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能吃辛辣的食物嗎,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2-01-01 00:36:04

1樓:還是醬紫吧

不能。牙痛多見於急性牙髓炎與根尖周炎初期, 表現為疼痛感劇烈,吃冷的東西時疼痛會有所減輕,一旦接觸熱的東西則會加重,並導致牙齦腫脹,飲食上應該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蔥,芥菜,大蔥,蒜等,因其生熱,會刺激牙髓使疼痛加重,

還應忌食粗糙,堅硬以及煎炸食物會損傷牙齒,刺激牙髓,酒和酸性食物對牙髓也會產生化學刺激,加重疼痛,可以多吃些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豆製品和蔬菜,水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緩解牙疼?

牙痛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流傳民間好久,其實,牙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

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竇炎引發。如果發生牙痛,最好找牙醫找出你牙痛的真正原因。但在看牙醫之前,你可以用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接近體溫),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因此而減輕牙痛。他的研究顯示,這種摩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等,每隔6--8小時服用一粒。

丁香粉速治牙疼

藥物:公丁香10粒。

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療效:此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著連續用2-3次。

冬天為什麼愛牙疼

驟然下降的溫度讓一些人的牙齒疼痛明顯起來,有時張嘴吸了口涼氣牙就能疼半天。****口腔科醫生告訴大家,這主要是由齲齒或急性牙髓炎引起的。

****口腔科醫生介紹,牙疼是口腔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可由許多疾病引起,如齲齒、急性牙髓炎、牙周炎、急慢性根尖周炎、牙本質過敏、牙齒隱裂或根折等。齲齒引起的牙疼是因為牙體有齲洞,遇到冷、熱、酸、甜等刺激或食物嵌塞入齲洞時而感覺牙疼,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疼立即停止;冬天天氣較冷,所以也常常會引起牙疼。急性牙髓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牙齒自發性、陣發性疼痛,遇到冷熱刺激或夜間休息時疼痛加劇,屬於深齲洞、深牙周袋等引起,患者一般無法明確指出患牙的部位,刺激因素去除後牙疼仍可持續較長時間,開髓手術後疼痛即可緩解;牙周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持續性鈍痛,伴牙齦紅腫、出血溢膿,甚至牙齒鬆動,牙齦萎縮;急慢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牙疼,表現為持續性跳痛,牙齒有伸長感或浮起感,不能咀嚼食物。

另外,可以誘發牙疼的疾病還有三叉神經痛、頜骨骨髓炎、幹槽症、智齒冠周炎、急性化膿性上頜竇炎、頜骨惡性腫瘤、牙齦惡性腫瘤、頜骨含牙囊腫、上呼吸道感染、心臟病、白血病、癔病、神經衰弱等,應採取對症**。

醫生特別提醒,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非常難受,對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刺激很大,一般藥物或民間偏方無法**,止疼的惟一有效方法就是到正規口腔醫療單位進行**

**牙疼的小偏方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回答的很好,特別注意。現在不要吃辛辣事物,和高熱量的。特別是羊肉。

4樓:匿名使用者

辛辣的食物會發熱 讓牙齦腫起來的 牙會更疼的,我也有過牙疼的經歷,希望盡快**

5樓:

牙痛與齲壞較深,牙齦炎症,牙髓炎,牙根炎症有關係,需要多飲水,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就診醫院檢查確診哪一顆牙齒,及時**。

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6樓:職場找老王

到底是想緩解牙痛?還是想要解決飢餓的問題?兩者雖然可以同時做到,但可能代價有些沉重。

據我所知,現在的醫學已經很發達了,如果牙疼不能吃飯,又想緩解疼痛,又想緩解飢餓,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注射營養液+鎮痛藥物,這樣就可以完美解決問題。

但問題的根本是,牙疼是吃飯困難,而不是吃不了飯,無法吃幹公尺飯,難道我們不能喝點稀粥麼?如果稀粥也不能喝,喝點牛奶、果汁、玉公尺糊糊之類的這總可以吧?總不能因為牙痛而把自己餓死吧?

另外,既然是牙痛,就別想著自己如何緩解,首先要做的是趕緊去找醫生確診為什麼牙痛。如果是蟲牙,且可以修復,那就讓大夫開點鎮痛的藥物,等牙不痛了,去直接**一下不就好了。

**的過程也就是3~7天,在**期間也是可以進食的,根本不耽誤我們吃飯,只不過在這段時間內不能吃硬物,不能用修復的牙齒那邊咀嚼食物。另外,如果是智齒的話,直接拔掉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拔牙的費用特別低,拔完之後止血,大概3~5天就可以正常吃飯了,而且以後也不會再疼。

至於飢餓的問題,說實話,自己乙個大活人吃啥不能充飢?如果是沒有食物,或者咱們選擇不了食物的種類,這另說。你說現在和平年代,因為牙痛而吃不了硬的食物,那就吃點軟的唄。

等過了這個勁兒,再針對牙齒的實際情況進行**不就好了?牙痛又不是什麼慢性病或絕症,這完全是可以治好的東西,而且不能吃飯也只是暫時的,又不是長久不能吃飯,自己學會克服下不就完了?

奇葩的是還跑到網上來問這事,要是回覆得晚了,搞不好牙痛都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牙痛吃什麼食物好?這是乙個很多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牙痛很大程度是因為上火或者是說心火大引起的,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補充維生素是比較好的。

二、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在吃藥**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吃些清胃瀉火、涼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貝類、芋頭、南瓜、西瓜、荸薺等。這些對於牙痛的患者是有幫助的。

三、牙痛吃什麼食物好?對於有牙痛症狀的人來說要多吃一些綠豆是比較好的,這裡告訴您具體的做法: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大家可以嘗試一下,效果是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能吃什麼食物,首先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牙痛。首先就是深度齲齒,大部分牙齒就剩乙個殘冠,這時候吃顆粒狀食物可能會有食物嵌塞,嵌塞進去的食物會引起牙齒的劇烈疼痛,所以這種情況就要避免吃顆粒狀較硬的食物。另外,急慢性牙髓炎也是引起牙痛常見的原因,急慢性牙髓炎要避免吃冷熱刺激的食物,因為這時候冷熱刺激會誘發牙痛或使疼痛更加劇烈。

而牙齦炎和牙周炎引起來的牙痛,最好吃細軟的食物,避免觸碰到患牙區的牙齦和牙周組織。如果是根尖炎引起來的牙痛,因為根尖炎牙痛表現的是咬合痛,還有叩痛,所以就要避免咀嚼,盡量吃流食為主。牙隱裂也可能會引起牙痛,牙隱裂的牙疼表現也是叩痛,還有咬合痛,這時候同樣需要吃流食。

綜上所述,不管什麼原因起來的牙痛,吃溫度適中的流食總是不會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上火或者是心火大所引起,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夠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還是比較好,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

如果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在吃藥的同時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最好吃些清胃,瀉火,涼血,止痛的食物,比如牛奶,蛋,南瓜,西瓜等,這對牙痛的患者都是有幫助。對於牙痛的症狀要多吃一些綠豆比較好,因為可以緩解下疼痛。平時要注意個人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個人口腔衛生習,以及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生活習慣。

只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每次刷牙時間三到五分鐘。

另外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飲食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10樓:記憶邂逅

牙疼真的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流食,比如粥、牛奶、麥片等避免用牙齒咀嚼的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疼痛。

11樓:小蘇打學姐

吃粥。可以選擇吃那種煮得很軟爛的粥,不用牙齒咀嚼直接吞下去就行。

12樓:養生**堂

牙疼牙痛,渾身不適,多吃這3樣食物,清潔牙齒,預防蛀蟲!

13樓:錯益夔傲安

建議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涼的,建議吃易消化等食物,最好是進食流質半流質食物為好,並要針對****。牙痛應該去醫院或者正規的佳美口腔門診做口腔檢查,查清**後做相應的**!

14樓:橘子味奶茶

可以吃一些流食,例如一些比較軟爛的白粥,或者喝一些比較有營養的濃湯,不用咀嚼,這樣就不會加重牙疼,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能量。

1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可以用一些生薑,能夠有效的止痛,這是因為生薑含有檸檬醛、薑醇、還有姜烯和辣素等成分,生薑的這些成分是有消炎、殺菌和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比較厲害,只要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即可止痛,而且能夠重複使用的,晚上睡覺時也可將其留在口中。假如效果並不明顯的話,可以吃點布洛芬緩釋膠囊,消炎是最主要的只有從根本解決才能有效解決牙疼

16樓:易曉楠

牙疼吃不了飯的情況,可以吃點流質或者半流質的食物,比如粥、煮的較軟的麵條、雞蛋羹、麵包、香蕉等等,盡量吃軟一點的東西,可以減緩疼痛,不要去吃一些過硬的或者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齒,加重病情。

17樓:馬爺說大片

牙疼期間

我們可以進食無渣冷流質食dao物。冰冷的食zhuan物可使血管shu收縮更有利於止血,並且可以減輕水腫和疼痛,流質軟食可儘量減少食物對傷口的撞擊,防止感染。

任然要避免食用過熱的食物,避免辛辣,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將食物烹飪成柔軟細膩的形式。例如主食粥或麵條,營養可以選擇雞蛋羹和魚肉,輔食推薦豆腐或者蔬菜泥,這種飲食方式要堅持食用乙個星期。

傷口恢復的差不多了,現在就可以吃一些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了,例如:麵包、雞蛋面、豆腐腦等等。但是一定要避開創口,以免引起出血和感染。

如果不方便吃飯,可以試試有種  青春有飯營養液體正餐 ,直接喝營養還很全面!

牙疼吃什麼食物,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不加班的設計師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可以使用貝齒靈茶,茶可以去火配有中草牙膏殺口腔內病菌1 主方薄荷連翹方 王德鎰 中醫耳鼻喉科學 處方 金銀花15克,連翹15克,竹葉12克,綠豆衣12克,知母12克,生地黃15克,薄荷6克 後下 牛蒡子10克。水煎服。2 中成藥牙痛一粒丸,每次取1 ...

牙疼吃什麼食物 牙疼能吃什麼食物?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吃點兒軟的麵條或公尺糊。牙疼能吃什麼食物?一 牙痛吃什麼食物好?這是乙個很多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牙痛很大程度是因為上火或者是說心火大引起的,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補充維生素是比較好的。二 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出現了牙痛的...

牙疼不能吃什麼,牙疼不能吃什麼東西有哪些禁忌

辛辣食物 羊肉,老母雞湯,牙痛不能吃糖還有水果也不能吃。牙痛不可以吃什麼?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牙疼應該注意不能吃什麼 就是辛辣的都不能吃的!你還要注意不要抽菸喝酒!要注意休息!您好!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