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錶 電壓表的使用規則是什麼(一定要求正確啊),幫幫忙

時間 2021-09-03 08:11:51

1樓:

電流錶:

使用規則

①電流錶 電流錶

要與用電器串聯在電路中(否則短路,燒毀電流錶。); ②電流要從"+"接線柱入,從"-"接線柱出(否則指標反轉,容易把針打彎。); ③被測電流不要超過電流錶的量程(可以採用試觸的方法來看是否超過量程。

); ④絕對不允許不經過用電器而把電流錶連到電源的兩極上(電流錶內阻很小,相當於一根導線。若將電流錶連到電源的兩極上,輕則指標打歪,重則燒壞電流錶、電源、導線。).

注意是:先燒表(電流錶),後毀源(電源)

使用步驟

1、校零,用平口改錐調整校零按鈕。 2、選用量程(用經驗估計或採用試觸法) 電流錶

歸結起來有三看和三問 先看清電流錶的量程,一般在表盤上有標記。確認最格的乙個表示多少安培把電流錶的正負接線柱接入電路後,觀察指標位置,就可以讀數了。此外還要選擇合適量程的電流錶。

可以先試觸一下,若指標擺動不明顯,則換小量程的表。若指標擺動大角度,則換大量程的表。一般指標在表盤中間左右,讀數比較合適。

一看:量程。電流錶的測量範圍。

二看:分度值。表盤的一小格代表多少。

三看:指標位置。指標的位置包含了多少個分度值。

讀數1.看清量程 2.看清分度值(一般而言,量程0~3a分度值為0.

1a,0~0.6a為0.02a) 3.

看清表針停留位置(一定從正面觀察) --使用前的準備:1.調零,用平口改錐調整校零按鈕.

2.選用量程

電壓表:

注意事項

使用電壓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測電壓時,必須把電壓表併聯在被測電路的兩端; 2、「+」「-」接線柱不能接反; 3、正確選擇量程。被測電壓不要超過電壓表的量程使用時接一正一負,併聯在電路中。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流一定要從正接線柱進,負接線柱出。

2、被測的電流或電壓不得超過最大量程,也不能低於電流錶或電壓表的分度值。

3、記住電流錶是串聯接入電路的,電壓表是併聯接入電路的。

3樓:

串電流(直通表),並電壓,電流錶要使用電流互感器,注意電流錶與互感器要同變比。例電流錶是500/5,那互感器也應該是500/5。電壓表要大於電網電壓。

4樓:王永鋒

一,不要超量程

二,電流從正接線柱入負接線柱出

三,指標偏轉角度大於滿篇的三分之二,從而確保度數較準確

電流錶改裝電壓表的誤差分析,電流錶改裝電壓表的誤差分析

我物理3 1剛學的 我教你個口訣吧 內小小,外大大 意思就是說 內接適合測小電阻 外接適合測大電阻回答你的問題 內接 e偏小 r偏小 外接 e準確 r偏大 你的問題 表的內阻偏大,電壓偏高,電流偏小.因為電流錶的內阻很小,相當於0.1 1歐姆這樣,甚至更小 而電壓表的內阻很大,10000 40000...

電壓表電流表測電壓電流的原理是怎樣額

豬仔紅色 電磁式 機械式 指標式 只是叫法不同 電流表和電壓表的表頭的原理都是一樣的,表頭其實就是一個負載,它只能測量微小的電流或者電壓。電流表是由表頭和一個低阻值的電阻並聯得來的,電阻大多數在1歐姆以下 取決於量程的大小 電流表與負載是串聯的,這個相當於電阻與負載串聯,而表頭只是測量電阻的電壓。電...

算電流錶電壓表示數物理

7.這個是乙個併聯電路 電流錶測量的是兩個電阻的電流 i u r 18v 12 1.5a 電壓表測的是干路電阻的電壓 由於另外兩個電阻是併聯 故總為2.5 的電路 則電路總電阻為7.5 所以 電壓shi數 u 18v 7.5 x5 12v 交換以後 電流錶shi數為 18v 5 3.6a 電壓表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