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能和酸菜一起吃嗎,凍柿子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3-01-06 00:10:12

1樓:晴

柿子和酸菜一般情況,蠢頌悄是不建議一起進食的,這樣才能更有利於,各自營養的吸收,對腸胃的正常健康,運作消化有益處。

酸菜口感脆嫩,色澤鮮亮不僅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幾乎把白菜原來所含的蛋白質、醣類、無機鹽等營養萬分都儲存了下來,特別是維生素含量比較高,不但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酸菜的營養價值確實很高,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酸菜中所含的菜發酸是乳酸桿菌分解白菜櫻唯中醣類產生乳酸的結果。

乳帶渣酸是一種有機酸,它被人體吸收後不僅能增進食慾,而且可促進消化。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份,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由於酸菜採用的是既乾淨又衛生的儲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可食用營養成分,浸製的過程能產生天然的植物酵素,有保持胃腸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

酸菜魚的營養價值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比較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也有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成分,可以滿足人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

對於身體裡面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起到很好降低膽固醇作用,對於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有很好的作用,能夠起到滋補健胃、消腫、清熱解毒功效。

2樓:your大頭兵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非常美味,而且使用價值也很高,但是有一些食物並不適合特定的人群使用,比如說柿子就不適合孕婦使用,因為柿子屬於涼性的水果,如果吃太多的話容易引發消化不良。

我們在吃柿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除了柿子的皮不能吃之外,還有不可以空腹食用,此外還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下面幾種食物在吃柿子的前後都不能吃哦。

1、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者粗等水果一輪嫌悶起食用。

2、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3、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4、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5、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中含有的澱粉含量是比較多的,吃太多的紅薯容易使胃裡面產生很多胃酸,柿子中含有很多的果膠和鞣製,當胃酸和鞣製、果膠一起,會容易凝結。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6、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為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孕婦可以吃柿子嗎。

柿子非常的甜而且多汁,很難讓人拒絕。那麼在孕期的時候,胃口很好的孕媽媽更是十分想吃,但是柿子屬於性寒的水果,孕媽媽們可以吃的嗎?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功效很多。從這一點來看,孕婦是可以吃柿子的。而且柿子包含了多種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一些礦物質的含量大大的高於其它的水果,孕婦吃柿子的話,可以補充很多的營養。

二則柿子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幫助緩解孕期便秘。並且柿子還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潤肺鎮咳的功效,對孕媽媽而言也是極有好處的。同時柿子還可幫助緩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但是,柿子吃多了就會感覺到口澀舌麻,很容易發生大便幹臘彎燥的問題,遇酸還會凝結成塊,與蛋白質結合產生沉澱,長此以往,會引發結石。

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們了解到孕婦可以食用少量的式子,但是不可以吃太多,如果非常想吃的話建議一天最多吃乙個,最多不要超過兩個,同時也要注意下使用柿子的一些禁忌,以免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凍柿子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可以吃凍柿子凍柿子和橘子不能一起吃柿子呢,它屬於溫涼性的東,獅子,而且橘子屬於熱性的,如果你吃了,凍柿子,和這個,額,橘子的情況下,呢,很容易導致,食物中毒或者脾胃不適,所以盡量不要放在一起吃,凍的式子,也盡量不要吃,吃完之後呢,很容易得一種胃腸疾病,叫什,柿子,病,而且很難醫治。

紫菜和酸菜可以一起吃嗎?

4樓:守望夢境

可以,我們這裡冬天涮火鍋經常一起涮,沒問題。

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嗎

5樓:花淺陌微涼

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從食物的藥性來看兩者並沒有矛盾,從營養成分來看的話,板栗中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板栗中含有40毫克的維生素c,酸菜屬於性偏寒的食品,二者並沒有禁忌。從口味來說,栗子可以彌補酸菜的酸味,促進食慾。

從健康來說,二者都富含維生素c,且沒有不良反應,因此二者可以同時食用。

1、板栗+羊肉:上火、嘔吐。

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為板栗和羊肉它們兩者均屬於大熱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時食用的話很容易引發上火的哦。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2、栗子+豆腐:可能導致結石。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栗子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與竹筍、茭白、菠菜等同吃。

3、板栗+杏仁:一起吃會胃痛。

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話會引發胃痛的哦。

因為杏仁中含油脂量較高容易引發腹洩,所以不能與板栗同吃,杏仁屬於熱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話會傷及筋骨,引起老病**,然而板栗含有的維生素c較多。因此,如果將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話就會出現胃痛的現象,要是原來有胃病的朋友,還會使你的胃病**哦。

4、板栗+牛肉:腹脹嘔吐不消化。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牛肉性溫,它具有補脾胃壯腰腳、補中益氣的功效;而板栗屬於鹹而溫,具有補腎氣、益氣厚腸胃的作用。

酸菜+柿子:酸菜屬於性偏寒的食品,而柿子屬於涼性食品,兩者一起或先後食用,會增加人體腸胃的負擔。易造成胃痛、胃酸、腹瀉、嘔吐等現象。

酸菜+豬肝:豬肝含有銅離子。會促使酸菜中已經不多的維生素c發生氧化作用。進而破壞營養素的吸收。降低酸菜的食用價值。

酸菜+蜂蜜:酸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與具有通便效果的蜂蜜一起搭配食用,易引起腹瀉、腹痛的症狀,並且降低食材的營養功效。

6樓:紅色獵人

可以多吃點板栗的,這個是堅果,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和脂肪酸的,對寶寶好,但是酸菜要少吃一些哦,含有太多的亞硝酸了,不好的。

吃了酸菜與柿子,聽說會導致結石 怎麼辦啊

7樓:樊汀蘭恭丙

腎結石能吃柿子。大家都知道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種物質難以消化,並且容易和胃酸蛋白質作用後形成胃結石,但是腎結石形成的過程和胃結石的形成過程不一樣,腎結石主要和離子代謝有關係,所以腎結石的患者是可以吃柿子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要空腹吃,腎結石的患者也是會得胃結石的!

8樓:網友

樓主別急,並不是酸菜和柿子一起吃才會導致胃結石。

新鮮柿子有鞣酸,尤其是柿皮和柿核含量較多,遇到胃酸能凝結成塊,若一次吃大量新鮮柿,極易發生腸梗阻。還會引起鈣沉澱,形成胃石,繼而易誘發胃梗阻。

一天吃柿子不要超過兩個,而且最好不要空腹進食,這樣才能有效阻止該病發生。

另外並不是吃了柿子一定會導致胃結石,通常老年人腸胃功能相對較差,吃了不消化,所以一般多見於老年人。

年輕人腸胃較好,所以還好啦,不必過於擔心o(∩_o~

其實我乙個朋友就是內科醫生,他就超愛柿子的,一天能吃6-8個!!有時還空腹吃,也沒怎麼樣~~不過當然能注意一下最好啦~~

菠菜能和酸菜一起吃嗎

9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酸菜菠菜面的製作方法:

主料:麵粉300g、雞肉150g、雞蛋1個、香菇20g輔料:料酒1勺、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菠菜適量、酸菜適量。

做法1:菠菜洗淨備用。

做法2:菠菜,切碎。

做法3:將菠菜放入料理機打成汁。

做法4:將菠菜汁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食用鹽攪拌。

做法5:加入麵粉。

做法6:和成麵糰,餳20分鐘。

做法7:餳好的麵糰擀成麵皮。

做法8:將擀好的麵皮摺疊起來,從中間切為兩段放在一起。切成麵條。

做法9:將麵條拉起備用。

做法10:鍋內加入清水燒開,下如菠菜面,煮熟瀝水撈出備用。

做法11:炒鍋放油,下如蔥花和薑絲翻炒,下如酸菜煸炒。

做法12:下如香菇翻炒。

做法13:加入適量清水煮開,然後下入醃製好的肉片,雞肉變色成熟後,關火,加入雞精調味,將煮好的酸菜雞肉片澆入麵條上即成。

做法14:做好的酸菜菠菜面可以享用啦。

10樓:東吳孫休

菠菜和酸菜沒有禁忌,可以一起吃。

菠菜的禁忌:

1、菠菜不能與黃瓜同吃: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 、菠菜不宜與牛奶等鈣質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3、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則含有鈣離子,一旦菠菜和豆腐裡的鈣質一結合,就會引起結石,還影響鈣的吸收。

4、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動物肝類、蛋黃、大豆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菠菜同吃。

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

5、菠菜不能黃豆同吃。若與黃豆同吃,會對銅的釋放量產生抑制作用,導致銅代謝不暢。

6、菠菜不能與鈣片同吃。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離子在腸道內與鈣結後易形成草酸鈣沉澱,不僅阻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且還容易形成結石。

11樓:wo在哭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菠菜不能和豆腐一塊吃,容易得結石的。

柿子能不能和酸菜一起吃

12樓:捷遠扈珍

醫生建議:可以一起吃,可是是新鮮柿子有鞣酸,尤其是柿皮和柿核含量較多,遇到胃酸能凝結成塊,若一次吃大量新鮮柿,極容易發生腸梗阻:還會引起鈣沉澱,形成胃石,繼而易誘發胃梗阻。

酸菜不能和什麼同時吃

13樓:仉玉軒

柿子和酸菜不能夠同吃,吃了酸菜的人最好不要吃柿子,因為這樣胃裡會產生大量的鹽酸,柿子在胃中產生沉澱物,這樣不利於消化,還有可能會形成結石危及人的健康。

柿子餅能跟鹹菜一起吃嗎?

14樓:郭楨老師

柿子餅是不可以跟鹹菜一起吃的,因為吃這個餅的時候一定要單獨的吃,並且間隔一兩個小時再吃其他東西,容易和其他食品發生不良反應。

15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甚至並當然是能跟鹹菜一起使用的呀!兩者沒有什麼相生相剋的問題,可以放心食用。

16樓:彤燕皖

可以和鹹菜一起吃,但是不要吃海帶,更不能喝酒。

麵食和柿子能一起吃嗎,凍柿子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吃完麵條間隔半個小時以後可以吃柿子,麵條的熱量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的,可以增加飽腹感,柿子中含有一種果膠,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預防便秘。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美白 淡化色斑,柿子還有清熱解毒,止血的作用,可以用於高血壓,痔瘡出血,動脈粥樣硬化的人...

柿子和葡萄能一起吃嗎,葡萄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九覆繯 柿子不能跟螃蟹一起吃,也不能空腹吃,這個大家都知道,主要是因為柿子性寒,而且含有鞣酸,鞣酸遇到胃酸,會變成消化不了也排不出去的胃柿結石。其實這個鞣酸在柿子皮裡的含量最高,所以柿子皮千萬不能吃。可以跟葡萄一起吃 鷹擊世界 柿子可以和葡萄一起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多吃。柿子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

桔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嗎,凍柿子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月亮愛你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 腎 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 腰膝痠軟等症。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每人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