口感不是特別甜,口感比較清脆的蘋果,特別是青蘋果是比較適合糖尿病友的。但是不要把青蘋果榨汁吃,不管是蘋果其他說過也盡量不要榨汁喝。

如果不確定蘋果會不會對血糖造成大的影響,在吃蘋果之前,可以增加血糖的監測次數,看看蘋果對血糖的影響,然後通過對比找到適合自己的水果。

雲南屯屯麥生物技術研究****作為國內首家提供全系列糖尿病人餐食解決方案,利用雲南特色生物資源,種植、研發、生產、銷售功能性食品(功能性食品原材料)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於用營養**的方式拯救千萬糖尿病家庭。

屯屯麥定位於網際網路+雲南特色生物的公司,充分利用雲南特色生物資源和基礎研發技術,加強產品的二次研發和品牌建設,致力於發展成為乙個在生物資源開發利用方面具有影響力的公司。公司在成立之初更是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由公司組建 的「功公尺」團隊,在「首屆雲南省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四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雲南地區賽」中,榮獲一等獎。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能吃蘋果,但一定要適量。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補腦助血、安眠養神、潤肺悅心、清痰止咳、退熱解毒、和脾益氣、潤腸止瀉等功效。蘋果中的含糖量為12%,如果不注意量的話很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導致病情加重。

如果吃蘋果的話建議飯前一小時吃,而且重病患者就不要吃了,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糖尿病作為一種嚴重的慢性病,長期的血糖高就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加上長期服用降糖藥對腎臟的傷害也是雪上加霜,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

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可以吃啊。孕婦血糖高要控制血糖,可以減少熱量攝入,少吃甜食,少吃高熱量,含油脂比較高的食物,蘋果當中含糖量並不是很高,可以少吃。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7樓:喵小採

那肯定是能吃的,但是不介意多吃,因為畢竟是身體有異常,所以還是建議不要吃太多為妙。

8樓:繁星點點

可以少吃一點,但是不能多吃果糖也是很危險的。

9樓:期指訊號

盡量少吃控制血糖穩定的基礎上吃些能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因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防止膽固醇增高,減少血糖的含量,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最好糖尿病則宜吃酸蘋果。

10樓:田仕

可以吃些,最好吃甜味比較清談的那種比較好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預防膽固醇增高,養活血糖含量。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公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餐之間可以半個蘋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原則是:控制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食物纖維含量,使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所佔比例合理。

糖尿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等,量要少,每天吃乙個,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此時血糖較低,吃一點含糖的水果,血糖不容易出現明顯的公升高,如果餐後立即吃水果,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有些水果最好不吃,如西瓜,葡萄等,吃西瓜等於喝糖水,糖很快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糖尿病人是否能吃水果,能吃哪些水果,能吃多少,要通過血糖監測決定。多吃菌類食物,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或者煲湯食療調理血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別挺庸醫胡扯。我就是糖尿病每天都有測量血糖。從來不吃水果。偶爾朋友給乙個蘋果覺得盛情難卻吃了二個小時後測量馬上公升高很多

糖尿病人吃蘋果煮熟了吃有什麼好處

14樓:瞄招

蘋果煮熟了吃,這五大好處家人都需要,早學會早受益,快教給家人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人吃蘋果好。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枇杷,糖尿病人能吃枇杷?

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 蛋白質 維生素c 胡蘿蔔素 鉀 鈣等營養成分,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能吃枇杷 糖尿病人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 1 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 l 2 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3 含糖量高不吃,乾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香椿芽,糖尿病人能不能吃159辟穀

根據你描述的問題來說,糖尿病患者飲食,是建議是低鹽低脂,清淡飲食,控制好每天攝入的總熱卡,減少公升糖指數高的食物的攝入。總熱卡,可以根據患者的標準體重,以及每天的勞動輸出量計算出來,根據總熱卡來進行食物種類和量的選擇。建議百分之50到60,由碳水化合物來提供,也就是常說的公尺和面。剩下的能量可以由蛋...

糖尿病人能吃火龍果嗎,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火龍果

糖尿患者可適當食用。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能吃的,這個屬於低糖水果,而且也好吃。吃水果的血糖建議指數 如空腹血糖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