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表為什麼顯示的電壓乘電流和功率不一致

時間 2022-02-21 02:25:12

1樓:薛書琴竇名

1.正弦波交流電的電壓和電流的表述方式分有效值、平均值和極大值(峰值),一般不特別說明就預設指的是有效值,例如家中常用的單相市電220伏(v),就是指的有效值,而它的絕對值平均值是198伏,代數值平均值是0伏,極大值是311伏。電壓測試儀器(電壓表)一般是測試平均值,再由平均值換算成有效值進行顯示。

你的兩個表電壓顯示不太一致,我想最大的可能是誤差所引起,也有可能測試換算方式不一致所引起。

2.交流電的電壓與電流的乘積叫視在功率(也叫表觀功率),單位伏安(va),乘以功率因數才是有功功率,單位瓦(w)。有相當一部分電器含有感性負荷,造成功率因數小於1,這就是瓦數小於伏安數的原因。

功率因數最大為1,只有純阻性負載(例如白zhi燈泡)的功率因數才為1。你的表顯示的電壓乘電流和功率不一致,很可能就是功率因數小於1造成的(膝上型電腦作為負載功率因數肯定小於1)。你可以找乙個100w的白zhi

燈(鎢絲燈泡)驗證一下,節能燈泡不行,如果電壓乘電流和功率還差的多,就是你的表的問題了。

2樓:翦思松延揚

你測的是單相交流電路,電壓x電流=視在功率。有功功率/視在功率=功率因數。

根據你的測量結果:有功功率=45w,電壓=240v,電流=0.35a。

所以:視在功率=240x0.35=84va。功率因數=45/84=0.53。

民用表計誤差較大,度數偏差5%很正常。

關於功率表星號到底是電壓還是電流??

功率表的 既不代表電掘賣和壓線圈 也不代表電流線圈,而判盯是表示的這兩個線圈的同名端,如左圖中,電壓為ubc,電流為ia,則功率為 p ubc ia cos 這裡的 表示ubc 相量 和ia 相量 的相位差。右圖中,電壓為ucb 電流為 ia,則功率為 p ucb ia cos 同樣 代表uca 配...

求電流源和電壓源的發出功率,電壓源和電流源怎麼求功率!!!!

設 i2,各支路電流如圖,i3 1.5u1 1.1 u1 2 1 i2 2i2 u1 2.2 列最外圍網孔方程,2 u1 4i2 50i3 10 i2 i3 14i2 40i3,將 1 2 代入,2 u1 7u1 14 60u1 40,52u1 52,u1 1v,i3 0.5a,i2 1.5a us...

為什麼這個圖的電壓源的電壓和電流源的電流實際方向相反

電壓源只表示電源的電壓方向和大小,並不能確定電流的大小和方向。同樣電流源只表示電源的電流方向和大小,並不能確定電壓的大小和方向。所以看到一個電壓源,並不能確定電流的大小和方向,當然可以是相反的。你屬於慣性思維,經驗之談,書上從來沒告訴你不能相反。另外電流源的表示方法不對,應該是一個箭頭。你圖上的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