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轉呼啦圈最合適,一天中什麼時候轉呼啦圈最適宜

時間 2022-01-01 00:36:04

1樓:

飯前飯後1小時之內不運動;不將呼啦圈放在脖子上運動;兒童僅將呼啦圈作為娛樂進行玩耍;女性孕期、月經期避免運動。其他時間都ok.

經常參加呼啦圈運動能夠保持良好的身段,使得身體的腰腹、臀腿肌肉不僵硬、不退化。強健的肌肉力量,健美的身體形態以及良好的身體活動幅度與運動能力是生命活動和價值的重要體現。健身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體力與經驗進行各種呼啦圈的腰腹運動。

這項運動對素質要求不高,練習的身體各關節的運動幅度不超出正常的生理活動範圍,屬自然性動作,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呼拉圈運動趣味性強,形式生動活潑,既能培養練習者靈敏。協調等身體素質,又能陶冶情操、磨練意志,目前在美國中小學課外活動開展得較為廣泛。

轉呼拉圈是項大眾喜愛的健身運動,特別受女孩子的青睞,因為轉呼啦圈,可以減少腹部脂肪,**塑形。其實轉呼啦圈也是一種很好的減肌方法,不過剛開始時腰的兩邊會很痛,但時間長了就好了。

【教你幾招】

step1:後舵式——主攻目標:手臂上臂、腰部兩側及後背

1、 雙腳站立,與肩同寬,兩臂在身後呈3點和9點位置,握住呼拉圈,使之與身體保持30公分遠。吸氣挺胸,盡力夾緊肩胛骨.

2、 順時針轉動呼拉圈,直到左手置於頭部正上方,右手置於臀後。堅持10秒鐘,慢慢深呼吸,感到肌肉在拉長。

3、 回到初始姿勢,逆時針轉動呼拉圈,直到右手置於頭部正上方,左手置於臀後。堅持10秒鐘,慢慢深呼吸,之後恢復初始狀態。

step2:前屈身——主攻目標:背部、雙臂及肩部

1、 雙腳站立與肩同寬,雙手握住呼拉圈,分別呈10點、2點位置,並將其置於腳前。屈膝、臀部向下坐,到離地大約1公尺處停住。用呼啦圈支撐身體,如圖向前伸直雙臂,感到雙肩有拉伸感。

2、 繼續向前拉伸身體,直到腹部貼到大腿,然後盡全力將雙臂向前伸,感到脊柱和背部正在慢慢拉長。同時深呼吸,放鬆頸部,保持頭部朝下。堅持10秒後,慢慢直立身體。

step3:直立扭腰——主攻目標:腹部、雙肩及背部

1. 與「後舵式」的初始姿勢一樣,腳尖朝前,雙腿與肩同寬,頭部與脊骨保持一條線。

2. 分別向左、右轉動身體,直到胸部和頭部都朝向一側,堅持10秒鐘,並深呼吸。

注意:完成拉1-3的熱身運動後,抖動全身,放鬆肌肉,然後再進入下乙個動作。

step4:超級呼拉——主攻目標:腹部、下背部及培養身體的整體平衡力

正確:抬高下顎,保持雙肩、胸部、頭部穩定靜止,膝部保持放鬆。

錯誤:轉呼啦圈時,眼睛不要盯著呼拉圈(否則會弄亂整個節奏),不要屈腰或者誇張的轉動。

1. 讓呼啦圈圍繞腰部轉動,向左、向右轉動均可。

2. 開始時慢慢轉動,找準乙個節奏。

3. 接下來把你的雙手放到頭部(這個動作可使身體保持穩定)。

4. 轉動3分鐘後停下來,再向相反方向轉動3分鐘。

挑戰環節:索套式——像西部牛仔耍拘馬套的動作

主攻目標:手臂肱二頭肌、肱三頭肌

1. 緊握呼啦圈,將其舉至頭頂上部。做出準備向外投擲物品的動作,慢慢搖起呼啦圈(好像在用繩套索捕獵物一樣)。

2. 每一次轉動呼拉圈時,都是先抓住後放手。一旦開始後,就要開啟手掌,使呼啦圈圍繞手掌轉動。

3. 每轉動一分鐘後換另乙隻手。共堅持1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兩小時,飯後的現小時。

一天中什麼時候轉呼啦圈最適宜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呼啦圈每公斤每小時可消耗約5大卡的熱量,以45公斤的體重為例,乙個小時大約可消耗45(公斤)*5大卡=225卡的熱量

可是轉呼啦圈一天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否則可能會導致內臟移位,一些正規的呼啦圈包裝袋上都有提醒,就像香菸盒上有「吸菸有害健康」

呼啦圈**不科學 呼啦圈曾是風靡一時的健身運動,大人小孩都對其甚是喜愛,不知從何時起呼啦圈成了女士們**的一種方式,特別是一些中年女性,腰腹出現了贅肉,每天晚飯後都在樓下或公園裡搖上一會,試圖靠搖呼啦圈來**。

但健身專家提出,搖呼啦圈並不能起到**的功效,時間長了反而會有傷害。搖呼拉圈是單純的腰部運動,運動量小,光靠這一運動來達到**效果不太現實。**並是不哪肥就動哪,而是需要全身的運動來消耗脂肪,惟有延長運動時間而且是持續運動,才能最終消耗體內脂肪。

短暫的運動屬於無氧運動,只會導致肌肉痠痛,並不會消耗脂肪。

呼拉圈扭轉擺動的部位正好在胸腰椎交接處,脊椎過度扭擺或腹部壓力突然增加時,都有可能造成脊椎管內壓力的驟變,導致血管破裂,腰部扭動過多,容易造成腰肌勞損、腰椎小關節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等。

健身專家認為,呼啦圈作為一種休閒娛樂運動並非不可為。但搖呼拉圈健身要講究科學性,否則將會適得其反。首先要注意運動時間不宜太長,一般正常成年人連續鍛鍊以15~20分鐘最佳;呼拉圈不可太重,尺寸不要過大,重量大概是食指及中指能夠負荷的程度;腰肌勞損者、脊椎有傷者、骨質疏鬆患者,不適宜此項運動。

最好的減脂運動還是有氧運動,時間應保持在30~50分鐘最好,如:游泳、跑步、自行車等。我現在就在搖呼啦圈

說實話 要想瘦全身 它沒什麼效果

但對瘦腰效果卻非常的好

比仰臥起坐....等等一些瘦腰的方法都好多了

我每天轉30分鐘 堅持10多天 腰部就明顯瘦了很多 真的很明顯

但剛開始轉會很疼 特別是第2天轉的時候 真的好疼

但忍一會就好了 我就忍過去了

4樓:為己wehoop智慧型呼啦圈

一般情況下,呼啦圈作為非劇烈的有氧運動,飯後1-2小時以後均可,有不好的時間段,但沒有統一的最佳時間,因個人情況合理安排即可。

但是呼啦圈作為室內的休閒健身運動,一般人在晚上的休閒時間更為適合。試想一下,看著手機,轉著呼啦圈,如果用的是智慧型呼啦圈,比如wehoop,時不時的回到軟體中看下轉的個數,然後看下測試的腰圍是否有進步,豈不是一件趣事?站著就可以把**完成!

但是,最好不要在睡前進行,畢竟剛剛運動後,睡眠或多或少會受影響。

另外,如果你是呼啦圈初學者,在使用呼啦圈時,一定要學會兩個方向轉,畢竟呼啦圈不只是乙個減脂的有氧運動,更是一項可以鍛鍊人們基本運動技能的運動,這一點作用可不能浪費哦。而這個功能,不會掉的那種呼啦圈則不具備,因為控制呼啦圈不掉,又能做動作,這就是一種鍛鍊。

一天當中在什麼時候轉呼啦圈最好?!``

5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只要你掌握好轉的方法。 練呼啦圈效果很好, 練之前先熱一下身在練,轉呼啦圈是一大運動,它對瘦腰很明顯.每天練上20分鐘就可以了,左右各項工作10分鐘.

如果你白天沒時間的話,晚上看電視也可以練.我也練兩年了,效果很好的,如果實在是忙,一周練上五六次也可以哦 注:有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或心臟病患者,最好不要採取這種方式。

6樓:葬花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乙個月瘦24斤 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的是早上酸奶加竹鹽,中午酸奶加紅塘,晚上酸奶加脫脂奶粉,可一起用也可選擇其一,我是覺得加紅塘比較容易. 紅塘有利尿的作用,酸奶中的好菌能促進腸道的消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三餐可正常的吃,有人成功的減掉24斤,不過具體的數值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堅持了.

7樓:兔妹無限叼

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一定要運動!最有效的就是:跳繩!相信我,就試試!一定能瘦的!祝你好運!

什麼時候搖呼啦圈效果最好

8樓:憑欄看劍

飯前 或者飯後1個小時

轉呼啦圈可以幫助腸道的蠕動,幫助消化和排便,更好的輔助**並且積極幫助清除體內的垃圾,達到美容的效果!

搖呼啦圈是一種全身性運動,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不過運動的時間一定要夠長。因為搖呼啦圈的運動強度並不很強,惟有延長運動時間而且是持續性的運動,達到有氧運動的階段,這樣才可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及過多的熱量。到底應該搖多久才能達到健身效果?

不妨參考國家體委會推行的」三三三」運動,每週運動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鐘,心跳達一百三十下。由於搖呼啦圈的運動強度不夠,如果要增加心跳速率,就必須要加快搖動的速度。

因為搖呼啦圈主要靠腰部用力,充分運動了腰肌、腹肌、側腰肌等部位,堅持運動可以達到收緊腰腹的效果。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有腰肌勞損者、脊椎有傷者、骨質疏鬆患者以及老年人,是不適宜此項運動的。另外,在搖呼啦圈之前,應當先做一些伸展運動,伸展韌帶,避免扭傷。

好處:1.可以用以瘦腰,也是腿部及手臂健美的好幫手。

2. 擠壓針灸效果:給腹部和腰部像按摩和針灸似的擠壓作用。

3.**便秘:經常使用彈簧呼啦圈,使之在腰部纏繞,能起到刺激腸道,**便秘的作用,有效的消除便秘所帶來的痛苦。

4.**:彈簧產生的圓心力有比實際重量重3倍的運動效果,通過彈簧對腰部的按摩和轉動呼啦圈時大量的肢體運動,有效燃 燒體內脂肪,在**的同時又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健身兩不誤。

壞處:1.呼拉圈是單純的腰部運動,運動量小,光靠這一運動來達到**效果不太現實,並且,呼拉圈扭轉擺動的部位正好在胸腰椎交接處,脊椎過度扭擺或腹部壓力突然增加時,都有可能造成脊椎管內壓力的驟變,導致血管破裂。

2.拉圈健身要講究科學性,否則將會適得其反。首先要注意運動時間不宜太長,一般正常成年人連續鍛鍊以15——20分鐘最佳;呼拉圈不可太重,尺寸不要過大,重量大概是食指及中指能夠負荷的程度;腰肌勞損者、脊椎有傷者、骨質疏鬆患者,不適宜此項運動

9樓:精彩百曉生

呼啦圈;現在市面上有賣的呼啦圈都很重,你就選那重又粗又重的,一開始搖晃小肚皮會有點疼,但是你要堅持下來,你會覺得肚皮都燃燒起來了!1. 好處:

燃燒脂肪的同時,你會更好的防止便秘,增加腸蠕動! 注意:每次你要堅持半小時,建議你每天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搖晃呼啦圈!

2.睡前用手揉小肚 用你整個手掌按住小肚子,左揉100下,右揉100下! 好處:

一周後甚至連腰都可以瘦一點呢! 注意:一開始你別太用力,免得過後肚子疼,漸漸的加力!

有時候胳膊回酸,但為了減肉,值得了! 3.穿收腹內衣 雖然商場品牌多多,建議你選婷美,我也穿婷美; 好處:

能使穿衣更漂亮,甚至在你吃飯的時候吃一點都會撐,因為緊身內衣把你控制住了!但是,婷美不會讓你有上不來氣的感覺,相信我,我可不是推銷婷美的!呵呵 4.

飲食控制也是減腹部贅肉過程中的乙個重要手段。過多的食物與不合理的飲食都將增加脂肪。所以,愛美的你,為了擁有令人羨慕的身材,停下手中的零食.

每天搖半小時以上才會起作用哦

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合適,一天中,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好

波奇網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 盆土乾溼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月季花 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

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一天中什麼時候最適合運動?

一 很多人都說,當然是早晨了。不對。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是最清潔的,冬季 春季的頭一兩個月空氣汙染最嚴重 而在一天之中,中午和下午的空氣較為清潔,早上和晚上空氣汙染較嚴重。晚上7點至早晨7點為汙染的高峰時間。所以早晨鍛鍊並不好。那麼什麼時間鍛鍊最好呢?在冬春兩季的頭一兩個...

一天中什么時候吃水果最適宜,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適宜

您好,水果早上吃最好。早晨用餐是一天營養的關鍵,蛋白質 維生素 奶製品及碳水化合物要合理。老年益壽報專門報道過 早晨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一天三餐的飯後吃最好。孕婦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一般來說,孕婦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