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可以和番石榴一起吃嗎,螃蟹和石榴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2-11-26 13:45:07

1樓:陽光趙大地

不建議一起食用。

因為番石榴中含有鞣酸,特別是果皮部分,它會與螃蟹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另外番石榴中的果膠與寒性的螃蟹一起,還有滑利作用,過多食用容易導致腹瀉。所以,番石榴最好不要和螃蟹一起吃。

番石榴味澀,並且含有較多的鞣酸,特別是果皮部分,收斂性很強,食用過多會促進腸道收緊,增加排便負擔。如果和其他的具有收斂性作用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話,會加重排便的難度,容易導致便秘的發生。

有收斂作用的食物有:酸棗、五味子、柿子、生香蕉、石榴皮、生無花果、生木瓜、生獼猴桃等。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番石榴的纖維素含量很高,每100克中纖維素含量高達克,主要在籽和皮的部分,若再與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大量同吃,會加重腸胃消化負擔,容易便秘。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梅乾菜、豌豆幹、豆葉幹、豆角幹、辣木籽、奇亞籽、芝麻、竹筍幹、大豆幹等。

富含膠質的食物。

番石榴中的果膠含量很豐富,食用可以增加腸道的滑利性,若再和其他富含膠質的食物一起大量食用,有可能出現拉肚子。

富含膠質的食物有:果膠阻隔劑、蜂蜜、山藥、秋葵、無花果、菠蘿蜜、木瓜、成熟香蕉等。

寒性食物。番石榴雖然性平,但是果膠含量高,成熟、去皮的番石榴鞣酸含量低,和寒性食物一起食用,腸道滑利性中,果膠又在腸道的表面形成一層膜,十分有利於糞便的排除,食用過多會出現腸道不適的情況。

寒性食物有:螃蟹、生蠔、竹蟶、白蛤、荸薺、菱角、海帶、海白菜、海藻、蘆薈、柿子等。

2樓:芋頭不是香芋

能一起吃。

螃蟹性寒,味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鈣、硒、鋅、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石榴性溫,味甘,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紅石榴多酚、鈣、鉀、膳食纖維、石榴皮鹼等營養成分,兩者搭配同吃,在性味和營養成分上均無相剋衝突,可一起食用。

2吃完螃蟹多久可以吃石榴。

吃完螃蟹立馬就能吃石榴。

網傳吃完螃蟹後不能立即吃石榴,說是螃蟹中含有無機砷,若是搭配石榴中的維生素c同食,兩者會在體內產生有毒的三價砷,可致使人中毒。

但事實是。按照我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螃蟹中含有的無機砷含量不會超過,是在人體食用的安全範圍之內,而對於乙個健康的成年人來說,想要靠吃螃蟹和維生素發生中毒的劑量,需要達到服用含有的砷元素75mg,假設吃的全都是汙染較重的,達到無機砷含量上限的螃蟹,那麼也需要吃下整整150公斤的螃蟹,才足以中毒,而現實生活中這種情況是無法達到的,故吃螃蟹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純屬謠言,而日常我們大可以吃完螃蟹後就立即吃石榴。

3螃蟹石榴同吃有什麼好處。

1、降低寒性。

螃蟹性寒,而石榴性溫,吃完寒性的螃蟹,再喝杯性溫的石榴汁可以緩和其對身體造成的寒氣入侵現象,有利於腸胃消化及身體健康。

2、抑菌。螃蟹以食用腐爛的小魚、小蝦衛生,在其體內可能含有較多的細菌等不潔物質,而石榴皮和果肉中含有較多的生物鹼,對於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在吃完螃蟹後吃石榴,可起到一定的抑菌作用。

3、促進消化。

石榴汁酸甜可口,含有果酸等營養成分,能促進胃酸分泌,幫助食物消化,對於螃蟹這種蛋白質、膽固醇含量較高,不易消化的食物而言,搭配同吃可有利於腸胃消化,緩解腹脹不適。

4、去膩增營養。

螃蟹中蛋白質、鈣等營養元素較為豐富,而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較低,但石榴剛好彌補了這一點,它富含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和螃蟹一起吃,能增加食用的營養價值,更有利於身體健康。加上吃多了油炸、炒製的螃蟹還容易覺得油膩,配上一杯石榴汁,酸酸甜甜可立馬解膩,緩解腸胃不適。

螃蟹和石榴能一起吃嗎

3樓:暴走少女

螃蟹和石榴不能一起吃。《本草綱目》中記載,蟹肉味鹹性寒。

不宜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等一起吃,也不可以一邊喝冷飲一邊吃螃蟹,以免引起腹瀉。

4樓:項木

石榴裡面有一種酸,和海鮮類的一起吃會引起胃部不適,肚子疼,噁心,嘔吐等;螃蟹孕婦不宜食用,因為太寒涼。

5樓:有常

因為螃蟹和石榴都是性質相反的食物,乙個性寒,乙個性溫,一起吃容易導致寒熱交替,身體出現不適。吃螃蟹還有這些禁忌,螃蟹不能夠和花生一起吃,因為它們兩個同時吃容易導致身體不適;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夠同時喝冷飲,因為兩個都是冷的東西,對身體不好。

6樓:今天觀影百家

螃蟹和石榴不能同吃是因為石榴會產生鞣酸,螃蟹的鈣混合之後產生不易消化的物質,傷胃。螃蟹不能和柿子同吃,吃螃蟹不能和飲茶等。螃蟹和柿子都屬於涼性食物,同吃會引起腹瀉。

螃蟹裡面有細菌,胃酸可以殺菌,但是飲茶會稀釋胃酸,導致細菌不能被殺死,引起腹瀉等問題。

7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兩個都是寒涼的食物,一起食用會導致腸胃不適,最後導致整個人拉肚子,脫水,大螃蟹不能吃太多,適可而止就好。

8樓:餘情隨夢去

石榴也不能與螃蟹一塊吃,如果與螃蟹一塊吃有可能會導致鈣質形成沉澱,營養成分都轉化為難以消化的物質,營養缺損失比較多,長期使用的話會影響身體健康。螃蟹還不適合與梨、花生仁等食物一起吃,由於梨性寒,螃蟹更屬冷寒,二者同時食用容易傷腸胃。

吃螃蟹可以吃番石榴嗎

榴蓮和螃蟹可以一起吃嗎

9樓:之何勿思

榴蓮和螃蟹不建議一起吃。榴蓮性熱,螃蟹性寒,從中醫食物性屬上看可以同食。但是榴蓮和螃蟹含蛋白高的食物,攝入過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腎臟不好的人不可食用過多。

螃蟹屬於寒性食物,而榴蓮是性熱的水果,但是這兩種食物都屬於高蛋白食物,吃太多容易增加腎臟負擔,而且還會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

10樓:曾艷華

可以一起吃,螃蟹是屬於性寒食品,榴蓮是屬於性熱的水果,可以中和螃蟹的涼性,但是兩種食物都是高蛋白食物,吃多了會增加腎的負擔,所以不要多吃。

榴蓮不可以和酒,荔枝,茄子一起吃。

1、食用榴蓮後不能喝酒,酒與榴蓮都是屬於熱氣的食物,兩團火在一起就會更熱氣,酒和榴蓮屬於相剋之物請不要一起吃,不然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或是更大的麻煩。

2、吃榴蓮之後,不要食用荔枝,榴蓮本身就補且熱氣加上再熱氣的荔枝等於火上澆油,如果一起吃了以後建議吃幾顆山竹,喝些淡鹽水,解解火。

3、不能吃茄子,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會很上火的,如果食用了,建議用榴蓮殼煮水加一點鹽喝了以後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4、含糖、鉀高,肥胖人士及腎病、心臟病患者少食,糖尿病患者忌食。

11樓:出津鮑逸美

我們在吃螃蟹時確實有很多禁忌,榴蓮和螃蟹一起食用雖然不會對身體造成明顯的傷害,但是榴蓮性熱,但是螃蟹性寒,一起食用也可能會導致我們出現胃部不適,所以還是應該相隔幾個小時後在食用,而且榴蓮味道太大,可能會大大影響螃蟹的口感,還有螃蟹和榴蓮都屬於高蛋白的食物,如果一起食用,對腎臟會造成一定的負擔。

12樓:瞿虹冷明明

上述情況考慮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不需要過於擔心,不宜一下吃得太多就可,上述兩種食物考慮不會相剋,因此可放寬心。

13樓:依然_童深水

可以,順便說下獼猴桃不要和螃蟹一起吃。

螃蟹和銀耳可以一起吃嗎

14樓:戈華榮

您好,螃蟹和銀耳紅棗湯,在營養學的角度上來分析是沒有相剋性的,但是,吃完螃蟹不能馬上喝銀耳紅棗湯喔!

蘇蟹閣陽澄湖大閘蟹為您解疑:

1,首先我們知道螃蟹屬於寒性並且高含蛋白質的食物。

2,紅棗甘甜,吃用過多濕氣易堆積在人體。

3,銀耳屬性平類食物。

我們一般在食用完螃蟹以後,胃部會積累寒氣,這個時候宜泡一杯溫熱的薑茶來暖暖胃,而不宜馬上喝銀耳紅棗湯,一般建議1~2個小時後再飲用為最佳呢!

螃蟹跟石榴可以一起吃嗎

15樓:白將味道

不能!從中醫角度看:螃蟹性寒,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肺主皮毛,石榴與螃蟹同食,寒熱交戰而入肺經,估計大便應該也不正常。

從營養學角度看:石榴vc含量豐富,而螃蟹含五氧化二砷,兩者相遇會起化學反應,生成三氧化二砷,即砒霜。呵呵,不要害怕,含量非常少,一般不會出現中毒反應。

古人總結的相剋食物當中確實有螃蟹不能與石榴同食的說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吃了海鮮後不能吃維生素 會中毒。

大閘蟹和石榴能一起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石榴是水果。沒什麼影響的,

蛋糕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蛋糕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支貞皖 螃蟹不可以和柿子一起吃.螃蟹水生屬寒性 柿果味甘澀 性寒 寒寒相碰,你的腸胃會吃不消的。會拉肚子,類似於中毒症狀。古 傳至今,吃螃蟹要蘸薑醋,要吃姜。姜屬熱性。可以宗和一下。蛋糕,奶油大多熱性,水果蛋糕不知道。可以一起吃的。要不然,人家每年過生日吃螃蟹的人不是都會 非常不舒服 螃蟹能和雞蛋一...

螃蟹和桔子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榴蓮可以一起吃嗎 什麼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您好,螃蟹和橘子不能一起吃。指導意見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橘子和螃蟹是不宜一同食用的,這並不是因為橘子中含有維生素c,不能和海鮮一同食用,因為產的那點微量毒素對人體幾乎...

牛肉螃蟹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單獨來看牛肉,屬於溫補類的,而螃蟹卻是寒涼類,所以兩者在一起並不十分科學,建議還是分開食用。牛肉能暖中益氣,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的,以防萬一最好還是單吃。不要和酒類還有其他高蛋白食物混著吃。建議就單吃螃蟹吧!預防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