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喝茶嗎,糖尿病人適宜喝茶嗎

時間 2021-06-11 15:14:43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是完全可以喝茶的。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但是如果指望喝茶來**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頗,須知飲食中的營養成分並不能用於**而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此患者可以喝茶

糖尿病患者如何喝茶?

山東省濰坊市讀者孫守昌來信說,自己是一位糖尿病的老患者,有多年的喝茶習慣,非常關心糖尿病人喝茶的事情。請教專家,糖尿病患者是否絕對不能喝茶?若可以喝,喝茶時應注意什麼?

喝什麼茶最好?另外,有關"冷茶療糖尿病」的說法正確嗎?有無根據?

北京****營養科主治醫師陳偉:首先可以肯定,糖尿病患者是完全可以喝茶的。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指望喝茶來**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頗,須知飲食中的營養成分並不能用於**而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此患者可以放心喝自己喜歡的茶,但如果想通過喝茶來降血糖,是不太可能的。

2樓:

糖尿病病人是可以喝茶的,.茶有豐富的微生素,當然也有滋養作用的,但需與藥物隔開服用。還需注意飲用方法1.

睡前不宜飲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加啡因,又稱茶素,可興奮大腦皮層,使人興奮,故睡前飲濃茶易造成失眠,對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利。另外,茶葉中含有鞣質具有收斂作用,若過飲濃茶易發生大便秘結。

2.泡茶宜用冷開水,不宜用熱開水。因茶葉中含有一種較理想的降糖物質及豐富的維生素,這些對糖尿病人是十分有利的,若用熱開水泡茶,則降糖物質的有效成分及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因此糖尿病人要用茶葉降血糖,切勿用沸水泡茶。

可以飲用綠茶、人參茶等。

糖尿病人適宜喝茶嗎?

3樓:王情晴兒

喝茶的講究比較多,不同人群飲用的茶葉也不相同。糖尿病人,喝茶有哪些講究?

4樓:茶與收藏

糖尿病人適宜喝茶嗎?答案是不但可以喝,並且對糖尿病還有一定的療效,至於喝什麼型別的茶,建議喝普洱茶,普洱茶降壓降血糖是因為其中的茶氨酸能起到抑制血壓公升高的作用,而生物鹼和類黃酮物質有使血管壁鬆馳,增加血管的有效直徑,通過使血管舒張而使血壓下降。

糖尿病是現代中老年人健康殺手之一,而且,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齡化的加劇,糖尿病的發病率逐步增加。迄今為止,糖尿病仍是一種無法**的疾病,主要靠藥物和調節飲食來控制。有研究證明,茶葉中的茶多醣對降血糖有明顯效果,其作用類似胰島素。

給小白鼠注射茶多醣7小時後,其血糖下降70%。而普洱茶中含有較多的茶多醣,是預防和**糖尿病的理想飲品,民間也有用普洱茶**輕度糖尿病的習俗,而且是茶越粗效果越好。

普洱茶可清淨血液

由於生活品質提公升,營養過剩,缺少運動,很容易造成膽固醇在血管壁中積存,引發中風。普洱茶中含有相當於抑制血壓公升高的安妥明成份,能中和血脂肪,產生淨血作用。茶中並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可以阻止體內吸收膽固醇,還能進一步幫助消化膽固醇,若能習慣飲之,能將動物性脂肪排出體外,增加血液良性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版納農村人,世代茶缸子不離手,喝的全是普洱茶手工炒青生茶,而農村,極少有心腦血管疾病病例。

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

降脂又稱降血脂,是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防治高血脂。由於肥胖病往往伴隨膽固醇的公升高,所以,茶的**作用同樣對降脂有效。茶葉中的茶多酚不僅能去脂肪,而且還具有明顯地抑制血漿和肝臟中膽固醇含量的上公升,抑制動脈壁硬化。

研究表明,茶色素具有顯著的抗血凝、促進纖溶、防止血小板的黏附聚焦及抑制動脈平滑肌細胞增生等作用。

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都是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成分。飲用普洱茶能讓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對老年人的高血壓與腦動脈硬化均有良好的療效。普洱茶可以降低血漿總膽固醇、三酸甘油及游離脂肪酸,減輕膽固醇性脂肪肝現象及增加膽固醇的排除,還可輕微地抑制肝中膽固醇的合成。

普洱茶中特殊的渥堆工藝使黃銅類物質以黃銅苷的形式存在,黃銅苷具有維生素p的作用,也是防止血管硬化的有效物質。

法國巴黎聖安東尼醫學院臨床教學主任艾公尺爾·卡羅比醫生用雲南普洱沱茶臨床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對減少類脂化含物、膽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中國昆明醫學院也對雲南普洱沱茶**高脂血病作了55例臨床試驗,並與降脂效果較好的藥物安妥明**的31例對比,普洱茶的療效高於安妥明。

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患者有良好**作用。

「普洱茶(熟茶)對降血脂確有療效。」鄒家駒說,法國里昂大學、法國國家藥物研究所、巴黎南部大學營養學實驗室主任克羅德·呂通教授曾用兩組白鼠進行試驗,一組用普通食物餵養,另一組用富含膽固醇食物餵養,兩組都同時加入雲南普洱沱茶汁。九周後化驗血液,第一組血脂降低10%,第二組降低30%。

所以特此推薦!

5樓:屈鸞禹迪

當然可以放心送吧

四.鐵觀音的防治糖尿病作用

糖尿病是一種世界性疾病。目前,全世界約有2億人患糖尿病,中國有三千多萬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

典型的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及消瘦,全身軟弱無力。此病中醫稱「消渴症」,屬下焦濕熱範疇。得病的主要原因是體內缺乏多酚類物質,如維生素b1、泛酸、磷酸、水楊酸甲酯等成分,使醣代謝發生障礙,體內血糖量劇增,代謝作用減弱。

日本醫學博士小川吾七郎等人

臨床實驗證實,經常飲茶可以及時補充人體中維生素b1、泛酸、磷酸、水楊酸甲酯和多酚類,能防止糖尿病的發生。對於中度和輕度糖尿病患者能使血糖、尿糖減到很少,或完全正常;對於嚴重糖尿病患者,能使血糖、尿糖降低,各種主要症狀減輕。

其實綠茶像龍井茶也可以:龍井有三防、三降、三抗其中一降就是降血糖,經常喝茶還非常養生保健,我在」teacl「,買過鐵觀音,他們茶葉喝著不錯,不妨看一看!

6樓:祝你健康和好運

可以喝。因為飲茶對糖尿病還有一定的療效。

現代藥理學對茶葉的研究表明,茶葉主要含茶多酚、茶多醣、茶色素以及其它成分,對糖尿病具有預防和**的作用!

茶多酚為茶葉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已被證實有降糖、降脂、預防高血壓、腦血栓、動脈硬化、癌症等功效。茶色素是茶多酚的氧化聚合物,也能與茶多酚一樣,對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另外,茶色素也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糖尿病併發症--心腦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等也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茶葉中的茶多醣可起到降糖作用。粗茶(指較粗老的茶葉)中多醣類物質的含量較高,達36.8%,而綠茶和紅茶中多醣類物質的含量則分別為31.

7%和19.4%。同時,新茶多為嫩芽,葉片很薄,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類物質,而幾乎不含茶多酚、蘇丹寧以及茶多醣類等物質,而粗茶葉片肥厚,積累了大量的多酚、多醣類物質和蘇丹寧。

從健康角度看,粗茶的營養價值反而更高,而且在不同季節的茶葉中,以秋茶(秋天採的茶葉)降糖效果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社資訊北京2月20日電 美國農業部的科學家說,茶是糖尿病人最好的朋友。這些專家發現,綠茶、紅茶和烏龍茶具有刺激產生胰島素的作用。最近幾年醫學專家們發現,由於茶含有像多酚這樣的芳香物質,它擁有很多良好的特性。

據認為,多酚是一種活性物質,它使茶具有不使自由基沉著在人的肌體內的作用,它甚至可以殺死某些細菌、病毒和致癌細胞,至少試驗結果是這樣。很明顯,經常飲茶的人患病的危險較小。

糖尿病人喝老樹茶或陳年老茶有很好的療效。經藥理實驗證明,茶多酚和茶多醣對糖尿病的**效果較為顯著。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是完全可以喝茶的。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9樓:獨湛靜白羊

功能性減退和衰竭病情嚴重和應急時可發生急性嚴重代謝紊亂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本病使患者生活質量降低壽命縮短,病死率增高,應該要積極的預防制止。

10樓:鄭安琪

學會自己使用小型快捷的血糖儀,來定時監測血糖的變化

11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一些抄茶對降血糖

襲有好處,適當的飲用

bai還可以降血糖,不過,

du也不是每一種zhi茶都可以dao降血糖,太清仙芽,純中藥茶,降血糖效果非常好

給你的幾點建議:

低糖飲食,平時多注意膳食結構平衡,少吃主食,少食多餐,適量增加纖維的攝入量。

多運動定期測量血糖

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bai的病徵是血du糖高,口渴,zhi乏力。

飲茶可以有

dao效地降低血版糖,且有止渴、權增強體力的功效。糖尿病患者一般宜飲綠茶,

綠茶是我國產量最多的一類茶葉。綠茶具有綠葉清湯的品質特徵。嫩度好的新茶,色澤綠潤,芽峰顯露,湯色明亮。

其代表品種有「龍井」、「碧螺春」、「信陽毛尖」、「 黃山毛峰」、「 廬山雲霧」、「六安瓜片」等。

13樓:假如我是燕子

毋庸置疑的

當然可以了

而且茶葉可以降血壓,茶葉含有的茶多酚有致癌作用呢

14樓:孝麗

糖尿病飲食**bai

:適當節du制飲食可減輕β細胞zhi負擔,對於dao 年長、體胖而

回無症狀或少症狀的答輕型病例,尤其是血漿胰島素空腹時及餐後不低者,往往為**本病的 主要**。對於重症或幼年型(ⅰ型)、或脆性型病者,除藥物**外,更宜嚴格控制飲食。飲食中必 須含有足夠營養料及適當的糖、蛋白質和脂肪的分配比例。

可以喝茶

15樓:平南大將陸軍霖

可以喝茶,不能吃甜類的食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茶,但是睡覺前不能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可以吃杞子嗎

18樓:南瓜

糖尿病 是絛蟲病 ,南瓜籽可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茶的,但在喝降血糖藥的時,最好的相隔乙個小時,推薦可以去喝些中藥沉香茶,沉香茶內的主要醫藥成份為芒果甙,由芒果甙+沉香的其他元素,激發大腦轉達資訊至身體細胞感應部分,進行修補損壞的細胞,修補過程中需要能量,將血液中的糖份分解轉為能量,活躍細胞增強吸收健康肝臟所生產的姨島素能力來協助吸收血液中的糖份,被分解和吸收而導致血液裡的血糖含量下降,同時讓身體自然產生增加姨島素,和增加新陳代謝,讓體內血糖指數減低,穩定血糖!貝兒靈沉香茶長期飲用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 鬆弛神經、 幫助睡眠、 降低尿酸、 改善排尿系統、 防止尿路及腎結石、 促進血液迴圈、 清除血液有害物質、 促進新陳代謝、 消除脹氣、 保持年輕肌膚、 維持身體免疫系統及加強肝臟功能。

糖尿病人適合多吃土豆嗎,糖尿病人適宜吃土豆嗎

故事還長 一 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嗎?由於土豆的澱粉含量高,長期以來土豆一直被很多糖尿病患者打入飲食禁忌選單之列。有的患者自從得了糖尿病之後就沒有再吃過土豆。還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認為土豆和蘿蔔青菜一樣,都是蔬菜,多吃一些沒有關係。於是,他們土豆泥 土豆絲 土豆丁 土豆片 土豆塊都不忌諱,吃了土豆也不減少...

糖尿病人適宜吃雞蛋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雞蛋嗎

糖尿病患者僅吃蛋清是合理的。雞蛋作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是多種營養素的優質 雞蛋中除了含有膽固醇之外,還含有多種營養素如不飽和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b12 核黃素 葉酸和維生素d等。但有證據顯示,與健康個體相比,雞蛋中的膽固醇對不健康人群 如 型糖尿病患者 有不同的影響,因此這些特定人群仍應適當限制雞蛋...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枇杷,糖尿病人能吃枇杷?

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 蛋白質 維生素c 胡蘿蔔素 鉀 鈣等營養成分,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能吃枇杷 糖尿病人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 1 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 l 2 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3 含糖量高不吃,乾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