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桔子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來自衡山純潔無暇的澤鹿

我認為不可以一起吃,因為柿子和好多東西在一起起吃的同時都會起反應的

2樓:乍暖

石榴和柿子可以一起吃,但只能少量的吃,因為石榴是偏溫性水果,而柿子是偏寒性的水果,如果兩者一起吃的過多,會增加腸胃的消化,有害身體健康的。

3樓:夙爾

石榴和柿子可以少量同食,但不能吃太多。

柿子和石榴這兩種食物之間的成分並不會產生不良反應,可以在一起少量食用,但是石榴是一種偏溫性的水果,而柿子是偏寒性的水果,這兩種食物的性味不合,不適合在一起食用過多,容易損害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兩者屬於相剋食材,若放在一起吃會損傷脾胃。柿子中含有單寧、纖維素,屬於涼性食物,而石榴是燥熱的食物,放在一起吃會影響脾胃健康,嚴重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石榴含有較多的營養成分,比如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脂肪、蛋白質等。

石榴中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還能給肌膚補充足夠的水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和柿子應該可以一起吃。柿子寒涼、石榴平和、兩者並不是相剋食物。柿子不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容易導致結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酸性,一個甜性。吃是可以一起吃的。這也要看你自己的口味。

桔子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7樓:拾萬里之外

桔子可以同柿子同食,兩者互不相剋。

桔子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桔子與蛤不能同食,蛤類屬海產品,大多鹹寒,其性與蟹類相似,桔子為聚痰之物,所以不宜同食,且皆不宜多食。

2、花紅與桔子相剋,花紅、桔子性均溼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3、桔子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桔子含果酸較多。若將桔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雞蛋與桔子相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和含有豐富果酸的桔子等水果同時食用,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甚至產生不良症狀。

5、蘿蔔與桔子相剋,由於蘿蔔含酶類較多,被攝食後可生成一種硫氰酸鹽,在代謝中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物質———硫氰酸,阻止甲狀腺攝取碘,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而桔子中含有類黃酮物質,在腸中被細菌分解後,可轉化為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能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6、兔肉與桔子相剋,因桔子性味甘酸而溫,多食生熱,兔肉酸冷。二者同食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而致腹瀉,故吃兔肉後,不宜馬上食橘。

7、桔子與龍鬚菜不能同食,桔子含有較多的果酸,龍鬚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二者同時食用,桔子中的果酸會使龍鬚菜中的蛋白質凝結,影響消化吸收。

8、牛奶與桔子不宜同食,牛奶不宜與桔子等酸性水果同食,否則會發生腹脹、腹痛、腹瀉。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遇到桔子的果酸便會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因此在吃桔子時不宜喝牛奶。

9、豆漿與桔子不宜同食,桔子含果酸較多,而果酸可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變性,影響消化吸收。

10、桔子與大棗相剋,二者均為溫熱之品,同食易上火。

11、桔子與動物肝臟不能同食,桔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桔子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柿子可以和石榴一起吃嗎

8樓:家居生活與平凡的世界團長

您好,柿子和石榴這兩者是可以一起吃的哈,不會發生食物相剋,只要保證乾淨衛生,適量食用,就可以放心吃哦。注意杮子不要空腹吃哦。

柿子可不可以和石榴一起吃

9樓:贛南臍橙

石榴和柿子都是秋季常見的水果食物,由於秋天水果較多,不少人會同時吃幾種食物,這就需要注意這些食物是否相剋了,那麼石榴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石榴和柿子同食有什麼好處?石榴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這裡兩種水果都不宜多吃,下面就來詳細瞭解具體情況吧。

石榴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石榴和柿子同食有什麼好處?(1)

1、石榴和柿子的功效

石榴和柿子適當食用對健康還是有不少好處的,具有健脾養胃、增強食慾、促進消化、降血糖、降血脂、潤肺止咳、保護心血管、生津止渴、降膽固醇、潤腸通便、降血壓、祛痰、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等功效,適當食用還可以**或緩解高膽固醇症、便血、膀胱炎、食慾不振、痰多、咳嗽、脾胃虛弱、冠心病、高血壓、遺精、小便不暢、消化不良、尿道炎、口乾舌燥、動脈硬化、便祕、咽喉腫痛、高血脂等不適病症。

石榴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石榴和柿子同食有什麼好處?(2)

2、吃石榴的禁忌事項

石榴不可與番茄一同食用,這兩種食物相互作用會產生毒素,食用後容易出現中毒反應。石榴是溫性食物,不可大量食用,否則很容易出現上火症狀,而且患有熱症疾病的患者不可食用石榴,以免病情加重。石榴中含有較多酸性成分,食用後容易腐蝕牙齒,並導致牙齒變色,因此食用石榴後要及時漱口或刷牙,且不宜長期食用。

石榴食用後對胃部的刺激性較大,因此含有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的患者不宜吃石榴,以免病情加重。

石榴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石榴和柿子同食有什麼好處?(3)

3、吃柿子餓禁忌事項

柿子不宜空腹食用,因為胃酸會與柿子中的果膠、鞣酸等成分反應,產生大小不等的硬塊,而且隨著時間推移這種結石硬塊會越來越大,嚴重影響消化系統健康。柿子皮不可食用,柿子中的大部分鞣酸都聚集在皮上,食用大量的鞣酸容易產生結石,對健康不利。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食用後會由部分果膠、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縫隙裡,如果不及時清理容易形成齲齒,因此吃柿子之後要及時漱口或刷牙。

柿子不宜與魚、蝦、蟹、牛奶等高蛋白食物一同食用,會導致蛋白質沉澱,不利於人體吸收,從而導致營養價值降低。

10樓:0312求知

柿子可以和石榴一起吃,曾經一塊兒吃過柿子和石榴,沒什麼不良反應,但注意無論吃什麼都要適量,切不過量。

石榴能與柿子同時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來是沒問題,但是不要多吃源,石bai榴是燥熱的食物,柿子du是涼性的,zhi

吃多了傷胃。

一般認為柿子dao與章魚、紅薯、海帶、蘿蔔魚、蝦、紫菜、酸菜相剋;石榴與土豆、帶魚、蟹相剋 ,但沒有關於石榴與柿子相剋的記載,有人吃了不舒服,可能有體質有關。當然,任何美味都不宜一次吃得太多。

柿子胃不好的人不要吃,石榴有炎症的人不要吃,最好隔一兩個小時,畢竟兩種混合口味怪。

12樓:fir航星

可以,都是營養豐富的,而且都是性平的,沒有寒熱衝突,放心吃吧。不過糖分比較高,吃多了,可能得三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是熱性可以吃和石榴沒有什麼起反應的成分

石榴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咯~!但是柿子最好不要和其他水果一起吃,還有白酒和螃蟹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柿子和白酒不能同吃

16樓:京千壽一凡

柿子是熱性可以吃和石榴沒有什麼起反應的成分

桔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嗎,凍柿子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月亮愛你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 腎 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 腰膝痠軟等症。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每人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

柿子能和石榴一起吃嗎一起吃,石榴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大野瘦子 可以。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柿子中的單寧 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柿子含有大量的醣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我們的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 現在正是石榴和柿子的時候,這兩種水果的營養豐富 口感美味,...

柿子能和酸菜一起吃嗎,凍柿子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和酸菜一般情況,蠢頌悄是不建議一起進食的,這樣才能更有利於,各自營養的吸收,對腸胃的正常健康,運作消化有益處。酸菜口感脆嫩,色澤鮮亮不僅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幾乎把白菜原來所含的蛋白質 醣類 無機鹽等營養萬分都儲存了下來,特別是維生素含量比較高,不但能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