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麼藥要怎麼治,牙疼吃什麼藥怎麼治

時間 2022-03-26 14:15:11

1樓:月園之夜的星空

牙齒的疼痛,吃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是,如果牙齒的確很疼,可以用一些應急的方法,第乙個方法,就是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止疼的藥物,例如芬必得類的藥物,還可以使用沒有過敏現象的抗生素。但是服用藥物只能暫時緩解,完全止痛一定要去專門的口腔醫院進行就診,**牙齒之後才會有所緩解。

所以,牙齒的疼痛是不能自癒的,服用藥物也起不到根本的效果,牙齒疼痛了之後,還是要去醫院找口腔醫生進行**才可以。具體藥物需結合臨床,以醫生指導為準。

2樓:安和橋北

牙疼吃藥是不夠的,要去看醫生,醫生可以根據你的個人來幫你配製藥的,不然的話,你去一些不正規的店裡面去買藥的話,他是只會虧你錢,他就是在賺錢,是不會幫你看的,所以呢,要去那些正規的店裡找正規的醫生去先檢查一下,然後再配相關的藥品,這樣的話是比較保守的,不然的話,有些都是冒牌的,所以呢,我們要選擇一些比較好的醫院,然後進行**,答題實數不是,請採納,謝謝!

3樓:呱唧掛機鴨

造成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牙體牙髓的神經受壓引起的疼痛;二是牙周周圍的腫痛。牙髓的疼痛只能及時就醫,進行開髓減壓才能緩解疼痛;牙周疼痛則依靠清潔牙周引起炎症的因素,服用抗生素,避免咬硬物便可緩解疼痛。

需要指出的是,三叉神經痛和上頜竇的發炎並非牙齒本身的疾病引起的疼痛,但也反映為牙疼的症狀,這些疾病就需要到相應的科室去就診。

4樓:vwin9com蹤r擋

小夥伴們,你們能用一句話概括牙疼的感受麼?嗯,不用我們再去概括了,有一句俗話已經概括的非常到位了,那就是「牙疼不是病,可疼起來要人命啊!」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得了蛀牙,也有可能是因為牙齦萎縮造成,等等等等。

很多小夥伴們都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一些天然的妙方可以幫助我們暫時緩解牙疼的,當然有,像是古方貝齒靈茶就很不錯!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分享,不過小夥伴們注意啦,這些妙方雖能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但不能**牙痛哦。所以為了防止牙病惡化,最好是及時向醫生諮詢,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哦。

1.[**牙痛用料]獨頭大蒜1個。

[制用法]剝去蒜皮,將蒜搗成泥。將蒜泥敷於虎口穴上,男敷左,女敷右,然後用貝殼蓋上,並用布帶固定。俟敷藥處略有燒灼感時,揭去貝殼與藥膏,隨即起一水泡,用針刺破不再敷藥,牙痛可止。

[功效]清熱,止痛。常用治蟲蛀牙痛、胃火牙痛、傷風牙痛等。

2.[**牙痛用料]絲瓜500克,鮮薑100克。

[制用法]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兩味加水共煎煮3小時。日飲湯2次。

[功效]清熱,消腫,止痛。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

3.[**牙痛用料]冰糖100克。

[制用法]清水一碗放入鍋內,下冰糖煮溶,至只剩半碗水即成。一次飲完,每日2次。

[功效]清熱,潤肺。用治虛火上公升引起的牙痛。

4.[**牙痛用料]生地50克,鴨蛋2個,冰糖5克。

[制用法]用砂鍋加入清水兩碗浸泡生地半小時,將鴨蛋洗淨同生地共煮,蛋熟後剝去皮,遭受入生地湯內煮片刻,服用時加冰糖調味。吃蛋飲湯。

[功效]清熱,生津,養血。用治風火牙痛、陰虛手心足心發熱等。

牙疼吃什麼藥怎麼治

5樓:情感聊啊聊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命。止疼藥只能緩解,暫時起作用。還是要去牙科查一查是不是牙神經出了問題。這樣才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牙痛不適的症狀主要考慮是否是上火或是細菌感染或是牙神經發炎所以導致牙痛不適的症狀。建議最好是掛個牙科專科,根據你的症狀體徵以及具體症狀給予對症止痛的藥物口服,可以口服牛黃上清膠囊和布洛芬膠囊和頭孢,是否過敏以及穀維素。

7樓:夏牧同學

可以試試徳莆的貝齒柃茶,效果也挺好的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牙疼怎麼辦吃什麼藥有用呢?

8樓:

資料顯示,近年來全球罹患口腔疾病的人數正在急劇上公升,而80%的人都有過「牙疼」的經歷,大家總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真正被牙疼折磨過的人就知道有多痛苦了,尤其是夜間突發性牙疼,不能及時就醫、通過藥物緩解。建議使用貝齒寧茶緩解牙疼。

牙痛是口腔科最常見的主訴,主要由牙體和牙周組織的疾病引起,外傷侵犯了牙周軟組織或牙髓及支配區域性組織的神經時就會引起牙痛。下面為大家推薦幾個民間驗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1、 生薑止疼法

材料:高良薑10克,細辛5克,甘草10 克。

用法:水煎用藥液含漱。或泡唄赤靈茶一包,每天兩次。

功效:適用於寒人少陰型牙痛。症見齒齦不紅不腫,惡寒,四肢逆冷,舌淡苔白,脈沉遲。

2.皮蛋腐竹瘦肉粥

材料:皮蛋2 個,水發腐竹60 克,威瘦豬肉100 克,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

用法:將以上材料同煮,適量煲粥,連吃2~3 天。

功效: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3.用醋止爛牙痛

材料:醋、枸杞、白芨

用法:將醋與枸杞、白芨混合煮好的藥水漱口,或取六神丸5粒,放於粗粒浸泡20分鐘,然後用棉球蘸著擦爛牙處

功效:有顯著的止痛作用。

4.芥菜稈治牙齦腫爛

材料:芥菜稈。

用法:芥菜稈燒灰存性,研為細末。塗抹患處。

用法:清熱,消腫,止痛。用治牙齦發炎.

5.針灸**

找出牙痛點(位於手掌面第3,4掌骨之間,距離指掌橫紋近側3公釐處)用3厘公尺毫針快速穴位進針,深1.5厘公尺左右,大幅度捻轉提插,同時用口深吸氣,當有較重酸脹感時,留針5分鐘。右側牙痛針左側,反之針右側。

6.指掐少海穴

手法:用拇指指尖,放在對側少海穴,適當用力掐0.5~1分鐘。

功效:祛風散寒,通絡止痛。

7.揉按面頰部

手法:用雙手掌掌心,分別放在同側面頰部,適當用力揉按0.5~l分鐘,以面頰部發熱為佳。

功效:活絡散寒,緩痙止痛。

9樓:龍眼與荔枝

最好直接去看牙科,

吃藥都是暫時緩解疼痛而已,

去看看檢查下會好很多的

10樓:葉孤思雁

回答牙齒痛得厲害,建議盡快到口腔科就診。醫生在區域性麻醉下,將牙齒的牙髓腔開啟,能夠很快的緩解牙齒疼痛,後期再進行牙齒的根管**。

如果不方便到醫院就診,牙齒疼痛厲害,可以口服替硝唑,奧硝唑,克拉黴素,阿奇黴素,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消炎,可以口服芬必得,扶他林等止痛藥止痛。

11樓:蕭春堂珍

甲硝唑不宜使用,你沒有任何用該藥的指徵。生智齒都是這個過程,沒有必要使用藥物,但是你認為你真的頂不住,你可以使用一些芬必得或者扶他林。

12樓:竹長菁淦縈

用牛黃甲硝唑片

,需要到牙科檢查有沒有壞牙。很高興能為你解疑答惑,免費問題只為評價,如果滿意請給五星好評

13樓:佛鑲春

牙疼的滋味,確實讓人難以忍受,我想大多數人都體會到過。特別在夜晚時,又不能上醫院,只能默默的承受。推薦使用貝赤靈茶,可以抗菌消炎緩解疼痛。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牙疼的**方法。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3.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4.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5.鮮石菖蒲30克,將其搗爛取汁,滴於患側耳孔,一次3滴,一日數次至痛止。

6.將鮮打碗花3份搗爛,白胡椒乙份研末,混合,塞入齲齒洞內或痛處,幾分鐘後吐出。

牙疼吃什麼藥比較好?

14樓:尾桂花函癸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15樓:胎記醫生嶽巨集遠

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 專治牙疼,用於急性智齒冠周炎,區域性牙槽膿腫。牙...解熱鎮痛,也用於頭痛、神經痛 很管用的,我物件就吃這個藥醫療程就好了, 而且是中藥 。

分享一些**牙疼上火的小妙方給你: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8、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9、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堅持刷牙,牙痛也要堅持刷牙,可以促進引起牙痛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8、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9、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堅持刷牙,牙痛也要堅持刷牙,可以促進引起牙痛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的作用。

其實對於已經有了牙痛的問題的人來說除了利用上面的方法去痛,當然了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徹底的**了,其實「牙痛不是病」。這種說法是誤區,牙痛也是一種病,因此日常要積極的預防各種牙病問題。

日常要做好口腔的清潔衛生,由其要注意健康的刷牙方式,要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在這裡還要提醒一下要注意刷牙的方式,要從上往下刷,由其是對於牙齒的內部也要刷到,要保持每次刷牙兩分鐘以上,同時日常還要經常換牙膏,千萬不要總用一種牙膏,同時牙刷也要選擇***的,同時要保證乙個月換一次牙刷。

要定期做做好潔牙的工作,有牙科醫生就表示定期做好潔牙的工作,日常生活中一些人都是等到牙齒有病了,或者到了疼痛難忍的地步才想到要去做牙齒的保健。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的不科學的,日常要定期做好牙齒的保健作用,定期的做好牙齒的潔牙保健工作。

如果出現牙齒疼痛的問題,除了解用一些常見的止痛方法進行止痛外,還應該找出具體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牙痛問題,看是由蛀牙,或者是牙周炎,或者一些其它的牙病引起的,然後才能對症**,千萬不要一直忍著,要知道壞一顆牙如果不注意處理的話,是會影響到牙齒周圍的牙齒的健康的。由其是一些細菌問題引起的口腔問題更有可能因為處理不當而引起其它的牙齒的細菌感染的。

牙疼最好的消炎藥要怎麼治呢,牙疼吃什麼消炎藥好?

好像是放幾粒花椒在痛處上下牙咬死花椒粒,過幾天就好了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去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醫生會做全面的檢查,給你最有效最直接的藥物,否則自己找藥效率低,肯定不如醫生的效果來的快呀!快去醫院吧!牙疼吃什麼消炎藥好?出現牙疼最好不要自行服用去火的中成藥,應由牙科專業醫師來去...

牙疼吃什么藥,牙疼吃什麼藥

有過牙疼經歷的人都知道,牙疼痛起來真要命。夜間牙疼往往會影響睡眠,這個時候去看牙醫也不是很現實。平時建議常喝古方貝齒靈茶。那麼我們自己要怎麼緩解 牙疼呢?1.咬片橙子。切一塊或一片橙子,貼在或咬在牙痛處,可以緩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橙子或橙子太涼都會使牙齒遇冷變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

牙疼怎麼治,牙疼怎麼治

牙疼了怎麼辦,在這裡要教大家幾個第一時間緩解牙疼的小技巧。方法一,我們可以用鹽水漱口,對疼痛部分進行消炎。然後使用噴氣式潔牙器,將牙齒與牙齒間的殘留物去除,以免再次引發炎症。方法二,水磨擦和谷穴 手背虎口附近 或用手指按摩壓迫來止住牙疼。方法三,牙若是遇熱而痛則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