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么藥,牙疼吃什麼藥

時間 2022-10-01 10:55:07

1樓:逍遙書鳳輾

有過牙疼經歷的人都知道,牙疼痛起來真要命。夜間牙疼往往會影響睡眠,這個時候去看牙醫也不是很現實。平時建議常喝古方貝齒靈茶。那麼我們自己要怎麼緩解**牙疼呢?

1.咬片橙子。切一塊或一片橙子,貼在或咬在牙痛處,可以緩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橙子或橙子太涼都會使牙齒遇冷變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溫時再敷。

2.取胡椒2-3粒,搗爛,放痛牙處,咬緊。用白酒泡花椒,泡軟後,用花椒沾上白礬面,咬在牙上即可止痛。

3.牙痛時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重複使用,睡時含在口中也無妨。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牙疼時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還應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纖維多的水果、蔬菜等。

為了緩解牙疼症狀,最好堅持吃流質食物或柔軟的食物,且食物溫度不宜過熱或過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爛的麵條、軟公尺飯等。

5.常換牙膏。長時間使用同一種牙膏,易導致口腔細菌對該牙膏產生「適應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應該每隔幾個月更換不同品牌的牙膏。

6.熱敷或冷敷腮部。用熱(冷)毛巾熱(冷)敷牙疼部位,有助於緩解牙疼。

喝點熱湯、熱茶等也具有類似熱敷或冷敷的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時對過熱或過冷非常敏感,那麼可以喝些微溫的茶、可可飲料或檸檬水。

7.溫鹽水漱口。用溫鹽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時間,可促進唾液分泌,緩解嚴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見影。

8.牙疼也要堅持刷牙。口腔衛生差是齲齒、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時就不敢刷牙,這樣反而會加重病情。刷牙時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時間也不宜過長,2分鐘即可。

保護牙齒,要從小做起,牙齒的清潔尤其重要,一定要有正確的刷牙方式。牙疼的時候也要堅持刷牙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牙疼了,如果是齲齒或者牙齒發炎的,屬於厭氧菌感染,像頭孢什麼的沒有用,可以吃替硝銼,奧硝挫,或者甲硝唑進行消炎,沒炎症了,就不疼了。

3樓:隨風

據資料顯示,近年來全球罹患口腔疾病的人數正在急劇上公升,而80%的人都有過「牙疼」的經歷,大家總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真正被牙疼折磨過的人就知道有多痛苦了,尤其是夜間突發性牙疼,不能及時就醫、通過藥物緩解。推薦使用貝赤靈茶長久止疼。所以很多人會去掌握一些緩解牙疼的「小偏方」,關鍵時刻應急還是相當管用。

1.用牙刷輕輕刷擦雙手掌心無名指第2關節(肝穴)及小指第1關節(腎穴),再刷擦雙手手背拇指與食指根部之間各2-3分鐘。

2.合谷穴:是大腸經的穴位,別名虎口。大拇指放在合谷穴,自然彎曲,輕輕按壓半分鐘~1分鐘。有助於緩解牙疼。

3.細辛10克,冰片1克,研碎,用脫脂棉包好。左面牙疼,放左邊鼻孔裡。右面牙疼,放右鼻孔。

4樓:home合同號

牙疼起來真的非常的痛苦,造成身體的疼痛感遠遠大於很多疾病。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得要人命。

中醫認為牙痛是人體 實、虛火上公升引起的。嫌麻煩的朋友可以堅持喝狽齒寧茶,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牙痛的讓你欲哭無淚,這個時候不妨試試下面介紹的快速治牙痛的方法,這些方法都是很簡單的治牙痛的方法。

1.鹹鴨蛋韭菜**各種牙痛

材料:鹹鴨蛋2個,韭菜100克,鹽9克。

方法:將上三味加水共煮。

作用:清熱消炎。用治風火或風寒引起的牙痛。

用法:空腹服。

2.冰糖水**虛火牙痛

材料:冰糖100克。

方法:清水一碗放入鍋內,下冰糖煮溶,至只剩半碗水即成。

作用:清熱,潤肺。用治虛火上公升引起的牙痛。

用法:一次飲完,每日2次。也可以喝唄齒寧茶。

3.垂楊柳根燉瘦肉**牙痛

材料:垂楊柳樹根30克,瘦豬肉150克,調料適量。

方法:柳根洗淨切條,豬肉切小塊,加清水適量用文火燉,待將熟時下調料少許。

作用:滋陰潤燥,祛風清熱,清肺止痛。用治風火牙痛、虛火牙痛及牙齡炎等疾患。

用法:飲湯食肉。

4.菊花甘草湯

材料:菊花、生甘草、海螵蛸各30克。

方法:將菊花、生甘草、海螵蛸一同入鍋,加水1000毫公升煎至500毫公升,濾渣取汁。

作用:清胃瀉火、消腫止痛,對胃火熾盛的牙周炎有效果,尤其對牙齦腫脹、疼痛、溢膿療效明顯。

用法:每日1劑,分兩次於早、晚飯前1個小時服用。

5樓:野原氵口

牙疼建議去看牙醫,這樣才能有效**病情,也免受這麼多痛苦。

牙痛吃什麼藥

6樓:師清竹皇歌

多注意吃點清淡的,忌諱辛辣物品和海鮮之類的,對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小心別嚴重了

嚴重的,會潰爛發燒,疼痛的,影響你正常飲食。建議也不要去打針吃藥了,也別做什麼手術,擔風險。那個位置比較特殊,打針吃藥沒啥療效,導致通過腸胃、血液等吸收的藥很少能作用到扁桃體,用的藥物很少能作用到那上面的,建議還是採用保守**,貼膏藥之類的。

推薦給你一種我覺得不錯的藥

扁咽消,你可以試試,他們在**上有專賣店,也有不少的家長使用後的評價,你可以找來看看,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7樓:竺萌鹿德

牙痛吃什麼藥好呢。

你好朋友。「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牙痛」的秘方:

1)花椒**--花椒1粒,放在痛牙處,咬緊,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患牙咬藥法--取黃荊根一小段,洗淨搗爛,咬於患牙處15--30分鐘後吐掉(切勿吞嚥)。**者可反覆使用。一般在咬藥3--5分鐘即可止痛。

3)蜜花椒**--花椒6克,蜜蜂房6克,食鹽少許,入鍋加水煮,涼後含漱,吐出再含,反覆多次。

4)西瓜皮**--把西瓜皮外層削下曬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內,有齲齒痛時,取少許放入牙縫即可止痛。

5)使用葆蓴本草中藥牙膏,有效**牙痛等口腔問題。

8樓:示煙愛雪

牙痛,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老中醫跟你結個善緣吧!

天氣熱,自己也上火,牙痛,心浮氣躁,跑到**都一樣,受不了,沒胃口,以下有乙個更好的方法,提供你參考: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牙痛。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乙個人會老得快,病得多,走得早,絕對是跟上火有很大的關係。

夏天是熱牙痛,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牙痛,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臉上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裡,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公升、寒下降,牙痛,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痘痘消除暑氣全消,降火排毒,健康漂亮,你不止是上火,長痘痘,的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在網上有人問我,老中醫,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9樓:肥翠梅休媛

牙痛吃什麼藥我不清楚,但是好多辦法還是知道的,比如:1.實火牙痛:白酒1兩泡上花椒10粒,10分鐘後把花椒取出,把白酒含在嘴裡患處,立止牙痛

2.牙周炎、牙齦炎:用雞蛋清加等量的白酒攪均,喝一口含在口中,5分鐘吐掉,1日2次(1日1隻蛋)2~3天消火止痛並痊癒。

3.白胡椒10粒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在牙洞內。

4.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黑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5.取六神丸1~2粒,研碎置於患牙齒齦上,5~10分鐘,每天一次,一般不超過3次。

6.取白酒100克放在杯裡,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加火燒開,稍加冷卻,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牙痛會立即止住。

6.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將大蒜搗爛,溫熱後,外敷疼處。

7.消炎止痛:陳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開,放涼,含漱數次,可消炎止痛。

最基本的還是我們要注意平時的口腔衛生才可以,我現在用的就是葆蓴本草的牙膏,能夠**牙痛這個問題,只要含在嘴裡就可以了,效果非常的棒,是100%純天然純中藥的產品不要害怕會有什麼***,放心使用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硝唑和頭孢,再加白雲山止痛藥,我牙疼吃了一會就好

11樓:留珠邵樺

牙痛吃藥是不管用的

需要去口腔醫院做下檢查

看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疼痛

及早**

把病情控制在初期

這樣對牙的損傷也小

**起來時間也短

如果您真的沒時間

可以暫時吃點芬必得

然後晚上用鹽水漱口

還是希望您盡早去口腔醫院做**~!

12樓:繁秀榮竹子

吃中藥  玄參30g

地骨皮30g

大黃10g

熟大黃10g

一起熬就行了哈

13樓:乜言祁澤語

**各種牙痛的常用藥

1、齲齒:食物嵌入之痛。

止痛有方: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籤蘸藥塗入齲洞內。

2、牙髓炎:深夜劇痛。

止痛有方:複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釋4~5倍後含漱,再將浸有樟腦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籤放入齲洞內;同時口服鎮痛藥如布洛芬等止痛。

3、根尖周圍炎:痛並鬆動。

止痛有方:口服抗生素如頭孢拉定、紅黴素或複方新諾明(首次劑量加倍),加服等量碳酸氫鈉鹼化溶液,最好同時加服甲硝唑以抗厭氧菌感染。加服黃芩片、板藍根沖劑或清熱解毒口服液,則效果更佳。

4、牙齦炎:牙癢腫痛。

止痛有方:先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牙周袋,擦乾,然後用棉籤蘸藥送至牙周袋內,擦出多餘藥液,最後用1%過氧化氫溶液或複方硼砂含漱劑漱口。

5、智齒冠周炎:「破土」之痛。

止痛有方:用生理鹽水或複方硼砂含漱劑含漱,再用生理鹽水或3%過氧化氫溶液反覆沖洗牙周袋,最後塗1%~3%碘甘油或碘酚,同時口服抗生素和解熱鎮痛藥。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能用不打針、不吃藥、不抽牙神經、不塗抹藥、不輸液的滴耳**的真定堂的子牙疼痛一滴靈了,藥液滴到耳朵眼裡,一滴止疼,1盒搞定!

牙疼吃什麼藥要怎麼治,牙疼吃什麼藥怎麼治

牙齒的疼痛,吃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是,如果牙齒的確很疼,可以用一些應急的方法,第乙個方法,就是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止疼的藥物,例如芬必得類的藥物,還可以使用沒有過敏現象的抗生素。但是服用藥物只能暫時緩解,完全止痛一定要去專門的口腔醫院進行就診,牙齒之後才會有所緩解。所以,牙齒的疼痛是不能自癒的,服用藥...

牙疼吃什麼消炎藥好

你現在牙齒疼痛,要先找到牙齒疼痛的原因進行對症 才可以有效的解決牙齒疼痛的。牙齒有蛀牙之類的情況,引起的疼痛,吃消炎藥止痛效果不好的,建議到口腔科就診,檢查牙齒看看,有蛀牙之類的情況的話,對牙齒本身進行 也就是補牙。考慮是牙齦炎導致的。可以用雙氧水漱口殺菌消炎,同時是可以服用羅紅黴素,甲硝唑消炎。這...

牙疼的厲害,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你好,吃藥可以到醫生那諮詢下,建議可以試下把味精按比例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後牙痛就會好的。建議 另外,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建議可以使用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