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低吃什麼藥能改善,低血糖吃什麼可以調理

時間 2023-06-28 14:48:02

1樓:小北

低血糖主要靠補充糖來糾正,就是吃碳水化合物,最好還是查查原因,是什麼造成的低血糖,如果是不吃飯引起的,你就要按時吃飯,但有的中年人出現餐前低血糖會是糖尿病前期的表現。如果低血糖很難糾正就要考慮胰島細胞瘤的可能,做影像學檢查可以確診。

低血糖吃什麼可以調理

2樓:夏末蔚曳

生活中很多人患高血糖,也有很多人患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常表現為頭暈眼花、不可久蹲,嚴重的還會昏迷、休克等症狀。患了低血糖,應該在平時就慢慢調理,並且可以通過食療來調理,那麼低血糖吃什麼可以調理呢?

低血糖吃什麼可以調理

1.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纖維素能夠有效穩定體內的血糖濃度,當發現自己出現低血糖的症狀時,可以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抑制體內血糖波動很有效果。平時沒事的時候就可以吃乙個蘋果,長期堅持下來,相信病情可以長期維持在正常水平。

2.高鈉、高膽固醇飲食

低血糖的注意事項

1.少吃多餐

不僅是胃不好的人需要少吃多餐來調理,低血糖的患者同樣也需要。因為如果少餐多吃的話,一下子吃太飽,血糖會瞬間公升高,一低一高,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而且吃太飽還不容易消化。每餐少吃一點,血糖慢慢回公升,差不多餓了,繼續吃,這樣子血樣基本維持在乙個差不多的水平,堅持下來,血糖就會基本維持平衡啦。

2.飲食均衡

患了低血糖,不要只吃一種食物,有的人覺得低糖,那就多吃糖就好了。其實這種做法反而是不利於病情恢復的。應該要多種食物交叉著吃,營養均衡,血糖不會因為只吃甜食而忽高忽低。

3.加以限制食物

低血糖這病嚴重嗎?吃點什麼藥呢?怎麼**?

3樓:爾霞阿綢

你好,低血糖症裝一般個體差異較大,早期低血糖的症狀以植物神經尤其是交感神經興奮為主,表現為心悸、乏力、出汗、飢餓感、面色蒼白、震顫、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精神失常、肢體癱瘓,大小便失禁、昏睡、昏迷等。

目前沒有什麼有效**辦法,如果症狀較輕可以如下方法:

方糖或果糖1-2粒。

小食:麵包1-2片、或餅乾5-6塊。

果汁或含糖飲料半杯。

飯、粉、面一小碗。

一般15分鐘內症狀緩解,不緩解應到醫院輸液處理。

低血糖吃什麼藥了?吃什麼食物好.

4樓:召恕衡媚

低血糖當然要吃含糖高的食物。

這樣才能快速改善低血糖症狀。

如果只是輕度的低血糖,患者神志清醒,可以吃幾粒糖果、幾塊餅乾,或喝半杯糖水,可以達到迅速糾正低血糖的效果,一般十幾分鐘後低血糖症狀就會消失;在進食以上食物後,可再適當食用些公尺飯或饅頭、豆腐乾等食物以防止低血糖的再次發作。

如果是功能性及反應性低血糖宜給低糖、高脂、高蛋白飲食,少食多餐,並給少量鎮靜劑及抑制迷走神經的藥物。腫瘤等其他原因引起的低血糖須作相應的****。

重度低血糖病人要趕緊去醫院。

以防發生危險。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才能降低血糖?

5樓:邶凌絲融輝

您目前的血糖時值剛剛超過正常值,所以,建議您服用消渴丸,復合維生素b,效果很好。

服藥乙個星期後複查空腹血糖,再決定是否調整藥量。

糖尿病人可以吃人參果,可以吃黃瓜,其他的水果最好不要吃。

平時的飲食注意不要暴飲暴食,最好吃半飽,尤其是晚飯,不要吃甜食,不要吃富含膽固醇的食物,不吃紅薯以及玉公尺,多吃雜麵,多吃木耳和菌類食物,注意補充蛋白質和鈣質。

做好檢查,每年體檢至少一次,減少併發症。保持好心情,切忌氣惱勞碌。

6樓:軍代芹亓進

一般用二甲雙胍片。

格列齊特。如果是餐後血糖高。

平時不高。可以用阿卡波糖。

如果口服降血壓藥沒效。

就建議用胰島素!!

具體問題要用具體的方案。

夏天低血糖吃什麼好,低血糖吃什麼好的最快

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虛汗 腦暈 心跳加快 眼冒金花 顫抖 飢餓感 無力 手足發麻 說話含糊不清 煩躁 性格改變 定向障礙 癲癇發作 昏迷 出現低血糖怎麼辦 搶救流程 方糖或果糖1 2粒 小食 麵包1 2片 或餅乾5 6塊 果汁或含糖飲料半杯 飯 粉 面一小碗 一般15分鐘內症狀緩解,不緩解應到醫院處理...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1 洋蔥 性味辛溫,甜潤白嫩,是人們喜愛的佳蔬。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 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2 南瓜 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

低血糖能喝紅棗鯽魚湯嗎,血糖高可以吃鯽魚湯嗎

低血糖,很適合喝紅棗鯽魚湯,補氣益血。鯽魚俗稱鯽瓜子,肉味鮮美,肉質細嫩,它營養全面,含蛋白質多,脂肪少,食之鮮而不膩,略感甜味 它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魚類,鯽魚肉嫩味美,營養價值較高,但刺細小且多。經期吃鯽魚可以補充經血流失的營養。營養價值。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